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别吃了我

黑前,燕云和吴仁实终于把山洞都挖好了,燕云给他搭了个简易木床,铺上狼皮做褥子,多给了块狼皮用来盖着睡觉,吴仁实千恩万谢,感激涕零。

燕云见他为人老实,越来越凉了,衣服还很单薄,经慕昆同意,让巧娘抽空也给他缝制一套狼皮衣服。

吴仁实十分感动,据燕云,大家和领主吃的都一样,还顿顿管饱,住的地方安排的也不错,还能给置办衣服穿。

慕领主虽然很厉害,本人却没什么架子,于是吴仁实心也放宽了,万幸跟了慕领主,决心死心塌地给领主卖命。

这时,黑鬃马嘶鸣着醒了,立刻翻身站了起来,眼见它精神好了,腿脚也利索了。

吴仁实给马割了些草料吃,这时他发现,黑鬃马身上的杂毛掉了一身,用刷子给它梳理了一下,清理掉杂毛后,它身上的皮毛如黑锦缎般闪着光泽,眼睛也变得清亮了,不像以前那样浑浊,似乎还有了一丝灵气。

吴仁实大喜,领主真神人也,也不知那碗“解毒药”里是什么血,竟然能有如此神效,他不敢去问领主,问了燕云也不知道。

这时到了晚饭时间,他抬头看见一个金发女孩从山梁上飘过,不一会儿飘进了崖壁上的山洞。

吴仁实大吃一惊,一屁股坐在霖上,刚才那女孩......是人是鬼,难不成是妖怪?

这里的人,领主,燕云,还有其他人,难道都不是人,是妖怪?!

他吓得浑身哆嗦,燕云不知发生了什么,伸手来拉他,他不敢让燕云碰他,一骨碌爬起来躲进了山洞。

燕云奇怪,问他,

“吴兄,你这是怎么了?”

吴仁实颤抖着声音,

“燕,燕兄,你..你老实,你们究...究竟是人...是妖?为何那...那金发女孩会...会飘的~~”

他想起领主给的“解毒药”如此神异,绝非凡人能有,不由心里坐实了这些人如果不是神,那就是鬼怪。

燕云顿时明白,他是被艾米给吓着了,也能理解,毕竟当初他也一样被吓坏了。

“吴兄,请出来吃饭吧,她叫艾米,是个异国女孩,是正常人,只不过有些神异罢了,慢慢你就习惯了。”

吴仁实哪里肯信,缩在洞中不肯出来,生怕他们把他当“晚饭”吃了。

燕云无法,上了崖壁山洞告诉慕昆。

慕昆听黑鬃马治好了,十分高兴,自己也只是做个试验,并没有十足的把握,看来大黑的血以后有妙用。

听吴仁实看到艾米在“飘”,被吓得不敢出洞了,慕昆亲自下去找他。

“吴仁实,快出来吃晚饭!”

“领...领主,我不饿......”

完肚子咕咕叫了几声。

慕昆不觉好笑,但也能理解,毕竟包括自己,所有人一开始都被艾米吓得不轻。

“艾米的情况比较特殊,但她也是人类,是个纯真善良可爱的女孩,你多接触就知道了,快出来吧。”

“领...领主,你...你放过草民吧,草...草民身体瘦弱,实在是不...不好吃......”

慕昆乐了,这是把我们都当食人魔了?

怕他逃跑,直接进洞把他拎了出来,带进了崖壁山洞里。

众人正在桌前吃饭,飞猫德雷斯在诺雅身旁啃红烧鱼块,大林鼠吉米在艾米桌前就着狼肉吃白米饭,巧娘和诺雅都没有蒙面,桌上摆着一大盆红烧袋狼肉,两盘红烧大马哈鱼,一盘炒青菜,还有一大盆白米饭和一盆青菜汤。

饭材香气没能引起吴仁实的食欲,只见他满头大汗,脸色苍白,想象着自己被众妖怪围在桌前慢慢吃掉的情形,不禁干呕起来。

他浑身发抖,跪在地上不停地磕头,

“领主饶命,领主饶命!”

慕昆摇摇头,给燕云使了个眼色,自己坐在桌前吃了起来。

燕云看吴仁实吓成这样,哭笑不得,走到他身前拍了拍他脸,

“吴仁实!仔细看清楚,这里都是人,没有吃你的妖魔鬼怪,慕领主待人仁义,你却怂成这样,真是丢死人了。”

吴仁实略微清醒了些,不敢再话,坐在地上两眼发直,燕云不再理他,自顾自吃了起来。

艾米看了很奇怪,问慕昆,

“慕昆哥哥,他怎么不吃饭啊,你不给他饭吃吗?”

慕昆苦笑,

“艾米,他是被你飘来飘去给吓着了,怕你是妖怪,会吃了他。”

众人听了都笑了起来,巧娘捂着嘴笑,诺雅差点把饭笑喷了,燕云和慕昆一样,一脸苦笑。

艾米一听是自己的错,忙盛了一碗米饭,夹了些肉和青菜在碗里,亲自给吴仁实端凛给他,这回没敢再飘,老老实实地走了过去。

吴仁实没敢抬头,艾米拉着他的手把碗塞进他手里,又塞给他一双筷子,,

“快吃吧!”

燕云喝道,

“吴仁实!艾米让你吃饭,快拿稳了吃!”

吴仁实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看着眼前的金发姑娘,眼神清澈,笑容可人,索性放开了,心想被这么个可爱妖精吃了也倒罢了,死前也得吃个饱饭,于是端起碗,三下两下扒拉进了肚子里。

艾米回到桌前又给他盛了一碗,他照样吃了个干净,就这样接连吃了五碗,他才打了个饱嗝。

看吴仁实呆滞的眼神,露出一副等死的表情,慕昆来了气,对燕云,

“赶紧让他滚回去睡觉!告诉他晚上别想着逃跑,竹刺之间是壕沟,下面也全是竹刺,掉进去死路一条。”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你告诉他,如果再这样寻死觅活的,明我把他的马杀了吃了。”

刚回过头,又想起一件事,吩咐燕云,

“给他拿些草纸下去,在山梁下搭个简易厕所,用完记得盖土。在他洞里点堆火,晚上取暖,出去上厕所带个火把,别摔进壕沟了。”

慕昆有些不放心,补充道,

“你把缺口竹刺都补上,今晚和他住一起看着他。下次别让他上来吃饭了,你给他送下去。”

慕昆觉得,过分抬举他,反倒造成诸多不便,让他呆在岭下慢慢适应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