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4-455章 【西游降魔篇】

“相公,我想穿越到五百年前去找我的银索金铃!”紫霞仙子扬起小手儿,袖口滑下露出半截欺银赛雪的藕臂,潘小闲捧着她小手儿亲了一口:

“我陪你去!”

“嘻!”紫霞仙子搂住潘小闲的腰,洋溢着幸福的小脸儿贴在他的胸口:

“相公真好!”

蓝凤凰看在眼里酸在心里,明明自己先来的,而且还有那么多的机会,可惜始终就差了那么一点点的缘分,要是自己再主动一点点说不定就……

潘小闲和紫霞仙子手挽手走出有家饭店,到了《大话西游》世界的五岳山。

“人都哪儿去了?”潘小闲本想顺道去看看二当家他们,却发现并没有什么山寨,原本该是山寨的地方变成了一间小破庙。这小破庙真的是够破的,连一段完整的墙都没有,这小破庙也真的是够小的,总共就只有一间小屋。潘小闲心里咯噔一下子,连忙走进去找到一个破泥盆。

破泥盆里积了些脏兮兮的雨水,潘小闲向着水里一看,平静的水面上映出“月水花镜”四个字,不对,是“镜花水月”。潘小闲目光上移,就看到了破泥盆上反着雕刻的“镜花水月”,当时潘小闲脸色就变了。

紫霞仙子见潘小闲变了脸色连忙关心的挽着他手臂问:“相公,怎么了?”

潘小闲拉着紫霞仙子走了出去,到了这小破庙的正面指着那莽莽群山问:

“娘子,你看到了什么?”

“那里有座大佛!”紫霞仙子惊讶地睁大美眸:“哇,好大的一座大佛啊!”

碉堡了!潘小闲被紫霞仙子小小的惊艳了,即便是陈玄奘有佛祖化身的指引,也需要顿悟才能找到这座大佛,紫霞仙子却是一眼就看到了大佛!

不愧是敢在佛祖面前玩火的女人!

“看看去!”潘小闲牵着紫霞仙子的小手儿,化作一团火焰飞到了大佛上!

“相公你看!”紫霞仙子像只欢快的小鸟儿叽叽喳喳:“佛头上的莲花好美呀!”

“是啊!”潘小闲就和紫霞仙子落在了莲花池之中的大石头上,找到了那一株开得最美的白莲花,拨开了大片的绿荷叶看向下方黑幽幽的山洞。

虽然潘小闲什么都没看到,但他已经知道了,这是《西游降魔篇》的世界!更准确的说,《大话西游》的世界和《西游降魔篇》的世界融合了……

这山洞里就镇压着号称是影视版中最丑陋最邪恶最接近原着的孙悟空!

如果不出潘小闲所料,这个孙悟空应该就是改造过的世界的终极强者了!

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要跟猴子干一场!

“相公你看,”紫霞仙子惊讶的指着黑幽幽的山洞:“这洞里好像有古怪!”

“不看了。”潘小闲拉起紫霞仙子就走,干肯定是要干的,但不是现在:

“娘子,我们还是先去找银索金铃吧!”

相公今天怪怪的……紫霞仙子心生疑窦,但还是乖乖的跟着潘小闲走了。

洞底,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老秃子咧开大嘴露出满口的大黄牙向着洞口昙花一现的光明望了一眼,笑容渐渐地变态:“五百年啦,五百年啦……”

……

一阵电闪雷鸣,潘小闲和青霞仙子出现在了五百年前的五岳山,按照记忆找到了牛魔王和青霞仙子交手的位置,然后两人就地毯式搜索起来。

潘小闲千机眼开到最大功率把方圆十里都扫了一遍,也没能扫到银索金铃。

找了一宿,青霞仙子终于放弃了,又找了一天,紫霞仙子终于也放弃了。

紫霞仙子瘪着小嘴儿抱着潘小闲:“相公,我的银索金铃丢了,怎么办……”

“算了算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潘小闲也只能这么安慰紫霞仙子了,主要当时事情太多都给忘了,估计银索金铃不知道被谁捡走了。这个年代又没有监控,路不拾遗什么的也不用指望。

群魔乱舞的时代,哪还有人学雷轰做好事啊……

紫霞仙子也只能是认命了:“相公,不用再找了,等天黑咱们就回家吧……”

“好吧。”潘小闲揉了揉她的小脑袋,就在这时忽然传来了一声厉声呵斥:

“紫霞仙子,我们终于找到你了!”

“轰”的一声爆炸,火光闪耀,烟尘弥漫,出现了五个甲胄鲜明的将军!

为首一人身披金甲,头戴红缨,手持三尖两刃刀,脸上三颗眼珠子,就他这标志性的外表潘小闲一眼就认了出来:原来是二郎神和四大天王!

“又是你们?”紫霞仙子娇笑:“上次你们没受够教训吗?还敢来找我?”

“紫霞仙子,”二郎神厉声喝道:“上次只是意外,这次我不会手下留情了!

“我要替天行道,让你在人间仙界消失!”

“消失你妹啊!”驴儿哥忍不住口吐芬芳:“要让我娘子消失你问过我吗?”

二郎神喝道:“原来就是你拔出了紫霞仙子的紫青宝剑,正好一同拿下!”

随着二郎神把三尖两刃刀一扬,顿时四大天王各持兵刃吆喝着杀向潘小闲!

“轰——”

潘小闲摇身一变,化作了一头高二百五十丈、身长四百丈的巨大火麒麟!

就仿佛一座信的火焰山,双眼喷射出两道千丈长的火焰光柱向下方一扫!

“呼——”

在火麒麟和二郎神、四大天王之间被火焰光柱竟是扫出了一道长数百丈深不见底的焦黑鸿沟,惊得二郎神和四大天王屁滚尿流的退到千丈之外!

这《大话西游》世界的二郎神和四大天王确实是太弱了,紫霞仙子都能一打五。在二郎神和四大天王被银索金铃给迷住了的时候,紫霞仙子要想杀他们,他们已经是死人了。连紫霞仙子都打不过,更别提潘小闲……

所以这一刻二郎神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惊呆了,四大天王惊惶失措的问:

“真君,咱们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二郎神灵机一动,连忙向火麒麟双手抱拳:

“麒兄!误会了!自己人!”

什么误会?什么自己人?潘小闲变回人形,一脸古怪的看二郎神:“此话怎讲?”

“麒兄您看啊,咱们从头捋一捋!”二郎神掰着手指头开始捋:“盘古大神开天辟地,身陨之后左眼化作太阳,太阳之中诞生两位神祗,就是帝客东皇太一。盘古一气化三清便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

潘小闲嗤的一笑:“这和你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了!”二郎神一本正经的说:“麒兄您是东皇太一与正妃应龙所生,在下乃是元始天尊的徒孙,咱们五千年前是一家呀!论辈分……

“我还得尊称您一声师叔呢!”

还真让他扯上关系了……潘小闲也是醉了,传说应龙生凤凰、麒麟,又传说应龙是东皇太一的正妃,当然这都只是传说而已,没想到在改造世界里成了真的。只不过潘小闲当然不会告诉他自己这个麒麟是假的……

“麒兄乃是东皇之子,与紫霞仙子正是天作之合!”二郎神越说越来劲儿:

“二位大婚之日,杨戬定要来讨一杯喜酒喝!”

求生欲这么强的吗?潘小闲笑眯眯的拱了拱手:“好,到时候一定请你们!”

四大天王连忙也都满脸堆笑拱手道贺:“恭喜恭喜!恭喜麒兄!恭喜仙子!”

等二郎神和四大天王走了,紫霞仙子欢天喜地的紧紧握着潘小闲的双手:

“终于不用再担心仙界会拆散我们了!”

谁知道呢,反正我是不会再来五百年前了……潘小闲不忍破坏了紫霞仙子的好心情,就笑着点点头:“是呀娘子,他都说我们是天作之合了!”

紫霞仙子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其实她一直担心仙界……

以及,佛祖!

……

潘小闲是带着青霞仙子回到有家饭店的,然后他发现白晶晶已经离开了。

潘良辰坐在平时潘小闲常常坐的那个靠窗位置,拿着一壶闷倒驴:“吨吨吨吨吨……”

“老爸,”潘小闲过去坐在他对面,也拿一壶闷倒驴和他碰了下:“走一个!”

一大口酒下肚,潘小闲好奇的问:“老爸,白晶晶呢?”

“走了,找春三十娘去了。”潘良辰叹了口气:“她说要了结她的私人恩怨。”

“走了也好。”潘小闲点点头:“老爸,你得跟老妈交代清楚,否则老妈……”

“知道了知道了!”潘良辰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瞅瞅青霞仙子已经上楼了,就压低了声音跟潘小闲说:“儿子,老爸有个问题想要咨询你……”

潘小闲:“什么问题?”

潘良辰好奇的问:“我那么多的儿媳妇儿,你是怎么做到让她们和睦共处的?”

潘小闲眨眨眼睛:“老爸,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可能是因为颜值吧!”

潘良辰:“……”

……

第二天吃过了早饭,潘良辰就坐不住了:“儿子,我得去看看你白阿姨!”

潘小闲:“……”

“我实在是不放心她……”潘良辰叹了口气:“请我儿媳妇儿帮个忙呗!”

“老爸,你呀……”潘小闲算是看透老爸了,无可奈何的让紫霞仙子帮忙。

紫霞仙子就把潘良辰送出了店门,潘小闲刚抱起水烟筒想要“咕嘟咕嘟”,就听到“叮铃铃”的风铃声响,潘小闲还以为是紫霞仙子回来了呢:

“娘子——是你?”

进来的是个扎丸子头小脸儿脏兮兮的大嘴美女,泼辣的说:“谁是你娘子!

“等等!你认识我?”

岂止是认识啊……

潘小闲目光复杂的看着这位人生导师,幻姬、楚楚、邓美玲、梁笑笑、段小姐、Shirley杨……她塑造了太多的经典角色,也算得上是个女神。

原本潘小闲该在《风云雄霸天下》里就和她相见的,但她被步惊云打死了……

所以,她现在应该就是段小姐了!

潘小闲的目光落在了她手腕的金镯子上,这是段小姐的法宝【无定飞环】!

而这无定飞环最终会成为孙悟空头上的金箍!

“不认识啊,我刚才误会是我娘子回来了而已!”潘小闲笑眯眯的打招呼:

“客人要来点儿什么?”

段小姐环顾四周:“随便!越快越好!我赶时间!”

“好嘞!”潘小闲答应一声就去了后厨,就在这个时候紫霞仙子回来了。

紫霞仙子看到段小姐微微一怔:“你是……”

“我是来吃饭的客人!”段小姐被紫霞仙子惊艳到了:“你就是老板的娘子?”

“是鸭是鸭!”紫霞仙子点了点头,目光就落在了段小姐手腕的金镯子上:

“不好意思,能不能把你的镯子给我看看?”

“喜欢啊,让你相公给你买呀!”段小姐笑嘻嘻的撸下来无定飞环递给她:

“呐C看吧!”

“好看!”紫霞仙子仔细打量无定飞环:“客人,你这金镯子是哪儿来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段小姐古灵精怪的跟紫霞仙子咬耳朵:“我捡来的!”

“我信!”紫霞仙子把无定飞环套在了自己的小手儿上,金光一闪,无定飞环竟是化作了银索金铃,戴在紫霞仙子欺银赛雪的小手儿上正合适。

“咦?”段小姐惊讶地瞪大眼睛:“它怎么也听你的?”

“因为,”紫霞仙子双手一分,银索金铃变成一副分别戴在她的左右手:

“这是我的!”

“嘶——”

段小姐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她想要收回无定飞环,却发现收不回了……

“这不可能!”段小姐急得都快哭了:“这是我的无定飞环!你还我无定飞环!”

紫霞仙子哼了一声:“我——的!”

“还给我!”段小姐急眼了,潘小闲赶紧从后厨里冲出来拦住她:“别冲动别冲动!这是我娘子在五百年前丢在五岳山的银索金铃,我和我娘子找了很久都没能找到,没想到今天终于物归原主了!大妹子谢谢了啊!”

“胡说!”段小姐皱着眉头双手叉腰:“无定飞环是我的法宝!你们还给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