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四、巨型黄蜂

慕昆赶紧拽着大黑掉头就跑,边跑边招呼诺雅快跑,德雷斯又不知什么时候飞的没影了。

巨型黄蜂们速度奇快,大部分飞向地上的蜂巢,一部分直扑向慕昆。

慕昆当机立断,让诺雅赶紧带着大黑朝来的路上往回跑,他朝另一个方向把跟在身后的巨型黄蜂们引开。

他边跑边把蛛丝软甲的口罩拉上,扔下了身上的所有装备,并解下腰带,脱下外衣裤。

跑出一二百米后,慕昆身上只剩下了蛛丝软甲,于是停在原地拉上了眼罩。这时他才发现,拉上眼罩后,还能透过半透明的蛛丝软甲,看清楚外界事物的轮廓。

慕昆仅用了十几秒钟完成这些操作,追在身后的巨型黄蜂群已围了上来,纷纷扑在他身上,挥起锋利的大颚攻击他。

然而,蛛丝异常坚韧,扑上来叮咬蛛丝软甲的黄蜂们根本咬不动,不少巨型黄蜂的大颚被折断后掉落在霖上。

失去攻击力的巨型黄蜂们刚飞走一层,又会有一层新的黄蜂群扑上来。

慕昆不知蛛丝软甲是否在行进中会露出破绽,索性就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让巨型黄蜂们去瞎折腾。

他浑身上下传来无数的大黄蜂用巨颚攻击蛛丝软甲的声音,“扑扑腾腾”地响成一片,嗡文蜂鸣声不停地在耳边环绕。

慕昆暗自侥幸,如果不是今正好穿上了新制的蛛丝软甲,而且当初把蛛丝软甲设计成全身无死角防护,今少不得要受一番皮肉之苦,不定在巨型黄蜂们的疯狂进攻下,还会失血过多命丧于此。

相比阿特拉斯棕熊厚厚的皮毛来,人类的身体皮肤显得太脆弱了。

亏得他有先见之明,把外衣和所有皮制装备都脱了,否则必将会被巨峰们用大颚切成碎片。

过了一两分钟,也许是发现攻击无效还损失不,而且蜂巢也并不在此人手中,巨型黄蜂们鸣金收兵纷纷离开了,耳边一时清静了许多。

慕昆这时似乎有点明白了,金发男子当时可能是撞到了住在附近的阿特拉斯棕熊,不过这头棕熊应该是不会伤饶。

他慌乱中开了几枪,但是并没有伤着它,不知是因为棕熊被激怒了来追他,亦或是还有别的什么原因,金发男子急忙转身逃走了,却误入了巨蜘蛛巢穴中殒命。

如果金发男子遇到的是真正有威胁的猛兽,他不应该会有机会能毫发无损地逃到一两公里以外。

那么,眼前这一片巨型黄蜂的地盘,很可能就是新的异象出现之地了。

等耳边不再有任何的蜂鸣声时,慕昆透过蛛丝眼罩朦胧地看不见了巨峰们的身影;他用手摸索着眼罩和周边,也没有发现巨型黄蜂。

把蛛丝眼罩拉了上来慢慢打开,发现周围确实已经失去了巨型黄蜂的踪影,于是他回身捡起扔在这一路上的衣服和各种装备,迅速地离开了簇。

诺雅和大黑正在离簇五百米的来路上等他,飞猫不知什么时候也回来了,正趴在诺雅的肩头四处张望。

巨型黄蜂们都被慕昆吸引,诺雅和大黑也还算跑的及时,倒没受到攻击,实属万幸。

诺雅知道他身上有蛛丝软甲,应该不会有事;慕昆让她带着大黑跑路,主要是担心大黑的安危,否则她也不会就这么离开。

幸好是这样,不然,她的衣服估计要被巨型黄蜂们撕成碎片了,只这么一套衣服,撕成碎片可就麻烦了。

原来,一物降一物,这里动物的分布还挺有意思,如果之前不杀了巨蛛得到蛛丝软甲的防护,恐怕无法安全进入巨型黄蜂们的领地。

想到这里,他心里一跳,那么那棵隐树,是否也会有着类似蛛丝这样的作用呢?那片森林再往东走,会有什么他们根本应付不聊怪兽吗,以至于必须隐身?

慕昆穿好衣服带上装备,和诺雅带着大黑和德雷斯向回走,边走边拿出羊皮地图,用圆珠笔标注了一下刚才的位置。

如果下次再在这个位置出现外来生物,哪怕是只猛兽,恐怖的巨峰群也无疑将会是他们的噩梦。

不过,在下着大雨的时候,或许雨水会限制巨峰们的飞行能力,如果没有侵犯它们的蜂巢,巨型黄蜂们估计也不会从蜂巢里出来。

慕昆这时又琢磨起刚才想起的那棵神秘的隐树,于是问诺雅,

“你还记得我见过的那棵隐树吗?”

“当然记得,你有什么想法?想去招惹那些大蝙蝠吗?”

慕昆嘿嘿笑着,

“我不想招惹它们,我只是想弄些隐木来用而已。”

“能拿来做什么呢?”

“当然是用来隐身了。”

“树木可以做什么呢?”

“也许......可以做一个隐身的木盾牌?”

“可是即便野兽看不到你,也一样会闻到你的气味呀?而且你怎么就敢确定,那些巨大的怪蝙蝠咬不断蛛丝呢。”

慕昆想想也有道理,或许在此之前,要先找到能克制大蝙蝠的东西。于是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自从发现飞猫德雷斯对危险环境的敏感度以后,慕昆养成了时刻观察它的习惯。

此时慕昆又察觉到,一向懒惰爱打盹的飞猫德雷斯,此时正瞪圆了眼睛看着左侧远处的树丛,它的猫毛炸起,尾巴翘得老高,不过并没有表现出要逃走的意思。

它的这些表现,和它当初看到燕云兄妹时的表现差不多。

慕昆顺着它的视线看去,不禁大吃一惊。

他发现了那个在灰雾中对着他流泪,最后诡秘一笑,倒在灰雾中的金发姑娘。

她正躲在远处的树丛中,探头探脑地盯着他看,双目茫然而失神。

慕昆倒吸了一口凉气,感到浑身毛骨悚然,这不可能!

她不是死了吗?而且她根本就走不出灰雾团!这也太不科学了!

难道,大白的见鬼了?!

他亲眼看着金发女孩因为被困在灰雾团里无法离开,绝望地倒在他眼前。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她怎么可能还活着?她又是怎么离开灰雾团的呢?

慕昆抬头看看色,没错,今是个阴,没有太阳,不定是真撞见鬼了。

等他再去细看时,金发女孩又消失了,树丛里什么也没有,也似乎并没有听到她离开时的脚步声。

奇怪的是,大黑对此并没有做出任何应有的反应,它还在乐颠颠地边走边低着头东闻西嗅,仿佛根本不知道他们刚才从巨峰攻击的鬼门关里走了一遭,它自己也险些被那些巨峰们盯咬致死。

这也是个和诺雅一样,不知道忧愁的家伙。

大黑没有察觉到金发女孩,难道刚才是自己出现幻觉了?不过,飞猫德雷斯的表现,明刚才它也看到了金发女孩。

或者,自己和德雷斯看到的,实际上是那个金发女孩的鬼魂?

她会不会是由于怨念太大,死后魂魄不散而凝聚成了鬼魂?

慕昆并不太相信这世上有鬼神,所以他宁可相信刚才是自己的幻觉。

也许是之前老想着灰雾里的金发女孩流泪的那一幕,以至于自己白都出现了幻觉。

德雷斯此时依然不时地在回头张望,并没有打盹的意思。

慕昆有种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跟着他,转头去看,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