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章

莫羡皱眉想了想,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她一人便能做主,“若兰给皇后娘娘送去,叫她在今晚在凤鸾宫歇息,许清……”莫羡抿了抿唇,她不大摸的清自家外祖母的态度,许清和唐若兰不同,唐若兰可是皇后嫡亲的孙女,许清却只是她外祖母母家的三姑娘,也不知她与自家外祖母间关系如何,莫羡可不愿叫自家外祖母有什么不愉快的。

莫羡犹豫了片刻,还是道:“便这余下的几个一齐云影殿委屈委屈罢。”

虽没有人比她更清楚,若是她提出来,她家外祖母大约也会答应。

宫中虽不缺宫殿,可也不是有便能有的。虽若要收拾收拾也能准备出来,可她今日本就足够扎眼了,莫羡可不愿在出什么风头。

秋水点零头,心底不免有些庆幸。她家太后娘娘今日连见郡主的力气都没有了,更不消是旁人。

为今之计也只能如此了。

莫羡又推了推贴上来的唐若兰,一脸的绝望,饶了她吧,怎的身边除了哭包便是醉鬼?还一个接一个的,这贼老可真是半条活路都不肯给旁人留。

秋水又偷笑了两声,眸光柔软,想来若是太后瞧见郡主能与旁人这样要好也是欢喜的罢?

“正巧郡主那还没旁人去过呢,今个您与几位姑娘相处的不错,请她们到云影殿玩玩也是极好的。”秋水想了想,“全当是添添人气儿了。”

莫羡点零头,她一手按住了唐若兰的脸,把这喝醉了便不讲道理又有一身力气的给推的远了些,她又忽的想起来了:“莫忘了给她们府上传个话,省得家中忧心。”

见莫羡考虑的周全,秋水眼底笑意更深了,她家郡主好,太后自然也会好。

“郡主放心,奴婢定会办好此事。”

“若姑姑不忙,不妨也带着我宫里那几个的一齐去长长见识罢。”莫羡眯着眼睛笑了片刻,见秋水笑着应了,这才又不紧不慢的试探道:“明月郡主那……姑姑能否捡着能的来与我一?这若是无缘无故的,她发那样大的脾气做甚?”

“大抵是与当年旧事有关。”秋水含混道,莫羡问了她哪里敢搪塞,可多余的她又是一个字都不敢多。

此事乃太后的禁忌,便是她陪伴太后许久,深得太后欢心,可若是传出了此事来,恐怕也是落不得好的。

太后是个念旧情的不错,可她若是把郡主给拉下了水……秋水一顿,不敢在深想。

莫羡本来也没打算要来为难秋水,这人是自家外祖母的心腹,自是以外祖母的命令为先,见她一点都不肯多便也点零头,心底却不免泛起了嘀咕,能叫秋水这样的老人都讳莫如深的,那在当年便也该是算是件大事,也不知宿深知不知道。

能让她外祖母费劲力气瞒下的到底是什么?

莫羡一边在心底暗暗的想着,一边又盯着宫人们哄这一园子的醉鬼服下醒酒汤,又颇为体贴细心的叫人拿了披风来给她们围上,才可算是有了个闲暇能歇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