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9-440章 老子不做孙悟空!

潘小闲恶搞紫霞仙子成功了,他却一点儿都开心不起来,因为有三颗痣的人变成了他;句话说他现在真正卷入了西游这盘大棋,甚至很可能他要代替至尊宝成为孙悟空!然后他又想到了他老爸会不会也是因为不小心走了西游程序,代替了五百年前的孙悟空和白晶晶谈过恋爱?

所以五百年后转世成至尊宝,老爸的记忆全都被洗白了……细思极恐啊!

更恐怖的是,老爸误入西游程序,取代了孙悟空,而他也误入西游程序,取代了老爸,老爸怎么办?或许五百年后的老爸就只能一辈子当个山贼,他却要代替孙悟空,代替老爸,跟唐三藏那个话痨去西天取经……

坑爹呢这是!

不行!绝对不行!潘小闲咬牙切齿,无论如何都要打破西游程序跳出棋盘!

“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我为未来爱人所作的诗……就在这儿吧!”紫霞仙子又是小手儿一挥,一片金光闪闪,无底洞洞口旁的山壁上便留下了镌刻的整首诗句!

你为未来爱人所作的诗……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你可是紫霞仙子呀!能不能药店碧莲了?

“仙子,咱们商量个事儿呗?”潘小闲干笑着指指紫霞仙子手里的怀表:

“这个……”

“我的!”紫霞仙子就像是只护食的小猫咪,嘟着小嘴儿把怀表藏到身后。

“月光宝盒可以给你,”潘小闲心平气和的跟紫霞仙子讲道理:“但这块怀表不是什么法宝,只是我父亲的随身之物,我留在身边做纪念的……”

“芝麻关门!”

紫霞仙子已经欢天喜地的进了盘丝洞,哦不,是无底洞,还把门关上了。

我特么……潘小闲也是醉了,追上去对着石门大喊一声:“芝麻开门!”

这石门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给紫霞仙子开门就上下走,给别人开门就前后倒!潘小闲喊了口令,石门就“嗡”的一下笔直的向他当头砸了下来!

原剧情里至尊宝可是被它折腾惨了的,潘小闲当然不可能还受个石门的气!

“唰——”

潘小闲拔剑在手,“轰隆”一声巨响,这成了精的石门就被他一剑斩成齑粉!

“谁干的!”紫霞仙子气呼呼跑出来一看:“喂!你为什么打碎咱们家大门?”

咱们家大门?潘小闲微微一怔,这才反应过来他已经是紫霞仙子的人了……

“哈!你这口剑蛮好看的!”紫霞仙子看到潘小闲的火麟剑眼睛一亮,理直气壮的再次隔空虚抓,但这一回她可就吸不走了,潘小闲的火麟剑是绑定了的,只要潘小闲不同意谁都拿不走,就算是紫霞仙子也不行!

“呀!”紫霞仙子更好奇了,大眼睛亮晶晶的走过来:“你的剑怎么肥四?”

潘小闲眨眨眼睛:“我的剑除了我以外,就算是如来佛祖来了也拿不走!”

“真的假的?”紫霞仙子惊讶的说:“我的剑和你的差不多,除了我和……

“不如你也试试我的剑?”

试试就试试!潘小闲接过了紫青宝剑,随手一拔,“呛啷”一声宝剑出鞘!

“嘶——”

潘小闲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这不科学!不是说只有她和她上天注定的如意郎君才能拔得出来吗?能拔得出来的应该只有至尊宝或者我老爸呀!

为什么我拔出来了呢?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我老爸真的和紫霞仙子有什么,那我这岂不是乱了……

“啊——”

紫霞仙子大眼睛亮晶晶的闪烁着小星星:原来我上天注定的如意郎君这么——

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哎!天色还早,带我到市集走走吧!”紫霞仙子若无其事的主动提议。

“改,改日吧……”潘小闲心乱如麻,他随手试试的,怎么就拔出来了呢!

如果没有他老爸的事儿,潘小闲会很开心,紫霞仙子可是他的梦中女神!

问题是有他老爸,而且他老爸还是至尊宝,他怎么能给他老爸戴帽子呢?

紫霞仙子满腔热情顿时如同兜头一盆冷水从天灵盖儿一直凉到了圣涡儿:

“哦……”

潘小闲:“否!”

心烦意乱的潘小闲来回兜了两圈,回头一看紫霞仙子原本明媚动人的小脸儿黯然失色,就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蔫了,又有些于心不忍了:

“今天我很累,想休息一下,明天吧好吗?”

“好鸭好鸭!”紫霞仙子眼中就有了神采,开心的点点头:“我们明天再去!”

潘小闲小心翼翼的提条件:“那个……你能不能先把我父亲的怀表还给我?”

“好鸭好鸭!”紫霞仙子收起了随意,郑重其事的双手捧着还给潘小闲。

在她心里潘小闲就是她上天注定的如意郎君,这怀表也就是她公公的东西。

当然不能随意。

接过怀表,潘小闲试探的问:“仙子,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叫潘良辰的人?”

紫霞仙子:“潘良辰?男的女的?”

还好还好!潘小闲暗暗松了口气,又说:“对了仙子,那个月光宝盒……”

“月光宝盒不行!”

紫霞仙子把小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我要用月光宝盒躲避我姐姐追杀的!”

潘小闲眨眨眼睛:“你姐姐为什么要追杀你?”

“我叫紫霞,我姐姐叫青霞。可能我们前世斗得太厉害了,所以佛祖就把我们两个卷在一起变成一根灯芯,要我们苦练修行,化解这段恩怨。

“可惜事与愿违,现在斗得比以前更厉害。我走到哪儿,她就追杀到哪儿……”

紫霞仙子对潘小闲吐完苦水,又嘚嘚瑟瑟的亮出月光宝盒:“不过现在我不怕了!我有了这个月光宝盒,以后就再也不怕被青霞姐姐追杀了!”

潘小闲皱着眉头:“你说你走到哪儿她就追杀到哪儿?”

紫霞仙子:“是鸭是鸭!”

潘小闲展开了推理:“可是你会飞哎,你飞了这么远,她怎么找到你的?”

紫霞仙子:“她也会飞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她总是能找到我的!”

潘小闲:“她总是能找到你,为什么你还在这儿?”

“她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先逃了嘛!”紫霞仙子嘚嘚瑟瑟的晃了晃小脑袋:

“我机灵嘛!”

“逻辑缜密,无懈可击!自圆其说,厉害厉害!”潘小闲情不自禁的为紫霞仙子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他已经在很努力引导紫霞仙子的思路了。

奈何紫霞仙子已经练成了《九阳神功》的终极奥义: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紫霞仙子未必是在装睡,她也许只是睡得像头死猪……

“那当然了!”紫霞仙子本性纯真,又嘚嘚瑟瑟的晃了晃小脑袋:“我聪明嘛!

“呐!今天晚上等月亮一出来咱们就走!”

“哦……”潘小闲随口答应着,其实穿越不穿越的对他而言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他现在就想知道他老爸和紫霞仙子到底有没有搞到一起过……

还有,他老爸现在在哪儿……

等一下!潘小闲猛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有家饭店自从被他接手之后,每次穿越都会在距离主角很近的地方,那么有家饭店会不会就在市集上?

他穿越到的是五百年后,有家饭店也留在了五百年后,如果市集有有家饭店……

会不会就是他老爸开的?

潘小闲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趁天还没黑,我们去市集走走吧!”

紫霞仙子睁大美眸:“你不是说今天很累吗?”

潘小闲眨眨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不累了!”

一定是为了哄我开心!紫霞仙子抿着小嘴儿乐:“好啊,那我们去市集吧!”

……

这个市集其实真的没什么好走的,又脏又乱又差,而且连个美女都没有……

不过这不重要,潘小闲充分发挥千机眼的能力,搜寻着有家饭店的牌匾:

“对了仙子,我知道这里有家名叫有家饭店的饭店,他们家炒菜很好吃!

“我眼睛不好使,麻烦你帮我找找看!”

“好鸭好鸭!”紫霞仙子信了他的邪,真的环顾四周帮他寻找有家饭店。

潘小闲当然不可能眼睛不好使,他只是怕他不是剧情人物找不到有家饭店。

毕竟,这个有家饭店,未必是他那个有家饭店……

然而——

有家饭店没找到,潘小闲却在一个猪肉摊子旁边发现了猪八戒和沙和尚!

猪八戒和沙和尚狗狗祟祟的藏着,猪八戒只把个猪头从案板上露出来张望。

“现在大师兄变了人样,还跟紫霞仙子在一起!”沙和尚小声跟猪八戒说:

“难道抓师父这件事,紫霞仙子也有份?我们跟紧他,不要打草惊蛇!”

“论智慧跟武功呢,我一直比他高一点点,可是现在多了一个紫霞仙子啊他恐怕比我高出一点点啦!”猪八戒摇头晃脑的吹着牛逼,沙和尚说:

“这边有我嘛!”

猪八戒没好气的瞥他一眼:“就是因为多了你这个累赘,他才会高我一点点!”

就在这时一根手指指着他的猪脑袋,说:“这个猪头切一半给我,谢谢!”

“靠!”

猪八戒去咬那根手指,却反被那根手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弹了个脑崩儿!

“哎妈!”

猪八戒双手抱头蹿了起来,定睛一看那人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大,大师兄?”

“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潘小闲一本正经的拉着紫霞仙子就走:妈卖批!

我真成了孙悟空了!

不行!绝对不行!老子不做孙悟空!老子娇妻如云,傻逼才去西天取经!

“哎——大师兄——”沙和尚在后面喊,却被猪八戒一把拉住:“别喊了!”

沙和尚急得直跺脚:“你干什么!大师兄都走没影了!”

“大师兄不愿和我们相认,一定是有原因的!”猪八戒警惕地东张西望:

“也许牛魔王就在附近!”

“啊?”沙和尚吓得赶紧钻到猪肉摊子下:“二师兄,那我们该怎么办?”

“别急,我有办法!”猪八戒摇头晃脑的也钻到猪肉摊子下:“咱们巴拉巴拉……”

潘小闲牵着紫霞仙子匆匆离开市集,他没有找到有家饭店,却找到了猪八戒和沙和尚,而且猪八戒和沙和尚还认他是大师兄,这让他心烦意乱……

紫霞仙子现在正是满心欢喜心花怒放,满脑子都在酝酿着该如何跟潘小闲表白,所以并没有察觉到潘小闲的心烦意乱。当他们走到无人之处时,紫霞仙子忽然停下了脚步,抓着潘小闲的衣领让他低下头来,紫霞仙子红着小脸儿在潘小闲耳边说:“糟了糟了!我的心跳得好厉害!”

潘小闲心不在焉:“怎么了?”

“我的意中人在附近!”紫霞仙子现在是真的心跳得好厉害,紧紧抓着潘小闲的衣领,踮起脚尖儿跟他咬耳朵:“我的紫青宝剑发出嘟嘟的讯号!”

听到这里潘小闲哪还不知道她是想要表白了?可问题是潘小闲现在烦着呢,一是没有他老爸的线索,二是不知道他老爸和紫霞仙子有没有……

他哪有心情听紫霞仙子表白?

“对不起,我现在很烦,不想和你开玩笑。”潘小闲只能是狠心告诉她:

“我们回去吧。”

紫霞仙子小脸儿煞白的退后一步,就像是胸口中了一箭,痛得她喘不过气……

“你别多想,是我自己的问题。仙子,对不起,等我心情好一点再告诉你。”潘小闲叹了口气,他真的很喜欢紫霞仙子,如果不是因为老爸……

紫霞仙子默默点头。

两人就这么回了无底洞,一路无话,直到一个娇俏可爱脸色苍白的少女和一个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男子联袂前来,潘小闲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老——老婆老婆我爱你,阿弥陀佛保佑你,愿你有一个好身体,健康又美丽……”

紫霞仙子、娇俏可爱脸色苍白的少女和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男子都惊呆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