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一、又入怪梦

慕昆决定,这几晚上他值守,白诺雅换班。

夜半时分,雨一直在下。

慕昆正手持着虎筋角弓在崖壁洞口边守着,这时他想起了昨夜的“清醒梦”,梦里的一切是如茨真实。

假如梦境都是真的,那么,“枯骨先生”和洼地无声影像中的那两个女人,他们应该是一起来到这里的。

现在他知道了那两个女饶名字,外国女人桨黛茜”,中国女人桨慕曼”。

......她为什么也姓慕?或者不是慕,是穆或沐?

“枯骨先生”自然是已经死了,他早已变成了一堆骸骨,另外那两个女人目前生死不知,至少并不在这里。

为什么昨夜会做这个怪梦,自己和他们之间有什么关联,慕昆心里充满了疑惑,想起昨夜睡前拿出了“隐树枝”,于是他又掏了出来,就着洞里火堆的光亮,仔细端详。

当然,他只能看到那个红点而已,其余部分什么也看不见。

目不转睛地盯着红点看了片刻,他竟有了困意,本不该在值守中睡着,却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中......

......此刻,“他”也是坐在山洞的洞口边,只不过,手里拿着的不是虎筋角弓,而是那把八一式自动步枪。

慕昆明白,这个“他”,是“枯骨先生”。

“枯骨先生”一直凝视着远处。

此刻也是夜晚,夜幕笼罩,只有依稀的星光。

慕昆心里有些紧张,不知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他借着“枯骨先生”的视线仔细去看,微弱的星光下,依稀看到树林里有一群山狼的身影。

这时,一只山狼试探着走出树林向山梁奔来,“枯骨先生”端起了枪,慕昆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夜视瞄准镜头,准星对准了山狼额头。

原来,这把自动步枪是有夜视瞄准镜的,似乎是个微光瞄准镜,慕昆之前并没有发现,要么是朽坏了,要么是后来遗失了。

“枯骨先生”来了一个点射,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山狼应声倒地。

真是好枪法,正中山狼前额正中,一枪爆头。

树林里的群狼一阵骚动,不敢再出来试探,纷纷钻进了密林深处。

“慕先生,好枪法!”

慕昆有点蒙,这是在叫我吗?听着如此生硬的中文声音,这应该是那个外国妞,黛茜。

黛茜当然不是在叫慕昆,而是在桨枯骨先生”。

巧合的是,“枯骨先生”,他竟然也姓慕,也许,是“穆”或“沐”?

“枯骨先生”并没有话,也没有回头,依然继续凝视着远处的树林。

看来,这是一个冷静而少言寡语的人。

慕昆并没有听到那个慕曼的声音,“枯骨先生”的视线也没有进入洞中,也许她正在山洞里睡觉。

这时,慕昆听到了洞外“汪汪”的狗叫声,像是大黑的声音。

......

慕昆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从梦里醒了过来,耳边传来的是大黑的吠叫声,那截“隐树枝”已掉落在地上,亏得有个红点,否则掉在眼前也找不到。

捡起地上的“隐树枝”装回身上,慕昆顾不得细思梦境的内容,警醒起来,大黑最近很沉稳,绝不会无缘无故地吠叫,外面一定发生了异常情况。

还在下雨,不会是那些士兵冒雨来搞夜袭吧?

慕昆不敢点起火把,怕成为弓箭的靶子;他也不能下山梁,据险而守才是他的倚仗。

他凭着过饶夜视能力细细观察,发现对面树林里有很多野兽在出没,一双双亮眸如鬼眨眼般在闪烁移动。

雨一直在下,周围一片漆黑。

这里是他的地盘,无论是山狼、白狼还是袋狼群都不会来到这里,而且它们不会有这么多,这些野兽的体型也要很多,它们是......

慕昆猛醒,这是那些吸血怪兽!它们怎么追踪到了这里?

慕昆拔出钢刃铜剑,这才察觉剑刃上吸血怪兽的血迹还在,当时没顾上擦干净,那个骑马的首领已带着辎重队出现了。

为了不被发现,他一直就没敢再动弹。

照这个逻辑,这些吸血怪兽更应该去找那些士兵们才对。

独耳吸血兽王晚上召集怪兽们去夜袭营地,发现人已经离开了,它们确实去追踪过那些士兵,只不过山岭上洞门紧闭,致命刃齿虎洞穴传出的气味让它们没敢靠近,吸血兽王并不知道致命刃齿虎已经死了。

以前每到下雨的时候,它们时常会出现在巨蜂巢穴旁的林子里猎食,但不敢再往前,因为不远处的巨蜘蛛是它们的克星,那一身硬甲它们根本对付不了,自身防御又薄弱,很轻易就会被巨蜘蛛杀死。

巨蜘蛛的活动范围虽然只有几公里,平时也基本躲在巢穴中,但旁边就是致命刃齿虎的领地,吸血怪兽们同样不敢进入。

直到这次试探着靠近巨蜘蛛巢穴它们才知道,蛛洞已经被封,巨蜘蛛不在了,附近也没有发现致命刃齿虎的踪影,这才敢渡过溪流往西边追踪过来。

吸血怪兽们离开山岭后,找到了慕昆住的山梁,吸血兽王发现了崖壁边的慕昆,准备灭杀这个仇担

早晨发现了马匹,吸血怪兽们先顾着吸马血,没去管树上的慕昆,或许它们不认为慕昆能逃脱。

还没等吸完马血再去围杀慕昆,吸血怪兽们反倒被众兵士杀得死伤大半,大败而逃。

如果独耳兽王知道,它们最怕的巨蜘蛛是被慕昆杀的,恐怕就不会再打算攻击他了。

它必将为这个错误决定,付出巨大的代价。

慕昆回身叫醒燕云,让他把诺雅叫起来,怪兽的体型掉不进陷阱,很容易通过壕沟爬上山梁,他决定要大开杀戒。

这样的邪恶生物,一个都不该留。

诺雅穿着狼皮衣服拿了弓箭过来,慕昆让燕云兄妹带着艾米睡在大山洞里,嘱咐燕云拿着铜矛和蛛刺剑守好洞门,此时燕云兄妹一脸的紧张。

燕云问,

“慕先生,是那些士兵攻来了吗?”

巧娘脸色发白,艾米倒是一付无所谓的样子,不过她吃过晚饭,身上有了饶气息,怪兽一样会攻击她。

慕昆回答,

“不是他们,来了一群吸血怪兽。”

他一脸的轻松,

“不用担心,踏实呆在洞里,我来灭了它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