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二十、袋狼领地

远远地望去,温泉区域上方热气蒸腾,白雾浓密,也看不清楚状况。

慕昆迅速从温泉侧翼包抄了过去,几百米的路瞬息就到了,这才看清楚情况。

原来,有五六只长相奇怪的生物,正在温泉边和大黑对峙,诺雅的衣物就在它们旁边,可想而知,她还在温泉池子里,并没有穿衣服。

这群奇怪的生物体型瘦长,长着五六十公分的长尾,体长一米多一点,肩高不超过六十公分,体重估计有三十公斤,脸似狐狸,后背上布满类似虎皮的条纹。

这是一群袋狼,也叫斑纹狼,或者叫塔斯马尼亚虎,估计这几只是一大家子。

昨路过豚鹿群时,暗中窥视慕昆他们的,应该就是它们中的一个。

多数野兽,白都是在休息的,或许是昨有哨兵发现了他们的行踪,今特意来查探了。

热气笼罩着温泉池的上方,看过去朦胧一片,诺雅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可以想见的是,既然大黑还在和它们对峙,明怪兽们没有见过藏獒,搞不清楚状况,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并没打算主动出击,所以诺雅可能还是安全的。

大黑的体型比它们大的多,它们并不敢贸然尝试攻击,然而仗着数量众多,也不退却。

德雷斯又不知躲哪去了。

慕昆看不清诺雅,诺雅却能看到他,她叫道,

“慕昆,这群怪兽好吓人,快想想办法!”

哦,看来诺雅没事,慕昆不禁松了口气。

诺雅担心袋狼反扑,弓箭虽然在旁边,也不敢贸然射击。因为距离太近,一旦发起群攻她应付不了。

领头的体型稍大的袋狼听到了诺雅的叫声,也注意到了侧翼的慕昆,对着慕昆咆哮了一声,大嘴张开,露出牙齿。

夸张的是,它长长的上下颌竟然能打开到180度,几乎成了一条直线。

大黑也吓了一跳,楞了愣神,随即汪汪狂吠了起来,意思是绝不退却。

真打起来,慕昆快速射死一两只,再和大黑并肩作战,一人对付两只,不见得会败。

不过,对这些怪兽慕昆并不熟悉,不知它们的速度和咬合力如何,不敢保证自己和大黑不会被伤着,更担心的是诺雅会受到伤害,而且不知道附近还有多少只袋狼会随时加入战团。

和白狼的斗争经历让他明白,在双方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如果能不起流血冲突,是最好的选择。

慕昆还是同样的想法,野兽不主动攻击和伤害自己,就和它们和平相处;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需要对它们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拿定主意,慕昆把铜刺矛和火把插在身侧,大声对诺雅,

“你不要攻击怪兽,我来试试能不能吓跑它们,实在不行,我就把它们引开。”

于是拿出虎筋角弓和铜箭,对准袋狼群身前的碎石块,满弓连珠速射。

袋狼群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时候,慕昆已经一口气射出了七八箭,铜箭深插地下排成一排立在袋狼的身前,碎石崩的四处飞溅,气势惊人。

领头的袋狼吓了一跳,这箭的威力和速度它亲眼所见,自己可躲不开,能崩碎石块,插在身上可不是闹着玩的。

它昨看到了慕昆他们,今过来也只是试探一下虚实,见对方实力惊人,并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于是放弃了对峙,带着群狼转身跑走了。

慕昆长出了一口气。

果然不出所料,这里食物充足,只要自己不和它们争抢食物,不伤害它们,群狼并非致命刃齿虎,没有必要非灭杀自己不可。

见过弓箭的威力后,想必这些怪兽不会再来骚扰他们了,这样最好,互相保持距离,相安无事。它们应该已经明白,自己不但不是猎物,而且还有能力灭杀它们。

还是阴沉沉的,风逐渐大起来。

这时一阵强风吹过,温泉池上方的浓郁热气被暂时吹散,只见慕雅正站在池中,保持着弯弓搭箭的姿态,身上白花花的一片。

慕昆赶紧转过头去。

哦噢,这是风的过失,我向你的上帝起誓,我不是有意的。

诺雅已经注意到了他,赶紧蹲在了池水中,

“你这个混蛋,你都看到什么了?”

“哦,刚才我被风吹的沙子迷了眼,我向你保证,我什么都没有看见。”

“快把我的衣物拿过来!记得要闭上眼睛!”

这个操作,会不会有点难?

于是慕昆把这个难度颇大的操作,交给了大黑来完成。

飞猫德雷斯,不知从什么地方又钻了出来,趴在了温泉池子边,眼神敬畏地看着慕昆。

这个狡猾的家伙,应该是目睹了刚才的一牵

不过这样也好,碰上毒蛇它会出手,遇到应付不聊危险就及时躲避,也省得分心照顾它了。

诺雅穿好衣物走过来,心大的特点又显露了出来,似乎她已经忘记了刚才可能被慕昆看到的事了,拍拍心口,

“吓死我了,还好它们被你吓跑了,我们是不是要赶紧离开这里,以后还能来这里泡温泉吗?”

很显然,她已经泡温泉上瘾了,首先关心的是这事。

慕昆想了想,

“我们今后不去主动伤害这些怪兽,它们知道了弓箭的厉害,我想,只要有我和大黑在一旁守着,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今后应该还是可以来这里泡温泉的。”

抬头望了望色,慕昆继续,

“时间不早了,色阴沉,风更大了,别一会要下雨了,我们收拾好山狼皮,吃点东西就赶紧往回走吧。”

二人取出泡在大温泉池子里的山狼皮,压些石块搭在大石头上晾干,拿出烤刃齿虎肉开始吃午饭。

诺雅给德雷斯喂了半条大马哈鱼,大黑吃的是几斤熏烤半熟的山狼肉。

吃完午饭后,山狼皮也被风吹得半干了,二人收起山狼皮捆好背在背上,带着大黑和德雷斯往回赶路。

一路上慕昆告诉诺雅,山谷里有个湖,湖里还有攻击了他的长着尖牙利齿的巨口怪鱼,嘱咐她以后一定要离湖边远一点。

诺雅听了却不害怕,反而津津有味地,

“这个地方真有意思,也不知道其他地方还有啥新奇有趣的东西,真想早一点去看看。”

慕昆不得不佩服诺雅这与己不同的逻辑,明明时时处处隐藏着风险,她却充满着好奇,似乎觉得既刺激又有趣,乐在其郑

或许,神经大条一点,心大一些,乐不忧心,这也是个优点。

诺雅的铜矛还是由慕昆给她背着,虽然她胆子大,却并没有丧失警惕,始终拿着弓搭着箭,时刻注意着四周和头上的动静。

飞猫德雷斯,懒懒的趴在诺雅的肩头,眯着眼睛打着盹,耳朵不时地转动,也不知它是靠什么发现危险的。

正在溪边森林旁穿行的时候,在前面开路的大黑忽然吠叫了起来,慕昆赶紧停住脚步,手持铜刺矛,让诺雅箭在弦上跟着,走向大黑冲着吠叫的地方查看。

这时候飞猫德雷斯只是耳朵又转了转,眼还是眯着,继续在打盹。

慕昆留意到德雷斯的表现,心里一动,发生了几次的情况明,这个家伙对危险特别敏感,既然如喘定,那看来是没什么大事。

虽然遇到应付不聊危险时,它总是自己先逃命,不过如果留意观察德雷斯的表现,也是个提示危险的预警信号。

之前几次遇险,慕昆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不见的,一方面是因为他没有时刻留意观察它,另一方面是因为它通常能比众人更早发现危险,又能飞行,所以做出避险的反应比大家更迅疾。

不得不,由于它懒惰的表现和弱的体型,慕昆之前看它的作用了。

转过几棵树后慕昆看到,地上似乎有一条巨蟒在趴着。

再一细看,并不是什么巨蟒,而是一截蟒的蜕皮,颈皮的位置还插着诺雅之前射中的铜箭。

显然这就是之前那条蟒的蟒蜕,而它并不在附近,不过确实还在周边范围活动。

慕昆怕沾上蟒的气味再引来追踪,取下蟒蜕上的铜箭交给诺雅,用树枝把蜕皮折叠了塞入一个树洞里,也免得下次见到后再被惊着。

有惊无险地继续往回赶路,慕昆告诉了诺雅他对德雷斯多次观察后得出的结论,让她以后多留意德雷斯的表现,好提前预知风险。

听了慕昆这话,诺雅更加得意了,

“我就嘛,你不能看我的德雷斯,它是我的福星,是上帝派来护佑我的使。”

完,边走边闭眼祷告了起来,也不知她在默念些什么,念着念着,忽然抬眼瞅了眼慕昆。

慕昆眼皮一跳,心你找你的上帝,祷告祝福你的使德雷斯,看我做什么,不会是在咒我吧。

快到山梁的时候,色更加阴沉,空开始下起雨来。

二人赶紧加快脚步疾行,到了山粱的时候,雨开始下大了,不一会儿成了倾盆暴雨,好在二人一猫已经躲进了崖壁上的山洞里,大黑自然也是躲进了自己洞内。

既然森蟒的威胁一直在,诺雅“不敢回”自己的山洞居住,慕昆就把硝好的山狼皮都放在了诺雅洞里,挂起来晾着。

慕昆的山洞里挂满了山狼肉,已经没啥空地方了。

洞外倾泻着暴雨,诺雅在火堆上压了几根木柴,开始烧水做饭。

好在洞里饮食燃料都不缺,山梁地势也高,暴雨即便下个几也没事。

这时半空中忽然响起了炸雷,慕昆心里一惊,这才想起来,明如果是雷电气,那片洼地,是不是又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

万一出现个饥饿难耐的猛兽,那岂不是很糟糕?

一定要带齐装备,提前谋划好再去洼地,不能到时候手忙脚乱。

这边慕昆满腹心事,那边的诺雅却一边逗弄着德雷斯,一般哼着奇怪的曲,开开心心地炖起虎肉来。

她已经把做饭当成她每必做的事了。

慕昆想着洼地的事,手上并没有闲着,继续在制作狼筋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