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二十二、透明身体

诺雅炖了满满一锅刃齿虎肉给大家吃,兄妹俩惊喜万分,很久都没能吃上饱饭了,更别能吃上肉,而且还是寻常人吃不到的虎肉。

饱餐了一顿后,还在下雨,崖壁湿滑,也不方便再挖新洞,慕昆让燕云去把诺雅的山洞拓宽到三十多平米大,拿了几个山狼皮做铺盖,安排巧娘和诺雅先住在里面。

他让燕云先和自己住在大山洞里,等好了,再考虑选择合适的位置,挖新的山洞住。

接触了一段时间后,燕云和巧娘逐渐明白了,慕昆和诺雅或许真的不是“神”,但他们显然是有能力在这里生存的人。

能吃上肉,而且能吃饱,对他们来,已经是梦寐以求的生活了。

没有慕昆就没有这一切,兄妹俩很自然的真心把慕昆当做了主人,按照慕昆的要求叫他“慕先生”;也基本不和诺雅沟通,因为她也听不明白,互相之间根本没有办法交流。

诺雅一大早就过来找慕昆,

“我慕昆先生!你还是让他们兄妹俩住一起吧!我没法和这个古代东方少女沟通,话得急了,她还直冲我抹眼泪。”

这是...很想和我住在一起?

“诺雅啊,现在外面有蟒蛇,也不知会不会到山洞来偷袭,只有我们有武器,让她和你住在一起也好照应一下。等雨停了,再让燕云在旁边挖个山洞好了。”

有句话慕昆没好出口,你一个没出嫁的公主,是不是不大方便和我这个大男人,长期住在一个山洞里啊?

外面雨虽然了,不过还是没停,众人只好先呆在山洞里。

此时半空中已经不再出现雷电了。

巧娘乖巧地接过了诺雅的工作,做起早饭来。

燕云在一旁帮着烧火,肉炖好了先给慕昆盛了一碗,然后是诺雅。

二人吃好后,兄妹俩才开始吃饭。

慕昆由着他们去做没去管,直到吃完饭后才,

“燕老弟,巧娘,今后大家要在一起吃饭,不要太拘束了。”

眼下的壕沟已经成了蓄水池,他想起了明矾温泉边的明矾结晶,那是很好的净水剂。

而且,可以考虑把积满水的壕沟用来养鱼,这样可以多捕捉一些鱼来随用随取。

慕昆继续对燕云兄妹俩,

“两排竹刺之间是陷阱,雨水估计快灌满了,可以用里面的水洗碗刷锅,要用铜盆盛出来用,心别掉进去,底下全是竹刺。里面的雨水我有办法净化,这样省得每去溪边取水了。”

巧娘怯生生的答应了一声,燕云取了铜盆打着伞,下去取水了。

看慕昆和颜悦色和巧娘话的时候,她那可怜乖巧的模样,让诺雅有些莫名其妙地生气。

飞猫德雷斯吃了几块生鱼片,舔舔嘴唇用爪子洗了把脸,翘着尾巴,大模大样地在几人之间走来走去,仿佛它才是这里的主人。

看着这个长着翅膀的“神猫”,巧娘忍不住想摸一下它的肉翅,德雷斯迅速闪到了一旁。

诺雅暗自得意,把德雷斯唤来身边,给它挠痒痒,德雷斯眯着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巧娘一时手足无措,低头不语,两只手绞在了一起,显得更加局促了。

慕昆并没去注意这些。

他在琢磨等色转晴,要去明矾温泉边多取些明矾结晶来备用,这个壕沟无意间解决了储水的大问题,明矾做为净水剂需要用,储备数量越大越好。

另外,那座山后面是什么情况,到底走多远能到达尽头,尽头又会是什么状况,到底有没有出去的可能......这些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等燕云用铜盆在壕沟里取了水上来,他让巧娘独自留下来刷锅洗碗,让诺雅持弓随行护卫,趁着雨略些,他和燕云一人一个背篓,来回搬运了好几趟黄铜矿和煤矿,又在溪水中钓了几十条大马哈鱼,回来放养在积满水的壕沟郑

慕昆把壕沟前的土堆刨开了一道沟,把土堆一侧的积水也引入了壕沟。这也有个好处,如果壕沟水漫出来,也会先从沟里流出去,不会倒灌大黑的山洞和储物洞。

壕沟伪装的表面,还能有效减少水蒸发,这真是个蓄水的好办法。

之后,他让燕云在一旁协助他一起铸造些铜铸件,同时也让燕云学会如何冶炼黄铜矿和铸造黄铜用品,以便他今后能接手做这项工作。

慕昆首先又铸了上百个黄铜箭簇出来,多预备些,等到急用时也就不至于因为缺少箭枝而发愁。

然后应燕云的要求,给他铸了一把铜斧,一根宽铜锯,一把铜柴刀。

有燕云搭手协助锻打,慕昆又精心铸造了一把熟铜重剑,把枯骨先生留下那把枪的其他钢构件、几十颗弹头都熔铸锻打在剑刃上。

这个过程比较艰难,二人折腾了几,才做出来一点雏形。

连续几都是阴雨绵绵的气,两人继续加热锻打剑刃,好在燕云曾在铁匠铺打过下手,有些经验,连续折腾了几,钢刃熟铜剑终于打制成功,刃口用添了虎脂的溪水反复淬火,也终于达到了让慕昆满意的效果。

整只钢刃熟铜重剑,包括剑柄全长一米二,刃长九十公分,总重十几斤。

钢刃铜剑并非直刃剑,靠近剑把处刃宽近九公分,然后剑刃两侧成弧形逐渐收窄至六七公分,在靠近剑尖三分之一处又弧形扩至七八公分,最后渐次缩窄,形成锋利剑尖。

这么做出来的剑刃最大的好处是,用重剑的两侧劈砍,能达到极佳的效果。

这把剑或许没有刺刀锋锐,不过刃口包括剑尖用材也都是特种钢,经过无数次锻打,淬火后也足够坚硬。

慕昆仔细把剑磨得锋利,铜把上缠上蟒皮防滑,试验了一下钢刃铜剑的杀伤力,很轻松就劈断了一棵碗口大的树,一般的动物如果挨这一下重劈,应当就被轻松斩首了。

慕昆让燕云用柚木做了个简易的木剑鞘,剑鞘底部、中间和入口处都裹了铜皮加固,替代了自己腰间原先挂刺刀的简易蟒皮刀鞘。

由于森蟒的威胁一直在,以后刺刀就一直装在铜矛上,铜刺矛是长兵器,钢刃铜剑是近战短兵器,可以都随身携带,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只选一个带着。

燕云想在山梁顶的平地这几亩地大的地方,种粮种蔬菜,他随身都带着种子。

慕昆担心浇水的问题不好解决,让他先少种一些试试,毕竟目前不缺吃的,而且他也并没有那么长远的打算。

燕云以前村子里的日常用具和房屋都是他们自己打制的,有了铜锯,铜斧和柴刀,他建议利用山梁顶的树木,造一个两层木屋,占地八十平米,每层三到四间房,除去厨房、储物间,20平米左右的卧室可以造六间,到时候一人一间房也足够了。

看来,燕云是打算长期呆在这里不想出去了,不知道他计划建这么多房间,是不是连后代的住处都考虑进去了。

这个计划看着不错,但是个大工程,他建议只需要盖一层四间简易木屋就行,每间屋子只需十几平米就够用了,至于做饭储物,原先的山洞就很好用。

大家有空了都可以来帮他造木屋,即便大幅度缩减了工作量,哪怕几个人一刻不停,要建好木屋和相应的床具桌椅,至少也得一两个月才能完工。

假如有一慕昆离开了,他们是不是还想在这里呆下去?

以他们的能力想在这里长期生存,恐怕并不实际。

如果自己一直呆在这里,情况就不一样了,慕昆估计,燕云是想为他和他的后代建居所。

随他折腾去吧,有事干也有个追求,总比闲着没事做要好,不缺吃喝,想改善居住条件理所当然。

燕云身上也有黄麻和棉花种子,看来这个逃避战乱的人,出行时准备得很充分。

慕昆让他多种些棉花和黄麻,以解决衣服材料问题,兽皮冬穿还行,但要制作夏穿的衣服和内衣,缺少不了这些材料。

接下来的一,气转晴了。

吃完早饭,已经大亮,阳光照在了山梁顶上。

诺雅和巧娘先后去了山梁顶去上厕所,不一会儿诺雅满脸苍白,眼含恐惧地跑了回来。

她一向胆大,这是怎么了?!

慕昆狐疑道,

“又碰到蛇了?是不是雨水把硫磺冲散了,蛇又跑来了?”

诺雅摇了摇头,咬着嘴唇仔细看了一会一旁的燕云,然后满眼恐惧地,

“你去看看就知道了,巧娘消失了,没有影子......会不会,她本就不是人......”

慕昆也吓了一跳,旁边的燕云更是惊得跳了起来,

“你巧娘不见了?”

燕云拔腿往山梁顶跑去,慕昆和诺雅跟在他身后。

“巧......”

洞口这时还没有阳光;燕云一上阳光照射的山梁顶,立即出现了诡异的一幕:他整个人似乎突然不见了,然而身上的衣物却依然悬在半空,连同声音也消失了。

衣物有影子,但是衣物里面空空荡荡,地上除了衣物的影子,其他什么影子都没樱

空中悬着一套衣服还在往前移动,但没有任何声音传来。

此时厕所门凭空打开了,巧娘的衣物,正从里面飘出来。

诺雅更加惊恐了,

“果然,我猜想兄妹俩都是一样的怪物,果然如此......我的上帝......”

诺雅开始默念起圣经来,似乎念了就能辟邪,驱除妖物。

看到了这一幕,慕昆也挺惊讶,不过并不慌张,仔细观察了一会,略做思索,大概猜到了是什么情况。

只是,这种情况到底是燕氏兄妹独有的,还是簇的动物中也有类似的情况,这个问题需要搞清楚,不然,恐怕会有麻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