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五、记忆碎片

慕昆给燕云兄妹了大林鼠吉米今的神勇表现,让他们今后好好善待吉米,它已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战斗伙伴,可不能因为人家是只林鼠而轻慢了它。

燕云听后有些后怕,还好当时大林鼠没在洞里,如果真把它赶走了,恐怕自己会闯下大祸。

巧娘没想到这只大林鼠会如此不凡,她也慢慢放下了畏惧的心理。

此时,大林鼠吉米正在艾米的口袋里探出头来,嗅着空中飘荡的炖肉香气,巧娘瞅见了,在肉锅里切了一块炖得半熟的袋狼肉下来,大着胆子喂给了它。

吉米咪着眼弯着嘴角,跳在木桌上乐滋滋地抓着吃起来。看到大家终于接纳了吉米,艾米心里乐开了花。

飞猫德雷斯在一旁看到吉米有肉吃,它生气地摇着尾巴吹着胡须,不满地冲着诺雅喵呜直叫,诺雅给它取了块大马哈鱼片吃,它连看都不看,继续喵呜叫着,眼睛一直盯着锅里的肉。

诺雅乐了,敢情这家伙是嫉妒吉米得到的待遇了,于是她也切了块炖得半熟的袋狼肉给它吃。

德雷斯几口吃完,感觉味道可比鱼片差远了,于是重新叼起霖上的鱼片,抬头不屑地看了吉米一眼,翘着尾巴走到诺雅脚边,继续吃起来。

今的色不好,是个阴,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雨。

吃完早饭后,慕昆和诺雅喂完恐鹤,诺雅她们三人继续在山洞里纺彩棉线,吉米和大黑都折腾了一夜,各自回洞去睡了。

慕昆折腾了一晚,不好也没打算出门,这时他精神挺好,来到了山梁顶上帮燕云建木屋。眼看他又要建好一间卧室,打完炕铺上地板就能住人了。

下午的时候,这间卧室终于完工了,燕云请慕昆进去住,慕昆嫌一个人住着没劲,让诺雅和艾米先搬了进去。

被褥还没制好,暂时用的狼皮,虽然没那么软,睡着也挺暖和。

燕云在后墙灶里烧火试了下火坑,诺雅和艾米都没见过这东西,躺在上面试了下,既暖和又舒服,顿时喜欢上了中国式的“土床”。

慕昆特别在木屋外围多撒了一些硫磺,预防有蛇意外进来。

巧娘正愁洞中堆了彩棉、轧花机、纺机、织机,十分拥挤,诺雅和艾米搬走后就好多了。

木屋里有地板更干净,慕昆让她把织机搬进了木屋里,等制好棉线后在木屋里织布,木屋窗开的大,白光线比洞里好得多。

临近黄昏,空飘起雨来,慕昆想起这里气的规律,估摸明可能又要迎来新人了,上次是带着手枪的金发男子,来了几个时就被巨蜘蛛毒杀了,不知这回来的是人还是猛兽,别是对付不聊什么怪兽才好。

明如果是雷雨,慕昆计划和诺雅一起去新的异象之地--巨蜂巢穴旁去看看。

毕竟,只有他们身上才有蛛丝软甲,大黑和德雷斯去巨峰巢穴旁都不安全。野兽虽然不会攻击艾米,人看见了她还是会攻击的,比如上次的金发男子,以为她是鬼,就用手枪射击她。

慕昆让诺雅晚上早点休息,明要一起早点出门。

这一晚,诺雅告别了山洞睡进了木屋,住的环境改善了,睡得也很踏实。飞猫德雷斯也跟着诺雅一起住进了木屋,它在木屋内巡视了一圈,似乎很满意,跳上土炕,钻进狼皮里呼呼大睡起来。

艾米着急要穿上新衣服,一直在帮着巧娘纺棉线,直到很晚才回木屋去睡。估计到明早晨,彩棉就能全纺成线了,明下午巧娘就可以开始去木屋里织布。

燕云着急把木屋建造出来,一刻不停地制作木屋部件,也到很晚才休息。照他这个进度,一周内又能完工一间木屋。

吉米一觉醒来,在山梁下试探着和大黑接触了一下,大黑明白慕昆已经接纳了它,也就不计前嫌和它交了朋友,当然,前提是大林鼠不能再故意捉弄它。

以大黑目前的智商,不大容易再上吉米的当;自从吃了食人花果,它的饭量也比从前大得多,看来体型要继续长大些了。

慕昆也和诺雅一样早早休息了,临睡前躺在刃齿虎皮上,他拿出“隐树枝”仔细端详上面的红点,摸索着这段东西,感觉很光滑,心里有些奇怪。

不知不觉中,慕昆握着“隐树枝”睡着了。

......他似乎进入了一个清晰的梦境里,正在背着枪走路。此时他的意识很清醒,觉得有些奇怪。

背着枪?...这是个...什么怪梦?

他身后还有两个女人,这两个人正在着话,

“黛茜,你为什么一定要去那里看看?”

“慕曼,我也不知道,直觉告诉我,那是一个很关键的地方。”

慕昆想回头去看看,却发现自己如同是一个旁观者,大脑虽然异常清醒,却控制不了梦中饶行为。

不久,在他的前方出现了一块空地,这时“他”在草丛中蹲了下来,示意后面跟着的两个女人隐蔽。

空地的中央,近千只巨蝠悬挂在空空荡荡的半空郑

这是...那棵“隐树”?!

他取下了背上的枪,这是一只改装版八一式自动步枪,上面有长长的刺刀...慕昆借着视角仔细观察,这不正是自己用的军刺?...这位,竟然是“枯骨先生”?......

慕昆心里充满了疑惑,然而他只是个旁观者,既不能话,也控制不了行为,不然他一定会问个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时他的视线转向了后方,看到了身后的两个女人,她们穿着同样的制服,背着包裹。

一个黄种女人像是中国人,长相秀美,身材苗条;另一个白种女人金发碧眼,身材丰满。

她们是洼地影像里的那两个女人。

这时,慕昆的手松开了,“隐树枝”掉了下来,“梦”里的画面如同断片一样,突然都消失了。

早晨慕昆醒来,清楚的记得昨夜的梦,心里充满了疑惑。看到刃齿虎皮上有个红点的“隐树枝”,他把它重新收进了蟒皮背心的口袋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