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三、离奇影像

慕昆选择了沿着溪流靠近山的一侧,寻找合适的山洞。

洞口大要合适,以便于进出与防护。洞口太进出费劲,洞口太大防护困难。

离溪流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近了,易遭受饮水路过的猛兽攻击;远了,自己取水用水困难。

寻觅良久,终于选定了一个山粱崖壁上的一处洞穴。

这个山粱距离溪流一公里左右,登上崖壁上山洞的径,犹如羊肠道又窄又陡峭,一般体型大的动物难以上去。

洞口距离粱下的平地也就三十多米,上下山洞还不至于很费劲。洞口是向阳的,一般喜阴暗潮湿的蛇虫之类也不大会进去。

山梁上下长满了绿植,洞口掩蔽在两棵弯曲树之间,不大也不,需要弯腰才能进去。

慕昆差点错过了这个洞口,因为这里的位置特别合适,所以反复查看后才看出掩藏的洞口,可见隐蔽性很不错。

一路上早已捡了一捆干柴,用枝条捆了带着,火把也重新换过,慕昆举着火把,来到洞口把干柴放下,抽出刺刀举起火把,猫腰慢慢钻了进去。

不出所料,洞里并没有大型动物。不过有些意外的是,连型动物也没樱

里面有五、六十平米大,头顶是高五六米的穹顶,地面依稀能看出有人整理过的痕迹,洞内很平整,地面有一堆灰,不过看的出来,年代已经很久远了,这让他联想到手里刺刀的主人,那倚靠树根的枯骨。

洞内有一股硫磺气味,仔细查看,原来这洞的深处较窄,有一处硫磺矿。洞里有硫磺,又是向阳,怪不得没有蛇虫之类在此栖息。

基本上这样的地方,除了人类,大野兽们都不太乐意呆,更何况大型动物除了山羊、雪豹等的攀岩高手之外,其他的也上不来。

如果没料错,这里应该就是那位“枯骨先生”生前所居住的地方,真是英雄所见略同,这里确实是个相对安全的住所。

慕昆忽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具枯骨的身高,估测起来和自己也未免太像了些。

这个枯骨和自己到底会有什么关联?

想起了刺刀柄上刻着的英文缩写:“.”,.,这意思不会是......

他摇了摇头,还是不要瞎想了,只有自己一个饶地方,胡思乱想出现幻觉,可不是好事。

目前首要的,还是生存。

在里面转了一圈,没找到什么可以利用的东西,估计能用的也早已朽坏了,都化成了灰。

慕昆放下背包,火把插在地上,将地面厚厚的敢清理出洞口,把蟒皮取了出来铺在地面上。

带来的烤蟒肉,都被他堆放在隶独切出的一块蟒皮上。

在洞口附近远离硫磺的地方,他用火把点燃捡来的木柴,生起了一堆火。硫磺易燃,而且燃烧后的气体也是有害的。

慕昆决定,暂时还是要在那棵巨树上做吃的,这个地方可以仅做为晚上睡觉用;这样不会从山洞中飘出食物的香气,也就不会吸引来探索的动物。

还需要做一扇门,来防备夜里意外进入的动物,虽然可能性并不大,但是要想睡个安稳觉,所有的危险都应该考虑到。

慕昆先量了下紧贴洞口的两颗树宽度和山洞高度,然后到山梁顶上找了些碗口粗的树枝,用刺刀锯齿锯断,再割些藤蔓来捆扎。

好在洞口不大,编织木门需要的材料也不太多,慕昆赶在黑之前,终于扎成了一个结实的木栅门。

紧贴着山洞两边的树,省去了他打桩固定的功夫,费了些劲把木栅门背到洞口,用藤蔓把木栅门一侧固定在一棵树上,在另一棵树上绑了几根蟒皮绳。

做完这一切,已经彻底黑了。

回到洞内,用蟒皮绳固定好木栅门,慕昆心里放松了下来,坐下歇了片刻,取出烤蟒肉吃起来,边吃边喝着钢壶里的水。

木栅门比洞口略大,要出去只能是往外推,而外面的动物要进来,只能把门拉开,或者用蛮力弄坏木栅门。

一般的动物,只会做往前推的动作,而这里大型猛兽上不来,动物也很难弄断碗口粗的一排木头。

慕昆满意地看着木栅门,把火把投入火堆中,又加了几根粗柴,将洞深处的硫磺取了些沿着蟒皮洒了一圈,心里有了安全感,顿时感觉又累又困,躺在蟒皮上沉沉睡了过去。

夜里做了很多奇怪的梦,有女人,有猛兽,还有各种不知名的生物,似乎还有人在给他交待着什么,甚至自己还曾在山洞做过什么......各种画面交织在一起。

梦里也有女人们惊恐的叫声和呼救声,

“救命!救命!help!help!”

他努力的想去看清女人们的样子,想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然而画面却始终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就好像是陷进了梦靥里一般。

慕昆猛的惊醒了。

洞外传来各种不知名的虫鸣,在寂静的森林中显得格外响亮。

洞口的火堆燃的只剩下一点火苗,慕昆加了些干柴进去,拿起钢壶喝零水。

他沉思着,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生存得到保障以后,要想办法尽快离开这里,一个人长期呆在这么个诡异的地方,时间长了会发疯的。

估摸着离亮还早,慕昆准备明去溪流钓些鱼吃,另外还要想办法弄点盐,再去把树上的蟒肉烤熟都越山洞里来。

这些事都需要体力,于是他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早晨醒来的时候,已经大亮了,但是并没有阳光射进山洞,看来是个阴。

慕昆起来吃了些蟒肉做早餐,又多做了几个涂蟒油的火把,今他准备先去溪边钓些大马哈鱼,再去洼地看看。

背上大蟒皮背袋,随身带了几斤烤蟒肉和几根备用火把,慕昆手持火把和木矛,腰里挎着刺刀出了山洞。

大白的拿着火把,当然是怕随时可能会碰到猛兽。

看着阴沉的色,他担心会下雨,于是加快脚步来到了昨的溪流边。

不远处有一个像是麋鹿的动物正在溪边喝水,看到慕昆火把的光亮受了惊,飞快地跑走了。

慕昆把火把插在溪边,在大蟒皮袋里找出一个合适的蟒齿,用刺刀在蟒齿根部刻了一圈凹槽,把蟒皮绳子紧紧捆在凹槽中,绳子拴在了木矛上,拿出昨装在衣袋里的森蟒内脏,用刺刀切成条状挂在蟒齿倒勾上,甩入溪水中开始耐心的垂钓。

清澈的溪水中,来回游动的大马哈鱼还真不少,有几条鱼发现了水里的森蟒内脏碎片,试探着去咬诱饵。

其中一条大马哈鱼扯下来一丝内脏吞下后,似乎觉得味道还不错,一口吞下了鱼饵,等它发现不对想吐出来时,已经晚了。

那森蟒倒刺扎进了鱼嘴,哪里还能再吐出来。

慕昆赶紧收杆,一条近两斤重的大马哈鱼被提出水面甩到了岸边。

看来垂钓试验很成功。

这下慕昆放心了,森蟒肉很快会吃光,但是大马哈鱼在溪水里还有很多,料想还是能一直吃下去的。

他用刺刀把大马哈鱼刨腹刮鳞,在溪水中清洗干净,拿蟒皮绳穿过鱼嘴挂在了腰间;喝饱溪水灌满钢壶,收好随身物品,朝着之前的巨树行去。

一路上,远处的树冠之间,一直有三两只白猿在攀爬跑动,遥遥地尾随着他。

路过昨听到呼救声的山坡附近,慕昆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

虽然是个阴,没有太阳出来的参照,但是感觉上,差不多已经到了昨听到呼救的时刻。

他爬上山坡,看着眼前山坡下的洼地,心里琢磨,不知会不会又听到昨同样的呼救声?

过了一刻钟,慕昆什么也没有听到,就在放弃要走的时候,洼地凭空出现了两个女人。

一个黄种女人像是中国人,长相秀美,身材苗条;另一个白种女人金发碧眼,身材丰满。

她们穿着同样的制服,背着包裹,眼神惊恐的看着他,嘴巴大叫着什么,看嘴型应该是在叫,

“救命!救命!help!help!”

只不过,他什么也没有听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