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2-473章 潘小闲VS南极仙翁

好吧,说南极仙翁是大光头确实有点儿过了,人家只不过是秃得比较明显。

南极仙翁大脑门儿亮晶晶的,慈眉善目,须发皆白,头长身短,手持盘龙拐杖,胯下骑着一头白鹿,怒气冲冲的指着白素贞厉声喝道:“孽畜!你偷我灵芝草,害我白鹤童子,还敢大言不惭,待本座拿了你处置!”

就连白素贞也能掐会算,南极仙翁自然更胜她百倍,但潘小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南极仙翁始终算不出来,只能是寻找潘小闲留下的蛛丝马迹慢慢寻找。终于在近日被他找到了临安城来,白鹤童子知道潘小闲实力不如自己,就先行一步要戴罪立功,却不料反被潘小闲拿了。

白鹤童子乃是南极仙翁爱徒,被潘小闲拿了,南极仙翁自然是火冒三丈。

南极仙翁把手中盘龙拐杖往下一丢,顿时那盘龙拐杖就化作了一条苍龙!

这苍龙首尾足有百丈,吞云吐雾,张牙舞爪,居高临下的扑向了白素贞!

百丈苍龙现于空中,顿时整个临安城都为之沸腾了,满城百姓下拜高呼:

“龙!龙!龙!”

许仙也在其中,浑身湿淋淋好像落汤鸡似的,正在西湖边上拧水呢,忽然就听到人声鼎沸,急忙仰天望去,就见一条百丈苍龙自空中飞扑而下!

许仙慌忙随大溜儿跪下了,就在此时忽地城中有一条巨大白蛇冲天而起!

那苍龙身长百丈在众人眼中已经是庞然大物了,这白蛇却长一百五十丈!

竟是对比得那苍龙都小了许多!

苍龙和白蛇仿佛天雷勾动地火,扑到一起彼此纠缠疯狂撕咬,直搅动得天地变色,日月无光!

许仙就听身旁跪着的船夫惊叹:“好大的蛇,也不知道这条龙能不能行……”

“怎么不行?”

许仙先入为主的就站在了龙那一边,毕竟龙是神兽,蛇是妖兽,许仙说:

“神龙一定能降服妖蛇!”

话音未落,就见那白蛇缠绕着苍龙用力一绞,那苍龙“咔嚓”一下就断了……

瞬间苍龙体型缩携作一根龙头拐杖,而且,是断成一截一截的龙头拐杖……

许仙风中凌乱:这不科学!

南极仙翁心里也在狂呼这不科学,世间怎会有妖物成长到这般恐怖的地步?

“孽畜速速受死!”南极仙翁又惊又怒的把玉如意向着白蛇一丢,霎时那玉如意竟是化作千丈之大,宛如泰山压顶一般向着白蛇当头压了下来!

当年闻太师自金鳌岛请来十天君摆下十绝阵,其中张天君布下红沙阵,乃是十绝阵最后一阵,也是最强一阵!曾用红沙阵把周武王、哪吒、雷震子擒住,困在阵中百日之久!南极仙翁到了把扇子一扇,红沙无踪,张天君要逃,就被白鹤童子祭起玉如意打翻在地,白鹤童子手起剑落送他去了封神台,受封雷部二十四位天君之一!此玉如意,便是彼玉如意!

只听“轰隆”一声惊天动地,白蛇竟是被那玉如意一下砸入了大地之中!

南极仙翁还没来得及笑出来,就见那小山般的玉如意忽忽悠悠升起来了!

这不科学!

南极仙翁定睛一看,却见那白蛇头顶上方竟是隐隐现出了一条白色巨龙!

那白色巨龙咆哮如雷张牙舞爪的撑起了玉如意,玉如意忽忽悠悠的升起到百丈高的时候终于悬在了半空,白色巨龙和玉如意就这么僵持起来!

为何这白蛇修炼的功法有些类似修仙之术?南极仙翁皱起了寿眉,以他观之白蛇若是能把这门功法修炼到出神入化,大概就是化龙之时了!

冷哼一声,南极仙翁把手一指,那玉如意便陡然绽放出霞光万道瑞气千条!

随之玉如意猛地向下一压,压下了五十丈,但再往下压却就忽忽悠悠起来……

白蛇浑身洁白如玉的鳞片乍起,白色巨龙也愤怒地仰天长啸拼命撑起玉如意!

南极仙翁见白蛇洁白如玉的鳞片之间渗透出了丝丝血迹,不禁冷笑一声:“孽畜N必苦苦支撑,玉如意压下之时便是你粉身碎骨之日!莫非——

“你以为撑过了一个时辰,便可逆袭本座?”

白蛇不答,只银牙紧咬,奋力死撑:答应了相公一个时辰,那便一个时辰!

《青蛇》世界与《西游降魔篇》世界不同,妖的心思,原本就是如此简单。

这妖……被鬼迷心窍了?南极仙翁皱着寿眉看向丹房,他也深谙炼丹之事,丹房之中看似波澜不兴实则波涛暗涌,即便南极仙翁都是暗暗心惊!

他原本胜券在握的来兴师问罪,此时却犹豫了,丹房之中那位莫测高深……

似是不在他之下!

为了一株灵芝草,惹上一个不在他之下的大佬,南极仙翁觉得很不值得。

可现在已经不是一株灵芝草的事儿了,他还又搭上白鹤童子和龙头拐杖……

玉如意又和白蛇僵持着,南极仙翁感觉脑袋好像又大了一圈:骑虎难下呀!

白鹿觉得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它趁着南极仙翁头大的时候纵身一跃!

化作了百丈大小一头巨鹿,把鹿角向下狠狠地撞向了白府中那座小小丹房!

“回来!”南极仙翁故作呵斥,但他的声音并不坚决,有心想试探潘小闲。

白鹿乃是他的坐骑,自然听得懂主人的意思,更加肆无忌惮的撞了下去!

“轰——”

就在白鹿的鹿角撞碎丹房的同时,一道金色火焰剑光冲天而起斩下鹿头!

“轰隆隆——”

鹿血就仿佛黄河决堤般倾泻到了丹房之中,丹房之中忽地炸出滚滚白烟!

白烟之大,遮云蔽日!

南极仙翁不禁脸色大变,却见那百丈巨鹿的尸体完全被滚滚白烟所吞噬!

“混账!”南极仙翁又惊又怒,毫不犹豫的收了玉如意向着白烟之中砸去!

“轰——”

千丈大的玉如意宛如泰山压顶般再次砸下,然而让南极仙翁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滚滚白烟之中竟是飞出一只金色火焰形成的巨大佛手!

那火焰佛手足足有两千丈之大,一把抓住了玉如意,狠狠一攥,只听“轰隆隆”一声雷鸣般巨响,千丈大的玉如意竟是被火焰佛手攥得粉碎!

“嘶——”

南极仙翁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一剑斩杀白鹿也就罢了,火焰佛手是什么鬼?

那蛇妖的相公是西天哪位佛祖转世不成?

南极仙翁迅速对比了敌我实力,很容易就得出了一个结论:惹不起惹不起……

滚滚白烟之中走出了一个白衣胜雪长发飘飘的俊美少年,一条小巧精致的青蛇从他的耳后探出小脑袋来,把猩红的蛇信子轻轻舔舐他的脸颊。

白蛇已然恢复了人形,原本欺银赛雪的如玉肌肤如今仿佛被血洗过一般……

小脸儿苍白,嘴角沁血,白素贞跌跌撞撞奔向了少年,扑入少年怀中白素贞心里终于踏实了,只要能和少年在一起,即便死了她也了无遗憾:

“相公,没有误了你的事吧?”

“没有。”潘小闲一手抱住白素贞,另一只手掌摊开,现出了两颗金丹!

一大一小,灵气盎然!

潘小闲把小的那颗塞进了白素贞的樱桃小嘴儿,大的那颗塞进了自己嘴里。

白素贞咽下了金丹顿时感觉到无比汹涌澎湃的药力直冲天灵盖儿,惊问:

“相公,这是……”

“原本想炼一粒三灵丹,没想到机缘巧合炼成了两粒五灵丹。”潘小闲笑眯眯的给白素贞解释:“这五灵丹乃是集合了牛黄、鱼鳔、猪心、鹤顶、鹿血这五种灵物炼制而成,娘子你炼化了药力自然就知道好处。”

把白素贞扶着盘膝坐下,又把小小青蛇放在白素贞香肩,潘小闲这才跟目瞪口呆的南极仙翁打招呼:“南极仙翁,你是想把我娘子活活打死啊!”

南极仙翁连忙摆手:“道友说笑了,贫道实在不知此灵蛇是道友的娘子……”

如果不是打不过潘小闲,如果不是元始天尊封山不出,如果不是潘小闲疑似某佛祖转世……南极仙翁绝不会这么客气,但他现在只能这么客气:

“误会误会!都怪贫道座下白鹤童子误会了道友……之妻盗走了灵芝草!

“贫道无意冒犯,还请道友海涵!”

潘小闲眨眨眼睛:“可是道友你打伤了我娘子,此事难道就这么算了么?”

我还死了童子和坐骑呢!南极仙翁很窝火,奈何自从唐僧取经之后东土佛教大兴,否则原剧情里他也不必给法海面子。潘小闲如此咄咄逼人,更坐实了跟佛祖的关系。南极仙翁只好忍气吞声的献上了一颗仙桃:

“道友,这一颗仙桃来自于王母蟠桃园!贫道愿以此相赠,还请道友海涵!”

“道友客气!”潘小闲笑眯眯接过来递给小青,一白一青,不能厚此薄彼。

小青化作人形,欢天喜地的接过仙桃,飞快的在潘小闲脸颊上啄了一口:

“相公真好!”

这蛇妖太勾人了!南极仙翁看得老脸一红:“道友若是无事,贫道告退了!”

潘小闲双手抱拳:“道友,千里有缘来相会,既然有缘,来日我再拜会!”

不要!南极仙翁心里一突突:上次你来偷了灵芝草,这次我来折了一只白鹤、一只白鹿、一杆龙头拐杖、一杆玉如意,我家底都被你祸祸光了!

你还想有下次?

“好啊!贫道在昆仑山恭候大驾!”南极仙翁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你尽管来,我要在昆仑山就算我输!

打发走了南极仙翁,潘小闲就在白素贞和小青身旁坐下,也开始炼化药力。

白素贞和小青不能被打断,潘小闲如今法力通神,有敌人来中断了也无妨。

这五灵丹的药力相当的猛,毕竟牛黄是牛魔王的牛黄、鱼鳔是鱼妖的鱼鳔、猪心是猪刚鬣的猪心、鹤顶是白鹤童子的鹤顶、鹿血是白鹿的鹿血!

这头白鹿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待西游剧情发展下去他就会下凡找个狐狸精当姘头,再把狐狸精假称女儿献给比丘国国王,当上了比丘国国丈之后,白鹿就会向国王献策用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孩童心肝炼长生不老药……

南极仙翁是个护短的主儿,白鹿做出如此丧心病狂之事,他竟然保了下来。

而西天取经的猴子也学会了妥协,但是潘小闲现在已经有了不妥协的资格。

潘小闲本来以为这五灵丹炼了七七四十九天,要炼化药力起码也得一天吧?

没想到系统说:“系统检测到老板服用五灵丹,成功炼化可添八百年法力!

“叮咚!五灵丹已成功炼化,《大日如来真经》有九百零二年法力,总共一千七百零二年法力!一千七百零二年法力为通天仙法‘登峰造极’!”

太没有成就感了……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不过也好,节省时间!

虽说境界上只提升了一层,但法力实则提升了近一倍。潘小闲自我估计即便没有绝世好剑和芭蕉扇加成,肉身实力至少也有二十姥了,加上绝世好剑和芭蕉扇大约二十三姥。紫霞仙子肉身实力原本大约六姥,得到了潘小闲的《大日如来真经》九百零二年法力,现在肉身实力至少二十二姥,再加上紫青宝剑和银索金铃将近二十五姥,还在潘小闲之上。

接下来就看白素贞炼化小粒五灵丹之后能提升多少,如果超过十五姥就带她做外援,没超过就带十五姥水平的聂小倩。除了外援以外潘小闲还有内援,当然不是空虚公子天残脚和五行拳那三根废柴,而是陈玄奘。

陈玄奘也得了他《大日如来真经》九百零二年法力,相当于十五姥的实力。

潘小闲觉得这个牌面,干死至尊宝应该是稳了,除非如来佛祖真身插手……

但是,会吗?

一天过去了,小青炼化了仙桃药力,成功的从一姥半进化到了二姥半。

一夜过去了,白素贞也炼化了小粒五灵丹,从八姥之力进化到十二姥……

所以,潘小闲把唯一的外援名额给了聂小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