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十一、诱入灰雾

慕昆看它对声音没有反应,立刻把铜刺矛插在地上,蛛壳盾牌放在脚边,取出虎筋角弓和铜箭,弯弓搭箭,一箭射中了它的尾部。

怪兽背部的皮很厚,表面还有一层粘液,铜箭扎进去的并不深,它使劲甩了下尾巴,铜箭就被甩飞了。

怪兽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继续追赶着诺雅。

慕昆对准它后背和侧腹又连发了几箭,后背上中的箭依然插得不深,在怪兽的跑动中被甩飞,然而侧腹是它软肋,中箭之后箭杆插进去了一半,它终于怪叫一声停住了,回头查看究竟是什么东西竟敢伤害它。

这时怪兽已经离他二百多米远了,幸亏及时阻止住了它,否则再远就超出弓箭射程了,这也亏得虎筋角弓射程较远,二百多米一样有恐怖的杀伤力。

慕昆见拦阻怪兽已经奏效,也没指望弓箭能射杀它,趁它离得还远,迅速把弓斜挎在背上,拿起铜刺矛和蛛壳盾牌,朝着灰雾方向跑去。

在此期间,诺雅一直没敢停步,一口气跑了下去,也不敢再回头。

她是沿着山西侧平坦的草原跑的,灰雾是在山北侧。没想到在紧要的关头,她跑得还挺快的。

这时怪兽也看明白了,正是后面逃跑的两脚动物射伤了它,于是红着眼,不顾一切地去追慕昆。

这种大型水陆两栖动物,离开水面几个时没有什么问题,太长了是不行的。赶巧了今是阴,如果是晴有太阳暴晒,它在陆地上也坚持不了太久。

慕昆边跑边回头看,发现怪兽和他的距离逐渐在缩短,心里一沉,这可不是办法,继续加快脚步逃跑。好在这种大型两栖动物跑得虽然不算慢,但比起陆生野兽差远了,否则就麻烦了。

跑出了几里地,眼看巨兽就要追上他了,他索性转身用铜刺矛刺向怪兽头部。

怪兽巨嘴咬住铜刺矛,巨爪直拍向慕昆身体,慕昆只好松开铜刺矛,用蛛壳盾牌挡住它的巨爪,一下子被它拍得腾空飞出了好几米。

慕昆拔出钢刃铜剑爬起身来,见怪兽已用巨嘴甩飞铜刺矛,冲到了他身边,他赶紧用左手的蛛壳盾牌抵住它的下颌,右手挥起钢刃铜剑斩向怪兽的脖颈,却被怪兽用巨爪挡住,铜剑只在它上肢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流了一地。

慕昆眼看没伤着怪兽要害,进攻没能奏效,怪兽又张嘴来咬,于是转身继续逃跑。

没想到这回和巨兽的奔跑速度已经差不多了,跑出了几里地,巨兽不但没能追上他,反而还逐渐拉开了几百米的距离。

原来那铜刺矛有三十多斤重,减了负重的慕昆速度有所提升,而怪兽上肢受的皮外伤本不影响它的速度,但是钢刃铜剑上正好有慕昆昨斩杀蜥蜴残留的毒液,虽对体型巨大的怪兽影响不大,却麻痹了它的运动神经,使它速度变慢了下来。

这一增一减,使得怪兽再也追不上慕昆,接下来就要看谁耐力好了。

一路上碰到的豚鹿、袋狐、斑驴、土拨鼠等各种动物,见了怪兽都纷纷逃窜;其间遇到了两拨各5-6只袋狼,远远地观望着,似乎很奇怪这是什么状况,它们也从没看见这种怪兽在草原上出现过。

慕昆暗暗叫苦,这个怪兽似乎体力无穷无尽,自己已经两腿发软了,它还在后面紧追不舍。

实际上,怪兽被蜥蜴毒液麻痹了部分神经,不停地跑动已是下意识的行为,通常它很少离开湖边这么远。

眼下慕昆没有更好的逃生办法,这头怪兽已经被他彻底激怒了,恐怕不把他吞到肚中不肯罢休。

慕昆暗自着急,既然打不过它也逃不掉,现在只有险中求胜,试试最后一个办法了。

估摸离灰雾还有十几里地,慕昆咬牙坚持,这里的氧气浓度似乎较高,身体的疲劳临界点一过,全身反而轻松了起来。

他一直保持持续匀速地奔跑,尽量放松身体,把气息调到了最佳状态。就这样又跑了几里地之后,身上逐渐充满了能量,反而越跑越精神了。

他的体质,的确很特殊。

快到灰雾时,慕昆有意放慢了脚步,怪兽以为他跑不动了,兴奋起来,加速冲过来;慕昆等它距离自己几十米时,继续放慢了步伐,怪兽离他的距离越来越近。

眼看离灰雾还有二十米左右,怪兽就在身后五六米外狂奔,慕昆做出向前冲的假动作,这时他感觉到灰雾有一种莫名的吸力在拉他,暗叫不好,看身后怪兽紧跟着扑来,一个急转身迅速避开它,远离了灰雾。

怪兽体型太大,掉头不灵活,惯性往前冲了二十多米,进入了灰雾团。这时它也感觉到了不妙,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无论它如何疯狂地左冲右突,非但冲不出灰雾的边缘,反而还被弹了回去。

这头凶猛的怪兽,在外界难遇敌手,却将葬身在这灰雾牢笼里。

慕昆累得直喘气,感觉大腿酸痛,胸口发闷,他这时已距离灰雾边缘五十米外,通过刚才的测试已经知道,灰雾边缘二十米内很危险,至少五十米外才是安全距离,目前来看,灰雾现在是稳定的。

他拿出工兵铲,在站的位置刨了一个大坑,拿出羊皮地图标注了一下位置,此时灰雾的浓度似乎比上次高了,站在这里,里面什么也看不清。

或许,灰雾移动之前浓度会较淡,移动以后浓度会变深,这个细节也很重要,这将有助于他判断灰雾是否快要移动了。

为了防备袋狼的攻击,慕昆手里拿着弓箭开始往回走,沿途仔细观察,走了快两公里,发现了之前在灰雾里的那几百具人类骸骨,多数骸骨围着一具骸骨坐着;而之前灰雾的边缘,还散落着一些求生者的骸骨。

慕昆停下了脚步,感觉有些奇怪,为什么这几百人死前会围着一个人坐在一起呢?

他仔细查看,发现这些饶脚边掉落着一些已经完全腐蚀的金属标徽,慕昆凝神看了半,估测这是一个宗教团体,而当时灰雾里的艾米,就在他们的骸骨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