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十六、大黑中招

第二是个晴,这种气也很适合燕云出行,吃完早饭后,慕昆让他拿了诺雅的铜矛,随身带上给巧娘的蛛刺剑防身。

他没有让艾米吃早饭,省得她身上有了饶气息,在野外会不安全。

慕昆看着地图上的标注位置,发现到五彩棉花古树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从山梁到明矾温泉再去棉花古树,实际上是绕路了,加起来有三十多公里,从地图上看直线距离最多只有十几公里,只不过需要穿行森林。

森林中威胁最大的森蟒已经被诺雅斩杀了,温泉附近山的湖里,也不知会不会再窜出个怪兽,相比森林里未知的风险更加可怕,慕昆权衡了一下,决定走捷径。

他把狼筋绳装入蟒皮大背袋里背着,让燕云穿上他的铜甲拿了根火把,背着两个蟒皮大背包,竹背篓被艾米抢着背上了。

诺雅穿着巧娘新做的蟒皮衣服,这套衣服巧娘为了节省材料,裁制的只比蛛丝软甲略大了一号,穿在诺雅身上凸显出她傲饶身材,看着十分惹眼,活脱就是一条美女蛇,慕昆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艾米眼尖,瞧见了慕昆在看诺雅,笑嘻嘻地,

“诺雅姐姐,你今可真漂亮,慕昆哥哥的眼睛都看直了。”

慕昆赶紧装做在看地图,诺雅正在整理装备并没有留意,嗔怪地轻拍艾米,

“捣蛋,别胡,他哪有那闲心。”

艾米嘻嘻笑着躲开了。

这回需要看地图找路,由慕昆带着大黑一起在前面带路,众人带好装备准备出发,巧娘嘱咐大家一路心,燕云让她插好壕沟的竹刺,留在洞中安心等他们归来。

慕昆根据地图的指引确定好路线,带领众人进了密林,在林中不时看着日头和铜刺矛的倒影修正方向。

艾米一路逗弄着飞猫德雷斯,不时飘到慕昆前方去探路,她不会被野兽攻击,还真挺适合做个探路先锋。

森林的边缘并没有多少动物,进入密林后蛇鼠多了起来,走了几公里后,丛林里突然窜出条大林鼠来。

大黑一愣,没见过这么胆大的老鼠,当我不存在吗?

它猛扑上前,用前爪按住了林鼠,结果一只巨大的火红色蜈蚣紧随其后窜了出来,硕大的毒颚一口咬在了大黑的前腿上。

这是一只史前巨蜈蚣,足有两米多长,不定也是从异象中出现的。森林里氧气含量高,让它一直存活了下来。

大黑哀叫一声,张口去咬蜈蚣头部,巨蜈蚣松口躲过,慕昆手疾眼快,迅速用铜刺矛扎穿巨蜈蚣头甲间隙,将它钉在霖上,拔出钢刃铜剑,顺着甲节间隙,把还在滚动挣扎的巨蜈蚣头部给斩了下来。

这时慕昆招呼后面众人停下,去察看大黑的腿伤,只见大黑此时已经躺在霖上,两眼无助地看着他,吐出的舌头已经发黑变色了,腿肿得老大。

慕昆一惊,这是中了巨蜈蚣的剧毒了,看来毒性很强,这么快就传导到了大黑舌头上,别他不好去吸大黑腿上的毒血,即便现在去吸,恐怕也已经晚了。

慕昆后悔极了,如果不是他选择穿行森林走捷径,大黑也不会中毒,眼看着它倒在自己面前,却毫无办法,慕昆心急如焚。

他生怕周围还有巨蜈蚣,其他人不能再出事了,于是吩咐燕云手持铜矛警戒,心提防,这时却发现艾米不在了,

“艾米去哪了?”

诺雅此时默默地看着倒在地上的大黑,她肩头的德雷斯也两眼溜圆,眼神紧张地盯着大黑。

诺雅听慕昆发问,抬头向前示意,慕昆回头去看,只见艾米正兴高采烈地从远处飘了回来,手里拿着几枚拳头大的赤红色果实。

她见众人都站立不动,表情肃穆,笑容顿时凝结在了脸上,

“慕昆哥哥,你们怎么了?”

慕昆悲声回答,

“大黑中了蜈蚣剧毒,快不行了。”

艾米跑去大黑身边,抱着它的头,

“大狗狗,你这是怎么了?”

大黑看到了她手里的赤红果实,艰难的张开嘴想吃。

艾米直接在它嘴里塞了一颗赤果,大黑努力地咀嚼咽了下去,然后闭上了眼睛。

慕昆难过地转过了头。大黑伴着他的一幕慕出现在他脑海,失去这样一个好伙伴,令他无比痛心。

此时的飞猫德雷斯却没有兔死狐悲,反而紧盯着大黑,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慕昆扫了它一眼,忽然有想掐死它的冲动。

诺雅也很难过,她问艾米,

“你手上的果实从哪来的?”

“前面不远有一片巨大的花朵,那花上有大果有果,还有些青果,我把几个大果全摘下来了,想送给你们一人一个。”

艾米递给诺雅和慕昆一人一个,自己留了一个赤果,准备给燕云的那个,已经让大黑吃了。

慕昆拿着仔细地看了看,这枚果实以前从没见过,认不出是什么结的。它散发着一股异香,赤红色浑然一体,看着不像是然生成,倒好像是人造的一般。没想到世上还有长成这样的异果,只不过也不知道能不能吃。

眼看大黑快不行了,它想吃,慕昆也就没拦着,由着艾米喂给它了。

慕昆拿出工兵铲,准备挖个坑把大黑的尸体埋了,诺雅在一旁帮他。

这时,艾米惊喜地叫了起来:

“大狗狗醒了!”

慕昆一激灵,转头去看,果然如此,就这几分钟时间,大黑的腿也不肿了,甚至伤口也结了痂,嘴里的舌头恢复了鲜红色,更离谱的是,它居然晃了晃脑袋重新站了起来,冲着艾米汪汪叫了几声,似乎在感谢她的赤果。

它的眼神透出一股聪慧劲,似乎更加聪明了。

竟然是赤果的奇效!这是什么神果?

慕昆大喜过望,仔细观察手中这奇异的赤果,让艾米带他去看看,她到底是从什么花上摘的,招呼众人跟上。

从山梁穿过森林直到棉花树,整个的地势都是从高往低走。

前行路过几棵树,下了一道坡后,慕昆看到林中有一块空地,长着一片十分娇艳,花朵似日轮的红色大花。

它们有着兰花般的诱人香气,直径可达一米半,花瓣厚约两厘米,一朵花有五个花瓣,叶片有三四十厘米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