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四十、陆行怪鲸

这条蜥蜴并不大,也就半米多长,也不知它哪来的勇气敢挑战比它大得多的动物,或许是有剧毒的缘故。

慕昆在溪边草地上擦拭了下刃口,把钢刃铜剑放回剑鞘,提醒燕云要离它的尸体远些,捡起石灰石装进竹背篓。

燕云也背了一竹篓石灰石,和他一起回了山梁。

剩下造纸的事宜,就完全交给燕云兄妹了,慕昆只知道理论,具体也没做过,细节方面帮不上他们什么忙,做不好的话大不了多试几次就是了,相信他们一定能成功造出草纸来。

回来已是中午了,吃完饭慕昆和诺雅商议,明他想独自去灰雾团再查看一番,顺便多取些明矾回来。诺雅不同意,要去就一起去,把大黑、德雷斯、艾米都带上。

慕昆对上次巨峰群的袭击比较后怕,现在他和诺雅都有了蛛丝软甲,大黑和德雷斯碰到类似情况无法保证安全,它们的作用主要是预警,溪水下游已经去过了,应该并没有需要预警的地方,速去速回的话,他和诺雅两人就足够了。

于是他决定明一早把艾米和德雷斯、大黑留下,他和诺雅两人去灰雾团查看一下。

艾米听到他们在商量,嚷嚷着明也要一起去,慕昆认为她现在只要吃了食物正在消化吸收,身上就有了饶气息,出门会有危险,加上她本身也对灰雾充满了恐惧,所以不准备带她去。

一早晨慕昆光琢磨造纸了,拉着燕云运嫩竹、铜矿、煤炭和石灰石,耽误了给浴房上檩条贴瓦片,下午他带着巧娘、艾米一起给燕云兄妹帮忙,艾米又忘了诺雅的嘱咐,拿着瓦片从地上直接飘到了梁上,上上下下玩的不亦乐乎,把燕云兄妹惊得差点掉下房顶。

慕昆好一番解释,才让燕云兄妹安下心来,巧娘此时才知道慕昆艾米“奇怪”指的是什么。

几人折腾了一下午,浴房瓦片也上完了,浴房正式完工,众人可以轮换着洗澡了。

第二一早吃完饭,二人把德雷斯留下来陪艾米,让大黑留守,协助燕云兄妹看家。

艾米呆在了诺雅的洞中,给德雷斯和恐鹤们喂食,和它们在一起玩耍,洞中不时传出她调皮的笑声。

燕云兄妹开始挖坑灌水放入生石灰,把嫩竹截成段捆起来放进石灰水中沤制。做完后继续建造木屋。

因为距离灰雾团四十公里左右,距离较远,慕昆和诺雅二人多带了些干粮和水;溪水下游气候温暖,慕昆索性只在蛛丝软甲上穿了蟒皮背心和短裤,又怕回来时太阳落山了会比较冷,随身背袋里装了一套狼皮衣裤备用。他的衣服只有一套,自从被巨型黄蜂群攻击以后,轻易都不敢穿了。

诺雅也在蛛丝软甲上穿了蟒皮背心,外面还是她那套猎装。

慕昆持铜刺矛在前面开路,诺雅拿着弓跟着,二人心谨慎,一路加快脚步,偶尔碰到条蛇被慕昆用铜刺矛挑开,一路还算顺利。

慕昆奇怪,之前袭击他的那条蟒蛇哪去了,是怕了他们不敢攻击了吗?

用了两个多时赶到了温泉区,诺雅建议吃点东西休息,二人坐在温泉池子边的岩石上,拿出水和干粮吃起来。

阴着,没有阳光,温泉旁边倒还是挺暖和,慕昆估计这里的温度起码比山梁高了5-6度,落差至少在500到1000米之间,不定更大。

二人吃完继续前行,走了几百米,前方正是山口,诺雅好奇地想进去看看,慕昆不准她去,他一共就去了两次,每次都会遇到危险,这个湖边已经被他列为禁区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结果这次更离谱,即便没有靠近湖边,同样遇到了危险。

猎奇探险正是诺雅的性,不然也不会为了追踪一只野兔而因缘巧合进入簇了。诺雅见慕昆拦住她不让去湖边,她也拗不过慕昆,很不爽地往山口扔了一块拳头大的石头,正砸在湖边的一块巨石上,结果巨石动了。

这哪里是巨石,分明是一只从湖里出来透气的怪兽。

怪兽抬眼看到了他们,巨嘴张开,只见它满口的獠牙,眼露凶光看着诺雅。

诺雅吓了一跳,尖叫一声扭身就跑,山左侧草地比较平坦,她就顺着左侧往下跑去。

慕昆也吃了一惊,看来之前两次去湖边碰到的那些危险都算是幸运了,没碰到这个大家伙还算走运,否则难逃一劫。

慕昆暂时没动,在他印象中,类似恐龙这样的远古动物,都是只能看到移动中的物体,或许移动了会更糟糕。他也不敢出声提醒诺雅,不知道发出声音是不是立即就会遭到攻击。

果然,这只怪兽见诺雅跑了,它立刻动了,似乎并没有注意慕昆,让他吃惊的是,它站了起来,足有四米多高,看清楚诺雅后,四肢着地,撒腿去追诺雅。

显然它是从海里游过来的远古动物,并不是从异象里出现的。迄今为止,异象中出现的动物没有超过三米的,但是不好以后会不会出现。

看怪兽去追诺雅的速度,慕昆皱眉,这家伙恐怕用不了五分钟就能追上诺雅。

此时诺雅跑了几百米,没见慕昆跟着她跑来,感觉有些奇怪,回头看慕昆正站在怪兽身后,而那怪兽并没有理他,却直冲自已张牙舞爪地追来,顿时魂飞魄散,隐约觉得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是不是像慕昆那样一动不动会更好?

这时慕昆冲她喊了起来,

“你快跑,不要变方向,我来引开这头怪兽,再顺着方向去找你!”

诺雅正犹豫,见怪兽离自己更近了,只好继续发足狂奔起来。

慕昆以为自己大喊一声,怪兽会转头对付自己,没想到它竟然是个聋子,听不到空气传播的声音。

这个头部像鳄鱼,身体像旱獭的怪物是陆行鲸,又叫游走鲸,生活在距今四千万年前,不知道为什么能在这里看到它。

它没有外耳,听不到声音,只能头贴在地上用内耳来感受声音的来源,判断目标的位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