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十六、击退山狼

看群狼被引了出来,慕昆暗道,来得好!

他扔下手中的狼尾,迅速回撤了几步,双手紧握铜刺矛,转身给身后扑来的群狼来了一个迎面弧斩,一只狼爪和半颗狼头被斩了下来。

然后急转身迅速甩开群狼,来到了陷阱边,绕着陷阱四周发足狂奔,不时抡起铜刺矛前劈后斩,专削狼足,山狼一时无法靠近他,有陷阱在也合围不了他,稍不心还会落入陷阱。

诺雅也趁机居高临下连续放箭。因为慕昆铜刺矛攻击范围有两米多,刺刃锋利群狼难以靠近,也让她不用过于考虑会误伤慕昆。

群狼先后倒下了八、九只,其中被慕昆先后砍断前爪的就有三只,之前破开头颅了一只,还有一只在陷阱边追慕昆时,被铜刺矛扫入了陷阱,诺雅射了七八箭,死伤了三四只。

这时诺雅开始连续向狼王射箭,但连发几箭都被它躲了过去,诺雅使出了绝招,一次同时放了两支箭出去,狼王躲过了一支箭终于没躲过第二支,铜箭正中在它一只眼上。

由于诺雅拉不开满弓,连射了十几箭后手臂酸痛,力量不足,又是一次发两支箭,匀到其中一支上的力道也弱了一些,所以射入狼眼的伤口并不太深,但也够它受了。

山狼王哀嚎一声,甩掉头上的箭枝,转身逃走了。

这下它变成了独眼山狼王。

余下没受赡五、六只山狼,也跟着山狼王灰溜溜地跑了个没影。

一只断了条腿的山狼也瘸着想跑,被慕昆追上斩杀。断了两只前爪的倒霉山狼,和被诺雅射伤前后足的山狼,只能躺在地上哀嚎。

慕昆明白,他与山狼王的战争,已经赢得了胜利。

这一役山狼们折损了近一半,再次面对他的弓箭和铜刺矛时,应该不会再轻易尝试进攻了。

断腿倒地和受伤跑不聊山狼,都被他逐一斩杀。

歇了会缓过劲来,他把战场彻底打扫了一遍,所有战场上能找到的铜箭都回收进了箭筒,部分铜箭竹杆已断,需要更换。陷阱里的狼尸也都被拖了上来。

慕昆将所有山狼尸依次剥皮,狼肉整只地挂满了他的山洞,狼内脏除了留下心和肾,其余都放在几张狼皮上,存在大黑山洞里做它的口粮。

这么大的量足够它吃好些了,好在气凉爽,多存放个几也没事。

他又重新削了些长短竹刺,把折断的替换掉,陷阱表面铺上浮土恢复正常,折断的铜箭重制了些竹箭枝装好。

做完后慕昆又困又累,嘱咐诺雅在洞口边继续盯守一阵,自己回山洞里睡了。

这一觉睡到晚上,慕昆精神了许多,吃了诺雅炖的刃齿虎肉后,体力也很快恢复了。

这次与山狼群一役,完好的山狼皮就得了近二十张,得空要再硝制一下,以后无论是做铺盖,还是做些狼皮衣物,材料都绰绰有余了。

气逐渐转凉了,要逐渐考虑备些裁制秋冬装的材料了,这下好了,问题都解决了。

慕昆用铜矛穿过整只山狼肉,把盐涂在了狼肉上,架在火堆上熏制到半干,再重新挂起来阴干,这样处理过的狼肉,能存放很长时间,短期内不必考虑食物问题了。

山狼的四肢被他斩了下来,准备抽取狼筋,用鞣制虎筋弓弦的同样手法制作狼筋绳。

近二十只山狼的狼筋,估计能做四十米结实耐用的狼筋绳出来,每抽空做一些,差不多需要一周左右。

熏制了一晚上狼肉,慕昆一直留意观察着山梁外的动静,这一夜风平浪静,山狼们果然没有再来。

快亮的时候,熏肉的香气又把之前喂过的飞猫引来了,这次它直接飞到了山洞口,犹疑着不敢进来。

慕昆用匕首切了块熏狼肉下来,正准备放在竹片上送给它吃,这时候诺雅醒了去上厕所,一眼看到了飞猫,

“呀,这是什么呀?是传中的使猫吗?真可爱呀。”

飞猫见到生人受了惊,喵呜叫了一声,飞到了山梁顶上。慕昆把熏狼肉递给了诺雅,让她自己去喂飞猫。

诺雅拿着竹片上的熏狼肉,轻手轻脚上了山梁顶,飞猫一直观察着她,远远地和她保持着距离,诺雅将肉放在了一块岩石上,径直去了厕所。

等她出来时,飞猫已经在岩石上,大嚼特嚼吃着狼肉了。

诺雅慢慢地走到它附近,蹲下来观察它,飞猫抬眼看了她一眼,确认她并没有恶意,继续专心吃肉。

诺雅忍不住凑近想去摸它,飞猫受惊,衔了肉飞到了旁边的树上。

诺雅怕吓跑它,回身下了山梁顶,来到慕昆山洞里兴奋地,

“慕昆,这只飞猫是我的了,你可不能和我抢,我决定了,它是除了我们之外的第三个,就叫它德雷斯。”

第三个?你才是第三个吧,听你这么,大黑会有意见的。

慕昆腹诽了一下,

“既然是你的飞猫,以后你就照顾好它吧,我希望大黑能欢迎它。”

“是德雷斯,它叫德雷斯。”

“随便你吧,希望它能同意,祝你好运。”

外面又出现了猿啼,慕昆知道猿王闻到了香气,又来交换食物了,这群没尾巴长毛的家伙真是精明,一有危险就消失了,等安全了,闻着香气又过来了。

最近多在吃刃齿虎肉,正好把余下的烤蟒肉全给它。

特意招呼上诺雅带着她同去,如果以后他不在的时候白猿王过来了,也好让她直接去交易。

不过,今后有必要去找找看,白猿王的盐到底是从哪里得来的。

交易过程一切照旧,只不过自己这边多了个生面孔,白猿王起先有些犹豫,好在基于之前良好的交易互信关系,白猿王最终还是顺利和他们完成了交易,换回了许多朱果和一果壳盐。

慕昆让诺雅自己亲手去交易,自己在旁边看着,白猿王心领神会,把诺雅当成了慕昆的手下。

完事后回到山洞,诺雅兴奋地,

“原来你的朱果和盐是这么来的啊?这还真是稀奇。”

慕昆懒得解释,一夜没睡,随意吃了些便睡了。

醒来时又是中午,不见诺雅,看锅里是现成热乎的虎肉,便起身吃了,把锅也刷洗干净。

等去山梁顶上厕所,才发现诺雅又拿了些炖虎肉在喂“德雷斯”,而且是拿在手里喂的,心想她还挺会和动物套近乎,蛮有耐心的。

这飞猫看来也一直没走,住在山梁顶上了。

食物不缺,多一个动物为伴,不是什么坏事,慕昆看上了它的飞行能力,或许在某些时候,能派上用场。

这时看了下身上的衣服上到处是狼血,一身血腥味,走哪都会招引肉食动物,于是把衣裤都脱了放锅里煮起来,凉水怕是无法洗净血渍。

自从到了这里以后一直没有洗澡,蟒血和狼血的血腥气,混和着一身臭汗,着实不太好闻,之前他一直处在紧张的生死搏斗中没太在意,此刻精神完全放松下来,才觉得浑身发痒。

然而看看洞内的存水,仅余了七八竹筒,用个几筒水能把衣服凑合洗净就不错了,于是忍住了没敢洗澡,万一又碰上啥事,不能缺预备用水。

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内裤也脱了下来扔进了锅里。

忽然感觉有些异样,才想起自己没关洞门。

抬眼看去,只见诺雅正目瞪口呆张着嘴,满脸通红地看着他。

这就尴尬了,慕昆老脸虽然没红,还是赶紧拿起蟒皮背心挡了一下。

噔噔噔噔......诺雅出奇地并没有话,迅速跑回了自己的山洞。

哦噢,这是个意外,不是我有意的,应该不需要解释吧。

慕昆赶紧穿上了蟒皮背心,索性把之前睡觉用的最后一块蟒皮裁成了几块,用蟒齿针和蟒皮细线,新缝合了一件蟒皮背心和一条蟒皮短裤。

又用蟒皮边角料,在背心和短裤上各缝了两个蟒皮口袋,短裤系带还是用的蟒皮绳子,余下的蟒皮边角料,都制成了蟒皮绳和蟒皮细线,塞进蟒皮背心口袋里留着备用。

把身上那沾满血腥的蟒皮也脱下扔进锅里,换上新的蟒皮背心和短裤,又在洞内墙壁底部刮了些洞内多年积累的碱硝,丢进锅里当洗涤剂。

等水温足够了,慕昆把衣物都清洗了出来晾在洞外的树上。

想起来备用的虎筋角弓差不多该晾干了,回洞摸了摸果然如此,于是切了段虎筋弓弦装上弓,随手把余下的虎筋装进了蟒皮背心口袋里备用。

由于用的虎筋和鸟喙角片较少,弓的尺寸也,慕昆试了下这张虎筋角弓的强度,差不多是自己那把弓的一半多,应当正适合诺雅使用,估摸射程应该是150-180米,至少比自己的强弓射程要少70米。

不过,也足够诺雅实战使用了,她用这张弓,战力反而比用慕昆的弓能增一倍,因为这张弓她正好合用,而慕昆的弓她只能拉半弓。

现在把弓交给她有点尴尬,缓缓再吧,慕昆想起这几气好,山梁顶上的泥模应该能用了,于是去储物洞拿了铜矿煤块,上山梁顶做黄铜用具。

把干聊勺、碗、盆、工兵铲的泥模都涂一层狼油,外面新涂上一层和了碎干草的细泥,烤半干后从泥模上把新涂的泥壳对切开,心翼翼地完整剥下来,这样外范就有了。

泥模上涂了蟒油,泥壳剥离起来容易多了。

再洒水弄湿泥模表面,均匀地刮掉一层,原有的泥模成了内范,刮层的厚度,将是浇铸铜器的厚度。

做完后把内范倒扣,外范覆盖在内范上拼接好,用绳上下捆了几道固定好,把内外范的间距调准确,最后在外范底部留一个浇注孔,拼范就完成了。

此时黄铜水已熔好,慕昆依次浇注铜水,冷却后成功制出了各两个黄铜勺、盆和工兵铲,四五个黄铜碗,又多铸了几双铜筷,把铜水都用完了。

给黄铜工兵铲加上木把后,慕昆把东西都拿回了山洞,这下餐具和挖土工具也都有了,两个铜盆也能存水用,储水量也增加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