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六十、不翼而飞

安顿妥当后,完颜不花命黑罕木颜带上五个没受赡士兵,去把马车里另一半军粮也都运回山洞。

备用军帐要用来存放军粮,马车上的火烛、草纸、盐、打火石都要全部取来,这些都是必需品,缺了会很麻烦。

他当时只想着粮食了,没注意这些细节,每辆运粮的马车里都有这些物资,离开的时候,应该让士兵们随身带上这些东西。

黑罕木颜,

“将军,等雨停或者马匹休养好了再去取如何?”

完颜不花深知军粮和物资的重要性,骂道,

“糊涂!此时辛苦一些,到时候不会饿肚子,军粮物资在野外多放一刻就多一分丢失的危险,速去都运来!”

黑罕木颜领命去了。

这时,慕昆已经和燕云又运了二百五十斤粮食回去,燕云背了一袋粟米,慕昆背一袋粟米加半袋麦;他在山梁下撂下粮食,交代燕云运上山洞里存着,自己独自去运最后一袋粟米。

慕昆估摸这些人有可能返回来取余下的军粮,这一路上都留了些脚印被雨水掩盖,暂时也不好处理,只能希望雨势再猛烈些,把脚印都洗干净了,不然晴后显出来,会指引他们到山梁来。

慕昆再次前往藏粮的地方时,远远地看见了黑罕木颜带着几个士兵在马车旁发呆,赶紧藏了起来。

此刻黑罕木颜苦着脸,马车里早已是空空荡荡,连苫布也不见了,更别里面的军粮、火烛、打火石、草纸和备用军帐。

这下回去肯定没法交差,完颜不花将军的担心成了真,这荒郊野外的,显然不可能是野兽盗取了军粮。

黑罕木颜后悔没有安排人守住军粮物资,好在前后也就几个时,时间并不长,盗贼估计就在附近不远,他仔细观察周围的痕迹,试图寻找军粮的去向。

显然这附近还有人在,而且对方及时掌握了己方的行踪,不然不可能这么巧,离开没多久军粮和物资就被盗了。不定这些盗贼之前一直躲在了树上,他向四周树上去寻,现在哪里还能找到半个影子。

五百斤军粮,没有五六个人恐怕也运不走,这些人如果都躲在树上,为何之前一点也没有察觉,吸血怪兽也没攻击他们?

总不能和吸血怪兽是一伙的吧,黑罕木颜百思不得其解。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人八成住得不远,也不可能住在林子里,循着山边去找,应该不难找到。

慕昆远远观察了一会,猫腰往后退,故意绕了个圈子,蜿蜒回到了山梁。

双方的住地距离不算远,料想士兵们迟早会发现这里,这里只有他们这几个人,对方不难猜出军粮物资的去向,到时候守住山梁就是了,想要拿回军粮物资,那不可能。

慕昆只要据险而守,并不怕他们,对方真要大举来犯,一个个灭了就是,除了那个汉人马车夫,余下的异族估计也没有一个善类,这些粮食物资,少不得也是掠夺汉人而来的。

大林鼠吉米在洞口疑惑地看着众人忙来忙去地搬运东西,它哪里猜得到,除了它会偷食物,这人也做了一回盗粮贼。

回到山洞放下装备,慕昆嘱咐诺雅注意山梁下的动静,这才把粮食物资的来历一一道来。

燕云吃了一惊,听又来了数十个异族士兵,心中惶恐不已,唯恐士兵们迟早要来发难,不过慕先生既然敢做,自然有他应对的办法。

巧娘索性没管那么多,乐滋滋地淘起米来,准备给大家做一锅香喷喷的米饭吃。

艾米闻着米饭的香气高忻飘了起来,

“太好了!艾米能吃上米饭了,好久没吃,真是想念这个味道呢。”

大林鼠吉米早被香气引出洞来,守在一旁等着艾米分给它吃。

等巧娘蒸好了米饭倒入铜盆,燕云又去山梁顶的菜园里摘了些青菜回来洗净,让巧娘用虎脂炒了两铜盘青菜,一大盆袋狼肉,红烧了两条大马哈鱼,众人围着木桌大吃起来。

来了这么久,这才算是吃上了一顿真正的饭菜。

飞猫德雷斯吃着红烧鱼块,看吉米在吃白米粒,不屑地抖了抖胡须,看来这个大老鼠的口味还真是很一般。

吃完饭,慕昆和诺雅商议,这几二人要轮流值守,换班休息,时刻防备士兵们来袭,他抽空又制作了上百枝铜箭。

物资充足,食水不缺,现在也不怕对方来围山。

黑罕木颜带着士兵在马车附近搜寻了半,找不到遗失军粮的线索,泥地里雨水没过了脚,也看不出地面的脚盂迹来,不知盗粮贼去向了何方。

他怕在林子里再遇到吸血怪兽袭击,只好带着士兵们回去禀告完颜不花。

完颜不花见几人空手归来,心里一沉,等黑罕木颜完情况后大怒,飞起一脚把他踢倒在地,

“亏你也是个老兵头,军粮物资这么重要的东西也不放在心上!只怪本将错听了你的昏话。”

这时,完颜不花对他的赏识早已烟消云散,黑罕木颜怕他一时气急斩了自己,不敢多嘴,讪讪地爬起来躲在了一边。

眼下既然不缺吃的,完颜不花不知对方是何人,实力如何,决定等伤兵们休养好了再做打算,等雨停了亲自去寻觅一番,还不信军粮能飞了。

他斜了黑罕木颜一眼,

“赶紧滚过来!安排好人手轮流值夜,防备被贼人野兽夜袭,再有差错,定斩不饶。”

黑罕木颜连连答应,赶紧安排人在洞口轮流值守,吩咐阿不帖苏勒心伺候着将军在山洞里去休息了。

雨一直下个不停。

巧娘在木屋里织着彩棉布,燕云在山洞继续做木屋部件,飞猫德雷斯和大林鼠吉米此刻还是不对付,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吉米故意在木桌腿前绕圈,几次让德雷斯险险撞上桌腿,德雷斯更加恼怒追赶不休,一时在洞内闹腾得猫飞鼠跳。

这两个活宝燕云都惹不起,飞猫也不会真的去吃大林鼠,他就当没看见,手上一刻不停,想着尽快把新的一间木屋赶制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