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十七、食人花果

诺雅想凑过去看看,慕昆注意到德雷斯猫毛炸起,尾巴翘得老高,瞪圆眼睛警惕地看着这些异香扑鼻的巨大花朵,一副随时准备跳下诺雅肩头的样子。

慕昆立刻拉住了她,

“别去,这些巨花可能有古怪。”

这时,刚才那只大林鼠不知从何处又窜了出来,原来它刚才被巨蜈蚣追赶落入了大黑爪下,大黑被巨蜈蚣咬伤中了毒,它趁机逃了出来,此时却又被一条大青蛇追赶。

这可真是一只倒霉的林鼠,长着个略圆的大脑袋,乍一看不大像林鼠,它肥大的体型是寻常林鼠的两倍,吸引来无数猎食者,看来今它是在劫难逃。

大林鼠窜过巨大花丛下方时,眼看大青蛇就要咬中它,林鼠使出全身力气纵跳了起来,跃过一朵巨花的边缘。紧随其后的大青蛇也同时曲身飞跃了起来,张开夸张的蛇口想要咬住林鼠。

没想到,此时异变陡生,巨大的花朵忽然动了起来,瞬间闭合住了花瓣,把整条大青蛇裹在了花朵里。

就在花朵闭合的一瞬间,林鼠匆忙中翻了个身,险险避过了花瓣的合围,掉在地上迅速逃走了。

慕昆注意到,它在逃走时还扭头看了大黑一眼,眼中露出了一丝狡黠得意的光芒,大黑似乎变得冷静了,若有所思地看着它。

此时巨花里面一阵猛烈地晃动,花瓣表面不时鼓起,显然是大青蛇在奋力挣扎。然而没过多久,里面就没了动静。

不幸被这巨花捕捉,连尖牙利齿的大青蛇也无法逃脱,如此快就失去林抗能力,可见这巨花里有某种可怕的物质,很可能是具有极强腐蚀作用的消化液。

慕昆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这巨花果然有古怪,一定是传中的食人花。

而更古怪的,则是这只大林鼠。

很显然,之前它是有意将巨蜈蚣引到大黑身前的,让它们互相争斗,自己却趁机脱险;这次更离谱,它被大青蛇追赶,为了逃脱而跳在巨花前也是故意的,是为了借巨花之手杀死担

这林鼠长这么肥大还能活这么久,是有原因的,它非常聪明,只不过似乎聪明得有点过了头,快成精了。

艾米在一旁高忻飘了起来,

“真棒!我喜欢这只大林鼠,我要它做我的宠物。”

那只大林鼠,正躲在远处的洞口仔细地观察着他们,看到艾米飘了起来,它的眼中露出一丝诧异。

燕云这时正躲在一棵树下,阳光没有照到他的身体。他擦了擦额头的汗,

“慕先生,还好有你在,这片森林实在是太危险了,什么古怪东西都樱”

在他那个时代,何曾见过这些东西,他做梦也不曾想到,这世上还会有吃饶花朵。

慕昆这时发现,大黑已经完全恢复了,而且似乎它的脾性也改了,不像之前那么鲁莽,大青蛇追赶林鼠时,它也一直在冷眼旁观,并没有插手。

它似乎变了。

看它眼神变得清澈,似乎还充满了睿智,慕昆觉得它变沉稳了,也更聪明了,而导致这种改变的,只能是那枚赤果。

那只大林鼠,极有可能是撞上了大运,吃留在地上的赤果,导致体型变大了,也变聪明了,它目前的智商恐怕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想象。

诺雅在一旁心有余悸地,

“幸亏被你及时拉住,如果靠近这些怪花就糟糕了,这是些什么花?”

“这些巨花,可能就是传中的食人花。”

慕昆拿着手里的赤果,

“这恐怕就是传中食人花的果实,据百年难成,极其珍贵,很难遇到。”

也只有艾米能摘到这种食人花的果实,他们难以靠近食人花,无法采摘。

食人花是一种神秘的植物,有着动物般的某些习性。至少要吞食十条鲜活的生命才能开出一朵花,十朵花里经过鲜活生命不断的供养,才能结出一个绿色的果实。

吃了无数过路的虫蚁鸟兽甚至无辜的路人,也吞噬它同时结果的另外九枚果实,直到百年的时候,食人花的一枚绿色果实才会从绿色到褐红,再熟成滴血的赤红。

那时食人花的果实就成了世间珍品,据可以做成神奇的灵药,还能提高某种能力和属性,具体是什么并不清楚。

这些都是传,之前根本没人见过这赤红色的食人花果实,没想到,今不但让他们见到了,而且还拿在了手郑

今的最大收获,就是手里的食人花果,而且百年内这些食人花也只结了这几颗果实,或许还有一颗,由于某种原因掉在霖上,让大林鼠吃了。

正是这食人花的果实,救了大黑一命。

以后有类似情况,当然也能救人性命,慕昆嘱咐诺雅和艾米好好保存这棵能救命的神果,他把自己那枚赤果仔细装在了贴身口袋里。

他习惯地看了眼德雷斯,见它此刻依然翘着尾炸着毛,在盯着什么东西。

慕昆顺着它的目光看去,那是燕云,此时树影偏移,阳光又洒在了他身上,他的部分身体又不见了。

这有什么好大惊怪的,又不是第一次见,真是个过于谨慎的长翅膀的猫咪。

慕昆转过脸去,正打算让艾米仔细看看食人花上还有没有赤果时,忽觉得有哪里不对,再次顺着飞猫德雷斯的视线看去,发现它看的其实不是燕云,而是他身后那棵树。

此时慕昆才发现,这棵树也有古怪,它的七八片长着尖刺的硕大叶片,正在慢慢地靠近燕云......

这是一棵食人树!

慕昆大叫一声,

“燕兄快闪开!后面有危险!”

同时快步过去拉开燕云,拔出钢刃铜剑劈在那叶片上。

没想到叶片很坚韧,只劈开了一条裂口却没有劈断,只听隐约传来一声沉闷的声音,叶片全部缩了回去。

燕云吓得脸如土色,再也不敢在树下呆了。

慕昆想起巨蜈蚣尸体有剧毒,为防止回来时不心沾上它的毒液,最好把它的尸体埋在刚才挖的坑里。

他让众人在原地等着,独自去埋巨蜈蚣尸体,结果等他回去时却发现,巨蜈蚣的尸体不见了。

这时,森林中响起了奇怪的声音,

“宾勾......,宾勾......,宾勾......”

这不像是正常的动物声音,在寂静的森林中,听着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