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猎杀计划

慕昆睡得早,半夜被惊醒后,便无心再睡了。

虽然没见过这个猛兽,但从爪油声音来判断,这是个狮虎一类的大型动物,既然是在森林里,那么就不大可能会是狮子。

狮子通常都是群居,如果是只独居的老虎还相对好一些,对付一只,总好过要对付一群。

猛兽的领地意识很强,被认为侵入了它的地盘,不被攻击是不可能的,看来之前烤制蟒肉时,它并不在附近,真的是很侥幸。

面对这样的大型猛兽,大黑除了能预警和拦阻一下,并不会起太大作用。它很快被猛兽杀死,并不算意外,毕竟量级差别实在太大。

对大型猛兽来,手里拿的火把,还不够它一爪拍的。手里的刺刀虽然也够锋利,如果不能靠近猛兽刺中要害,恐怕并不能对皮糙肉厚的猛兽造成多大伤害。

想靠近猛兽?前提是没被它秒掉。

即便侥幸靠近猛兽并刺中了要害,也很难在它的临死一击中生还。杀死森蟒慕昆没有受到伤害的情况实属侥幸,很难复制。

不过,既然是拥有智慧的人类,当然不会去和野兽比拼牙齿和爪子;对付猛兽,最好还是要用陷阱和火器。

陷阱需要考虑在哪挖合适,必须能将猎物引诱进去才管用;火器肯定是没有的,慕昆这时想起了那堆枯骨下生锈的子弹,如果将里面的弹药集中起来,或许能派上用场。

这位枯骨先生很可能是住在山洞里的,他是怎么做吃的呢,他没有灶具吗?如果有的话,只可能是在这山洞里,但他并没有发现。

会不会是藏在洞里的某个角落里了?

慕昆起身又仔细地查看了一下山洞,尤其是洞壁。

果然,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在一面洞壁根,慕昆发现了一个被自己忽略的,用石块堵住,外面用泥土封住的洞,洞里有一口用油布包裹着的钢锅。

油布早已碎成了一片片,部分化为了粉末,但是特制的钢锅还保存的很完好,除去浮锈后依然能用。这或许是因为锅的质量好,也可能是因为洞内很干燥,不易受潮而腐蚀。

或许洞里面还有些能提供有用信息的东西,可惜都化成了灰。

这可真是个意外之喜,缺什么就来什么,显然这正是之前住在洞里那饶东西。

当初他离开山洞,这样放置这口锅,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慕昆裁了块蟒皮,做了一个能装几公斤水的蟒皮水袋,袋口穿了根蟒皮绳子,装水后可以扎紧不漏。

蒙蒙亮了,细雨还在飘着。

慕昆打算一早去溪边多装些水,还得再去巨树根一趟,把那些生锈的子弹都捡回来。

为了增加出行的安全性,他在一根长树枝上涂了蟒油,做成长火把,万一遇上猛兽,长火把或许比短火把更管用。

吃过早饭,慕昆背上蟒皮背袋和钢锅,带上水袋、钢壶和干粮,又拿了些硫磺,挎上刺刀出了洞。

给大黑喂了些烤蟒肉,在大黑洞外撒了一圈硫磺来驱除毒蛇虫蚁,也希望硫磺气味能阻止猛兽靠近。

此时已大亮,慕昆举着长火把,带着大黑一起朝巨树行去。

一路上大黑有些不安,不时向四处张望,它应该是闻到了夜里猛兽路过的气味。

虽然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不过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可能是猛兽习惯夜里活动,白在休息;或者它还在观察自己,暂时不准备出手。

再次来到了巨树根的枯骨前,慕昆感念多亏他的刺刀才从蟒口脱险,这次又要用他的东西了,应该把尸骨收敛下葬,以示敬意。

用刺刀在树根刨了个大坑,慕昆把尸骨埋了,上面插了根木棍做标记。

子弹比最初看到的要多,很多都被浮土掩埋了,足有五六十颗。

慕昆把散落生锈的子弹捡起收好,又把散落的枪管、枪栓等所有完好的钢制零部件也捡了起来装入背袋。

这些钢制部件,不好以后会派上什么用场。

慕昆习惯性的又去洼地看了一眼,雨持续飘洒着,略呆了一会,依然没有什么新的发现。

果然是无雷电的雨不会有什么异象,还是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毕竟现在野外很不安全,慕昆赶紧带着大黑直奔溪边去了。

这次绕着往溪流上游多走了几里,避免在溪边昨留下爪印的地方会碰到那猛兽。

在没除掉它之前,不能再去那里了,野兽经常去的区域,它的活动轨迹基本是固定的。

往溪流上游走了几里路,碰到了一处竹林,这让慕昆眼前一亮,这东西大有用处。他当即锯了几十根粗细合适的,又找了一根最粗的锯成几截,准备用做竹水筒来装水。

背着竹子到了溪水边,慕昆钓了几条大马哈鱼,剥了鳞去了内脏挂在腰上,用鱼内脏擦去钢锅浮锈,在溪水中反复涮洗干净。

灌满了钢壶、水袋、竹水筒后,又捡拾了两捆木柴让大黑背着,虽然被雨水淋湿了,但在洞内多放几,自然也就干了。

一切就绪,慕昆带好所有东西,招呼大黑赶紧往回赶,以免迟则生变。

安全回到洞里后,慕昆松了口气,把东西都放下,来到山梁上锯了几根粗如手臂的树枝,截短后用藤条编成一扇木栅门,准备安放在大黑洞口前。

他又把大黑的洞往里挖深了些,给它的食槽里备了些烤肉和水后,让大黑进了洞,打了两根粗木桩在洞两旁,把木栅门固定在木桩上。

外面既然不安全,还是不要让它在洞外溜达了。

大黑自从闻到猛兽气味后,一直也有些不安,此时倒也听话,在洞里躺下睡了。估计它夜里被猛兽啸声惊扰了,也没有睡好。

回到洞里,慕昆把所有子弹的弹药都倒在一块蟒皮上,找了根粗细合适的竹子锯了一截竹管,底部放了七八颗撬下来的弹头,再把弹药都填入竹管内。

引线是用衣服裁下的布条混合蟒油捻制而成。引线放好后,在弹药上面放了六七颗弹头,覆盖竹片压紧,用竹条和蟒皮绳把口封死。

燃了一段引线,估摸了一下引线的燃烧时间,慕昆又调整了引线长度。

引线太长,爆炸所需时间过长,会耽误应变时间,太短当然是不安全的。

制作完毕,慕昆把这个竹管大杀器插在了腰间。

外面的雨停了,还阴着。

慕昆拿刺刀锯齿把大部分竹子截成了五、六十公分的竹管,又将两头削尖,竹子用去了一大半,一共做了几十个竹刺。

把几根木矛都涂上蟒油做成火把拿着,慕昆带上所有的竹刺,挎着刺刀下了洞,选定大黑洞口前七八米外的位置,准备挖一个大陷阱。

刺刀是用来挖土的,为了铲土和运土,慕昆做了个简易粗陋的木铲,并把竹子剖切成竹篾,编织了个竹背篓。

为了安全起见,他在陷阱四周插了一圈长火把,避免正在挖的过程中被猛兽突袭。

一刻不停,花费了大半的功夫,终于挖了一个长宽都是四米,深三米的陷阱,底下插满了竹刺。

为防止出现意外,慕昆把大黑放了出来,带着它在陷阱四周走了一圈,让它知道了陷阱的位置。

陷阱上面铺上细树枝和树叶,再覆盖层泥土,伪装得看不出破绽,在陷阱四角,插了四根短树枝做标记,中央放了些烤蟒肉,在陷阱表面的浮土上,印了几个脚印上去。

做完这一切后,慕昆又把大黑关进洞里,拿起火把回了崖壁上的山洞,此时肚子已经咕咕叫了。

捡了些石块搭了个简易灶台,慕昆把锅放灶台上倒了半锅水,点燃灶台下的木柴,把早晨钓的几条大马哈鱼放进了锅里,准备炖一锅鲜美的鱼汤喝。

炖了半时,鱼汤的香气溢满了四周,慕昆又洒了一把盐进去,用新做的木勺尝了尝,味道好极了!

香气飘出了洞外,也引来了一些贪嘴的野兽,这时忽然传来了大黑的狂吠。

慕昆走出洞口张望,在山梁对面的树林里,看到了狼群的身影。

忽然,几只狼都跑开了,大黑叫的也更厉害了。

林子里出现了一只体型巨大的虎型生物,长着一对十几公分的刃齿,毛皮浅褐色,并带有深色斑纹和斑点,尾巴短而粗。

估测有近三百公斤重,体长近三米,这大猫,可是真正的森林之王。

慕昆倒吸了一口凉气,这种史前生物,应该早灭绝了吧?这东西怎么出现在这里的?看来又和大黑忽然出现的那块洼地有关。

这家伙若被自己直接碰上了,只能是死路一条。亏得自己已经设置好了陷阱,在大黑洞口也安放了木栅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