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7-458章 鱼妖给了你多少钱?

“不不不!不要误会!”陈玄奘从心的双手交叉护在胸前,满脸堆笑的说:

“在下是未剃度的大乘佛门弟子陈玄奘,只是想要和你交流下真善美而已!”

潘小闲嗤的一笑:“什么真善美?”

“你看!”陈玄奘拿出一本纸张都发黄了的薄薄册子递给潘小闲,潘小闲接过来一看果然是《儿歌三百首》,陈玄奘一本正经的给潘小闲解释:

“它能唤醒妖怪内心的真善美!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再加上我独一无二的演绎……”

潘小闲:“怎么演绎?”

“就是这样!”陈玄奘拿起一个带摇把儿的葫芦丝,一边摇动摇把儿一边唱:

“孩子,孩子,为何你这么坏……”

“可以了可以了!”潘小闲果断打断了他独一无二的演绎:“你唤醒过吗?”

陈玄奘:“哈?”

潘小闲拿过来陈玄奘的葫芦丝,一手《儿歌三百首》一手葫芦丝的问他:

“我问你唤醒过妖怪内心的真善美吗?”

陈玄奘很羞涩的摇摇头:“还没有,但是我……”

“好!我就当是经过你独一无二的演绎能够唤醒妖怪内心的真善美!”潘小闲再次打断了他的话,不是潘小闲不懂礼貌,而是实在看不下去陈玄奘被他师父忽悠瘸了的样子!整部片子里沙和尚也好、猪八戒也好、孙悟空也好,哪个妖怪有被他独一无二的演绎唤醒了内心的真善美?

哪个妖怪不是被打服了的?

那么问题来了,每个妖怪都是被打服了的,那佛祖和驱魔人有什么分别?

和、、又有什么分别?

无非就是比谁更能打罢了!

潘小闲咄咄逼人的逼近陈玄奘,目光锋利如剑,仿佛能刺穿陈玄奘的眼睛直达心灵:“可是唤醒了妖怪内心的真善美,就可以原谅他的罪恶吗?”

陈玄奘:“不是,我的意思是……”

“你的意思是这个孩子的父亲可以白死了吗?”潘小闲指着小女孩儿长生:

“我不是想表功,但如果刚才我没有及时出现,这个孩子也会葬身鱼腹!

“鱼妖已经吃过了很多人,而且它还会吃更多的人!

“就因为你唤醒了它内心的真善美,它就可以不为这些死去的人偿命了吗?”

陈玄奘支支吾吾:“偿命当然是要的……”

“既然它要偿命,那唤醒不唤醒它内心的真善美还有什么意义?”潘小闲冷笑一声:“它杀了人,就要偿命!至于它内心的真善美,关老子屁事!”

陈玄奘唯唯诺诺:“可是……”

“还可是个屁啊!”根嫂泪流满面的指着陈玄奘:“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

渔民们也七嘴八舌的指责陈玄奘:“你现在是在怪英雄不该杀了鱼妖喽?”

“你居然帮鱼妖说话,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

“鱼妖给了你多少钱?”

“!”

渔民们群情激愤,甚至冲上来围殴陈玄奘,陈玄奘只好抱头鼠窜,连《儿歌三百首》和葫芦丝都忘了跟潘小闲要回来,潘小闲都收进了藏宝指环。

就当是教陈玄奘做人的学费吧!

……

陈玄奘抱头鼠窜跑回到了城镇里,在一面铺满画纸的墙壁前找到了他师父。

他师父是个笑容可掬的超级大胖子,光头戴了一顶假到不能再假的假发。

“师父,我又失败了……”陈玄奘垂头丧气的把随身的破烂丢在了地上。

“我知道了!”师父语重心长的给他解释:“今天你在河边碰到的那个水妖,原本很善良,他在河边为救一个孩子,而被村民误以为是人贩子,将其打死,还抛尸河中,任鱼群和野兽饮其血、食其肉,他怨恨难平啊,化作半鱼半兽的水妖,回来报复村民……”

陈玄奘忍不住打断他:“师父,我有一个问题,《儿歌三百首》真的那么厉害吗?”

师父:“你为什么要这么问?”

陈玄奘:“我其实就是想像其他的驱魔人那样,用最简单的办法除妖!”

“一刀杀,并不是驱魔的真正道理!”师父顺手扯下来旁边大树上盘着的一条毒蛇,一边拔掉毒蛇的毒牙,一边给陈玄奘打比方讲道理:“你要牢记我们驱魔的理念!魔,为什么成为魔,是人的心被魔所侵!

“我们要除掉他的魔性,留住他的善性——年轻人,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师父最后一句话是对潘小闲说的,他笑呵呵的看向了刚好路过的潘小闲。

潘小闲停下了脚步,笑眯眯的看着这个仿佛人畜无害的光头胖子:“我觉得——

“不对!”

师父面不改色依旧笑呵呵的问:“为什么不对?”

虽然明知道这位师父很可能就是佛祖化身,潘小闲还是大大方方的走到了墙壁前,指着师父画的鱼妖故事:“我只问一句,鱼妖吃了多少人?”

师父一怔:“鱼妖本性善良……”

潘小闲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加重语气的追问:“我只问它吃了多少人!”

师父干咳一声:“他是为了救一个孩子……”

“不敢正面回答我吗?”潘小闲嗤的一笑,掰着手指头给师父数:“咱们就只算我知道的,第一个是小女孩儿长生的爸爸,第二个是唱‘看这边来看那边’的大婶,第三个是骗子道士的徒弟,第四个是渔村的村长!

“如果我没有及时出现,小女孩儿长生也将葬身鱼腹C吧,就不算她!

“不算她那只鱼妖也吃了四个人了!

“我承认他救了一个孩子,也承认他被误会打死,但加起来也只是两条命!

“他今天已经吃了四个人!

“你能保证这是他第一次吃人吗?

“他要再吃多少人才能打消怨恨?

“还有,你给陈玄奘讲这个鱼妖的故事,无非是想要告诉他都是因果循环!

“可就算村长、长生爸爸和唱歌大婶都参与了打死他,骗子道士的徒弟呢?

“长生呢?

“长生只是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儿,鱼妖被打死是很无辜,长生无辜不无辜?

“一头至少吃了四个人的鱼妖,你不打死他就罢了还要唤醒他心中的真善美!

“天理何在?

“公道何在?”

陈玄奘:“师父,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潘小闲又指了指师父手里的蛇:“咱们再说这条蛇,你拔了它的毒牙,说是除掉它的魔性,留住它的善性,问题是它一条毒蛇没了毒牙怎么活?

“毒蛇是要靠毒牙捕猎的,你拔了它的毒牙,就是唤醒了它心中的真善美?

“你还不如直接杀了它,也好过它活活饿死!”

“不是不是,”师父连忙解释:“毒牙只是让蛇能更快的杀死猎物,其实它就算没有毒牙也有其他的方式捕猎的,比如说用身体缠绕猎物窒息致死……”

潘小闲:“所以说拔了毒牙,蛇还能照样捕猎?”

师父双手合十:“是滴是滴!”

“那么问题来了,”潘小闲嗤的一笑:“毒牙捕猎和缠绕捕猎有什么分别?

“换句话说,凶手是用刀杀人还是用枪杀人有什么分别?还不都是杀人?

“你到底除掉了什么?又留住了什么?”

师父哑口无言,潘小闲却并没有打算放过他,继续咄咄逼人的追击:“那条毒蛇并没有主动攻击你,但你为了教你徒弟道理就拔了它的毒牙!”

回身揽住了若有所悟的陈玄奘,潘小闲笑眯眯问他:“毒蛇是不是无辜的?”

陈玄奘点点头:“是无辜的……”

“很好!毒蛇无辜,那就是你师父伤害了无辜!”潘小闲揽着陈玄奘问师父:

“我就想问问到底是你拔掉了它的魔性呢,还是你给你徒弟演示了你的魔性?”

师父终于笑不出来了,满脸的横肉一抽抽一抽抽的:“你到底是什么人?”

“讲道理的人!”潘小闲毫不畏惧的看着他:“天大地大,都大不过道理!

“这位师父,你讲道理吗?”

师父缓缓地看向了陈玄奘:“玄奘,你不会因此对我们的理念有所怀疑吧?”

陈玄奘躲避他的目光:“师父,我……”

潘小闲很认真的看着师父:“如果他怀疑了,是不是他的心里就有了魔性?

“你要拔掉他的牙吗?”

“年轻人,你的思想很危险啊!”师父深深地看了潘小闲一眼:就你话多!

是呀!我今天为什么话这么多?明明知道师父可能是佛祖化身,为什么我还要怼他?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其实他知道为什么,在《大话西游》第一条时空线的隐藏剧情里,紫霞仙子被如来佛祖收走做了灯芯。这是因为第一条时空线里孙悟空不需要她给三颗痣,没有任务可做,如来佛祖自然要收她回去。而第二条时空线里她给了至尊宝三颗痣,并让至尊宝戴上了金箍,完成任务她就死了,就如同丢卒保车。

紫霞仙子到死都不知道她只是一颗棋子,只是如来佛祖收服孙悟空的棋子。

但潘小闲看得明明白白。

《大话西游》里如来佛祖至始至终没出场,潘小闲也就不理会隐藏剧情了。

可现在《大话西游》和《西游降魔篇》被改造成了一个世界,如来佛祖的化身出场了。如来佛祖的另一颗棋子段小姐的无定飞环又变成了紫霞仙子的银索金铃,潘小闲虽然当时什么都没说,其实心里非常焦躁。

所以他忍不住怼了师父,本来是没有必要的,见了面却还是忍不住怼了……

潘小闲终究还是个凡人。

反正怼都怼了,与其后悔还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强,强到能成为下棋的人!

潘小闲拍了拍陈玄奘的肩膀,也深深的看了师父一眼,转身回饭店去了。

师父收回目光看向陈玄奘苦口婆心的说:“《儿歌三百首》就是唤醒人的真善美,扼杀人心目中的魔!玄奘,你不会真的怀疑我们的理念了吧?”

“我……”陈玄奘犹犹豫豫吞吞吐吐:“师父,我只是……怀疑自己而已……

“师父,我什么都不会,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我没有找错人,绝对没有找错人!”师父用他宽广的胸怀抱住了陈玄奘:

“你只是差了一点点!”

陈玄奘并没有问什么一点点,只是无力的摇了摇头:“师父,我去想想……”

师父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点了点头:“去吧去吧!当你修成以后,自然就会明白!到了那个时候,你就知道《儿歌三百首》真正无穷的力量了!”

“知道了师父……”陈玄奘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的走了,师父又喊住他:

“玄奘!不要再接触刚才那个人!他心怀魔性,妖言惑众,信他则成魔!

“你成了魔,师父也救不了你!”

“知道了师父……”陈玄奘目光中充满了迷茫,他的信仰已经出现了裂痕……

不可弥补的裂痕……

等陈玄奘走了之后,师父掐着手指头算了半晌,终究还是疑惑的摇了摇头。

……

西游四人组的沙和尚已经被我杀了,佛祖化身也当面怼了,接下来肿么办?

潘小闲其实心中已经有了打算,回到店里紫霞仙子笑靥如花的扑了上来:

“相公,我把大金镯子研究出来了新的玩法儿,你……你见到了什么人?”

紫霞仙子小脸儿煞白的推开潘小闲,慌慌张张打开店门往外张望两眼又赶紧把店门关上,反锁了之后紫霞仙子又慌慌张张回来抓住潘小闲的手:

“相公,你没事吧?”

“别担心,我没事。”潘小闲抱住六神无主的紫霞仙子:“娘子你怎么了?”

紫霞仙子心神不定的问:“相公,你今天是不是见到了一个光头大胖子?”

潘小闲眨眨眼睛:“娘子,光头大胖子怎么了?”

“哎呀!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他一定从你身上察觉到我的气息了……”紫霞仙子急得抓着潘小闲的手直跳脚:“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潘小闲把紫霞仙子紧紧搂在怀里:“娘子你放心,我不会让任何人带走你!

“无论是谁,都不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