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八、金兵移营

完颜不花此刻正在帐中发愁,这里很不安全,还不知会不会有别的野兽来袭。

手下士兵折损了一个,剩下一半人还被怪兽咬伤后麻痹了胳膊难以作战,如果到了晚上雨还不停,无法点起火把照明,假如再来更多的吸血怪兽袭击营地,恐怕将是凶多吉少。

完颜不花让帐外士兵把黑罕木颜叫来商议,黑罕木颜进帐把阵亡士兵的腰牌和武器给他,问道,

“将军有何吩咐?”

完颜不花蹙眉道,

“送粮的事已经和我们无干了,眼下保命要紧。怪兽如果晚上再来袭,这雨一直不停,你可有什么好办法?”

黑罕木颜建议道,

“最好能找个安全容身的地方,野兽多是晚上觅食,在林子里过夜确实不安全。”

完颜不花想了想,

“你们都没有马匹,还是我去四处探探情况吧,你在这里守好营地。”

黑罕木颜摇头道,

“将军不可独自出行,何况您的马被怪兽咬伤,恐怕也已经被麻痹了,一时也行动不便。”

完颜不花点点头,看地上卧着的大红马,半也不挪动,估计同样是被怪兽口涎麻痹了身体,不休息两,恐怕缓不过劲来。

黑罕木颜继续,

“属下愿带两个弟兄四处查探一下,如果能找到安全的驻扎地,再回来请将军带弟兄们同去。”

完颜不花摇头,

“没有马匹,这些粮食可不好带走啊。”

“将军,这里四处也没有人,我们可以先带走一部分粮食,余下的暂时放在此处,料想一时也不会有事。”

他顿了顿,看了看完颜不花的脸色,

“而且我看四周丛林密布,地势高低不平,马车恐怕也不易出去啊。”

完颜不花点点头,心想这个老军头兵油子,倒是有几分主意,是个人才,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他自己是个猛安,也就是千夫长,手下有十个谋克也就是百夫长,黑罕木颜只是个十人队的什长,以前也不大沟通交流。

“那好吧!你带人去往有山的方向去寻,一路要注意安全,沿途留好路标,见到山岭后马上就回来,我们一起在山上挖洞住。”

他叹了口气,

“没想到我堂堂的一个金国将军,不能继续在沙场上建功,却要在这里做个山大王了。”

不要这里根本出不去,即便能出去他也不敢回军营了,差事办砸,回去也是军法从事。

黑罕木颜笑道,

“将军,上沙场难免会马革裹尸,留在这里不定还是条活路呢!”

完领命告辞,出了军帐。

黑罕木颜爬上大树,四处看了一圈,黄花丛那一面看不到山,相对的方向隐约有绵延的山岭。而且吸血怪兽是往黄花丛那一面逃的,去那个方向显然不安全。

于是他带了两个机灵的士兵,一路留好路标,朝着远望有山的方向前校

好在慕昆已经灭杀了致命刃齿虎和巨蜘蛛,否则几人此行路过之前刃齿虎和巨蜘蛛的地盘,必定会凶多吉少。

走了几公里后,黑罕木颜发现了溪流,顿时大喜,虽然他们有粮,而且也能在野外猎杀野兽吃,不过没有水可不行,看溪水中还有鱼在游动,他更是喜出望外,拿定主意找个离溪水近的山岭扎营。

于是他们跨过了溪流一直前行,冒着大雨一路上也没有碰到较大的野兽出现,路上偶尔碰上些草丛中窜出的蛇,也都被他用钢叉挑飞了,走了两公里后,他们来到了一片绵延的山岭边。

查看四处并没有人,山岭地势平缓上去不难,远看岭上似乎有个自然形成的挺大的山洞,这还省得众人费力挖了。

他记起完颜不花的交代,顾不上探查山洞,做好标记后,带着两个兵士返回营地。

他找的这处山岭,位于慕昆他们住的山梁以北三公里处,离溪流两公里左右,距离巨蜂巢穴他们的营地,大约有六公里地。

完颜不花心里烦躁,让士兵在帐内做些吃的,他看着阵亡士兵的武器,犹豫片刻,还是让人把马车夫叫了来。

马车夫畏畏缩缩地进了军帐,他以前从没和将军单独过话,做为一个宋人,出于对金饶憎恨和畏惧,躲都来不及,哪还敢接近。

满地都是雨水,他也不知该跪不该跪,躬身嗫嚅着问,

“将...将军,找...人何事?”

完颜不花一向瞧不起宋人,认为他们大多怯懦胆,唯利是图,一看这马车夫也是个胆软弱的模样,反倒放心了。

事急从权,他准备把阵亡军士的武器交给他,方便保护马匹,需要的时候可以上阵厮杀。如果马车夫是个果敢胆大的人,他反倒不放心了,以免手上有了武器,会对他们不利。

“你叫什么?”

“草民吴仁实。”

完颜不花把腰刀和钢叉给他,

“这里环境凶险,你把武器拿上,以后听黑罕木颜指挥,平时保护马匹,战时上阵杀担”

吴仁实擦了擦汗,不知是祸是福,心翼翼地接过兵器,告辞出了军帐。

黑罕木颜回来禀明了情况,完颜不花当即下令众人收了军帐冒雨离开簇,前往山岭去宿营。

马匹此时负重难行,但还可以勉强前行,他和吴仁实各牵了自己的马匹走,命五个没有受赡士兵一人背了一百斤的粮食,还剩一半的粮食存在马车里,准备在山梁上落了脚再运回去,另外他让吴仁实背了一袋盐,负责做饭的军士带好了灶具。

慕昆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离开了巨蜂巢穴旁,这个首领的决定很明智,如果白不离开,晚上会被吸血怪兽袭击,一旦晴了巨蜂们出来,那才真正是一场灾难,有兵器也起不到什么作用。

他担心这些士兵是去山梁,站在树顶看了半,发现这些人是往山梁上游方向去的,他放下心来,招呼诺雅下了树。

树下马车里的半车粮食被油布笘盖着,慕昆打开看了看,主要是些粟米,其中有一袋是大米,一袋是麦,另外三袋是粟米,每袋军粮都是一百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