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十四、强弓之威

一黑看不清了,弓箭的作用就变了,所以必须要在大黑洞前点起火堆,狼只要一靠近,就会成为靶子。

入夜狼群估计要进攻,而且不一定只有剩下的五头。

慕昆和诺雅住在山梁崖壁的山洞里,崖壁陡峭,只有容一饶径,巨狼体型大上不来倒不用怕,问题是大黑还留在下面,必须要保护好它。

木栅门拦不住致命刃齿虎,也不能奢望拦住一群巨狼。

慕昆把铜箭搭在虎筋弓弦上,半蹲在山梁崖壁的洞口边,密切观察着对面树林里的动静。

等诺雅在大黑洞前燃起了火堆,添好煤块后,慕昆又让诺雅把大黑关入它洞内,拴好木栅门,然后招呼她赶紧上山粱。

诺雅背了捆柴,举着火把爬上山梁来到山洞前,慕昆这才发现她满脸是灰,一头是汗,看来也真是难为她了。

不得不,诺雅的胆子的确够大,或者,她心比较大,就和当初敢偷袭自己时一样。

就算刚被群狼追赶,也知道群狼还在林子里潜伏着,不过诺雅还是很镇定,她把背来的柴分别在慕昆和自己的山洞里放了些后,走近来戏谑地问慕昆,

“现在还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我的主人?”

慕昆目不斜视地盯着对面树林,

“把刃齿虎腰和虎肚放锅里炖熟,别忘了撒盐,剩的虎头肉也一起热了,你吃好替我拿弓盯着狼群,我们轮换吃。”

诺雅撇撇嘴,这位是真把自己当主人了啊!不过捡了半柴,自己也确实有些饿了,于是到慕昆山洞里烧水炖肉吃。

大黑的狼肉还没吃完,自然不必担心它的食物问题。

夜空中有一弯残月,群星闪烁;在没有火光照到的地方,看东西都很模糊。

慕昆自从吃了刃齿虎睛后,夜视能力大大提高,依稀能看到树林里有狼的身影在蠢蠢欲动。

“嗷......”

树林中的一只狼头领,昂首用鼻对着残月,发出了一声响彻夜空的悠长嚎剑

过了片刻,远处传来了同样一声气势更盛的狼嚎。

慕昆心中一凛,山狼们果然又在呼唤同伴了,看来树林里的几头狼忌惮慕昆弓箭的厉害,而且对火堆也有所顾忌,要召唤更多的巨狼前来参与夜袭。

它们的目标应该是先干掉大黑,然后再围困自己。

好在自己制备了足够的铜箭,虎筋角弓也已经能用了,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自己可以躲在山梁崖壁的山洞里,恐怕大黑将难逃此劫,而且一直被群狼困在山梁上的话,绝不是什么好事,储水一旦用完,就麻烦了。

所以以后只要有空,一定要抓紧时间制备武器,为了生存,就得和时间赛跑。

大黑此刻倒也安静,估计有火堆隔绝狼群,让它安心了不少,可能吃过了狼肉已经睡了。

慕昆知道,群狼夜视能力很好,而且都很聪明,自己的位置很高,它们自然能看到,一定也一直在观察着自己,如果表现出一丝懈怠,狼群就会有偷袭大黑的可能。

一直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得找个破局的法子,于是慕昆故意放下弓,装作打瞌睡的样子,虚目留神查看。

过了片刻,果然有两只狼悄悄地走出了树林试探,看慕昆还是在打瞌睡,忽然分别从山梁两侧向大黑洞前奔袭。

慕昆迅速持弓射箭,距离太近箭速又快,一只狼猝不及防,惨嚎一声中箭倒地。

他又快速拿起预先放在脚边的铜箭,向另一只狼连发两箭,两只箭接连射出,山狼才刚躲过一支箭,另一支箭紧接着袭到,它也是惨嚎一声,中箭倒保

射中的这两箭都是箭无虚发,直穿颈项,一击毙命。

大黑似乎被狼的惨嚎声吵醒了,“汪汪”地叫了几声。

慕昆知道,这下即便自己真的打起瞌睡来,山狼们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其实慕昆重点关注的,就是山梁下面两侧的位置。大黑洞正面点着火堆,火堆前还有陷阱,巨狼们一时难以攻入。

唯一的问题就是,如果山狼同时大批从山梁下方两侧进攻大黑的洞穴,一张弓可能照顾不过来,这时候给诺雅制备的弓还没干,暂时也用不上。

这个山梁很奇特,山梁顶上是长一百多米,宽七八十米的平台,其中有一块空地,其他地方都是树林,山粱的其他几面,山势都很陡峭,而且长满了灌木荆棘,人都没法从下面上来,大型猛兽更不可能了。

山梁崖壁山洞这一侧,山梁底宽七八十米,另外一侧较长的山梁底不到二百米长。

这个几十米高的山梁,还真是个然的防御堡垒。

这时,诺雅已经炖好了吃的,吃饱喝足以后,替下了慕昆。

慕昆知道山狼后援暂时还没到,在此之前,余下的几只狼应该不会有太大动静了,忙了一腹内空空,早就饿了,于是抓紧时间回山洞中吃饭。

这时,不远处又传来了狼嚎,树林里的狼头领随即呼应了一声,听声音传来的位置已经很近了,估计山狼援兵马上就要到了。

匆匆吃完了饭,慕昆又拿了十几支铜箭放在诺雅脚边,让她继续持弓注意着山狼的动静,自己拿着火把走下了山梁,把储物洞里的煤在大黑洞前堆了一圈用火把点燃,又在火堆上添了一些木柴和煤块。

只要火圈不灭,山狼或许一时也不敢靠近大黑洞前。

慕昆又固定了一下大黑洞前的木栅门,自从上次被致命刃齿虎扒倒木桩以后,慕昆把固定木桩的洞挖深了些,应该没那么容易再被扒拉倒了。

不过狼都很聪明,只要咬断固定木栅门的树藤,自然还是能够破门而入,然而延缓一下破门时间,可以为射杀山狼留下足够的时间。

山梁的山壁很平直,山梁下除了储物洞和大黑洞里,都躲不过弓箭的射击。

慕昆忙完后,走出大黑洞前的火圈,正准备上山梁回山洞,这时诺雅忽然大喊道,

“心,狼攻上来了!”

慕昆抬头看去,只见七、八只狼正朝自己狂奔而来,看这速度和距离,自己是来不及登上山梁了,被狼从后背攻击更要命。

只看狼的数量,就知道援兵已经到了,看来,它们比自己预想的要到的更快一些。

一只黑棕色、体型大一号的巨狼,正站在树林边指挥着群狼进攻。

看它恶狠狠地盯着自己,慕昆顿时明白,自己把事情搞大了。

山狼们被接连干掉四只以后,彼此之间已成了死仇,这是山狼王亲自带着群狼赶到了,前来绞杀自己。

问题是,我不杀你,你就会杀我。

由于更加强势,山狼也显得更残暴,它们自恃数量众多实力强大,并不会有白狼王那样的觉悟,会选择和自己讲和;目前只能是死战到底。

慕昆把火把插在地上,右手拔出刺刀,左手拿着诺雅的匕首,冷静地站在陷阱边。

现在就看诺雅的箭法和陷阱的作用了,实在不行就退守到火圈内。

一只狼自己足以应付,这么多可不行,手上没有适合群战的长兵利器,如果在野外遭遇了群狼,肯定会被撕成碎片。

好在现在前有陷阱,后有诺雅的远攻支持;他站在陷阱边,自然是想利用陷阱多诱杀几只狼。

了半,其实也就是一眨眼的事。

诺雅连射几箭,稍远的两只狼受晒地,有几只已平近处的狼,飞奔到距离慕昆几米外便纵身向慕昆迎面扑了过来,这也使得大部分山狼成功跃过了陷阱,只有一只狼在陷阱边失足落了下去,陷阱里传来一声狼的惨嚎。

慕昆把左手的匕首横在胸前,右手举起刺刀迎向前方,扑在最前面的一只狼,胸口正面撞上了刺刀,嚎叫着掉入陷阱,把后面一只紧跟在半空的狼也撞入了陷阱里,狼的惨嚎声响起一片。

陷阱里长短竹刺密集,巨狼体型虽然比刃齿虎的多,然而100公斤的体重已足以踏破陷阱了,掉下去只能是死路一条。

这时,诺雅的弓箭一直在射击稍远处的狼,靠近慕昆的狼她就不敢射击了,怕误山他。

慕昆拿起匕首抹在平自己左侧的一只狼颈上,狼颈鲜血喷射,洒了他一身,摔在陷阱边倒地而亡,看狼头歪斜的样子,这应该是被切断了脖子。

慕昆心中一动,诺雅的匕首自己还是第一次使用,没想到,这竟然是把相当锋锐的利刃,公主用的匕首果然不一般,也不知是用什么材质做的。

这倒也并不奇怪,冷兵器时代,中外的贵族皇胄,都曾拥有过削铁如泥的神兵。

眼前的巨狼已被绞杀,稍远的狼也已陆续被诺雅射杀,她的箭法果然不一般,并没有吹牛。

只是慕昆的强弓诺雅拉不满,只能拉个半弓,导致一半的箭都没能穿透巨狼的身体,平均2-3箭才能杀一只狼。

趁着这短暂的机会,慕昆迅速回身,快步登上了山梁。

等上了崖壁来到山洞边,诺雅看他一身是血,吓了一跳,

“哪里受伤了?”

慕昆接过她手里的虎筋角弓,

“没事,都是狼血,快回洞再多拿些箭来,狼群数量比我想象得要多。”

慕昆向树林望去,里面影影绰绰的至少还有二三十头狼,或许山狼这是倾巢出动了,势必要绞杀自己。

不过,吃了这么大的亏,山狼王已经明白,再强攻也只能徒增损伤而已,所以并没有继续攻击,而是让群狼在树林里分批值守,一部分睡觉,一部分继续虎视眈眈。

两个人都耗下去也不是办法,慕昆让诺雅先去睡觉,后半夜替换自己。

双方打起了持久战。

相持的时间久了,狼群数量众多,轮流围困战力不减;慕昆与诺雅轮换休息,则战力减半。

时间一长,洞中的储水会首先耗尽,自然是对慕昆他们不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