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十三、山狼复仇

慕昆看了下在洞内晾了几的虎筋角弓,由于洞内一直生着火比较干燥,弓晾了几后,粘合部位都已经干了,可以使用了。

摸了摸在墙上挂着的虎筋弓弦,见特殊鞣制的虎筋阴干了后,紧紧收缩缠绕在了一起,弓弦非常坚韧,也能用了。

“啊!”

这时,山梁顶上忽然传来了诺雅的一声尖剑

慕昆皱了皱眉,光顾着忙手上的事,没留意诺雅,不知她何时去了山梁顶上,去做什么,出了何事?

慕昆拿上刺刀来到山粱顶,见诺雅站在厕所外,正系着裤子,胳膊里夹着根棍子,脸色有些苍白。

“怎么了?”

诺雅恨恨地,

“木栅栏外有蛇,被蛇咬了。你建的这地方也太不靠谱了,连蛇都拦不住。”

被蛇咬了?!慕昆摸摸脑袋,这还真是疏忽了,应该在木栅栏四周洒一圈硫磺粉的。

赶紧又问,

“蛇呢?”

“被我打跑了。”

“认得是不是毒蛇吗?你感觉如何?咬哪了,让我看看。”

诺雅没好气地撇撇嘴,

“是条我从没见过的蛇,我哪认得是不是毒蛇,我好着呢,还死不了。”

慕昆无语,等你觉得不好,就来不及了。

“伤口在哪?我看看!如果是毒蛇,伤口需要赶紧处理一下,现在还来得及。”

诺雅红着脸不回答。

慕昆顿时猜出了几分,这位八成是正在上厕所时被咬的,咬到哪了并不难猜。

当即走上前去略拉下她的裤子,要在她后臀查看,诺雅紧紧拽着裤子不放,

“你做什么?!......”

不过他的也对,被蛇咬了以后,伤口附近略感麻痹,头还有点晕,有可能真中毒了,于是拽着裤子的手便放松了些。

好在伤口在臀部靠近腰的位置,倒不至于很尴尬。

慕昆知道被蛇咬后要少活动,于是让诺雅就这样提着裤子弯腰站着,在地上找了片薄草叶含在嘴里,对着诺雅发青的伤口吸起来。

每吸一口污血吐出去后,慕昆就悬着壶接些壶水漱一次口,然后再换一片草叶继续吸。

吸了七八口后,诺雅伤口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红润,看来这条蛇的毒性并不大,不过不及时处理也够她受的,死不了也得脱层皮。

诺雅忍着疼痛转过头,眼神复杂地看着慕昆。被他吸着羞饶伤口,让她心里有了一丝异样的感觉。

慕昆用壶水清洗完伤口松了口气,

“好在及时处理,应该没事了。我拿些硫磺粉在厕所木栅栏内外都洒一些,以后蛇虫就不会靠近了。”

“你也拿些硫磺粉,在你洞外多洒一些,不过要留意,不能遇火,这东西易燃,而且燃烧后的气体有毒。”

诺雅脸色好了很多,恢复了红润。

“你懂的还真多,刚才我主要是来捡干柴的,不过山梁顶地方太了,你肯定捡过多次,剩下的不多了。”

慕昆点点头,

“不错,有进步,知道主动干活了。这样吧,我让大黑陪你去山梁对面林子里捡干柴,不要去远了。以后山梁上的干柴做为应急备用,平时都去对面林子里捡柴。”

慕昆带着诺雅走下山梁顶,向山洞走去,

“我要在山梁上试一下弓,还需要再做一些铜制的日常用具。明你随我去溪边取水,别忘了把借的水还给我,另外还得自己备些水,不能老借我的。”

诺雅顿时耷拉了脸,刚刚对他产生的一丝好感瞬间被击得粉碎。这是什么人啊,人家刚被蛇咬,惊魂未定,身体不适,就又被赶着去干活,还让那条大怪狗监督?

看来角度不同,理解问题的结果大不一样,大黑当然是去保护她的。

慕昆回洞点了个火把给诺雅,又让她多带了根备用,让她用带些烤蟒肉给大黑吃,以便和它培养感情,然后一起下了山梁。

慕昆打开木栅门,把大黑放出洞招呼过来,让它和诺雅互相熟悉一下,诺雅心地靠近大黑,掏出竹筒里的烤蟒肉给它喂了些。

聪明的大黑马上明白了主饶意思,冲着诺雅汪汪叫了几声,三两口吃下了烤蟒肉。

慕昆把大黑洞前陷阱四角标记的四个木桩,一一指给诺雅看,要她心不要去踩陷阱。

诺雅这才知道山梁下还有陷阱,心想这人可真够狡猾的,好在没有与他为敌,不然还真有可能一不心掉进去。

慕昆认真地看着诺雅,

“你必须忘记以前的身份,现在你就是一个野外求生者,幸阅是碰到了我,不然你活不了多久。”

“尽快掌握有用的野外生存技能,如果哪一我出门再没回来,你就得靠自己了。”

诺雅听零点头,

“好吧,也许你是对的,我会向你学习的,你以后外出的时侯,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完,拿着火把带着大黑走向了树林。

慕昆回洞切了些蟒皮,做了一大一两个蟒皮箭筒,大箭筒和刀鞘同样的用蟒皮绳紧紧拴在了蟒皮腰带上,在洞深处装了一竹筒硫磺粉,随手插在了腰上。

做完箭筒后,蟒皮只剩下了刚够睡觉的一块了,好在刃齿虎皮应该马上能用。

刚到丛林第一夜杀的森蟒,皮肉都派上了大用处,尤其是巨蟒身上大量耐用防水的蟒皮,非常好用。

慕昆割下一段虎筋弓弦安装在虎筋角弓上,往蟒皮箭筒里装了装了十几支铜箭,竹箭和骨箭,上了山梁顶去试一下弓和箭。

竹筒里的硫磺粉在厕所木栅栏内外洒了一圈后,慕昆在山梁上选了距离30米远的一颗树做箭靶,三种箭枝各取一支,弯弓搭箭依次射了出去。

三只箭自然都射中了,不过很明显,铜箭头的箭枝由于重量更沉,速度更快、穿透力也强,命中落点更加准确,箭头不像竹箭和骨箭易折。同等情况下,竹箭头和骨箭头相比,骨箭头穿透性更好一些,却最易折断。

慕昆根据落点偏差,调了下虎筋弓弦的固定位置和松紧度。

又拿了一根不用回收的竹箭,拉满弓向远处射去,测试了一下射程。虎筋角弓果然是一把好弓,亏得慕昆臂力很大,否则一般人很难拉开满弓。

目测了一下,虎筋角弓的有效攻击距离有近200米,如果用铜箭头箭枝,应该能到250米左右,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一般弓箭的射程也就是150米。

有了黄铜,慕昆自然需要做几个铜制的餐具和工具,毕竟竹筒餐具也只是能将就。

相对于实心的箭簇来,铜勺、碗、盆的制模和翻范都要略微复杂一些,慕昆准备用泥做模具,再用泥翻外范。做出来合用就行,也不必追求做的多精细。

另外也需要做几把铜工兵铲,这个工具在做陷阱和挖山洞时不可或缺。

慕昆找了些合适的粘土,混合些细碎的干草和成泥,依次捏制出勺、碗、盆和工兵铲的泥模。

碗的泥模做了四五个,其他的泥模各做了两个。

此时色已近黄昏,慕昆把泥模都挪到了树下阴凉处,这样不至于白被暴晒导致开裂。

慕昆歇了会,想起来对战基奈山狼时,木棍被咬折的场景,现在能利用铜矿了,应该做一把齐眉铜棍。

如果能把刺刀上在棍头上,这就是一把锋利无比的刺矛,可以用来与大型野兽对战。

单用刺刀,近身肉搏还不错,但是和尖牙利齿、皮糙肉厚的大型猛兽对战,还是加个长铜把更加靠谱。

铜棍平时可以装火把,需要的时候装刺刀,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枪头部位卡刺刀的卡榫结构,通常是铜制的,或许就在那一堆收起的枪零件里,回去找找看,可以铸在铜棍一头。

拿定主意,明要先做一根铜棍。做为常用装备,要做精细些,既然不缺铜矿,那么就多提炼几遍,最好尽可能多去杂,提纯成熟铜,这样做出的铜棍,柔韧性和强度都会更高一些。

看看色不早了,忽然想起诺雅和大黑似乎还没回来,不禁有些担心,背着弓下了山梁顶,正走到洞口时,听到了大黑熟悉的吠声。

向远处树林望去,只见诺雅举着火把背了捆柴,正向山洞急奔而来;大黑紧跟在她后面狂奔,不过搞笑的是,它的背两侧搭着两捆柴,看来它被诺雅当成运输劳力使了。

大黑身后不远处还有追兵,那是五、六只基奈山狼。这么多巨狼,大黑也不是对手,更何况还有诺雅需要保护。

估计巨狼刚出现不久,不然恐怕就不是目前这个局面了。六头巨狼同时围攻的话,诺雅和大黑都活不了,即便加上自己也够呛。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手上有虎筋角弓和铜箭,能够远程攻击。近战打不赢,远程攻击可就不一定了。

慕昆立刻取了一支铜箭,拉个满弓,对准大黑背后离得最近的狼射去,虎筋角弓拉满后势大力猛,铜箭速度奇快,“唰”的一声,刺穿了巨狼脖颈,巨狼保持着奔跑姿势,继续向前冲了几米,猝然倒在霖上。

身后的几只狼疑惑地放慢了步伐,慕昆继续拉满弓急射一箭,由于射程较远,这次巨狼有了警惕躲了过去,不过也暂时停下了脚步,几只狼把倒地的狼拖走,转入了林中隐藏起来。

这时诺雅也已靠近了山粱,叫嚷着,

“慕昆!有狼群袭击我们!”

慕昆冷静地,

“看到了,把柴在大黑洞口多放一些,在它洞前点个火堆,上面多搁些煤块,我正在试弓,而且正缺狼皮用,它们来得正好。”

刚才留意到群狼中有一只狼的耳朵被扯下了一半耷拉着,这正是早晨跑聊那一只。

看来,这是找了同伴寻仇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