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二、血战怪兽

诺雅把飞猫德雷斯交给艾米,燕云带着巧娘和艾米都退入了大山洞郑

慕昆把铜箭装满箭筒,又拿了几十只放在洞边备用,然后把山洞木栅门拴了起来。

他问诺雅,

“穿了蛛丝软甲吗?”

“那是当然。”

慕昆点点头,

“来的是白那些吸血怪兽,它们体型,壕沟挡不住,很可能会冲上山梁。”

诺雅手里拿着弓箭,穿着蛛丝软甲,身上还有宝刃,心里有底气,毫无惧色地,

“你打算怎么办?”

慕昆眼里露出厉色,

“杀!最好全部杀光!留一个都会是祸患。”

如果没有蛛丝软甲,这么多吸血怪兽来攻,他们也只能退守山洞,大黑就遭殃了。

吸血怪兽们不但数量众多,更可怕的是口涎有麻痹作用,被它们咬伤,短时间内就会丧失战斗力。

慕昆告诉诺雅,

“晚上视线不好,雨点不了火堆,怪兽巧灵活数量众多,上山梁不难,要做好近战的准备。”

慕昆把外衣都脱了,只穿了蛛丝软甲,外面套上了铜甲。

夜晚有些凉,不过紧张搏杀之后,很快就会热起来,外衣会被撕扯成碎片溅一身血,穿上也是白白糟践。

慕昆看了一眼诺雅身上的狼皮衣服,

“我建议你在近战之前,也把外衣脱了。如果怕来不及,最好现在就脱。去把你的铜甲也穿上。”

完他拉上了蛛丝软甲的口罩,把铜刺矛插在身侧,拿起虎筋角弓搭上一只铜箭。

独耳兽王观察了一阵,终于按捺不住性子,带着吸血怪兽们冒雨冲出了树林。

浓浓夜色中,只能看见数百只鬼眨眼般闪烁的怪兽眼睛,不断跳跃着向山梁压了过来,看起来怪兽至少能有上百只,或许这是倾巢而出了。

树林离山梁有二百多米远,慕昆夜视能力非凡,能辨出怪兽的轮廓,不等它们靠近,他拉个满弓,对准跑在前面的独耳兽王发出一箭。

怪兽们在跳跃中前行,铜箭恰被独耳兽王伏地时躲过,射中它身后一只怪兽后余势不减,又连续洞穿两只怪兽,飞入树林不见。

独耳兽王之前被完颜不花射落了一只耳朵,知道弓箭的厉害,此时它也学乖了,怪叫着号令群兽加速攻击,自己却躲在了后面。

慕昆不再管它,他的目的不是驱散吸血怪兽,而是尽量杀光它们,把独耳兽王留到最后或许更合适。

他不断拔箭速射,箭无虚发,片刻间射出了十几箭,怪兽们尸体倒了一片,却更激发了它们的凶性,更加癫狂地冲了上来。

诺雅此时也脱下了外衣,在蛛丝软甲上套上了铜甲。

她的虎筋角弓射程不够,看着上百双明晃晃的怪兽眼睛向山梁快速移动过来,等进入她弓箭射程以后,也开始不停射箭。

此时诺雅连珠箭的绝招派上了用场,每次都是两支箭同时发出,吸血怪兽们队形密集射中不难,只听惨叫声不绝入耳,不断有怪兽中箭倒地。

一轮弓箭急射,二人先后射杀了二三十只吸血怪兽,怪兽大部队已经靠近了壕沟,它们扒开竹刺,只有七八公斤的体重也掉不进陷阱里,一个个顺利地越过壕沟,迅速逼近了山梁。

慕昆放下弓箭,腰挎钢刃铜剑,拿起铜刺矛冲下了山梁,边冲边对诺雅,

“我下去守住上山梁的道,你继续射杀它们!”

慕昆从山梁上下来一半,已有几只吸血怪兽冲了上来,他用铜刺矛急刺,怪兽们体灵活都轻松躲过。他索性把刺刀取了下来,铜棍丢在一边,左手持刺刀,右手持钢刃铜剑,几下就把几只怪兽都劈成两截,掉落到了山梁下。

他杀到山梁下道前不停劈刺,怪兽们不断倒地却仍不后退,一波波如潮水般攻了上来,不时会有吸血怪兽扑在身上撕咬他的四肢和背部,有的怪兽跳上他后背咬他的脖颈,然而怪兽的利齿终究咬不动蛛丝软甲,最后都被慕昆一一斩落,飞溅的污血糊了他一身。

大黑在洞内不断狂吠,终于忍不住咬断拴住洞门的绳索冲了出来。它大发神威,一口一个迅速咬死了几个怪兽,但却被二三十个怪兽围了起来,有几只怪兽跳在它背上撕咬,多亏大黑鬃毛很厚,怪兽一时也伤不到它要害,但也是顾头顾不了尾,身上受了几处伤,屁股和腿被撕咬的鲜血淋漓。

吸血怪兽见了血就吸着不放,大黑身上瞬间吊了数个吸血怪兽,情况很不乐观,如果被攻击到腹部就更糟糕了。

慕昆见状及时冲了过来,几下劈翻刘在它背上和后腿的几只吸血怪兽,边战边退,把大黑重新推入它洞中,挡在洞前继续砍杀。

大黑身上的伤口很快止住了血,看来食人花果不但救了它的命,让它变聪明,体型变大了,更赋予了它快速恢复伤口的能力。

慕昆挡住洞口不让大黑出来,它在慕昆身后不时咬死一两只试图钻进洞来的吸血怪兽,尸体不一会就在慕昆脚下堆了一堆。

怪兽们拼死不退,轮番上阵,只等慕昆脱力后拿下他,却不知慕昆如今最不缺的就是体力,他手上一刻不停地左刺右砍,越战越勇。

诺雅一直在崖壁洞边不停地射箭,手臂逐渐有些酸麻,只好减慢射速,一支一支看准了再射。

慕昆挡在了大黑洞前,上山梁的道没人把守,十几只吸血怪兽见诺雅不停地放箭,冲上了山梁攻击她,诺雅索性放下弓箭拔出宝刃,仗着身上有铜甲和蛛丝软甲,挡在山洞门前任凭怪兽围着撕咬,她只用宝刃一只只地斩杀,鲜血糊满了软甲。

诺雅力气虽然不够大,胜在宝刃锋锐无比,怪兽也咬不破蛛丝软甲,她只切吸血怪兽的颈部,一刀一个,将十几只怪兽逐一斩杀。

洞外杀成一片,怪兽的惨叫声不绝于耳,山洞内无人安眠,巧娘脸色发白浑身颤抖,燕云也满头是汗,握着她的手安慰着,

“别怕,慕先生和诺雅公主穿着你做的蛛丝软甲刀枪不入,绝不会有事。”

艾米抱着德雷斯听着外面的动静,也很担心慕昆和诺雅的安全。

大林鼠吉米对付这种巧灵活的怪兽也帮不上啥忙,它在山梁下的洞口边观战片刻,看出来有惊无险,放心地回洞府去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