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五、单打独斗

完颜不花听黑罕木颜这么,露出一脸的疑色,如果盗粮贼是神仙鬼怪,凡人哪里能和他们对抗。

不过这实在是不大可能,真要如此,这些人还要军粮干什么,神鬼难道也需要吃饭吗?

想明白这一点,完颜不花怒斥黑罕木颜道,

“休要胡扯些怪力乱神之事,扰我军心!”

黑罕木颜忽然想起自己是来传话的,他赶紧回道,

“将军息怒!这也只是属下的猜测而已,那头领让我请将军过去,有话要,请将军定夺。”

完颜不花沉吟片刻,

“去就去,怕他个鸟!盗粮贼还敢在本将军面前充上大爷了,看我不去斩了他!”

当下命两个盾牌兵在前防护,带领士兵们去了山梁对面的树林前。

慕昆已经把大黑关入洞里了,他见那首领来了,忙让燕云拿上铜矛站在身后,巧娘和艾米呆在山洞里,诺雅弯弓搭箭蹲在洞边警戒。

诺雅贴身穿着全套蛛丝软甲,戴着蛛丝头套,用蛛丝口罩遮着口鼻,只露出一双眼睛。

她的个头高大,身上穿着宽大的狼皮衣服,外面又套着铜甲,远看还真看不出是个女人。

慕昆也不敢托大,他把蛛壳盾牌放在脚边,铜刺矛插在身侧,一手持着虎筋角弓,腰里挎着钢刃铜剑。

完颜不花命黑罕木颜上前问话。

黑罕木颜缩在一个盾牌兵身后,硬着头皮用生硬的汉语喊话,

“岭上的贼人,报上名来!”

慕昆气定神闲地,

“我姓慕,是这一带的领主,你们可以叫我慕领主。你们是什么人?你家首领怎么称呼?”

黑罕木颜缩在盾牌后,用生硬的汉语大声答道,

“我们是大金国运粮军队,这是我大金国的完颜不花将军,将军了,速将盗取的军粮还来,否则定斩不饶!”

慕昆听这全身黑甲,满脸横肉的魁梧首领竟然是个金国将军,看来也不能觑,朗声道,

“完颜将军,不瞒你,这里方圆十几里内都是我的领地,你既然来到了我的领地里,就要按我的规矩办事。”

除了新来的辎重队,这里只有他们这几个人,他也不打算去抵赖拿了军粮物资的事,

“这些军粮是我属下在领地内捡到的,谈不上偷盗。”

完颜不花也是粗通汉语,当即回道,

“你的规矩?你有什么狗屁规矩?”

听这金人言语粗俗,慕昆皱眉道,

“我的规矩就是,到了这里就得听我的号令。”

慕昆斩钉截铁地,

“如果你愿意听我号令,大家能相安无事,共同对付猛兽,我可以补给你同样重量的山狼肉做军粮。”

完颜不花傲然道,

“如果不听你号令又能怎样?”

慕昆眼露寒芒,

“那你既得不到我给你的补偿,也不会获得我的保护,遇到危险我不会管你,敢冒犯我,立刻就诛杀,一个不留。”

慕昆看他箭筒只有半筒箭,继续,

“你的箭用完了也得不到补充,没有弓箭去对付猛兽,士兵很容易伤亡,你自己考虑清楚。”

“你还能补充箭?”

“当然可以,前提是听我号令,就可以用食物来交换。”

完颜不花暗自琢磨,如果一半粮食换取了肉食,也倒还可以,箭枝能得到补充,也算是不错的买卖。

不过他一个将军,怎甘供人驱使,如果能将这些人全部拿下,来供他驱使,岂不是来得更划算?

他拿定主意,傲然道,

“我完颜不花只听国主号令,我可不知你这个领主是个什么东西,想要听你号令,得看你是否有本事赢得了我手中的开山板斧。”

慕昆料到他定会如此,不打服他,绝不会就范;如果打服也不管用,那就只能杀光。

目前这里总共也就这些人,能合起来对付猛兽,总好过去把他们杀光,反正身上有蛛丝软甲,打不过也能自保,何况最近自己不知为何体力大涨,正想好好试试身手呢。

于是他决定和完颜不花决个胜负,

“好!我们就来决个高低,你赢了,粮食物资自当奉还,外加每月给你奉送五十枝铜箭。”

慕昆有把握至少不输。

“你输了,必须要听我号令,按我定的规矩行事,从此团结一致,共同对付猛兽。”

慕昆胸有成竹地,

“我给你500斤狼肉抵偿500斤粮食,以后你可以用5斤肉来换我一支铜箭。你意下如何?”

慕昆又声色俱厉地补充一句,

“我只给你这一次机会,如果出尔反尓,必将你们斩尽杀绝,一个不留。”

他把硝制好正挂在外晾晒的八十八只吸血怪兽皮指给完颜不花看,

“完颜将军对吸血怪兽实力应当有认识吧?这是我们一夜之间斩杀的八十八只吸血怪兽的皮,你应该不会对我们的实力有疑问吧?”

完颜不花看到如此多的吸血怪兽皮挂着晾晒,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么多的吸血怪兽围攻,就算他的人再多一倍,也必死无疑。

如果杀了一半吸血怪兽后,人人都被咬伤,那么很快他们就会丧失全部战斗力,最终一个也活不了,他们到底有多少人,是如何做到的?

于是也不废话,答应了下来,

“兀那汉人你可要听好,本将军曾是护卫国主的第一勇士,你可不许反悔!”

“黑罕木颜,你等退后,不许插手我和慕领主的战斗!”

慕昆也回身对诺雅,

“你把箭放下吧,我不会有事。”

他贴身穿着蛛丝软甲,和诺雅一样只露着眼睛,外面穿着狼皮衣服,上面套着铜甲。

拿起插在身侧的铜刺矛,慕昆背上了蛛壳盾牌,飞身扑下山梁,在壕沟前拔开几根竹刺,左手拿下了背上的蛛壳盾牌,飞身纵起,在靠近壕沟对面的竹刺上时,用蛛壳盾牌压在竹刺上借了下力,落到了壕沟外。

慕昆这几下,动作干脆利索,展示了强大的身体素质,不由让完颜不花重视起对手来。

他拔出背上的开山大斧,大喝一声冲了上来,慕昆手持蛛壳盾牌挡住,只觉得完颜不花这一斧力重千钧,确实实力不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