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二、蛛丝软甲

巧娘的手很快,下午的时候就织好了蛛丝布,开始裁剪诺雅的贴身软甲。她随身带有铜针,缝制软甲的线还是用的蛛丝。

按照慕昆的设想,蛛丝软甲全套分五个部分:贴身长袖上衣,贴身长裤,长手套,长袜,防护到脖颈的头套。

如果材料不足,就优先制作长袖上衣和长裤。

巧娘仔细测算了一下,认为两个人全套蛛丝软甲,材料是够的,只不过需要仔细裁剪,即便这样,剩下的材料可能也不多了。

慕昆果断决定让巧娘制作出全套蛛丝软甲。考虑到巨蜘蛛丝有一定的弹性,尺寸上可以略裁剪一些,这样或许刚好能穿着贴身。

巧娘先给诺雅做了一件上衣让她试穿,果然略裁剪一些,正好能合身。

慕昆问诺雅穿上后舒适度如何,诺雅感觉很不错,蛛丝清凉透气,虽然丝很坚韧,不过在经过硝制后表面比较柔滑,而且巧娘织的蛛丝布也很细密平顺,穿上没有任何不适。

毕竟蛛丝也是纯然材质,而且又用明矾做了柔化处理。这就和硝制皮具是一个道理,处理后的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

慕昆特意给巧娘交待了蛛丝头套的制作要求,一定要能护住脖颈,和上衣要无缝贴合;眼部上方要有一个备用眼罩,需要的时候能拉下来罩住眼部;嘴下方留一个口罩,需要的时候往上一拉能罩住口鼻。

要充分利用好材料的弹性,做到和防护部位紧密贴合,眼罩和口罩在都拉上时,能做到无缝贴合,完全无死角防护整个头部。

慕昆这么要求,是想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遭遇到极端情况,全身都能得到极好的防护。

毕竟遇到危险后没有试错的机会,真遇到了极端情况,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防护,结果只能是死亡。

通常的蛛丝都怕火,这种巨蜘蛛丝表面粘液可燃,丝线并不可燃,或许是因为材质特殊的原因。

这一点,在诺雅用火把燃烧去除铜刺矛上的巨蛛丝时,已经体现了出来,火把能烧掉蛛丝表面的粘液后再把蛛丝拿下来,不过蛛丝还是没有受到损伤。

这种坚韧、防火、防水、防腐蚀的然材质,实在是极其难得。

慕昆现在不再担心再次遇到巨蜘蛛了,他恨不得能再遇上一次,可以多得些蛛丝,最好为燕云兄妹也各做一套蛛丝软甲。

第二依然是细雨不断,巧娘已经制作好了诺雅的全套蛛丝软甲,诺雅全部试穿了以后,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巧娘给她逐一修改完毕后,诺雅穿上巧娘修改后的蛛丝软甲,感觉很满意,对她的态度也好转了许多。

接下来,巧娘来给慕昆量尺寸,然后开始给慕昆制作他的蛛丝软甲。

燕云一直在山洞里不停忙碌,继续制作建造浴房和木屋所需要的各种木制部件。

慕昆一直在抓紧时间制作狼筋绳。如果拖的时间太久,狼筋会逐渐萎缩硬化,到时候狼筋绳的制作难度就会加大了,并且制作出的狼筋绳的使用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狼筋需要在新鲜有弹性的时候鞣制好,搓成绳形,等筋完全萎缩变干以后,筋节纤维会紧紧的互相交织收缩在一起,成为结实耐用的狼筋绳,所以必须赶在狼筋萎缩之前,抓紧时间制作。

到目前为止,加上前些抽空制作好的,他已经用去了一多半的狼筋材料,制作出了二十多米长的狼筋绳。

因为不是做弓弦,制作狼筋绳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只要足够结实耐用就行,所以制作速度相比虎筋弓弦要快。

他一直有预感,在这个地方既然什么样的地形都有,结实耐用的长绳迟早会派上用场,有材料的时候就要提前制备出来,免得真正需要的时候找不到东西。

正是因为他一直在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提前做好各种准备,才能在与森蟒、致命刃齿虎、基奈山狼的斗争中活到今,也才能在黑巨口鱼和博比特虫的袭击中生还。

如果没有虎筋角弓、铜刺矛、钢刃铜剑,他也不可能在和巨蜘蛛的搏斗中生还,更不要还杀了巨蜘蛛,能利用它的蛛丝做成蛛丝软甲,拿它的背壳做盾牌。

所以,只要有空,慕昆就会抓紧一切时间,充分利用好手中的资源,制备出各种攻击防御装备,为今后在这里的生存,博取一线生机。

大家都在忙,诺雅也没闲着,日常做饭和喂食大黑、飞猫、恐鹤这些活,就都由她负责了;其他有空的时间,她都在帮着慕昆做狼筋绳。

下午的时候,巧娘也已经做好了慕昆的全套蛛丝软甲,让他一个人去山洞试穿一下,自己在慕昆山洞里等着。

慕昆试过后,总体感觉很满意,只对一些细节提出了一些的意见让巧娘修改。

由于蛛丝软甲都裁剪得很贴身,比预想的耗材要略少一些;慕昆见还剩一些材料,就让巧娘给燕云和她自己各制作了一双蛛丝手套,所有裁下能利用的边角材料,都让巧娘重新拆开蛛丝,编结了一根三米多长的蛛丝绳。

对用手劳作的燕云兄妹来,有一双耐磨又舒适坚韧的手套,非常实用。蛛丝绳坚韧无比,因为很细较轻,也很方便随身携带,或许今后能在必要的时候,发挥出奇效。

见诺雅有了蛛丝手套不怕磨手,基本已经学会了如何制作狼筋绳,慕昆就让她先做着,自己琢磨着如何利用巨蜘蛛的其他坚硬部件。

他想提炼出巨蜘蛛坚硬部件的金属物质,再制作一套坚硬的防护盔甲出来,以保护头部和胸腹不会因野兽撞击或者猛兽撕咬而受伤。

然而,他用冶炼黄铜同样的方法初步尝试了一下之后,竟然一时之间化不开巨蜘蛛身上的其他坚硬部件,也就只好暂时作罢,等以后确实有需要的时候,能想到更好的办法再。

巨蜘蛛的两根刃爪,可以做为进攻武器,也可以用作投矛,既坚硬无比又轻便好携带,比铜矛更加实用。

慕昆用诺雅的匕首去除刃爪的筋节,略做修整后留下平直的一米多长的部分做成刺剑,根部缠了些蟒皮以便抓握,准备以后让诺雅随身携带一根。

诺雅替换下的熟铜矛,给了燕云做防身武器。另外一根蛛刺剑给了巧娘,一旦有需要的时候,她可以用来防身。

这蛛刺剑虽然只能刺,却既结实又轻便,只有二三斤重,诺雅的负重可以减十斤下来。

接下来,他集中精力和诺雅一起制作狼筋绳,想争取在一两之内,把狼筋材料用完。

连续两的赶工,慕昆和诺雅终于一起把狼筋绳制作完了,全部材料用完以后,做出了一根四十多米结实耐用的狼筋绳,在洞内挂起来阴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