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437章 盘丝洞

“呐!春春!无凭无据你别乱指啊你!”驴儿哥很生气:“神经病!无凭无据!”

春三十娘脸都绿了,少女笑得前仰后合:“师姐,无凭无据你别乱指啊你!”

春三十娘恶狠狠地瞪着潘小闲,潘小闲白了她一眼:想污蔑老子的清白?

门儿都没有!

“师姐,你能从菩提老祖口中骗得这个天机,难道我就不能吗?”少女咯咯笑着,手里把玩一块怀表。潘小闲一愣:怀表?难道不应该是玉佩吗?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这块怀表为什么看起来很像是老爸随身的那块?

春三十娘冷哼一声:“胡说!”

“胡说?那么你跑到五岳山来干什么?”少女笑着笑着,笑容渐渐变态,咬牙切齿的说:“这儿以前叫做五指山,是那只死猴子当年被困之地……”

虽然是一样的台词,但语气却与原剧情截然相反,少女是真的在咬牙切齿。

小银牙咬得嘎嘣嘎嘣的,就好像说的不是曾经的恋人,而是曾经的仇人!

堪比杀父之仇夺妻之恨的那种仇人!

潘小闲忍不住插嘴:“打断一下!小春子,你还没给我介绍这位美女呢!”

小你妹春你妹呀!春三十娘深吸一口气,现场直憋:“她是我师妹白晶晶!

“师妹,这是我的……队友!潘小闲!”

“晶晶姑娘你好!”潘小闲笑眯眯的打招呼:“你拿的这东西看起来好别致!

“能不能借我看一眼?”

“你好!”白晶晶马上把怀表攥在手心,警惕地瞄了潘小闲一眼:“不能!”

潘小闲:“……”

这时木门忽然被猛地推开了,至尊宝拿着把斧子闯了进来:“老子砍死你!”

然后至尊宝就惊呆了,瞅瞅潘小闲,瞅瞅春三十娘,瞅瞅白晶晶,又瞅瞅白晶晶,双瞅瞅白晶晶,叒瞅瞅白晶晶,叕瞅瞅白晶晶,敪瞅瞅白晶晶……

接下来就如原剧情一样,至尊宝迷上了白晶晶,杀气腾腾而来神魂颠倒而去:

“这里算不上山清水秀,可是也别有一番风味,三位住在这里一定会爱上它!”

道了晚安之后至尊宝还很绅士的从外面把门给关上了,春三十娘和白晶晶都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春三十娘就把斧头帮的事儿挑重点给白晶晶讲了一遍,白晶晶笑得花枝乱颤的,玩心大起,追了出去:“帮主请留步!师姐说,帮主大仁大义,是侠中之侠!能交上帮主这样的朋友,真是三生有幸!今天搁在你们兄弟头上的钱,就当请大家买酒喝吧!”

潘小闲本来想要从春三十娘和白晶晶里面随便忽悠一个带他去盘丝洞的。

但是看到了白晶晶手里的怀表,潘小闲改变了主意,他决定全力攻略白晶晶!直觉告诉潘小闲,从白晶晶的身上能找到他老爸潘良辰的线索!

所以潘小闲也跟了出去,等白晶晶娇笑回身时,潘小闲挡在了她和门之间。

白晶晶下意识的攥紧了怀表,故作轻佻的看着潘小闲:“你堵着门干什么?”

潘小闲眨眨眼睛:“晶晶姑娘,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不如我们出去走走?”

白晶晶抛了个媚眼儿:“你不怕我师姐吃醋?”

“我跟你师姐的关系是清清白白的……”潘小闲刚说到这里春三十娘一下子就跳到了他的背上,一双大长腿牢牢地箍住了他的腰杆,一双小手儿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脖子,一张小嘴儿暧昧地凑在了他的耳边:“潘郎……”

我特么……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晶晶姑娘,其实亲眼看到的也未必就是真的,如果我说我和你师姐之前连手都没摸过你会相信吗?”

“坏人!”春三十娘吐气如兰的娇嗔:“你看人家洗澡的时候怎么不这么说?”

潘小闲:“……”

“我就不打扰师姐和你的队友合作了!”白晶晶笑盈盈的去了隔壁房间:

“晚安!”

潘小闲:“……”

白晶晶那边刚把门一关,春三十娘就从潘小闲身上跳了下去也把门关上了。

潘小闲敲敲门:“小春子!”

春三十娘猛地拉开门,冷冷地说:“我跟你的关系是清清白白的,晚安!”

“嘭!”

门又关上了,潘小闲:“……”

潘小闲也是醉了,干脆去了房顶上,躺在铺得厚厚的茅草里喝酒看星星。

他走了之后,白晶晶又出来了,直接推开春三十娘的门:“师姐,队友呢?”

春三十娘冷哼一声:“有事?”

“师姐你该不会失忆了吧?”白晶晶笑盈盈的走进去反手关上了门,跟在自己家里似的走到窗边坐下,习惯性的掏出怀表在手里摩挲着,说:“要不要师妹我帮你回忆回忆?这五指山是那只死猴子当年被困之地,天机泄露那只死猴子会转世为人,在投胎之后脚底板会有三颗痣,只要找到他就能找到唐三藏!师姐,我这么说不知道算不算胡说啊?”

春三十娘冷冷一笑:“是你想再看到那只臭猴子吧!”

“哼!”白晶晶脸色一沉,咬牙切齿的说:“那只死猴子一定会死在我的手上!师姐,唐三藏我不和你争,我只求你帮我把那只死猴子碎尸万段!”

“吃了唐三藏的肉能长生不老!”春三十娘小嘴一撇:“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呼——”

春三十娘双臂一抬,就在一团白烟之中现出原形,是只长了人头的大蜘蛛!

“你以为就你会变?”白晶晶冷笑一声,也在一团白烟之中现出了原形!

“啊——”

一声惨叫,在窗外偷窥的二当家抱着梯子向后倒去,“轰”的落在了地上!

春三十娘和白晶晶冲破了房顶茅草飞出来,正看到躺在房顶喝酒的潘小闲。

春三十娘脸色阴沉:“你在这儿干什么?”

潘小闲懒洋洋的侧躺在房顶上,把闷倒驴酒壶向她晃了晃:“看星星呀!”

“星星有什么好看的!”春三十娘白了他一眼,和白晶晶追二当家去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几千年后的夜晚是看不到星星的……潘小闲嗤笑着摇了摇头,仔细琢磨刚才白晶晶的话。原剧情里白晶晶也说过要杀孙悟空,可就只是说说而已,她心里还是深爱着孙悟空的,甚至不惜中毒而死也要保护至尊宝。但刚才白晶晶的话里杀机毕露,她是真的想把孙悟空碎尸万段。那么问题来了,她到底和孙悟空有着什么样的仇恨?

不一会儿,潘小闲忽然看到白晶晶抓着二当家上上下下的飞了几个来回。

看着二当家的扫把头,潘小闲不厚道的笑了,虽然早就知道剧情还是津津有味看起了现场直播。在春三十娘和白晶晶这对姐妹联手戏弄了二当家之后,春三十娘把二当家留下用《移魂大法》迷住做卧底,而白晶晶则是在听到有人喊“鬼呀”之后敏感的过去看看。当然了,鬼其实是剃掉了浓眉大胡子的至尊宝,白晶晶将会用三昧白骨火教他如何做人……

但是,剧情变了。

小桥上,至尊宝背对着白晶晶:“自从看到晶晶姑娘之后,我决定改过自新,不再做贼!为了表示对姑娘你的诚意,我不要再看见以前的我!”

说完至尊宝自信的回眸一笑:“好看吗?”

哈哈!老爸你等着被烧吧你!潘小闲看到那张和老爸一模一样的脸嘚嘚瑟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然而让潘小闲意想不到的是,白晶晶竟然“嘤咛”一声扑入了至尊宝的怀抱,哭得梨花带雨的紧紧搂住了他脖子:

“相公!我终于再见到你了相公!”

“相公?”至尊宝眼珠子瞪得老大,张开双臂不知道是该抱住她还是抱住她还是抱住她,所以最终至尊宝还是抱住了她,毕竟没有别的选择……

“嘶——”

潘小闲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不是,白晶晶你难道不应该说是你这臭猴子吗?

你难道不应该拿三昧白骨火烧他吗?

这不科学!

然而就真的这么不科学了,刚刚还说要把死猴子碎尸万段的白晶晶现在看到刮了浓眉大胡子的至尊宝哭得稀里哗啦的,更不科学的是她居然都不跟春三十娘打个招呼,直接就带着一脸懵逼的至尊宝飞向了远方!

事出反常必有妖!

潘小闲略一犹豫就放弃了春三十娘这条线,向着白晶晶飞走的方向追去!

果然不出潘小闲所料,白晶晶和春三十娘的实力相差无几,也就二姥水平。

潘小闲完全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觉的跟踪她,跟踪她飞出沙漠飞入群山。

飞到了盘丝洞。

“芝麻开门!”

白晶晶喊了一声口令,堵着盘丝洞口的那块大石板就“轰隆”一下倒下来!

白晶晶拉着一脸懵逼的至尊宝进了洞,终于察觉到了不对,猛然回头一看:

“你怎么来的?”

“跟着你来的!”潘小闲摊开双手:“别紧张,我只是想要搞清楚一件事!”

白晶晶一把将至尊宝拽到了自己身后,如临大敌的问:“你想知道什么?”

潘小闲指了指至尊宝:“他到底是什么人?”

“他不就是斧头帮帮主至尊宝咯!”白晶晶回头给了至尊宝一个不要说话的眼色,又转过来警惕地看向潘小闲的身后:“我师姐没和你一起吗?”

“你会喊斧头帮帮主相公吗?你会为了斧头帮帮主放弃唐三藏吗?你会瞒着你师姐带斧头帮帮主回盘丝洞吗?”潘小闲发出了一连串灵魂拷问,白晶晶反倒是想明白了,镇定自若的笑道:“原来我师姐没来!”

潘小闲微微一怔:“没来又怎样?”

“尝尝我的白骨鞭!”白晶晶冷笑一声,自信的把白骨鞭一抖打向潘小闲!

潘小闲一声长啸:“吁——”

《鬼啸》技能发动,尖锐的鬼啸就像是一根锥子狠狠地插进了白晶晶的脑子!

白晶晶娇呼一声,双手抱头,天旋地转,无人控制的白骨鞭跌落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至尊宝“噗通”一下仰面栽倒,竟是被鬼啸给震得直接昏倒过去!

至尊宝的耳朵里还流淌出了一条细细的血线,显然已经被鬼啸刺破了耳膜!

白晶晶心里咯噔一下,强撑着使出了看家本领:“再尝尝我的三昧白骨火!”

“呼”的一下潘小闲胸前燃烧起了一团白森森的火焰,然而潘小闲是火麒麟,又有三昧真火,区区三昧白骨火根本伤不到他,潘小闲轻轻一吹:

“呼!”

三昧白骨火就灭了……

“嘶——”

白晶晶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师姐到底从哪儿找来了这么一个强大的队友呀!

潘小闲笑眯眯:“现在可以回答我了吗?”

他一定是要对相公不利!白晶晶瞬间就脑补出了250个G的恩怨情仇江湖故事,毕竟潘小闲身份神秘又实力强大,所以她毫不犹豫的撒谎了:

“他是我相公!”

潘小闲皱起眉头:“你不是说要把他碎尸万段的吗?”

原来他以为我相公是那只死猴子!白晶晶心念电转,说:“我骗我师姐的!”

这倒是很合理也是很合逻辑的,毕竟原剧情里白晶晶也是这么骗春三十娘的,或许是白晶晶演技提高了?潘小闲对她伸出手:“东西给我看看。”

“你说这个?”白晶晶故作若无其事的递给了潘小闲,潘小闲接过来一看,这块怀表果然就是老爸随身带着的那块,上面有个月牙形的凹槽是潘小闲小时候咬出来的,当时他想要试试老爸的怀表是不是纯金的……

潘小闲强行控制着眼泪不要掉下来,沉声问道:“这东西你从哪儿来的?”

看到潘小闲神色有异,白晶晶继续编:“是我五百年前从盘丝洞里捡到的。

“我觉得这东西很稀奇,所以一直带在身上。”

五百年前从盘丝洞里捡到的?是了是了,老爸一定是来勾搭紫霞仙子了!潘小闲瞬间也脑补出了500个G的爱恨情仇西游故事,紫霞仙子毫无疑问是《大话西游》第一女神,以己度人老爸不可能放过紫霞仙子的!

所以,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找到月光宝盒,穿越到五百年前的盘丝洞找老爸!

攥紧怀表,潘小闲问白晶晶:“有一个洞,门是你师父用万年金刚石做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