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七、吸血怪兽

完颜不花此刻在军帐内懊恼万分,他一肚子邪火没处撒,劈头盖脸骂起了什长,

“黑罕木颜,你个遭杀的,带兵不力,无能之极,连推个粮车都这么费劲,连累本将也陷在了这里!不速速想办法,定斩不饶!”

黑罕木颜噗通一声跪下了,

“将军饶命!实在是上坡时车轮陷入了泥里难以推动,不是兄弟们不卖力气啊!”

完颜不花发完了邪火,叹了口气。

黑罕木颜见他怒气稍减,试探着问,

“将军,我看此处根本不是我们之前所在的地方,您觉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完颜不花瞪了他一眼,你不明白,本将军又如何能知道!

忽然莫名其妙来到了这么个邪门地方,一时半会恐怕是回不去了,差事肯定是办砸了。不知这附近都有些什么,看来还须从长计议,眼下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目前所处环境情况不明,手底下就这十个人手,折损一个少一个,还是心为妙,至于送粮的事,当然只能就此作罢了,好歹手里还有一千斤粮食,众人一时也不会缺吃的。

他斜眼看着跪着的黑罕木颜,

“起来吧!告诉儿郎们,此处情况不明,不要随意走动,要随时注意警戒!”

这时外面忽然响起了马匹的嘶鸣声,帐外值守的士兵跌跌撞撞闯了进来,

“将军,不好了!外面有一群吸血怪兽正在袭击马匹!”

完颜不花大怒,飞起一脚踢翻了士兵,

“废物!区区几只野兽有何可怕!黑罕木颜,速带儿郎们出帐杀光它们!”

他腰上插着板斧,手里持着铁背弓到了帐外,只见十几只身上无毛,皮色暗灰,比猫大一倍的尖牙怪兽,正趴在两匹马的颈部和背上吸血,马匹们嘶声惨叫着,想要挣脱缰绳。

完颜不花大怒,这些怪兽他虽然不曾见过,但他久经沙场,这点妖兽又如何会放在眼里,于是迅速弯弓搭箭,只听“嗖”的一声,马背上的一只怪兽惨叫一声,应声而落。

黑罕木颜此时带领着士兵们一拥而上,和怪兽们厮杀起来。

冲在前面的一个士兵遭到两三只怪兽围攻,一个不防,被其中一只体型最大的吸血兽王咬住了颈部,当场咬断了他的颈动脉,吸血兽王趴在士兵的脖子上贪婪地吸着血,腹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鼓了起来,士兵的脸上瞬间没了血色,顿时气绝身亡。

完颜不花气急,向还在吸血的兽王急射一箭,被它偏头躲了过去,只射落了一只耳朵。

完颜不花大喊:

“黑罕木颜!你这个废物,快杀光它们!”

吸血怪兽们虽然既凶悍又灵活,但是体型都不大,士兵们久经战阵,后面还有将军督战掠阵,个个护好颈部奋勇砍杀,几个回合下来,怪兽们被杀得七零八落,地上躺了一堆的尸体。

独耳吸血兽王见势不妙,怪叫一声,带着剩下的几只吸血怪兽迅速逃走了。

两匹马的脖子上和背上鲜血直流,好在救的及时,也没有被山要害,一时倒也性命无忧。完颜不花命士兵给两匹马都包扎一下。

没有了马,粮食可就难转移了,他的坐骑跟着他征战多年,尤为爱惜,完颜不花亲自给它上了金创药。

除了被独耳兽王咬死了一个士兵,还有几个士兵也被怪兽咬伤了,有人惊道,

“将军,这些怪兽怕是有毒!”

完颜不花一惊,这些人里没有军医,解毒药恐怕是没有,这林子很有些古怪,手上这点人手可折损不起。

他亲自查验了士兵们的伤口,见一个被咬伤手臂的士兵抬不起手来,却不像是中了剧毒,料想是怪兽为使被吸血的动物感觉不到疼痛,口涎有麻痹作用。

完颜不花让受赡士兵回帐内休息,怕再次遇到怪兽袭击,他把自己的马牵入帐中卧着养伤,那马车夫也心疼自己的马,牵回了帐内自己看着。

黑罕木颜把那个死去士兵身上的腰牌、腰刀和钢叉收了起来,吩咐几个士兵把尸体裹块油布挖坑掩埋了,找根木棍刻上士兵的名字,插在坟头。

历经多次战斗,黑罕木颜见过无数士兵阵亡,早已麻木了,但这一次却尤为伤福在这里孤军作战没有后援,更没有兵源,士兵死一个少一个,或许自己最终也会是和他同样的下场。

他准备把士兵的腰牌和武器都交给将军处理,吩咐另外一个伍长道,

“阿不帖苏勒,你带几个人把怪兽都埋了,染血的土也都翻过来盖住,不要再引其他野兽过来。”

阿不帖苏勒应了一声,把所有的怪兽尸体,包括慕昆和诺雅树下的那两具都让士兵们埋了,挖土掩盖了留在地面上的血迹。

这时,雨还在哗哗地下,只是略了些。

慕昆在树上屏息看了半,暗道侥幸,这些吸血怪兽盯上了更容易得手的马匹,和士兵们发生了冲突,怪兽新的尸体和之前被自己射落斩杀的两具尸体混在了一起,而且都是刀箭伤,并没有引起士兵们的注意。

慕昆杀死的两只吸血怪兽是来探路的,它们的血气引来了吸血怪兽王,如果没有这些士兵在,怪兽们吸了马血有了充足的体力,就会围攻慕昆和诺雅来复仇。

眼下士兵们提高了警惕,恐怕一时难以离开,只能等黑以后再。

这些吸血怪兽不知还有多少,如果数量众多,吃了这么大的亏,恐怕晚上还会来袭,不过他和诺雅身上都有蛛丝软甲,这种体型的凶兽并不能伤害到他们。

他看了一眼诺雅藏身的地方,见她隐蔽得很好,打手势让她不要暴露自己。

诺雅目睹了吸血怪兽和士兵们的战斗,看出这群亡命的士兵比野兽更可怕,一动也不敢动,只盼着早点黑,快些回到山梁上去。

万一暴露了,慕昆自认毙杀几个兵士逃脱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诺雅速度没他快,近战也不行,他还得照顾好诺雅。

那个首领箭法不错,身手估计也很不一般,慕昆没有毙杀他的把握,更何况他也无意滥杀这些人,只要他们别来侵犯自己就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