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8-449章 我反对这门亲事!

“所以这一战是九死一生,”潘小闲把话说得明明白白:“甚至是十死无生……”

“潘兄你不用说了!”燕赤霞直接打断了他:“你不要忘了咱们是生死之交!

“阴曹地府咱们都一起闯过了,我燕赤霞岂是怕死之人?”

聂风也毫不犹豫的说:“大哥,你我兄弟何须多言,刀山火海一起闯了!”

潘小闲欣慰的紧紧握住了燕赤霞和聂风的手:我驴儿哥出来混就靠三样——

够狠,义气,兄弟多!

至于龙儿、聂小倩、白素贞和小青,潘小闲看向她们的时候,聂小倩是第一个表态的。潘小闲为了她下了两次地府,千年老妖都杀了三个,聂小倩对潘小闲的感情最牢不可破。她完全没有考虑过吃醋的问题,毫不犹豫的握住了潘小闲的手,斩钉截铁的说:“小倩誓死追随相公!”

龙儿生在清朝,是受封建思想毒害最深的,三从四德什么的就是金科玉律。

所以龙儿仅次于聂小倩,握住了潘小闲另一只手:“相公,龙儿都听你的。”

聂小倩和龙儿都表态了,小青看向白素贞,总之她都是唯白素贞马首是瞻。

潘小闲此时左手是龙儿,右手是聂小倩,白素贞秋波流转,上前投入了潘小闲怀里,一双藕臂圈住了潘小闲的腰杆:“相公,我们生死与共!”

涨姿势了!小青果断从潘小闲后面踮起脚尖儿来搂住他脖子:“我也是!”

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狗粮混做一块,眼前的兄台,忽然被掩盖,你的娘子无情在身边徘徊……燕赤霞和聂风这对难兄难弟这一刻都感觉自己好孤单,聂风想起了孔慈,燕赤霞想起了姥姥……

“好!”潘小闲得到了老婆们和兄弟们的支持,慷慨激昂豪情万丈的道:

“那咱们就同闯西游!”

“还有我!”叮铃铃的风铃声中,一个男人推门进来,及时的插了个嘴。

“老爸?”潘小闲有点儿意外,但潘良辰会来也是情理之中,毕竟此白晶晶非彼白晶晶,此白晶晶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少女,改变也不是一丝丝。

“我给大家介绍!”潘小闲连忙从莺莺燕燕中挣脱出来,给潘良辰介绍:

“老爸,这两位是我的好兄弟,燕赤霞和聂风!”

燕赤霞和聂风都给潘良辰见礼,聂风也就罢了,燕赤霞外表看起来都能给潘良辰当爷爷了,但他和潘小闲同辈论交,照样要给潘良辰叫叔叔。

潘良辰自然是知道燕赤霞和聂风的,燕赤霞和聂风都是电影经典角色,三百年来翻拍都有几十部,所以潘良辰很开心儿子能交到这两个兄弟。

潘小闲继续介绍:“她们几个都是我老婆,龙儿、聂小倩、白素贞、小青!”

这是按入门顺序先后排名的,按照入门顺序先后龙儿是老大、万若男是老二、小昭是老三、聂小倩老四、白素贞老五、青霞紫霞并列老六,小青现在还是替补,而蓝凤凰是替补中的替补,不知什么时候轮得到……

这就叫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潘良辰酸了,他这个做老爸的真正拿下了的也才只有《赌侠》里的龙九、《洪熙官之少林五祖》里的朱小倩、《龙门飞甲》里的布噜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的上官静儿、《大内密探零零发》里的琴操、《武状元苏乞儿》里的如霜、《神雕侠侣》里的李莫愁和小龙女、《新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里的巫行云、《少林足球》里的阿梅、《僵尸先生》里的任婷婷和董小玉、《画皮》里的小唯、《画壁》里的姑姑和芍药、《倩女幽魂Ⅲ道道道》里的小蝶而已!

其中好像还混进去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当时潘良辰箭在弦上将错就错了……

对了,还有个没正式得手的白晶晶!

虽然数量上远远超过了儿子,但质量上潘良辰总感觉还是儿子要略胜一筹。

……

由于潘良辰在《大话西游》世界里被孙悟空给打死了,所以诸天饭店系统就被潘小闲继承了。按照系统的规定,前任老板是不能给继任老板当伙计的。潘小闲就无法和潘良辰交换技能包,父子俩对此都很惋惜……

惋惜也没办法,该走还是得走。

多亏了五百年后的白晶晶把他们带到了《大话西游》世界,然后潘小闲就带着一个老爸、四个老婆和两个兄弟,一起组团儿穿越到了五百年前。

巧得很,潘小闲他们穿到的时候牛魔王城里正张灯结彩吹吹打打的举办二婚!

各路妖怪云集牛魔王的妖城,潘小闲他们就乔装打扮混在妖怪之中进去了。

挤在一群妖怪中间,潘小闲正想找人打听打听情况,就听身后有人在说:

“紫霞仙子择偶是有一个规矩的,她曾经发过誓啊,如果谁能把她的紫青宝剑拔出鞘的话呢,就是她的如意郎君了!牛魔王如果拔不出紫霞仙子的紫青宝剑,我们就联合起来反对这门亲事,说不定我们都有机会!”

谁啊这是?潘小闲一回头,差点儿吐了,他身后站着的竟然是一只癞蛤蟆!

不过为了青霞紫霞,潘小闲忍了:“这位老哥相貌堂堂,不知如何称呼?”

“好说好说,在下是天山雪蛤王!”癞蛤蟆被潘小闲夸得心花怒放,又给潘小闲介绍他旁边一个花花绿绿的鸟嘴妖怪:“这是我表弟孔雀王!

“老弟怎么称呼?”

原来是这俩二货!潘小闲想起来了,《大圣娶亲》刚开始的时候,就是这俩二货拦住了紫霞仙子,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想拔紫青宝剑。紫霞仙子倒是没有歧视他们,同意给他们拔剑。结果这俩二货争先恐后打起来了,惹恼了紫霞仙子干脆把银索金铃一摇,这俩二货就搂着亲上了……

“在下火麟王!”潘小闲拱了拱手:“蛤蟆老哥,今天不是齐天大圣和牛魔王一起娶亲吗?为什么只看到布置了牛头挂彩,没看到猴头挂彩呢?”

“火老弟,你不知道齐天大圣已经被观音大士给收了吗?”天山雪蛤王颇有点儿“度娘西游在线”的意思,当初紫霞仙子下凡的事儿他比谁都先知道,甚至还比二郎神和四大天王先找到紫霞仙子,也算是个妖才:

“听说齐天大圣为了跟牛魔王的妹妹成亲,把他师父唐三藏做了贺礼,还约了妖魔鬼怪一起吃唐僧肉,观音大士一怒之下就在昨夜把他给收啦!

“现在牛魔王可爽了,他要一次娶两个,把紫霞仙子和白晶晶都给纳了!

“白晶晶我们不跟他争了,但紫霞仙子的规矩是必须拔出她的紫青宝剑!

“老弟,只要牛魔王拔不出紫霞仙子的紫青宝剑,咱们都有机会哦Y嘿……”

这……还真是个好消息呀!潘小闲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即便是他们父子加上龙、倩、白、青四女和燕、风两位,要打牛魔王和孙悟空也无异于地狱模式,整部《大话西游》里除了观音大士以外孙悟空是无敌的!

他们真的是在搏九死一生的机会!

现在好了,昨夜孙悟空被观音大士给收了,一切似乎又都回到了正轨上……

对手也只剩下了牛魔王!

但除了如释重负以外还有点儿遗憾惋惜,潘小闲召集人马就是想跟孙悟空决一死战,结果孙悟空被观音大士给收了,他如同一拳打到了空处……

矫情了!通关难度降低了还不好吗?潘小闲微微摇头,响应天山雪蛤王:

“好啊,到时候咱们就跟牛魔王争一争!”

“妥妥的!”天山雪蛤王咧开大嘴:“我和我表弟已经串联了不少兄弟了!到时候牛魔王能拔出紫青宝剑也就罢了,如果拔不出来,哼哼哼哼……”

就在这时忽然妖怪们都围了上去喊着“恭喜恭喜”,潘小闲他们也混在妖怪们中间挤到前面,只见牛魔王披红挂彩大步流星的走了出来。这一版牛魔王是老版《三国演义》电视剧里的关二哥扮演的,当真是牛高马大威风凛凛,声若洪钟的转圈抱拳道:“各位兄弟,招待不周啊!”

“嘿嘿,牛大哥!”天山雪蛤王挤到了最前面,皮笑肉不笑的道:“我等着喝你妹妹这顿喜酒哇,等得头发都白啦,没想到等到的还是你的喜酒!”

“哇哈哈哈,蛤蟆贤弟,”牛魔王指着他笑:“我老牛的喜酒难道不香么?”

群妖哄笑起来,牛魔王张开双手大声道:“各位兄弟,今天是双喜临门!

“我老牛要一次纳两妾!”

“你说纳妾?”天山雪蛤王串联的一个哈巴狗妖叫了起来:“大嫂没意见?”

“那黄脸婆,现在在十万九千里以外的火焰山里,就算她知道也奈何不了我!”牛魔王色厉内荏的说,其实他还是有些惧内的,否则也不会跑到十万九千里以外的五岳山来办喜酒,但为了娶紫霞仙子他也是拼了:“现在,我就让你们看看我要纳的两妾是怎样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说着牛魔王大手一挥,高高的红楼之上帷幕飞去,现出了紫霞仙子和白晶晶。

紫霞仙子和白晶晶都是身穿嫁衣面如死灰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她们两个身体周遭弥漫着淡淡的黑色烟雾,那是牛魔王以法力禁制了她们两个,她们两个现在不但动弹不得而且口不能言。

看到紫霞仙子和白晶晶,潘小闲和潘良辰都是脸色一变,几乎按捺不住。

龙儿、聂小倩、白素贞、小青也都第一时间看向了紫霞仙子和白晶晶,由于见过五百年后的白晶晶,她们都把火力集中到了紫霞仙子的身上:

天姿国色,是个劲敌!

“紫霞仙子和我,我们一见钟情,相见恨晚!”牛魔王厚颜无耻的宣称:

“至于白晶晶,她本该是嫁给我的结拜兄弟孙悟空,可惜孙悟空他已经……

“唉!所以我才决定也纳白晶晶为妾,以告慰我兄弟孙悟空的在天之灵!”

老哥稳!

潘小闲也是醉了,牛魔王居然把这么厚颜无耻的事儿说的这么光明正大!

当然了,这是因为牛魔王有着绝对的实力!

在《大话西游》世界里,除了观音大士和孙悟空,牛魔王可以吊打一切!

不过总有不知死活的,比如说天山雪蛤王和他的酗伴儿们,哈巴狗大喊:

“我反对这门亲事!”

牛魔王脸色大变:“你说什么!”

“紫霞仙子择偶是有一个规矩的!”

天山雪蛤王皮笑肉不笑的:“如果大哥你能做得到的话,我们就心服口服!”

牛魔王冷哼一声:“什么规矩?”

“她曾经发过誓啊,如果谁能把紫青宝剑拔出鞘的话呢,就是她的如意郎君了!”天山雪蛤王得意洋洋的说,他的酗伴儿们都附和:“对对对!”

“紫青宝剑?”牛魔王回头瞅瞅紫霞仙子,其实这个传言他也听说过,但他没有把握拔得出来紫青宝剑,毕竟上天注定这种事他管不了的。可现在这个时候被妖怪们给架起来了,牛魔王一咬牙一瞪眼儿:“拔就拔!”

向着紫霞仙子的方向隔空虚抓,“唰”的一下紫青宝剑就飞到了他的手里!

我大力牛魔王力拔山兮气盖世,还拔不出来一口剑?牛魔王左手握剑鞘右手握剑柄,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大吼一声:“我拔给你们看!

“嗨呀——”

顿时所有妖怪都齐刷刷的盯着紫青宝剑,然而紫青宝剑却像是焊死了一样,任凭牛魔王吹胡子瞪眼睛满头大汗青筋暴起,也拔不出来紫青宝剑……

“嗷嗷嗷!”

天山雪蛤王、孔雀王、哈巴狗妖他们都陷入了狂欢:“拔不出来!拔不出来!”

“住口!”牛魔王咬牙切齿:“我拔不出来又如何,谁敢阻止我我就杀了谁!”

“哎妈!”

天山雪蛤王和他的酗伴儿们当时就怂了,都有本事惹事儿没本事平事儿……

潘小闲夹在妖怪中间拱火:“牛魔王你欺人太甚,你有本事把我们都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