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十五、群狼围困

慕昆定下神来,拿着弓在山洞边守着,这时才察觉左胸处隐隐作痛。

细看才发现,蟒皮背心左胸位置被狼爪抓出了几道裂痕,之前被狼血糊住了没有注意到。

原来,他拿匕首去杀左侧扑来的山狼时,距离太近,还是被狼爪抓伤了,好在有蟒皮背心和衣服防护。

山狼爪并没有那么锋利,即便如此,蟒皮背心和衣服还是都被划破了,左胸红肿了一片,上面留着几道狼爪的抓痕,好在只是划破了层皮。

为了防止伤口受到感染,慕昆脱下蟒皮背心和上衣,用壶水清洗了伤口,从口袋中找出蟒齿针和细蟒绳把衣服和蟒皮破口缝合好,看胸口抓痕处已经结痂,应无大碍,又重新把上衣和蟒皮背心穿上。

做这一切的时候,慕昆留意了一下树林边监视的群狼,它们只是漠然地看着,并没有攻击的打算,看来是拿定主意要围困了。

不得不,这是个明智之举。

狼的确是很聪明的动物,如果一直围困下去,慕昆两人没有办法安全离开的话,他们最终只会被困死。

不过慕昆也并非毫无办法。

狼对弓箭的射程还没有概念,树林边距离山梁也就是两百多米,慕昆有意不去狙杀它们,准备趁山狼王出现的时候袭击它,或许山狼王毙命,群狼也就散了。

然而山狼王很警觉,对弓箭的威胁印象深刻,一直躲在林中没露头。

折腾了半宿,慕昆困意上来,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时,把诺雅叫了起来,回洞休息了。

心中有事,在刃齿虎皮上没睡几个时慕昆就醒了,这时快亮了,于是起来弄了些吃的把肚子填饱,替换下诺雅吃饭休息。

听诺雅群狼一直都没动静,再次确认了它们的战略就是围困,问题是自己也不能懈怠不盯着,狼可一直在轮换盯着他们,见洞口没人,不定就冲上来袭击大黑了。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

诺雅吃完后走了过来,

“慕昆,我过了困劲了,可以继续盯一会,你睡得时间短,再去歇会吧。”

慕昆想起来今打算要做根铜棍,还得下去在储物洞里多取些铜矿和煤炭,虽然现在下去略有些冒险,不过刺刀装在铜棍上,杀伤范围和杀伤力会大增,对付群狼正用得着。

让诺雅继续拿弓守着,慕昆回洞在枪零件堆里找了一圈,果然找到了刺刀铜卡榫。

把刺刀装在卡榫上试了一下,依然结实好用。

他背着竹背篓下了山梁,去储物洞拿了够用的铜矿和煤炭,并时刻留意着群狼的动静,等竹背篓装满,赶紧回到了山梁上,群狼这次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慕昆拿着火把,带着钢锅、铜矿和煤炭,来到了山梁顶上,还用之前起的简易冶炼炉,把黄铜矿熔炼成了黄铜水。

不同的是,这次他先用煤炭烧结了些焦炭,然后把每次炼出的铜水倒入了一个糊了泥层的木模里制成铜块,再把锅清理干净,重新加入铜块和焦炭提炼。

这样重复了好几次,逐渐将铜块去了杂,生黄铜逐渐地炼成了熟黄铜,这样一来,黄铜的韧性和弹性都得到了大幅提高。

他可不想在对战的时候,又把铜棍给弄折了,那样命恐怕就没了。

慕昆挑了根之前做的笔直的木矛,锯成齐眉长短做为木模,和了一大块细泥,捏成整齐的条形,长度比木矛略长。

等细泥半干后,略撒些细沙土,再将木矛压进平整的长条细泥里,上面照样糊了厚厚一层细泥,两头和中间各留了几个浇注孔,覆盖了木柴烤干固化。

然后再把上面一层泥壳分成了三段,整齐地切下来,取出木棍后,再把泥壳外范拼接覆盖上去,把连接处用细泥仔细补好,铜矛的泥范就制成了。

铜棍一头做成尖矛,一头预备铸上刺刀卡榫。

模具仓促间做不了太精细,棍把的表面或许不会太平滑,但是这刚好能防滑,只需要略打磨一下不磨手就校

一切就绪,烧了整整一满锅熟铜水浇入铜棍泥范内,趁铜棍没完全凝固时,取下棍头的外范泥壳,把刺刀卡榫加热烧红套在了棍头上,等完全凝固了,卡榫就和铜棍彻底熔成了一体。

这样一来,齐眉铜棍一头是尖矛,在另一头的刺刀卡榫上装上刺刀,全长两米多,两头都可以用来刺击,刺刀一头还可以砍削,这个武器的威力就大得多了。

掂掂重量估摸有个二三十斤,也还不算太重,握着粗细也比较合用。

熟铜还剩了三分之一,慕昆依法炮制,给诺雅也做了一根铜矛,这根铜矛略细短一些,估摸能有个十几斤重,铜矛头很尖锐,也好让她有个近战的武器。

匕首只能肉搏,杀伤山狼的时候难免会受伤,慕昆暂时也不会还给诺雅。弓箭只能用来远攻,目前她正缺近战的武器。

慕昆把两根铜矛尖都磨锋利了,又多做了二、三十个黄铜箭簇以补充消耗。

做完这一切时,早已大亮了,又是一个晴。

他把刺刀上在了铜棍卡榫上,拿着挥舞了一番,感觉力战群狼的信心大增。

这把刺刀可是锋锐无比的利刃,现代制刀工艺的巅峰作品,加上铜棍后,狼便无法近身,实战威力倍增。

慕昆带着东西回了山洞,把新制铜箭簇的竹箭杆配好装上,放进随身的箭筒里,洞里此时还剩一半的存箭。

拿着两根铜矛出来,见诺雅正专心地盯着群狼,听到他的脚步声,转头看了他一眼。

“去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你也在上厕所时被蛇咬了,不定晕倒在厕所里了,正琢磨着要不要去找你呢。”

看她那促狭的表情,当然不会是真的这么认为,只是在开他的玩笑罢了。

慕昆就当没听到,把号的铜矛插在她身边立着,

“为了奖励你杀狼有功,救我一命,这个铜矛就归你了。”

诺雅拿着比划了几下,使着还算趁手,看来慕昆也是有心了,心里挺高兴,嘴上却问,

“怎么不把匕首还我啊?”

“那现在是我的东西,而且目前它在我的手上,或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诺雅撇撇嘴,

“趁人之危的家伙,是奖励,一点诚意也没樱”

慕昆笑了,

“这样吧,那把备用虎筋角弓,从现在起就是你的了,等它晾干了配上虎筋弓弦,你就拿去用吧,附赠你一个蟒皮箭筒,30支铜箭。这样满意了吧?”

诺雅的确很喜欢那把一点的虎筋角弓,她爱好骑射,也喜欢收藏好弓。

“这还差不多,不过这把匕首我迟早是要换回来的,那可是我父亲赠给我的家族世代相传的宝刃,你知道我父亲为什么会赠给我吗?”

慕昆一直留意着狼的动静,并不打算回答。

诺雅撇撇嘴,不太满意他的反应。

“我父亲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那把匕首是让我新婚时和丈夫互赠的信物,它只应该挂在我丈夫的腰上,以后再传给我儿子。”

“好吧,我答应你,如果你能离开这里,我会把匕首还给你。你赶紧去睡吧,等中午起来,做好饭吃完了再来替我。”

诺雅无奈,匕首就先让他用着吧,就当拿虎筋角弓交换好了。

进了慕昆山洞,看弓还是半干的,估计明就能用了。将慕昆给的铜矛放在身侧,直接躺在慕昆山洞里的刃齿虎皮上睡了。

慕昆的山洞更大更暖和,硝过的虎皮睡着也既温暖又舒适。睡在慕昆山洞里,有事应付起来也方便,还省得在自己洞里再点火堆了。

群狼围困,二人同仇敌忾,不知不觉间,诺雅已经放松了对慕昆的戒心。

慕昆一直等着山狼王露头去袭击它,不过山狼王很狡猾,一直躲在树林深处不肯出来。

山狼分成了三拨,一拨去觅食,一拨在睡觉,还有五六只趴在树林边,不时盯着慕昆这里的动静。

之前死去被群狼拖走的狼,料想是被它们自己吃了,狼在必要的时候,连自己的狼崽子都能吃掉,慕昆并不奇怪。

陷阱里的三只山狼料想已经死了,洞口附近有四只狼尸,山狼两侧有两只。

慕昆和诺雅一直持弓轮流防守,群狼并不敢尝试处理狼尸。看着山狼下的狼尸,慕昆这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双方这么大眼瞪眼地干耗到中午,诺雅已经起来炖了虎肉吃完了,又来换慕昆。

慕昆吃完饭稍歇了一会,把刺刀装在铜棍上,交代诺雅紧盯狼群,有机会要优先击杀狼王。

他手持熟铜刺矛走下了山粱,先把山梁两边的两具狼尸拖到了大黑洞前,然后把刺矛立在身侧,拿出匕首直接剥起了狼皮,不时抬眼看看群狼的动静。

狼群果然骚动了起来。不过狼王还是没出来,想必群狼也没有得到行动的指示。

慕昆把剥下的两张狼皮挂在了洞口树上,狼内脏喂了大黑,狼肉挂在了山洞里。

诺雅看着他不紧不慢地做着,

“你还真是有胆色,不怕狼发疯了全部冲出来?到时候我可杀不了那么多。”

“我就怕它们不敢出来。记着,如果一会狼王敢出来,弓箭就重点照顾它。”

现在狼应该有一半没在林子里,估计是觅食去了,慕昆手中有了熟铜刺矛,只要站在陷阱边,诺雅再远攻支援一下,并不怕它们。

诺雅觉得自己一向胆大,看来这个男人,胆子比她还大。

慕昆把靠近陷阱边的三只狼尸继续拖到大黑洞前,如法炮制。林子里群狼蠢蠢欲动,已经能听到狼王的低嚎声。

还余最后一具狼尸了,慕昆心里有数,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估测了一下和狼群的距离,想好策略,慕昆依然一手持着铜刺矛,弯腰去拽狼尾。

这是一具离山粱最远,位于陷阱和树林之间的狼尸。慕昆正弯腰作势要去拽狼尾,群狼突然出击了,狼王在中间,两侧群狼包抄,十几只山狼蹿出了树林,迅猛地扑向了慕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