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二十六、恐鹤巨卵

这时刚正午,慕昆用铜刺矛在溪水中扎了一条较的大马哈鱼给德雷斯吃,和诺雅分食了些烤刃齿虎肉,给大黑吃的是半熟的熏山狼肉。

慕昆想起来一个问题,他问诺雅,

“你为什么我们在这里没见到鸟类?”

诺雅撇撇嘴,

“健忘的慕昆先生,你好像过,做弓需要的一种材料,是叫什么鸟的喙做的。”

“哦,那是一种不会飞的鸟,我指的是会飞的。”

“谁知道呢?或许以前也有,不过这里蛇多,鸟卵可能被偷吃光了,所有会飞的鸟类也就灭绝了。”

慕昆点点头,诺雅的有一定道理,目前来看,这片区域并不太大。

不过,动物们是有一定几率可以不断进入的,或许由于某种特别的原因,不接触地面的鸟类来不到这里。

另外,在灰雾边见了那么多奇怪动物的骸骨,没有一个身高是超过三米的,这或许是另一种奇怪的限制,如果碰上个几十米高的巨无霸,三十多米高的山洞也并不安全。

那块出现异象的洼地和自己住的山梁,都在溪流西侧,溪流是顺着地势从南向北流入了山的湖里。

洼地距离山梁不到四公里,距离溪流三公里多,慕昆住的山梁距离溪流一公里左右。

目前他们呆的这块地方,也还是在溪流西侧上游的位置,距离山梁八公里左右。

溪流下游已经去过,慕昆打算向溪流西侧方向去做进一步的探索,然后再去溪流上游尽头处看看;探索完溪流上游方向后,最后去溪流东侧探索。

其间只要能找到出去的路,也就没必要再进行后面的探索了。

不过,自从看到了溪流下游尽头处的灰雾,他对能找到出路这件事,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

不过,无论结果如何,探索必须要完成。

哪怕是倒在探索的路上,也不能老死在安逸的山洞郑

慕昆和诺雅带着大黑和德雷斯朝溪流西侧走去,发现地势也是在逐渐走低,不过地势下降并没有溪流下游那么明显,此外还有一条较的溪流,一路蜿蜒着流淌了下去。

他们沿着溪流走了几公里后,森林逐渐变得稀疏,草地开始增多,一路虫鸣不断,途中又碰到了一些鼠类和几只水貂,水貂们正在捉林鼠,看到他们过来,迅速躲藏了起来。

大黑跃跃欲试地想去捉水貂,诺雅也弯弓搭箭想射杀一只,但都被慕昆拦住了。

洞中不缺吃的,他并不打算捕猎,而且他也并不想伤害对自己没有威胁的生物。

二人继续前行,没走多远,前方忽然传来“嘎嘎”的短促鸟鸣,还有狼嚎叫的声音。

大黑汪汪地叫了起来,德雷斯也不再打盹了,看来前方有危险。

不过,似乎等看清形势再跑也来得及,它还在诺雅肩头趴着并没有逃走,猫毛炸了起来,两只猫眼瞪得溜圆。

二人随着溪流转过一道弯,下了一个山坡后,在一片平坦的草地上,慕昆看到了一只身高两米五左右的巨鸟,有六七只狼正在白狼王的指挥下围攻它。

原来这里是白狼王的地盘。山狼们损失了一半以后,白狼王的地盘也相对稳固了。

之前白狼王曾给自己送过一只一米多长的骇鸟,看来这里还有些不同类型的巨鸟。

这是一只成年巨鸟,虽然外形和骇鸟有些像,却并不是骇鸟。

这从它那大如马头的脑袋可以看出来,头上有七八根长长的飞羽,鸟冠和巨嘴都是红色的,更像是鹤,估摸体重能有个一百五六十公斤,捕捉这么一只巨鸟,够群狼饱餐一顿了。

群狼对它的巨喙和利爪都很忌讳,策略是伺机攻击它的腿部和尾部,或者爬上它的背部咬断脖颈。

德雷斯还是没有躲起来,依然趴在诺雅的肩头,眼睛紧盯着巨鸟,看来它的判断是,暂时还没有危险。

诺雅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白狼们和巨鸟争斗的场景,有慕昆和大黑在,加上自己这个神射手,相信参战的任何一方都不会是自己二饶对手,她见慕昆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于是问他,

“咱们是趁现在进攻它们,还是等它们两败俱伤后再动手?”

慕昆摇了摇头,

“这群白狼和山狼们不同,它们是我们的朋友,看情形它们应该能拿下巨鸟,我们先在一旁看着吧,没必要插手。”

诺雅奇怪地问,

“朋友?和狼交朋友?你是怎么做到的?”

慕昆把之前他和白狼王之间的事情,约略地给她了一下,

“如果这里的猛兽都能和白狼王一样和我们和平相处就好了,我们的日子会好过很多。”

诺雅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你这么想,猛兽们恐怕没有那么高的觉悟,上帝恐怕并没有给他们仁慈的心肠。

大黑汪汪地叫着,引起了白狼王的注意,白狼王看了慕昆一眼,见慕昆并没有插手的意思,也并不在意他们的旁观,扭头继续指挥群狼围攻。

这是一只不会飞的史前肉食性鸟类“恐鹤”,曾出现在南美大陆,两只翅膀上没有长飞羽,有两个勾爪,巨大的肉翅也是攻击猎物的辅助工具。

单打独斗的情况下,白狼肯定不是它的对手,然而独居的习性让它无法和群狼对抗,姑了前顾不了后,它的腿上已经受伤了,屁股上的羽毛被扯掉了好几处,献血淋漓。

白狼王的旁边,还有两只受赡狼趴卧着舔伤口,看来是在搏斗中被恐鹤巨嘴或是利爪伤着了。

这时,有两只狼伺机跳上了恐鹤的后背,准备咬断恐鹤的长脖颈。

恐鹤急忙挥动肉翅,拼尽全力纵跳出了群狼包围圈,通过反复的跳跃,它终于把背上的两只狼甩到霖上,伸出巨爪抓起其中一只狼,随手把它扔向了远处,巨嘴对着另一只掉落在地上的狼猛啄,狼翻滚着躲开了啄击逃走了。

恐鹤趁机脱离了群狼的包围圈逃走,即便它腿部有伤跑得不是很快,时速也达到了四五十公里,看来腿好的情况下速度会很惊人。

狼群耐心地在它身后跟着,看来一旦体力耗尽,恐鹤终将成为群狼们的食物。

历史上这种动物的灭绝,或许就是由于独居的个体斗不过群狼这样的群居肉食性动物。

看着白狼王跟随恐鹤远去,慕昆招呼诺雅和大黑继续前校

路过刚才恐鹤逃走的山坡下的时候,大黑忽然一阵狂吠,慕昆看了眼德雷斯,看它眯着眼睛在打盹,明白附近并没有危险,有些奇怪它发现了什么。

慕昆让诺雅和他一起找找看,结果在山坡下的草堆里,发现了两枚巨卵,巨卵有几十公分长,掂了下足有几公斤重。

诺雅惊喜地,

“这估计是那只巨鸟的卵!你打算怎么处理?”

慕昆点点头,

“应该是的,刚才巨鸟引开群狼,估计就是要保护它的卵。你有什么好主意?别告诉我拿回去吃了。”

诺雅,

“你不觉得如果我们能有这样的坐骑,会增加很多便利吗?而且,它们比马还好用,无论是爬山还是通过各种崎岖地形,都不在话下。更关键的是,它们很凶悍,是个好帮手。”

慕昆眼前一亮,这确实是个好主意,能大大提高探索范围。问题是,这种动物智商如何,是否能驯养,能否和人类友好相处,自己都不太清楚。

慕昆狐疑道,

“这种史前生物,能乖乖地给咱们做坐骑?”

诺雅似乎对驯养动物很有兴趣,

“不试一下又怎么会知道?如果不行也没啥损失。如果能成功孵化出来,鸟类会把第一眼看到的生物当做自己的父母,我想问题不大。”

慕昆对拥有恐鹤这样的坐骑也很有兴趣,

“那好吧!我们带回去,如何孵化就交给你了。”

蟒皮背袋正好能放下一枚卵,慕昆让诺雅背着,自己用大背袋装了另一枚卵。

看看时间不早了,二人开始往回赶,回去的时候慕昆估测了下山梁的方位,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基本走了个直线,能少走几公里路。

走了几公里后,路过一片异常寂静的树林,慕昆觉得有些奇怪,这里也太安静了吧?连虫鸣都没樱

他看德雷斯猫毛炸起,猫眼又瞪得溜圆,估计前方有危险,于是停了下来,示意诺雅持弓等待,大黑不要发出声音也呆在原地,他独自一人持着铜刺矛向前方探索。

穿过几棵树,走了几十米后,慕昆看到了一幅奇景:前方有大量的巨型蝙蝠在以一种很奇怪的方式聚集在一起,看起来似乎是倒挂着在睡觉。

这些巨型蝙蝠,有一般蝙蝠的数倍大,体长超过半米,翼展打开恐怕超过一米。看这数量,足有几百只。

问题是,旁边都有树木,可是蝙蝠们聚集的地方却空空荡荡,似乎一无所有,那么,它们是倒挂在哪里呢?难道是悬在半空中睡觉吗?

这明显不合常理。

慕昆又仔细观察,发现蝙蝠形成半环形,挂了好几十层,而且,有些蝙蝠只能看到身体的一部分,更邪乎的是,甚至有几只蝙蝠的头和身子都能看得到,唯独少了中间一截。

这...明显不科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