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五、金发女孩

慕昆忽然冒出来个想法,自己之前的判断很可能是错了,那个金发男人并不是害怕阿特拉斯棕熊才逃跑的。

阿特拉斯棕熊在雷雨出门的可能性不大,或许金发男子根本就没有碰到过这头熊,毕竟他携带着手枪,看着也不是一般人,即便碰到了阿特拉斯棕熊,它的体型不大,还不至于让他如此张皇失措。

他应该是碰到了金发女孩。

金发女孩的神出鬼没,让他以为碰到了鬼魂,惊慌之余开了几枪。

显然不知是怎么原因,子弹并没有山金发女孩,他更加认定自己见了鬼,被吓得落荒而逃,慌不择路之中,闯入了巨蜘蛛的领地被毒杀。

此时,慕昆身后不远的一棵树上,金发女孩正坐在树杈上,充满好奇地看着前方诺雅肩头的飞猫德雷斯,也不知她是怎么上去的。

德雷斯不时扭头看她,和她对视,猫眼瞪得溜圆。

慕昆和诺雅二人一直在往回走着,慕昆越想越觉得自己刚才并不是幻觉,这个金发女孩,或许真的成为了这片森林里的幽灵。

他忍不住去问诺雅,

“诺雅,你刚才有没有看到过一个金发女孩?”

诺雅奇怪地问,

“没有啊?在什么地方?你是新来的人里,除了那个金发男子,还有一个金发女孩?”

慕昆犹豫着该不该把他在灰雾里见过金发女孩的情景告诉她,又怕她被吓着。

转念一想,诺雅的这一点并非不可能,不定她不是灰雾里的那个金发女孩,而是跟随金发男子一起来的。

她或许幸载和金发男子走失了,而且在森林里迷了路......

不过.......那一身一模一样的衣服,总不会是巧合吧?

另外,她这些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呢?

如果他之前没在灰雾里见过金发女孩,恐怕慕昆也会和诺雅有同样的想法,认为她是和金发男子一同出现的。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就这么一路走着,一路倒也平安无事,他们安全返回了山梁。

山梁顶上,燕云已经把浴房的三面木墙和门窗都安装了上去,木地板也早已铺好了。

等用水泥和石块建造好后墙,做好加热土灶,建造浴房的工作就只剩下安装屋顶的檩条和瓦片了。

横跨储水池用来支撑地板的长木,以及几间木屋的支撑立柱和横梁,早在众人修防渗储水池之时,都已经同步安装完毕了;接下来要建的四个卧室和一个餐房,都只需燕云先做好木地板、门窗和木墙等部件,逐一按榫卯结构安装好即可。

看来燕云之前在洞中的准备很充分,兄妹俩合作的效率也挺高,只用了半时间,他们就把燕云预先做好的浴房三面木墙和门窗都安装好了。

燕云在木梯上看到慕昆他们都回来了,让巧娘赶紧回洞中去做饭。

慕昆在山洞中放下手上的东西,也准备去帮燕云建造浴房。

走出山洞口时,慕昆留意到,飞猫德雷斯一直在观察着山梁下的动静。

他也停下来看了一会,什么都没有发现,于是径直去了山梁顶,帮燕云垒浴房后墙,做加热铜浴桶的土灶。

吃过午饭后,慕昆还是继续帮着燕云在山梁顶上建造浴房。

诺雅喂饱了几个动物后,在和巧娘一起烧制屋顶的陶制瓦片。

飞猫德雷斯则一直蹲在山洞口,观察着什么;两只恐鹤喂过食后,被诺雅关在了山洞里;大黑则吃饱喝足,在它的洞中睡了。

慕昆正在山梁顶上忙碌,这时忽然听到了飞猫德雷斯“喵呜”叫了好几声,似乎它发现了什么,于是他赶紧回到了山洞口。

站在山洞口向山梁下看,他再次看到了那个金发女孩,她出现在了山梁下那一排竹刺前。

这次看得很清楚了,这绝不是幻觉,确实是灰雾里的那个金发女孩。

至于她目前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只有接触了才好判断。

慕昆此时冷静了许多,仔细观察着她想做什么。

只见金发女孩此刻正在插在土堆上的那排竹刺前犹豫徘徊,过了好一会,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也不知她用了什么办法,疏忽间就“飘”过了两排竹刺,当然也就直接越过了两排竹刺之间的陷阱,落到了储物洞前不远的地方。

这让慕昆大吃了一惊。他初步估算了一下,这一下,至少“飘”了二、三米高,六、七米远。

看她这情形,还能算是人类吗?!

大黑可能还在洞里睡觉,让人惊讶的是,金发女孩“飘”过竹刺排和陷阱的过程中,它一直都没有发出吠叫声。

慕昆拿起了洞壁上挂的虎筋角弓,犹豫了一下,又放回去了。

不管金发女孩现在到底算是什么样的存在,这也只是个七八岁的可怜姑娘而已,目前慕昆并没有看出她有什么恶意。

当初看着她在灰雾里倒下,自己只能远望而救不了她,慕昆内心是充满了自责的。如果她还算是人类,比如类似燕云兄妹,只是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慕昆是愿意帮助她的。

即便她真是鬼魂,弓箭对她来,恐怕也没有什么作用。

虽然慕昆不信鬼神,不过鬼不会大白出现,而且还有实体,这点他是相信的。

慕昆也很想和她聊聊,问问她是怎么进灰雾团的,又是怎么出来的。

这个神秘的灰雾团,如果有办法能从里面走出去,是不是也就意味着,自己能离开这里了?

他冷静了一下,决定先和她接触一下再,于是走到山洞边用英语对着山梁下喊,

“姑娘,你就别再躲躲藏藏了,请直接上来吧。”

金发女孩抬头看着他,眼神里有些茫然和疑惑,这时燕云在山梁上喊道,

“慕先生,铜浴桶里的水已经用完了,你把铜浴桶搬过来放进浴房吧!”

慕昆抬头答应一声,

“稍等一下,燕老弟!”

他再往山梁下看时,那个金发女孩又不见了。

慕昆看她似乎身怀异能,没想到胆子竟然这么。她是没听懂我的话吗?

他摇摇头,把铜浴桶搬上山梁顶,放在了燕云搭好的浴房灶口上,燕云用一圈水泥填好桶底与灶口的缝隙,把桶底的排水铜管通出后墙,铜管上套了一根粗细合适的长竹管直接通到田地里。

田里已经长出了几行青菜,半亩棉花和半亩黄麻。

燕云将铜浴桶加热灶台的烧火口和烟道都处理妥当,接下来安装后墙的上半部分木墙和木窗,下半部分水泥石块结构的墙已经建好了。

浴房在储水池上方部分铺的是木地板,其余建在地面的部分,在铜浴桶的周围铺的是厚陶板,燕云还是用水泥来填充缝隙,固定陶板。

折腾了一下午,只等这两燕云兄妹上好屋顶檩条和瓦片,浴房就正式完工了。

浴房需要的瓦片,也早已经烧制好了,诺雅和巧娘在烧制其他木屋所需要的瓦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