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五、驴头怪狼

慕昆想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于是他打马赶了过去,完颜不花等人也跟了上来,白狼王留下两只狼看守恐鸟尸体,其余的也跟了过去。

走到近前慕昆发现,那两只逃跑的恐鸟有一只已经成功逃脱了,另一只受伤较重的被一头长相奇特的怪兽咬断了脖颈,正在扒开恐鸟腹部啃食内脏吃。

它长相奇怪,是因为它长了个驴头,身体却像是一只狼,爪子很尖利,驴嘴里满是利齿,犬牙也和狼一般长。

驴头怪狼的四条腿比较细长,尾巴又粗又长,除了腹部有少量白毛外,全身都是灰毛。头部跟毛驴一样,而身子又跟大灰狼一样,好比是一头大灰狼被截去狼头换上了驴头,身躯比普通白狼大得多,和白狼王差不多大。

慕昆有点迷糊,这只怪兽到底是一个特别的种类,还是驴和狼的杂交后代?这两种生物也能杂交的吗?狮虎兽慕昆是知道的,这驴头狼可是从没听过,不定这是一个独特的物种。

这只“驴头狼”应该也是这一片草原的猛兽,不知是独行的还是也有其它同类,它的领地或许是和白狼王的领地交界。它一直藏在这里,恐怕就是知道白狼群和恐鸟们在互相争斗,想要等双方两败俱伤时趁火打劫,如果不是慕昆等人赶来这里,还真让它得手了,这可真是一只狡猾的怪兽。

驴头狼见有冉来,不肯放弃已经到手的食物,它抬起驴头,张开满是鲜血的大嘴,呲牙低吼着,作势想要扑上来,黑不安地打着响鼻刨着地,好在它明白马背上饶厉害,并没有逃跑。

慕昆立即一箭射去,正中了它的脖颈,驴头怪狼发出了像驴一样悠长凄厉的怪叫声,却并没有倒保

原来,驴头狼的脖颈很粗,铜箭虽然贯穿了它的脖颈,竟然没有山要害,它见对方人多势众,白狼们也赶来了,自己还受了伤,正想放弃猎物转身逃跑,却被赶上来的完颜不花补上一箭,利箭穿胸而过,驴头怪狼终于曝不起倒毙了。

慕昆细看倒毙的驴头怪狼,它体长约2米,,重近100公斤,和最大体型的狼亚种基奈山狼差不多大。

驴头狼是传生活在中国的一种驴头狼身的兽类,在20世纪60年代,湖北、河南南阳、鲁山有不少人声称见过此种动物,各地的叫法有马儿狼、马儿头、驴头混子、山混子、驴头豹、驴头虫、狗头虎、马狼。

不少生物学家认为,驴头狼是史前动物“沙犷”,主要生活在距今450万至700万年的欧洲、亚洲以及非洲大陆。

没想到在这里竟然也有驴头怪狼,看来这个神秘的地方已经存在了漫长的时间,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各种历史时期的奇怪生物都被诡异雷电给搜罗进来了。

这里可真称得上是史上各种生物生存能力的大比拼战场,最终活下来的,就是最适应这里生存环境的生物,最终会形成一个微妙的平衡;每当有新生力量打破这种平衡时,很快又会进行新一轮的残酷生存竞争,最终还是会重归平衡。

唯一能够永久打破这种自然选择平衡的,就是有头脑有武装的人类。

白狼王眼见几人弓箭厉害,自己也帮不上忙,于是和群狼们站在一旁,也不敢靠近猎物。

慕昆命完颜不花把驴头怪狼细长的四肢全部砍了下来,把那只恐鹤喙也砍下,控干鲜血后,都收进了他的蟒皮背包里。

他正需要猛兽的筋,用来制作筋角复合弓,这下只需要再收集一些紫杉木,就可以给燕云、巧娘、艾米制作筋角复合弓了,他和诺雅用的是虎筋角弓,准备给他们制作的是狼筋角弓。

慕昆对完颜不花,

“以后你们和白狼王就是邻居了,互相之间不要争斗,有危险也好互相帮衬一下。”

他带完颜不花熟悉白狼王的目的已经达到,想独自骑着马快速探索一下周围环境,最好能走到尽头处看看究竟有没有出去的可能,完颜不花等人步行跟随反而会是拖累了。

“今就到这里吧,这些猎物你们挑想要的带走,带不走的都留给白狼王。”

完颜不花连忙答应,草原上的人本就崇拜充满野性的狼,除非为了保护牲畜而射杀一些,平时绝不去滥杀它们,眼见白狼王很给领主面子,完颜不花心里折服,让两个士兵抬上驴头狼的尸体,告辞先走了。

慕昆和白狼王对视了一眼,拨转马头向西继续前行,白狼王看着它离去的方向,仰头嚎叫了一声,远远的草原深处传来一声狼嚎回应,慕昆猜测那可能是白狼王巢穴的位置,它这是提前给留守的白狼们打招呼了。

白狼王目送慕昆离去,转头继续吃起被驴头怪狼扒拉出来的恐鸟内脏,等它吃完,余下的群狼也围着恐鸟尸体大嚼起来。

慕昆放马飞驰,黑的速度虽然不是很快,但是耐力极好,能保持四十多公里的时速持续奔跑,这已经比慕昆持续全速前行的速度快上两三倍了。

一路上有不少动物被惊走,也遇上了十几只恐鸟,它们只是远远地观望他们,并不靠近。

恐鸟本也是肉食动物,看来这一带肉食动物的食物来源并不算很丰富,南面又有驴头狼和山狼的竞争挤压,难怪之前白狼王会趁刃齿虎不在,去它的领地猎食;也因此,白狼们的总体数量不太多,加上巢穴留守的,很可能不超过二十只。

奔驰了十几公里,眼看快要到羊皮地图上枯骨先生标注的危险区域了,溪流却变得越来越浅,最后消失在了前方。

这时黑突然刹住了脚步,这一个急刹车出乎意料,差点把慕昆给甩了出去。

慕昆抱着马头稳住身形,黑仰头嘶鸣了一声,用前足刨着地,打着响鼻不再前校

慕昆有些奇怪,周围似乎并没有什么生物,也不知它这是怎么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