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五十四、及时来援

幸亏这次诺雅出门带了铜甲,不然就糟糕了;更幸阅是,大林鼠吉米总是在关键时刻跑去咬袋狼的腿或背,不然袋狼那几下咬的恐怕就不是铜甲,而是诺雅的脖颈。

袋狼十分恼火,然而它远没有吉米灵活,抓不住它,而且也要防备诺雅的铜矛攻击,一时也顾不上对付吉米,只想先把眼前猎物拿下再。

诺雅则不如袋狼灵活,铜矛总是落空,而吉米也只能骚扰袋狼给它添点伤,并不能造成致命伤害,形势目前对诺雅非常不利。

十几斤的铜矛挥舞半,使诺雅的体力消耗很大,但是宝刃不在她身上,一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半个时过去,诺雅挥起铜矛越来越吃力,她知道这样下去很快会脱力,只得向袋狼奋力投掷出铜矛,趁它躲闪时摘下蛛刺剑去刺它。

正在袋狼躲避铜矛时,一只铜箭破空而来,射中了袋狼的前腿。

诺雅大喜过望,她明白,这是慕昆到了;他不但没出事,而且又在关键时刻及时赶到,再次出手救了她。

袋狼见对方来了援手,身上还受了伤,连忙逃窜,腿上的伤却影响了它的速度,这时诺雅也乘机拿出弓箭射中了它的后腿,后方又射来一根铜箭,极速穿过袋狼的胸膛,袋狼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来。

这时艾米早醒了过来,飞身飘了过来,连连发问,

“诺雅姐姐,你怎么在这里?你没事吧,受伤了吗?”

吉米这时站起来,得意的看着艾米,似乎在,有我在,哪里会有事呢。

艾米这时也发现了大林鼠吉米,惊讶起来,

“呀?吉米?你偷跑出来了!看来你还是不听话,艾米要生气了!”

吉米不以为然的翘了翘胡须。

诺雅拉着艾米,

“多亏了它给我带路,今如果不是它,我可能支撑不到现在!”

于是把吉米给她带路,帮她一起对付袋狼的经过简单告诉了艾米。

艾米高胸飘了起来,大声夸大林鼠吉米,

“吉米!我就知道你是好样的!回头我要给你好吃的奖励你,还要让慕昆哥哥解除你的禁闭!”

吉米眯着眼心安理得的接受着夸奖,抖了抖身上的硫磺粉末,爬到艾米身上,钻进了她的口袋里。

慕昆这时走近来,用铜刺矛把袋狼脖子刺穿,袋狼彻底地咽了气。

他意识到,这正是之前袭击过他的那只独行袋狼,这次他和大黑一起路过的时候,它躲着没敢出来,看诺雅一个人独行,就躲在树上袭击了她。

看到诺雅一头是汗,不停喘息的狼狈模样,身上的铜甲不但变了形,还有多处被咬穿,细看她似乎没有受伤,不禁皱眉,

“你没事吧?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

诺雅不由白了他一眼,你要去一晚上,也不提前打个招呼,害得人家担心出门寻找,还差点被袋狼袭杀,不知道安慰一下也就罢了,竟然还埋怨上了。

“我好得很,还死不了!”

看到诺雅一付受了委屈,眼睛红红的样子,慕昆心知她也是担心自己出事,这才冒险出门来寻,只怪自己没有提前告诉她全部的计划,忙温言安慰,

“还好大家都没事,怪我没告诉你全部的计划,让你担心了,都是我的错。”

又上下仔细打量了一遍,确认她没有受伤,放下心来。

诺雅这才脸色好转起来。

艾米飘了过来,满脸得意地,

“慕昆哥哥,今吉米立了大功啦!”

她把诺雅的经过给慕昆重了一遍,慕昆暗叫侥幸,还好他意识到大林鼠不凡,同意艾米把它收在了身边,也多亏有了它,才让诺雅今日躲过了一劫。

他意识到诺雅缺乏得力的近身武器,以后得想办法给她配个更合适的近战兵器。

慕昆怕在这里剥袋狼皮,血腥气会招引其他野兽来,于是用土掩盖了袋狼流在地上的血,把整只三四十公斤的袋狼装入了蟒皮大背袋里背上,招呼大家继续往回赶。

一路上有大黑在前开路,很顺利就回到了山梁。

这时已大亮了,巧娘和燕云一直在山梁下翘首等待,远远地看到了大黑的身影,艾米已提前飘了过来,巧娘顿时松了口气,问艾米,

“慕先生还好吧?诺雅姐呢?你们在一起吗?”

这时慕昆已大步过来,背着几十公斤的袋狼他依然健步如飞,丝毫没有疲倦,诺雅有点奇怪,这人怎么出去一趟变了样了,好像更强壮了,看着也年轻了些。

不知他碰上了什么事,回山洞再细问他。

慕昆把袋狼在山梁下剥了皮,让燕云去硝制狼皮,狼内脏喂了大黑和两只恐鹤,切割出一些新鲜的肉直接做早餐,剩下的烤制出来,做这两的食物。

把山梁下的污血用泥土翻盖住,众人跟着他回了山洞去吃早餐。

巧娘在忙着炖袋狼肉,诺雅问慕昆今出去的情况,慕昆简单了一下。听两只巨蝠崩灭成黑雾团,诺雅连连称奇;想起他艾米切了两截“隐树枝”,让他赶紧拿出来看看。

慕昆掏出那两截看不见的“隐树枝”,这时才发现每根上面多了个红点,慕昆有些奇怪,难道是当时没留意,切下来的时候就有?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似乎并不是这样,艾米切下来的时候,确实什么也看不见。

他全身被灰雾覆盖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当时发生过什么,大黑倒是看见了,可惜没法告诉他。在他的潜意识里,当时只是犯困迷糊了一下,片刻又精神了起来,那五六秒是没有记忆的。

慕昆想不明白也不去管它,这“隐树枝”多个红点也好辨认了,不至于因为是看不见的,掉在哪了根本找不到。

诺雅联想到慕昆变得年轻精神了可能和这东西有关,变年轻可是女士们的梦想,便问他要一根,慕昆随手给了她。

连这么神异的东西慕先生也肯给她,巧娘顿时嘟噜起了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