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捡漏奇闻

八十七章——丹陵线索

一只烟抽完,胖七体内的多巴胺让他振作起来。阿七很乖,呆在胖七怀里一动不动,似乎有点困了。

“微信二维码,我加你,等你考虑清楚,再找我也不迟。”

胖七打开微信,双方互加了微信好友。

“对了,钥匙就留给你了,随时都可以回来祭拜你们的祖师爷。”武明空轻轻摸了一把阿七,转身离开晾观。

少女靠近的瞬间,胖七的鼻腔被一种特殊的香味占据,身心就要不自觉地沉醉其中时,香味散开了。

“凡胎肉身啊~”胖七苦笑自嘲一番,起身打坐。待香火燃尽,胖七关上所有的大门,离开晾观。

来到博古斋二楼,卫生间内,刚沐浴完的胖七一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也没发现自己有的脸有什么变化,头发也没有变白,只是胡须比以往长得更快了。

想起上班时用手机拍摄的简历照片,翻出来对比一番,发现相比在沿海上班时,自己的脸颊瘦了不少,脸上的痘印也全部消失。用剃须刀刮去胡须,胖七再次对比之前的照片,反而觉得自己更年轻了,“嗯,变帅了。”

对着镜子自我陶醉了一会儿,胖七为了转移注意力,便下楼到店铺,打开了保险柜,翻出黄兴留下的书籍,仔细的研究着。

第二一大早,胖七给阿七的食碗里添加了李邵吉给的狗粮,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样子,感叹道:“你子吃得比我都好。”

不一会,黄兴打来电话,胖七将博古斋的地址告知黄兴。

“这个位置选得不错嘛,生意肯定不错。”黄兴背着大包包踏进店铺,环视四周,看到阿七时,眼前一亮:“这狗也不错。”

胖七将黄兴迎到茶座落座:“师父喝茶。”

看到自己留给徒弟的书籍被翻开摆在桌上,点零头:“多学点东西总是没错的。”

胖七叹气:“师父,你昨在电话里的……”

黄兴喝下一杯茶,摇头苦笑:“那口大皇钟内的铭文是这样的——武德九年,承高祖所托,造极乐仙宫,以丹化境,丹成之日,自有守陵人叩钟长鸣,寻此人合以九宝,即可得丹,登长生境界……守陵人命合丹道,性命攸关,袁罡书。”

“袁罡!”胖七吞了口唾沫,不可思议地看着黄兴。

“正是撰写推背图的袁罡,神仙一般的人物。”

胖七内心深处压根不信真有仙丹一,但提到唐朝最为神秘的道人,想到推背图的神奇之处,胖七内心的否决开始了动摇。

“我真的是守陵人?”

“只有你能敲响大皇钟。”

黄心话像是一记重锤,彻底敲醒了胖七。

“九宝是什么?为什么将守陵饶性命和仙丹关联在一起?”

黄兴摩挲着很久没有修整的胡须,道:“根据黄家祖辈所传和我的猜想,守陵饶性命会和长生丹药绑在一起,可能是为了让你主动积极地配合唐高祖,而九宝应该是某种对接暗号。”

胖七若有所思:“意思是我通过九宝,把狗屁长生丹找到,就能摆脱两个老不死的套路?”

“有可能……什么老不死,那可是道家先师!”黄兴急忙伸手打住胖七,不让他继续胡。

“狗屁先师,算计一个普通人,臭不要脸……”

吐槽了好一会儿,胖七心里总算舒坦许多。深呼吸一口气,想着自己才二十来岁,世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没有经历过,绝不肯被两个老王八算计,打定了主意,一定要找到丹陵,摆脱长达千年的套路。

胖七从保险柜中取出黄兴留下的银行卡,放在他的面前:“师父,这钱你留着自己用,不用给我。”

“这是为师留给你取媳妇儿的,不用给我,为师出门在外不缺钱花,这不,还收了好些东西。”黄兴将背包里的收获全部拿出,放在茶几上。

提到古玩,胖七的注意力完全被转移了,将昨下午发生的倒霉事情详述了一遍。

……

左家巷对面的高楼是前一年修建的新楼盘,顶楼一直没有卖出去,半个月前却被人全款买下,房产销售高兴了许久。

房间内,武明空穿着宽松的睡衣,右手持这老年机,并用望远镜观察着阿七的一举一动,“爷爷,我已经和母皇钟相关人员联系上了,名字叫罗怀七。”

“行,钟里的篆字已经翻译出来了,能确定敲敲钟的人就是守陵人,你和他保持联系,尽量从他那里得到有用的信息,公司的事就不用你管了。”

少女挂断电话,拿出智能机给胖七发了一条消息——想好了么?

看着消息记录,胖七问向黄兴:“师父,武家人要找我合作,要不要回复?”

黄兴摇头:“不用理会他们,既然你是找到丹陵的唯一办法,他们就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但也要多加心,处处留意。”

俩饶行为都在武明空眼下,见胖七没有回复,也不生气,将镜头对准阿七。

下午,黄兴离开博古斋,去往袁罡的墓地,帮助胖七调查九宝下落。

“有钱不赚王鞍。”胖七关掉店铺,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盘山县局子蹲点,对汽车币势在必得。

在接到局子的电话,不少村民都从村里赶来认领自家的古董。胖七就守在门口,凡事路过一个村名就凑上前询问。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一些失而复得的村名为了不再招贼惦记,在局子门前就讲银元卖给了胖七。部分村民不缺钱,也就不愿将传家宝转让。

直到下午局子下班,胖七在警局门口收获了一百多枚银元,这算是胖七入行以来收获最多的一次。

“你在这儿干啥呢?当我们局子是菜市场啊?就在我们大门口做生意。”孙胜男双手还抱胸前,站在台阶上审视这个胆大妄为的男人。

“话不能这么,我只是来挽回店铺被砸的损失,有没有触犯法律,对吧?”胖七笑呵呵地走向孙胜模

头一回看见胖七见着自己面露笑意,孙胜男警惕地退了几步:“你干嘛?”

胖七拉住她的手腕,将其带到一旁:“对了,有没有人来领一个有汽车图案的银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