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二、都是妖怪

慕昆想起来了,之前他看到过巨蝠往溪水下游山方向飞,当时并不知道是去哪里,现在明白了,这些巨蝠每夜里都会来灰雾边缘,它们在吸收灰雾。

这种奇怪的生物,不知是什么样的存在,竟然能靠近灰雾而不被吸进去。灰雾这种能改变时间流速的可怕物质,也不知它们吸来做什么。

什么样的存在,才能不受时间飞速流动的侵蚀呢?难道,这都是些不死蝙蝠,或者,根本就不是活物。

它们只能在夜间活动,白必须回“隐树”上倒挂着,否则就会崩灭,保持这种“不死”状态或许是有时间限制的,只能是一个晚上;这种能力的获得,很可能和“隐树”有关。

这棵“隐树”,也不清楚究竟是什么东西,本体存在于另外一个空间,出现在这里时,根本什么都看不见。

慢慢摸着零头绪,慕昆从枯骨先生的视线里观察着微型摄像机,他忽然冒出个想法,如果能找到这台摄像机,或许就能搞明白很多事情,如果这台摄像机没有被枯骨先生带进灰雾,很可能并没有损坏,但愿他们携带了足够的备用电池。

如果这些器材是在慕曼或黛茜的背包里装着,就设法去找到她们,不论死活;如果人还活着,那就更好了,她们应该知道很多关于这个地方的事。

他们为什么来这里,如何来的,是自己来的,还是某个组织派遣过来的,这里究竟藏着什么秘密......

种种迹象表明,枯骨先生当初进入簇的时间,距离现在并不久远,之所以变成了枯骨,只不过是灰雾把时间大幅加速了而已。

这时,就要亮了,巨蝠们纷纷往隐树方向飞去,枯骨先生此时做了个大胆的尝试,他举枪向一只巨蝠射击。

这其实也是慕昆很想做的,他希望把巨蝠拿在手里仔细观察一下,好判断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但是诡异的是,弹头准确无误地穿过了那只巨蝠的身体,巨蝠却毫发无损,它丝毫不理会枯骨先生的行为,继续往“隐树”方向飞去,或许是因为时间很紧迫,它需要赶在亮前回到“隐树”。

而更诡异的是,那颗弹头穿过巨蝠身体后,并没有继续前行,而是直接从空中垂直掉落了下来。

枯骨先生观察好弹头的落地位置,带着手套把弹头心地捡了起来,发现弹头已经腐蚀得不像个样子了,就好像是历经了千百年一般。

这时,“枯骨先生”的手在微微颤抖。

也就是,弹头在巨蝠体内的短短一瞬间,时间被大幅度加速了,而且由于巨蝠体内被压缩的灰雾浓度极高,短短一瞬间,就出现了极其夸张的时间加速效果。

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巨蝠体内并不需要弹头这种物质,这颗弹头很可能出不来,很快会彻底湮灭。

弹头并不是击穿巨蝠身体出来的,而是被巨蝠排斥出了体内,所以呈自由落体掉落了下来。

“枯骨先生”楞在了原地,似乎这种情况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

这时,耳麦里又传来了声音,

“慕(穆,沐?)先生,情况如何?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这是黛茜用生硬的汉语在话。

......

这时,慕昆翻了个身,“隐树枝”滑落到了木床上,梦境又断片了。

他的睡眠并没有受到干扰,而潜意识想醒过来,眼皮底下的眼珠在不停地转动。

不一会儿,浓浓的倦意袭来,他的眼珠停止了转动,轻轻打起了鼾,继续睡了。

第二凌晨慕昆醒来,清楚地记得梦境里每一个细节,这让他萌生了明凌晨前,去看看灰雾边缘是否有巨蝠存在的想法。

已微微亮了,他打开洞门看了下色,今估计是个晴。

慕昆想去看看吴仁实这家伙怎么样了,于是走下了山梁。

燕云已经去了山梁顶上盖木屋,吴仁实正在给马喂草料,他用燕云的柴刀在山梁周边割了不少草,看得出来,他是个好马夫,很爱惜自己的马。

昨晚上他听燕云,如果自己再怕得要死,领主会杀了他的马,这把他吓了一跳,黑鬃马是他的命根子,他可全指着它拉货赚钱生存了,再也不敢想东想西,老老实实睡了。

早晨醒来,燕云已经不在洞中,吴仁实见自己整个人囫囵一个汗毛无损,活得好好的,心里稍微安定了下来,可能真是自己想多了,这里的人或许有些奇怪,是不是妖怪还不好,但并不吃人。

这时他看到领主走了过来,赶紧躬身问了声好。

慕昆看这黑鬃马确实不一样了,不光解了毒,神采和毛色也好了许多,不禁感叹,大黑吃了食人花果以后,血液也变得如此神奇。

他去看大黑,发现这货还睡着,摸摸心跳呼吸都正常,奇怪这一觉睡得够长的。

洞内较暗他看不仔细,实际上,此时大黑的身体已经发生了变化。

慕昆想起来黑鬃马可以做坐骑,眼下正需要用,于是他叫来吴仁实,正想拉开面罩问他有没有骑马用的马具,只见这家伙一脸惊惧,似乎生怕面罩下的领主会是个妖怪模样,慕昆看了好笑,索性继续蒙着面,

“吴仁实,你的马备有骑马的用具吗?”

“领...领主想...想骑它?”

慕昆笑了,

“不然呢?养着它下崽吗?”

吴仁实擦了擦汗,

“它..它拉货有力气,可..可能跑不大快。平...平时拉车,没...没置办这些。”

慕昆听他话费劲,直接找燕云去了,吩咐他赶紧给黑鬃马做个马鞍马镫,配上缰绳,今就要用,缺东西找巧娘要,让吴仁实帮他一起制作。

燕云并没有做过这些马具,慕先生的稀奇主意多了他也不以为奇,慕昆在竹片上给他画了个草图,燕云答应着去做了,找齐慕昆交代的材料后和吴仁实忙活了起来,燕云主要负责木匠活和熔炼黄铜,具体制作方法和细节吴仁实都知道。

骑马用具做得差不多的时侯,太阳逐渐升了起来,阳光照在了燕云身上,他的身体不见了,只剩下衣服和手套在半空飘。

吴仁实顿时傻了眼,嘴里嘟囔着,

“果...果然,都...都是妖怪......”

人已经晕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