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三、影像消失

这一早,雨也停了,还阴着,山梁顶上的储水池积了大半池的水,雨水也大量汇入了山梁下的壕沟,里面的水也快蓄满了。

看来,暂时不必为山梁顶上田地的灌溉用水和日常用水发愁了。

燕云开始建造浴房木墙,逐一安装这几制好的门窗,巧娘在一旁协助他。

诺雅在洞里呆了几也闷了,如今有了蛛丝软甲,出门的安全性得到很大保障,她早已按捺不住想出去转转了。

慕昆出门是为了探索未知的区域,找寻离开簇的出路;而诺雅出门更多的是为了探险打猎,顺便四处游玩,看看周围都有些什么新奇的事物;二饶目的和心态大不相同。

和慕昆在野外单独相处,没有巧娘在她眼前晃来晃去,诺雅的心情也会好许多。

她看雨停了,立即建议慕昆继续出门探索,慕昆也已准备好了出门计划,他要去洼地再看看,另外要尽快找到出现异象的新地点。

慕昆自从碰到了巨蜘蛛以后,探索计划略做流整,准备先把住处周围方圆十公里范围先探索一遍,探查清楚都有些什么,及时清除周围的隐患。

溪流上下游和溪流东侧十公里范围大致已经清楚了,现在需要往溪流西侧多走七八公里探查一番。

另外,根据金发男子死去的地点估算,他应该是在溪流西侧出现的,如果他出现后只走了几公里,那么追踪他的行进路线,应该能找到新的异象出现地点。

如果异象地点随着灰雾移动后,短期内是固定的,那么下一次还是会在同样的地方出现异象。

所以,必须要尽快找到具体的位置,以方便下次提前监测,以免再次出现类似这次的情况:新来的生物是什么,具体有多少,一概不知,只能等在山洞里不敢出门。

好在这次金发男子发出的枪声提示了他的位置,如果这次来的是一只猛兽,一直悄无声息,出现的地点距离山梁又近,恐怕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会和平常一样出门,很可能就会遇到猛兽的袭击,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主意已定,慕昆在内衣上套上蛛丝软甲。

蛛丝袜和蛛丝手套,分别与蛛丝长裤裤脚和蛛丝上衣袖口对接,蛛丝头套直到脖颈,和蛛丝上衣口贴合,蛛丝软甲都是紧身略有弹性的,紧紧贴在身上,只露了口鼻和眼睛,口罩和眼罩只在必要时用,平时都叠在头套上。

然后直接在蛛丝软甲上面穿上外衣,蟒皮背心也不穿了,腰里系上蟒皮腰带,箭筒、剑鞘、匕首都在上面,铜甲以后也不打算穿了,这下减了好几斤的负重;带上钢刃铜剑、虎筋角弓,箭筒里只装十几枝铜箭。主力射手是诺雅,她每次都会带满三十枝铜箭。

最后背上钢壶和大蟒皮袋,蟒皮袋里备十斤他和大黑的干粮,大蟒皮袋里装几根涂了狼油的备用火把,左手拿着蛛壳护盾,右手拿着铜刺矛。

今后火把也不打了,身上有了打火机,带着备用火把,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点着。

诺雅同样在内衣上穿好蛛丝软甲,露着口鼻和眼睛,外面穿上外衣,也不再穿蟒皮背心和铜甲,她扎着一条原先自己的精致皮腰带,鹿皮水袋、蟒皮食袋和匕首都在腰带上挂着,蛛刺剑也拴了条蟒皮绳挂在腰带上,斜背着箭筒,里面装满了铜箭,手里拿着虎筋角弓。

不带铜矛,不穿铜甲和蟒皮背心,诺雅的负重一下减了快二十斤下来。

二人今后基本都会是这样一套装备出门。

蛛丝软甲也带来了另一个好处,即便突遇暴雨,蛛丝软甲也是防水的,外衣湿了,身体里面都是干的,雨同样不影响战斗力,也不必专门备雨具。

二人带着飞猫德雷斯走下山梁,大黑奇怪地看着带了头套的慕昆,上去嗅嗅他的气味,摇摇尾巴汪汪叫了几声。

慕昆带着它和诺雅、德雷丝离开山梁,准备先去洼地。他想看看,随着洼地异象的消失,之前阴出现的影像还在不在。

一路上挑些草密的地方前行,绕过积水有泥的地方,大黑乐颠颠地四处嗅嗅,走在前方开路,一路上碰到的蛇鼠及其它动物,也都躲开他们溜走了。

德雷斯还是眯着眼打盹,诺雅不时掏出片鱼干给它吃,慕昆发现,诺雅经常给它喂零食吃,它明显长胖了。

到了洼地旁的树根处,又看到了那只有角囊地鼠,它发现大黑后迅速钻回了洞中,大黑汪汪地叫着用爪去扒拉洞口,慕昆喝止了它。

他在洼地旁等了良久,感觉明显已经过了影像之前出现的时间,不过这一次,他什么都没有发现。

之前看到的那两个女饶影像,不知为何,随着洼地异象的消失,也神秘地消失了。

既然已经看到了结果,相信之前的诡秘呼救也同样消失了,那么以后也就没必要再来洼地了。

影像的消失,或许和神秘灰雾的移动以及发生异象位置的改变有关,目前并不知道这种变化的规律是什么,也只能慢慢地摸索。

慕昆有个预感,当重新满足一定条件时,影像或许还会继续出现。

接下来,他们直奔巨蜘蛛巢穴而去。

慕昆去巨蜘蛛巢穴,是因为那里是金发男子最后出现的地方,他想查看金发男子的脚印是从哪里过来的。雨水虽然冲刷了部分痕迹,然而正因为下雨,皮鞋踩在泥地里很深,雨水一干,脚印就会显露出来。

大黑这时候的追踪作用有限,因为它是靠嗅觉追踪的,雨水洗去了绝大部分相关的气味。慕昆还是让大黑嗅了下金发男子的气味,试图看看它能否帮上忙。

森林里很久没进来过人,金发男子的脚榆显眼。

慕昆示意诺雅跟在他身后,不要破坏金发男子的脚印,他仔细分辨着脚印的走向,试图搞清楚他是在哪里出现的。

慕昆确信他并没有跨过溪流,应该就是在距离巨蜘蛛巢穴一两公里的地方出现的。

山梁离溪流只有一公里多,巨蜘蛛巢穴离山梁三公里多,离洼地五公里左右。

那个金发男子并没有走直线,而是绕了个大圈,可能当时他是在夺路而逃,也不知他遇到了什么?或许是有什么野兽在追他,结果他慌里慌张地误入了巨蜘蛛的巢穴,遭到了毒杀。

慕昆提示诺雅跟随在身后,和他拉开距离,箭在弦上提高警惕。

顺着足迹走了一两公里后,树木逐渐稀疏,眼前出现了一大片黄色不知名的野花,花朵有拳头大,花枝有一米多高,绵延近一里。

金发男子的脚盂迹到这里也不见了,大黑茫然的向四周张望,也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

慕昆忽然发现,远处花海上方忽然腾起了一片黄云,花海中有个棕色的身影在跳跃着向这里移动,空中黄云紧随它身后移动,时而传来几声嗷呜的熊剑

这是那只阿特拉斯棕熊,不知惹上了什么麻烦。

慕昆目力非比寻常,等细看逐渐飞近的黄云,不禁大吃一惊。

这哪里是什么云,这是一大群巨大的黄蜂在追赶阿特拉斯棕熊。

这种黄蜂的身长可达近十公分,颚部巨大,长度超过前腿,如果遭到它们的猛烈攻击,绝对是一场噩梦。

只见阿特拉斯棕熊一只熊掌里拿着一大盘蜂巢,另外一只熊掌护着头部,但单掌护不住全脸,它还是被巨蜂攻击得鼻青脸肿,熊掌护不住的部位献血直流。

虽然皮糙肉厚,它终于还是经受不住大黄蜂的进攻,嗷嗷怪叫着,把手中的大蜂巢丢了出去,熊头不停甩动,四肢着地狂奔起来。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看那蜂巢在空中滑行的弧线,预计将要落在慕昆的脚边。

这可真是飞来横祸,大片的巨型黄蜂,迅速转向慕昆这边扑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