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章

有这两尊大佛盯着,哪个还敢偷奸耍滑?宫人们动作更是麻利了些,生怕叫人抓到错处被责罚。

也就是因着云影殿保存完好,如今是哪里都不需修缮,不过是换些摆设便能住人,虽然繁琐了些,可宫里最是不缺人手,倒是很快便收拾好了。

“奴才按着殿下和郡主的意思大致收拾出来了,您二位可要去瞧瞧,若有不合心意的,奴才们再改上一改,千万不敢误了贵人们的事儿。”为首的内侍满脸笑意,躬身恭敬的道。

“也好,”宿深颔首,又低声与莫羡道:“想先看哪?我倒是记得那副美人图叫人挂在了你的寝殿。”

莫羡眯了眯眼睛,心底被身侧少年语调里的笑意勾的微微一动,脸上却不动声色,依旧冷冷淡淡,仿佛半点都不感兴趣。

宿深挑眉,他家表妹可真是会装腔作势呢。

“若去寝殿,你可该避嫌了。”莫羡道,“若是殿下感兴趣不妨叫人摘下来便是。”

宿深遗憾道:“这倒也是。只是却不必拿出来了,左不过是你喜欢。”若是换了旁人,大约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这那对美人图感兴趣的根本不是他,而是他清清冷冷的表妹。

云影殿规模不算太大,不过是主殿并一侧偏殿,好在麻雀虽五脏俱全,该有的是样样不少,住下一个姑娘家是绰绰有余,宽敞的不得了。

莫羡对居处一类原是无所谓的,她虽也如寻常姑娘家一般喜欢漂亮精巧的物件,却不过是锦上添花一样的喜欢,若是有自然是好的,可若是没有倒也无妨。

可莫羡却没想到,有一个人竟会比她自己还要上心,先一步替她安排好了一牵

纵是她几乎没提过什么意见,云影殿却还是叫人收拾的极合她的心意,也不知——某位殿下是怎么做到的。

宿深一直留意着身边饶神色,这四处瞧了瞧,见莫羡满意,他那双桃花眼里登时多了几分笑意,温声道:“你喜欢便好。”

“殿下可真是心细。”

宿深眸光温润,不答是也不答不是,只是温温和和的朝着莫羡笑了笑。

行至寝殿时,宿深自觉地停了脚步,伺候的宫人早已撤了出去,如今这偌大的殿内只他和他家阿羡两人而已,某位殿下却仿佛忽然间明白了什么叫礼义廉耻一般,示意她自己进去瞧瞧。

莫羡心下一动,这人平日嘴上便宜可没少占,如今倒是害臊起来了。

“那殿下且等等,”莫羡眉眼也软和了几分,“喏,外祖母给的白玉棋盘在书房呢,殿下大可过去打发时间。”

宿深笑意温润,带了几分心机的道:“片刻罢了,值不当再跑一趟。”

莫羡眸光微暖,心下涌上了些不清道不明的暧昧甜意,打趣道:“殿下的狐狸尾巴都要露出来了。”

“闭上眼睛便瞧不见那狐狸尾巴了,”宿深意味不明的道。

“那可不成,”莫羡往后退了两步,眼里也带了笑意,“殿下还是多收敛着的好。”

宿深眨了眨眼睛,“若我收敛不住呢?”

“那便不好,殿下可以大可试上一试。”莫羡下颚微抬,分明是倨傲的动作,却无端生出些女儿家的娇憨情态来。

宿深只好遗憾的叹道:“孤还是暂且收好罢。”

莫羡轻哼了一声,她是当真有几分喜欢那位殿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