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6-467章 潘小闲VS空虚公子

一看到他这么别致的出场,潘小闲脱口而出:“时间刺客?不是,肾虚公子?”

“什么乱七八糟的!”空虚公子皱起眉头:“你给我听清楚哦,话不要乱讲!”

扯起自己胸前绣的字样,空虚公子跟潘小闲较真儿:“这两个字会不会读?

“肾虚!不不不,是空虚!我是肾虚公子,不不不,我不是空虚公子!我是肾虚……都你,我告诉你啊,我从小肾,不不不,我从小就很空虚!

“肾这一块呢,我有好好保护!”

“噗哧——”

蓝凤凰笑得前仰后合,跑过去搂住了紫霞仙子藕臂,跟紫霞仙子咬耳朵:

“他怕不是个傻子吧?”

空虚公子的身后也传来了银铃般的笑声,却原来是白素贞和小青也来了。

看到白素贞和小青联袂出现,紫霞仙子完全是本能地和蓝凤凰靠近了些。

在白素贞的眼里紫霞仙子是劲敌,在紫霞仙子眼里白素贞又何尝不是劲敌?

紫霞仙子笑嘻嘻的招呼“白姐姐”,白素贞也笑盈盈的招呼“紫霞妹妹”。

于是白素贞和紫霞仙子走到一起手拉手,小青站在白素贞这一边,蓝凤凰则站在紫霞仙子那一边,四女并肩而立当真是如同满园春色争奇斗艳!

空虚公子看得眼睛都花了,闷骚的心蠢蠢欲动,忍不住打招呼:“四位美……”

他话刚出口就见白素贞亲亲热热的跟潘小闲打招呼:“相公,你回来了!”

小青媚眼含春:“听蓝妹妹说相公带紫霞姐姐出去玩了,也不带姐姐和我!”

紫霞仙子笑靥如花:“白姐姐,小青妹妹,下次让相公带我们一起出去玩!”

蓝凤凰眼睛一亮:“再带上万姐姐、龙儿姐姐、小昭姐姐、小倩姐姐和我!”

潘小闲:“……”

空虚公子:“……”

听到现在空虚公子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四个国色天香的美人全都是人妻了!

而且除了这四个以外,还有龙儿、小昭、小倩以及一个姓万的!可想而知如果以这四个为标准的话,龙儿、小昭、小倩和姓万的也不会是丑女!

瞅瞅白素贞、小青、紫霞仙子和蓝凤凰,再瞅瞅自己身边四个彪悍大妈……

空虚公子抑郁了。

潘小闲也是此时看到白素贞、小青、紫霞仙子和蓝凤凰站在一起才猛然发现凑齐了紫白金青四大法王,不,是紫白蓝青,反正都是有颜色的。

翠翠红红莺莺燕燕的把潘小闲给围上了,反观空虚公子那边就很凄惨了……

而四个彪悍大妈还在撒花瓣儿,空虚公子没好气的挥了挥手:“花别扔了!”

彪悍大妈一脸懵逼:“老板,不是你叫我们扔的吗?”

空虚公子干咳一声,彪悍大妈又问:“咳是什么意思呢?到底扔还是不扔?”

空虚公子也是醉了,颤抖的手指着彪悍大妈半晌才终于憋出两个字:“不扔!”

彪悍大妈很认真的:“不扔也要工钱的!”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空虚公子努力在四位国色天香的美女面前维护自己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剑客形象:“其实呢,我不明白她说什么。”

“我明白我明白,我明白你不明白她说什么。”潘小闲笑眯眯的问空虚公子:

“想吃点儿什么?”

“我……不饿!”空虚公子捂住了肚子,其实他是真的饿了,可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他被潘小闲深深地伤害了,所以他现在只想马上离开:

“其实呢,我是来问路的!这位饭店老板,请问你知不知道五指山怎么走?”

果然剧情已经开启了!潘小闲连忙热情地说:“我知道,我送你过去吧!”

“不不不,不用客气了!”空虚公子拒绝:“你只要告诉我怎么走就行了!”

“说不明白的!”潘小闲笑眯眯的:“刚好我也要去五指山,咱们一起吧!”

空虚公子:“……”

“相公!”小青轻摇团扇娇媚的唤道:“说好的,这次你可要带我们出去玩!”

蓝凤凰唯恐天下不乱的助攻:“是鸭是鸭,相公,你带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还有万姐姐、龙……”

潘小闲冷冷地扫了她一眼,蓝凤凰缩了缩脖子吐了吐舌头:“还是算了……”

“相公,如果不方便的话,我们姐妹就不去了。”白素贞很通情达理的说。

潘小闲这么多老婆里其实最懂事的就是龙儿和白素贞,但龙儿是个女强人,还是白素贞宜家宜居。潘小闲想了想,白素贞、小青和紫霞仙子去了都能帮上忙,也就蓝凤凰拖后腿,除了蓝凤凰以外都带上也无妨。但如果不带蓝凤凰,其他老婆来了,蓝凤凰估计又得当双面间谍了……

算了,都带上吧!潘小闲一手牵着白素贞一手牵着紫霞仙子:“就一起吧!”

“相公真好!”小青喜滋滋的抛个媚眼给他,蓝凤凰也高兴地跳了起来!

紫霞仙子笑容中隐藏着一丝忧虑,白素贞则是媚眼如丝的瞥了潘小闲一眼:

“相公,不要勉强呀!”

“不勉强!”不能携美同行犹如锦衣夜行,潘小闲决定今天也体验一下花花公子的感觉,一手搂着紫霞仙子的香肩一手搂着白素贞的水蛇腰:

“娘子们,我们走!”

白素贞、小青、紫霞仙子和蓝凤凰欢呼一声,跟潘小闲一起出了有家饭店。

被四个彪悍大妈抬出了有家饭店的空虚公子越想越憋屈,干脆扇子一挥:

“停轿!”

四个彪悍大妈放下了小轿,为首的彪悍大妈不满的问:“老板,又要怎样?”

空虚公子挣扎着下了轿子,毅然决然的道:“我不用你们抬了,你们走!”

彪悍大妈拦住了他:“老板,就算是只抬到这里,工钱还是要付全款的!”

“我知道!”空虚公子气得指着她半天说不出话来,掏出一锭银子丢给她:

“你们马上从我眼前消失!”

彪悍大妈捏着银子眉开眼笑:“姐妹们,我们走!”

赶走了四个彪悍大妈,空虚公子气呼呼的追上了潘小闲他们,狗粮确实挺噎嗓子的,但空虚公子相信只要锄头挥得好就没有挖不倒的墙角,所以空虚公子一边走一边跟潘小闲打探军情顺便在美女们面前孔雀开屏:

“这位饭店老板,方便不方便问一下你去五指山做什么?”

左拥右抱的潘小闲抽空回答:“你去五指山做什么,我就去五指山做什么。”

空虚公子一怔:“哦?这么说,你也是驱魔人?”

“算是吧,不过我觉得驱魔人这个称呼挺别扭的,”潘小闲沉吟了两秒:

“不如剑侠好听。”

空虚公子眼睛一亮:“你也用剑?”

潘小闲故作惊讶:“你也用剑?”

“不错!”空虚公子隆重的自我介绍:“我空虚公子的《空虚剑法》不敢说天下无双,但也算在江湖上有些名气,这位饭店老板你耍的是什么剑?”

“你才耍贱,你全家都耍贱!”潘小闲果断怼了回去:“我的剑法不足挂齿。”

“是呀,我全家都耍剑的呀,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家是剑道世家的?”空虚公子很谦虚的摆了摆手:“低调点,剑道世家这种事不要说出去,你知道就行了。其实出生在剑道世家很空虚很寂寞,生命中就只有剑……

“这种痛苦,你们凡人是不会明白的……”

白素贞、小青、紫霞仙子和蓝凤凰都笑了起来,银铃般的笑声让空虚公子为之陶醉,但蓝凤凰和小青耳语“他是个傻子”让空虚公子脸都黑了。

既然挖墙脚没有希望,空虚公子也就懒得再做伪装,单刀直入的问潘小闲:

“既然你也是驱魔人,为什么要讨妖怪做老婆呢?”

白素贞和小青的笑声戛然而止,潘小闲眨眨眼睛:“你知道的太多了……”

“你的女人妖气冲天,还想瞒得过我空虚公子?”空虚公子自认为拿捏住了潘小闲,得意洋洋的一指小青:“哪里来的妖怪蛊惑人心祸乱人间!

“识相的就跟我走,本公子可以保你不死!”

就只看出了一个?潘小闲嗤的一笑:“她是我的女人,自然是受我保护!

“就不劳你费心了!”

她是我的女人?小青听了这句不禁心花怒放,媚态横生,也不顾潘小闲左手白素贞右手紫霞仙子,直接就扑到了潘小闲的怀里,娇笑着回眸瞥了一眼空虚公子:“那位肾虚的公子听到了没有,就不劳你费心啦!”

“我是空虚,不是肾虚!”空虚公子脸色阴沉:“这位饭店老板,你身为驱魔人,竟然庇护妖怪,为天理所不容,我空虚公子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说罢空虚公子盘膝席地而坐,取出一个剑匣摆在膝上,双手用兰花指拉开剑匣,露出了里面一排精致的小剑,然后用一根食指轻轻一拨,“噔”的一声那支牙签儿般的小剑就弹飞了出去,“唰唰唰”地在半空中化作一口正常大小的宝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射向了潘小闲!

在潘小闲的示意下,白素贞、小青、紫霞仙子和蓝凤凰早已都让到一旁。

潘小闲笑眯眯站在那里不慌不忙不闪不避的等着飞剑,在被飞剑射中的瞬间“BIU”的一下瞬移走了,待飞剑射空飞过去之后他又“BIU”的一下瞬移回来,潘小闲一脸不屑的对空虚公子摊开双手:“就这?就这?”

我特么……空虚公子原本就苍白的脸色更苍白了,一怒之下把剑匣里剩余的八口小剑一股脑全都弹了出去,“噔噔噔”,八口小剑化作正常大小的飞剑,在虚空中拖着一道道长长的剑气,争先恐后的冲向了潘小闲!

而最初的那口飞剑也绕了回来,九口飞剑把潘小闲围在中间,潘小闲等的就是这一刻,当即拔出了绝世好剑,在九口飞剑交叉绞杀他的瞬间“当当当”把空虚公子的九口飞剑全都给斩碎了,系统都忙不过来了:“叮咚!系统检测到……叮咚!系统检测到……叮咚!系统检测到……”

眨眼间空虚公子的九口紫色宝剑就都被融合到了绝世好剑里,而这九口紫色宝剑其实是一套的,本身能融合成一口金色宝剑。但就算是金色宝剑也让潘小闲很失望,毕竟在电影里空虚公子的剑可是斩碎了金箍棒……

金色宝剑又怎么能斩碎得了金箍棒?

潘小闲原本也不相信这世界里有什么剑能斩碎得了金箍棒,虽然空虚公子的剑斩碎了金箍棒,却在刺中孙悟空的胸口时被震碎了,这很明显就是孙悟空逗他玩儿的。但潘小闲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希望能捡个漏……

现在希望破灭了,原来空虚公子的飞剑真的不咋地,空虚公子也不咋地……

目前潘小闲交过手的有沙和尚、猪八戒和空虚公子,沙和尚最渣,大约也就是一姥之力。猪八戒比沙和尚强那么一点儿,潘小闲估计最多二姥。

空虚公子比猪八戒沙和尚都强,也比同样玩飞剑的燕赤霞还要强一点儿。

四姥不能更多了。

至于天残脚和五行拳,实力都不如空虚公子,却又能单打独斗打跑猪八戒。

潘小闲估计在二姥半到三姥半之间,没交过手的段小姐还要更弱一点儿。

因为段小姐能收了沙和尚,却又单扛不了猪八戒,最多也就是二姥水平。

《西游降魔篇》里最可怕的是孙悟空和陈玄奘,孙悟空玩够了之后一声吼就把空虚公子和天残脚震碎成了齑粉,潘小闲自问是做不到的。而陈玄奘本身不可怕,但是被佛祖附身的时候却能一巴掌就镇压了孙悟空……

无法估量。

潘小闲只知道《西游降魔篇》的孙悟空实力不在《大话西游》的孙悟空之下。

这一战,太难了……

空虚公子脸色煞白,强颜欢笑:“好剑呀好剑!兄台好剑,在下甘拜下风!”

我怀疑你是在骂我……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你不替天行道了?”

“开玩笑开玩笑!”空虚公子连忙抢上前紧紧握住潘小闲的手,情深意切的说:“兄台剑法天下第一,我和兄台一见如故,对兄台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在下真想和兄台你斩鸡头烧黄纸做兄弟,只是在下剑法不精,不知道有没有这个福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