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十一、明争暗斗

巨蜘蛛是个奇怪的物种,它们孕育出的幼体一旦长大后,迟早会吃掉上一代的巨蜘蛛。

雄蜘蛛通常会一些,一旦完成繁育后代的任务,就会被雌蜘蛛吃掉。

雌蜘蛛受孕后,繁育幼体的时间,可以根据环境条件和自身情况,在数十年内自由调整。

幼体的同性之间会自相残杀,直到雌雄幼体仅各剩一只。

这种习性,使得这种成年巨蜘蛛往往只有一只雌性长期独居,而且虽然经过了漫长时间的新老更替,种群也并没有扩大,只有这一只。

多年以前,和这只巨蜘蛛配对的雄性巨蜘蛛,在繁育后代的任务完成后,早已经被它残杀,并用毒液融化后吸食了。

它们一代一代地积淀,逐渐在体内积累了足够的稀有金属物质,才会长出刀枪不入的坚硬背壳,吐出利刃难断的蛛丝来。

这种蛛丝的强度,是同体积钢丝的九倍以上。

只不过,这次成年巨蜘蛛坚硬的甲片和身体部件都被慕昆卸掉取走了,全部丝线也都被取走,巨蜘蛛后代的甲壳和丝线想要再次积累到同样的强度,又需要重新一代一代地积累漫长的时间。

看到慕昆和诺雅安然归来,还带了些奇怪的材料回来,燕云兄妹都很高兴,自从慕昆二人听到呼救声出门后,他们一直都很担心。

巧娘喜形于色地帮慕昆解下大背袋,看到了满袋的蛛丝十分奇怪,问他,

“慕先生,这是什么东西?”

慕昆微笑回答,

“这是我们杀死的巨蜘蛛的蛛丝,我准备让你织成布给我和诺雅做护身软甲,这个东西异常坚韧,能防御野兽攻击。”

巧娘按他的吩咐,戴着慕昆新得的塑胶手套,在钢锅里放入蛛丝用明矾水煮沸,去除上面的粘液和沾染的毒液,把所有的蛛丝都反复煮了几次后,挂在洞中阴干。

慕昆也戴着塑胶手套,把包括巨蜘蛛背壳在内的所有巨蜘蛛坚硬部件,也用明矾水反复煮了几次,以去除沾在上面的毒液。

他把金发男子的衣物和鞋也都依法消了毒,东西都交给了巧娘,让她根据需要使用。

那把变形的手枪也依法消了毒交给燕云,让他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熔炼使用。

所有消过毒的废水,都被倒在了山梁外侧的坡上,随雨水冲刷到野外。

慕昆特意嘱咐巧娘要多洗手,免得误食余毒。

众人吃完午饭后,慕昆继续制作狼筋绳,燕云还是继续制做木屋门窗。

诺雅在一旁喂着两只恐鹤,它们长得很快,食量越来越大了,互相之间还经常争食打斗。

慕昆估计,如果是在野外缺少食物的情况下,两只恐鹤应该只能活一个,另一个很可能会被强壮的那个吃掉。

诺雅不时教训它俩不许争食。食物足够还互相争夺,可见这是恐鹤优胜劣汰的性。

洞外还在下雨,而且雨还变得更大了。

洞里一直点着火堆,外面虽然在下雨,但是洞内还算干燥,蛛丝本就不吸水,干的很快。

巧娘这时想起了一个问题,

“慕先生,这蛛丝连利刃都割不断的话,如果纺出布来,我又该如何裁剪呢?”

慕昆面色一滞,这还真是个问题。

这时想起来,蛛丝还没用诺雅的匕首割过,于是让诺雅拿匕首试试,看能不能割断蛛丝。

虽然割起来很费劲,但是诺雅的匕首却能割断蛛丝。

慕昆大为惊奇,也就是,诺雅的古代匕首,比自己的现代特种工艺制作的刺刀还锋利,可以,这是一把“削铁如泥”的神兵。

慕昆好奇地问诺雅,

“你这把匕首究竟是什么来历,竟然会如此神奇?”

诺雅抬眼看他,

“不是早给你过了吗?这是我父亲佩戴的匕首,是我们家族的传世宝刃,这是他不久前传给我的。”

诺雅认为,慕昆肯定是之前没留意听她话。

“至于为什么传给我,不也都给你过了吗?慕先生,你真的是很健忘啊。”

慕昆汗颜,

“你的这些,我当然记得,我只是想问问它的来历而已......”

诺雅边喂恐鹤边回想,

“这应该是几百年前的事了,我也不太好,据制作匕首的材料是用降陨石造的,谁也不清楚具体都是些什么物质,当初熔炼的材料只够精炼一把匕首,铸造师是欧洲当时最出名的工匠大师。”

慕昆感叹,这把宝刃果然来历很不简单,比自己的刺刀都锋利,那就情有可缘了。

慕昆让诺雅把匕首借给巧娘用几,用它裁剪蛛丝布,诺雅起初不肯,听慕昆蛛丝布也要给自己做软甲用,这才勉强同意了。

拿着诺雅的匕首,巧娘对燕云,

“兄长,你的胡须也该剃了,这匕首好用,我给你剃须吧。”

燕云答应一声,巧娘手脚很利索,也很轻巧,片刻就给燕云剃好了须,帮他把头发重新束了起来。

这时巧娘看着慕昆,欲言又止,诺雅察言观色,知道她想什么,想拿过匕首自己给慕昆剃,于是把手伸过去,

“我来!”

巧娘虽然听不懂她什么,但也能明白她想做什么,不知该如何是好,拿眼神询问慕昆的意思。

慕昆乐了,这匕首如此锋利,诺雅八成还从没给人剃过须,要是下手重了,那不得被她割伤?

于是就对诺雅,

“你如果没剃过须的话,那还是让巧娘来吧!”

诺雅听完气不过,抱着飞猫德雷斯和恐鹤塞伊斯,转身回到了自己洞里。

巧娘面露犹豫之色,

“慕先生,你看她......”

慕昆不明白诺雅这是在闹哪一出,温言对她,

“你来剃吧,别管她,她这是公主脾气犯了,过一会就没事了。回头你先给她制做蛛丝软甲就是了。”

巧娘这才上前,仔仔细细地给慕昆剃须刮面,比起给燕云剃面多花了数倍时间,然后也把他的头发像燕云一样束了起来。

慕昆心里乐了,这是把我也打扮成战国男人了?不过头发厚一点也不失为一种防护,也逐渐冷了,头发多一些也没关系,也就由着她了。

燕云在旁边忙着手上的活,不时抬头看他们一眼,见巧娘一直聚精会神地给慕昆修面束发,脸色微红,眼神专注,他这才发觉妹年纪也不了,似乎也有些自己的心思了。

完事后,巧娘拿着蛛丝回她洞里用木纺机织蛛丝布,不一会儿,诺雅又带着她的两个宠物回来了。

看到慕昆剃须后精神了许多,诺雅眼前一亮,只是见他束了个和燕云一样的古怪头型,便怪里怪气地,

“慕先生,什么时候你也成中国古人了啊?”

慕昆没理她这茬,直接让她去找巧娘量尺寸,先给她做一套护身的蛛丝软甲,全身都要做好防护,做好她的再做自己的。

诺雅这才脸色好转些,拉着慕昆去她山洞里,让他把具体制作细节和要求都给巧娘交代好,然后又把慕昆赶出了山洞,让巧娘给她量全身的尺寸。

类似这样的事,慕昆从没当回事,对诺雅变幻莫测的脾气,他也总是一笑了之。对他来,最重要的事就是保证好大家的生存安全,然后尽量找到离开簇的办法。

至于诺雅,只要在需要她战斗的时候,别掉链子就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