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九、劫取军粮

看到马车里的半车粮食,诺雅惊喜地叫了起来,

“原来马车里装的是粮食!”

她这时才知道,这是些运送军粮的士兵。

她掀开油苫布,在马车里翻找了一遍,竟然还找到了些物资,分别是一顶军帐,半袋盐,一捆草纸和几打火烛,还有几个打火石。

诺雅看到火烛和草纸惊喜万分,木屋不像山洞里有火堆,黑了照明不便,有了火烛就方便多了。

回头让慕昆再给铸个铜烛台出来,这么多火烛节省点用,起码够用个一年半载的。

草纸那就更棒了,上厕所终于可以告别粗陋的竹片了,这些草纸用完,燕云造的草纸也就差不多该制好了,正好接上茬。

她没去管盐和军帐,把包着防潮油布的大捆草纸收进了巧娘给她新制的随身蟒皮背包里,把几打火烛和几个打火石也放了进去。

慕昆倒了半袋麦到蟒皮大背袋里,准备让诺雅背着,自己去背那袋大米,余下的三百五十斤粮食,他用油笘布仔细裹了几层,藏进了黄花丛中,并在附近做了个只有自己能识别的标记。

马车里找到的那顶军帐和半袋盐,慕昆也一并背上了,油苫布一部分裹了藏起来的粮食,一部分用来盖住背上的粮食,以免被雨水淋湿。

马车现在变得空空荡荡,东西都被他们拿完了。

自从上次被艾米的红晶石“红光覆体”从灰雾中解救以后,不知为何,慕昆的体力明显增长了很多,背上这些东西并不觉得费劲。

此时快到中午了,巨蜂巢穴距离山梁也就四公里多,慕昆一路健步如飞,诺雅负重要少得多,紧跟着他却感觉有些乏力,半途要求休息,慕昆索性把她那五十斤麦也一并背上了,半个多时后二人就返回了山梁。

慕昆上次夜探隐树,诺雅寻他回来时看他背着袋狼尸体健步如飞,当时就觉得他体力强悍了很多,没想到竟能如此强悍,这或许还不是他的极限。

诺雅狐疑起来,想起那截有个红点的“隐树枝”,自己身上也有这东西,可体力还是和从前一样没有增长,照镜子也没发现面容有变化,难道慕昆身上的变化,并不是这东西带来的?

慕昆自己除了拿了两截“隐树枝”,并没有发生其他怪异的事,这里面有蹊跷,回头要再问问艾米,不定是他故意遗漏了什么重要事情没。

也难怪诺雅会怀疑,慕昆之前是有前科的,当初他向诺雅隐瞒了艾米在灰雾里的事,而灰雾里时间流速飞快的推测,目前他也并没有。

不过,这回诺雅是错怪他了,不是他故意隐瞒她,而是关键时刻他断片了。

见慕昆带了不少东西回来,燕云兄妹忙出来迎接,等燕云发现有一百斤大米和五十斤麦时,顿时惊掉了下巴,忙问从哪来的。

巧娘见了粮食同样惊喜万分,以前吃粗粮饿肚子的时候幻想着能有肉吃,真的每吃肉凉怀念起粮食了,看来汉人和游牧民族不同,还是缺不了粮食。

等她发现火烛和草纸后,更是高兴,草纸不必多,黑了做活正需要火烛,火堆虽然能照明,毕竟只有火烛才能拿到近处照仔细,而且又干净方便。

慕昆让燕云帮着把东西都背到山梁上,火烛和草纸放进了诺雅的木屋中,粮食、盐和军帐放在了他的山洞里,打火石一个分了一个,富余的让巧娘保管了。

他来不及和燕云细,让诺雅拿着弓箭守好山梁,把大黑关进洞里,以防被士兵弓箭所伤,带着燕云再去藏粮的地方跑一趟,争取把粮食都运回来。

一路上慕昆一直在着急赶路,燕云一肚子狐疑,也不敢多问。

完颜不花带着士兵跟随黑罕木颜朝山岭行去,一路上马匹和受赡士兵行动不便,走不了太快,背着粮食的士兵也是走走停停,一个多时后才来到了山岭前。

这个山岭坡度不大,完颜不花带着众人爬上两百多米高的山岭,在山洞前停了下来,

“黑罕木颜,你带两个茹上火把,去洞里查看一下!”

黑罕木颜看到洞边有不少动物的骸骨,心里打鼓,料想洞里或许住着猛兽,不过此时众人大张旗鼓地来到洞外,洞内并没有动静,猛兽也不见出来。

黑罕木颜怕猛兽躲了起来偷袭,向完颜不花请示,

“将军,这洞里如果有猛兽,怕是只有您神勇能敌,请您在属下后面压阵如何?”

完颜不花暗骂废物,但他也怕再折损军士,当下也不废话,手里拿着开山板斧,让两个士兵点上火把拿着钢叉开路,黑罕木颜手持腰刀举着火把跟在士兵身后,他在最后压阵。

山洞洞口很大,能容几人同时进出,里面也很宽敞,少也有个二三百平米,住得下几十个人。

众人心翼翼地在洞里转了一圈,没发现有动物,但是地上有不少枯骨,甚至还有人骨。

黑罕木颜这时叫道,

“将军,这里面还有个山洞!”

完颜不花跟着两个士兵过来,果然有个山洞,其实也不算,只是比外面的大山洞得多,有个三四十平米大,洞边还有几颗饶头骨,洞口只容一人进出。

众人半也不见有猛兽出现,完颜不花这时明白了,看来这里很可能住过猛兽,但不知为何又不在了。

完颜不花让黑罕木颜打着火把在前,他跟在身后进了山洞,心谨慎地转了一圈,依然什么也没有发现,不过野兽的气味很明显,洞内还有脱落的兽毛,看不出是什么野兽的。

这也是他们幸运,这正是致命刃齿虎的虎穴,它已经被慕昆猎杀了,死的时间并不长,气味还留在洞里,不知内情的野兽也不敢来这里。

确认山洞里很安全,完颜不花下令众人全部进来,把马也都牵入洞内,打扫干净洞穴后,又让士兵做两扇木栅门安在洞口。

平时的攻城器械也都是这些士兵们做的,做两扇门自然不在话下,众人齐动手,很快把门制好安放完毕。

一切安排妥当,士兵们照样支起来军帐,完颜不花住在了山洞里,大山洞里支了两个军帐,五人住一个军帐,马车夫吴仁实被编在了伍长阿不帖苏勒的手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