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3-434章 至尊宝是老爸?

系统还真是不讲究合理性呀!

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茫茫大漠里有家饭店实在是太不科学了……

就是欺负老子打不了差评呗!

潘小闲就跟着春三十娘溜溜达达的走在茫茫大漠上,大约一炷香之后,春三十娘停下毛驴,回过头杏眼含煞的盯着潘小闲:“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啊……”潘小闲叹了口气:“寒江孤影,江湖故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春三十娘眉梢剧烈的跳动了两下:“既然不相识,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潘小闲眨眨眼睛:“这沙漠是你家的?”

“呛啷”一声宝剑出鞘,春三十娘拔出双剑飞身刺向了潘小闲:“去死吧!”

潘小闲当然不可能杀了春三十娘,杀了春三十娘这茫茫大漠他怎么找至尊宝?

找不到至尊宝就找不到白晶晶,找不到白晶晶几千大山他怎么找盘丝洞?

不是,那几千大山在哪儿他都不知道……

想太多!

谁杀谁还不一定呢!

潘小闲不敢大意,剑指一挥,大喝一声:“剑来!”

“唰唰唰——”

无数道金色剑光从他剑指上的藏宝指环中飞射而出,潘小闲又大喝一声:

“绝世好剑,降妖除魔!”

不是潘小闲不知羞耻,主要是电影世界的设定不喊出来发挥不出最大威力!

顿时那无数道金色剑光就如同暴风骤雨般向着春三十娘劈头盖脸射去!

“剑仙?”

春三十娘脸色大变,娇呼一声:“【龟缩大法】!”

瞬间春三十娘身形就缩小成了芝麻大的一点点,穿过了无数道金色剑光!

这就很厉害了!潘小闲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破他《御剑术》的,却见春三十娘化作一点光芒“唰”地向他飞来,看样子是想钻到他肚子里去!

潘小闲虎躯一震,顿时体内喷出熊熊金色火焰,把他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

春三十娘所化的一点光芒围绕着他来回转了好几圈都没能找到一处破绽……

潘小闲却是找到了她的破绽,千机眼谛听耳联合锁定了春三十娘,金手指出手如风,配合了《幻阳指》,一指点中了那一点光芒!顿时春三十娘“嘤咛”一声重新变大了仆倒在地,只觉体内似有一股滚烫滚烫的岩浆在上下游走,所过之处皮肤烧得火红火红的仿佛毛孔都喷出火来!

“嘤……”春三十娘哼哼唧唧的撕扯衣服满地打滚,也难解体内燥热难当!

春三十娘现在肠子都悔青了:这是高手!

就这?就这?潘小闲感觉是自己太高估了《大话西游》的世界,还以为春三十娘有多厉害,现在看来也就是二姥的水平,和《倩女幽魂》第一部的黑山老妖差不多。以春三十娘为标杆的话,白晶晶也算是二姥。

其他大佬就不好估计了,紫霞是春三十娘和白晶晶的师父,应该可以吊打她们,牛魔王以一敌二都可以吊打她们,变身了的孙悟空更不用说了……

春三十娘被烧得雪白皮肤红通通的,香汗淋漓娇喘连连:“你,你想怎样!”

“这里大漠连天,荒无人烟!”潘小闲笑眯眯的:“不知你来这里有何贵干?”

春三十娘虽然是女流之辈,却比很多男人都有骨气,冷哼一声:“散散心!”

“江湖传闻春三十娘一向是无宝不到,”潘小闲慢条斯理的点了一支烟:

“小春子,算我一个?”

“不,不要这么叫我……”春三十娘银牙紧咬强撑着说:“算,算你一个!”

潘小闲眨眨眼睛:“既然算我一个,那现在你可以说这里有什么宝了吧?”

饱受五内俱焚之苦的春三十娘终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咬牙切齿的说:“这里有一座五岳山……以前叫做五指山……是孙悟空当年被困之地……天机泄露他会转世为人……在投胎之后脚底板会有三颗痣……

“只要找到他就能找到唐三藏……传说吃了唐三藏的肉就能长生不老……”

“讲究人儿!”潘小闲很用力地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春三十娘这么老实!

春三十娘恨恨地说:“我已经什么都告诉你了……现在你可以放过我了吧……”

“当然!”潘小闲张口一吸,就把打入春三十娘体内的金色火焰吸了出来:

“咱们现在是队友!”

“嘤……”

春三十娘终于缓过劲儿来了,就这么分分钟的时间,汗水就湿透了衣衫。

心有余悸的瞟了潘小闲一眼,春三十娘知道如果她不配合一定会被烧死。

这个男子虽然生得面如冠玉剑眉星目但却心狠手辣毫无怜香惜玉之心!

潘小闲一偏腿就坐在了毛驴背上,笑眯眯的招呼春三十娘:“皮皮春,我们走!”

“你——”春三十娘气得柳眉倒竖杏眼圆睁,但终究还是低眉顺目忍气吞声:

“哼!走就走!”

于是就变成了潘小闲骑驴,春三十娘步行,两人一前一后的去了五岳山。

接下来就简单多了,有春三十娘带路,潘小闲很快就找到了那伙儿斧头帮。

春三十娘把从潘小闲这里受的气都发泄到了斧头帮的身上,原本她就只是每人头顶上丢了一串铜钱,用“金钱落地人头不保”吓唬了他们一番,现在是每人赏了几十个耳光,一个个脸肿得跟猪头似的去找至尊宝。

斧头帮去找至尊宝了,潘小闲就笑眯眯的坐在楼梯上看春三十娘泡温泉。

斧头帮别看一个个蓬头垢面相貌狰狞,还挺有情趣的修了个室内温泉池。

而春三十娘一个蜘蛛精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喜欢洗澡,就大大方方的泡上了。

一点儿都不避讳潘小闲的目光。

不过蜘蛛精爱洗澡的设定原着里就有,86版《西游记》甚至还漏了点……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春三十娘虽然很美,但比潘小闲的老婆们还是不如。

说句不好听的,还不如东方不败呢!

潘小闲看了两眼就意兴阑珊了,向后靠躺在楼梯上,眯着眼睛喝闷倒驴。

不片刻,就有悉悉索索的脚步声传来,潘小闲不用看也知道是至尊宝到了。

果不其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在下斧头帮帮主,外号玉面飞龙至尊宝!久闻春三十娘大名,如雷贯耳,请问春三十娘驾临敝帮,有何贵干?”

春三十娘:“我要在这儿逗留片刻。”

至尊宝中了《七伤拳》,声音变得阴阳怪气儿的:“不知道片刻是多久?”

春三十娘:“两天三夜,也有可能是三五十年,总之等到我要等的人出现,我就会离开。”

“我怕你们没那么长命!”至尊宝尖叫一声拔出斧头,同时削断了裤腰带!

春三十娘尖叫一声回过头去,潘小闲也是醉了,刚才被几十号男人围观泡澡你都面不改色,现在至尊宝还穿着兜裆布的,你装什么冰清玉洁啊!

懒得陪她玩游戏了,潘小闲随随便便向着春三十娘的温泉池打出了一拳!

《天霜拳》!

“轰——”

瞬间整池水都被冻成了冰,春三十娘被冻在冰里只露出个小脑袋又气又急:

“你发什么疯呀!”

“嘶——”

至尊宝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这个比春三十娘还凶!

“废话少说,我们……”潘小闲呵呵一笑坐起身来,一看至尊宝大吃一惊:

“老……”

那至尊宝虽然说话是石斑鱼的声音,相貌却不是星爷,而是他老爸潘良辰!

这也幸好此时潘良辰版的至尊宝满脸大胡子,否则潘小闲直接就喊出来了!

但潘小闲很快醒悟过来,这个至尊宝虽然和他老爸一毛一样却未必是他老爸……

他认得出他老爸的眼神!

这个至尊宝和他老爸……就像是聂小倩和白素贞、龙儿和东方不败的分别!

虽然长得一毛一样,却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至尊宝到底是怎么肥四?为什么会和他老爸一毛一样?

潘小闲心念电转,面不改色的盯着至尊宝:“老……头儿,你就是至尊宝?”

“我就是至尊宝,但我不是老头儿,其实我只是相貌粗犷了些……”至尊宝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周氏风格,潘小闲也就更确定他不是了。

但冥冥之中潘小闲有种很强烈的感觉,这个至尊宝和他老爸一定有关联!

潘小闲点了一支烟冷静一下,一支烟燃尽他有了思路了!这个至尊宝是五百年前孙悟空的转世,或许他穿越到五百年前看看就能水落石出了!

要穿越,当然得靠月光宝盒!

见潘小闲闷头抽烟不说话,春三十娘撇了撇小嘴儿,娇躯一震就把满池的寒冰给震碎了,对至尊宝喝道:“叫他们把脚底板洗干净在外面等我!”

于是很快斧头帮以至尊宝为首在外面躺成一排,个个高举双脚等候检阅。

春三十娘就像是阅兵一样,拿着根儿小棍儿,挨个儿检查脚底板有没有痔。

潘小闲没参与。

因为他知道现在什么都检查不出来,至尊宝还没有遇到能给他三颗痣的人。

所以潘小闲去做了另一件更有意义的事,他找到了斧头帮养的那头内奸牛。

如果不是那头牛告密,牛魔王根本不知道唐三藏转世的事儿,也就不会来。

看到潘小闲杀气腾腾拔出了火麟剑,牛棚里正在吃草的黑牛当时就懵了:

不是,我做错什么了我?

“噗哧!”

潘小闲一剑下去,牛头落地,终于暂时免去了和牛魔王过早相遇的后患。

然后当天晚上,潘小闲、春三十娘和斧头帮就美滋滋的享用了一餐烤全牛!

“汪汪汪!”

一条土狗跑过来,至尊宝笑嘻嘻的把一块牛骨头丢给了它:“旺财吃吧!”

“噗!”

潘小闲一掌下去,土狗拍成了肉饼子……

“你!”至尊宝气得跳了起来,手指颤抖的指着潘小闲:“旺财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你要这么对它!”

这土狗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它咬掉了绑【乾坤袋】的绳子放走了春三十娘和白晶晶!如果它是有意的,说明它是条内奸狗,如果它是无意的……

那更糟糕了!说明它是个扫把星呀!指不定什么关键时候就拖后腿那种!

潘小闲笑眯眯的看着至尊宝:“怎么?你想打我呀?来呀,打我呀混蛋!”

至尊宝:“……”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潘小闲笑了,跟他老爸可不敢这样……

吃完了烤全牛,潘小闲就和春三十娘上楼准备休息了,当然,是分开睡的。

在春三十娘推开门的时候,潘小闲喊住了她:“小心,晚上会有人下毒!”

“呵,我春三十娘会怕下毒吗?”春三十娘自信一笑:“你自己小心吧!”

潘小闲也懒得再多说,反正只要牛魔王不来,发生什么事他都应付得了。

而没有那头内奸牛告密,说不定在这《月光宝盒》世界就见不到牛魔王了。

去了自己房间,潘小闲随便收拾了下木床,盘膝打坐修炼《化龙归元气》。

好吧,其实《化龙归元气》修不修都没什么意义,彻地仙法一甲子升一级!

他现在一百三十九年的修为只是“融会贯通”,“出神入化”要整整三百年!

还是开包来得快……

但是修炼功法可以把身体各项指标都调整到最优状态,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就这样,等到三更的时候,潘小闲听到了有人蹑手蹑脚上楼来的声音。

即便不用眼睛去看,光靠谛听耳他也能听得出来的是装备回收官达叔……

好吧,是二当家!

但是春三十娘却毫无察觉,潘小闲觉得紫霞仙子真不是一个合格的师父,春三十娘和白晶晶都严重偏科。在紫霞仙子门下五百年,白晶晶到了十五月圆夜还会尸变,春三十娘更垃圾,连有凡人靠近都察觉不到……

不过也对,紫霞仙子那么一个追求浪漫的人,哪有心思教两个徒弟修炼?

春三十娘的【神龙盘丝】、【盘丝软甲毒】、【移魂大法】、【催情大法】、《龟缩大法》,白晶晶的【三昧白骨火】、《龟缩大法》都不是紫霞仙子教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