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0-431章 交出你的剑!

潘小闲的前方被那头巨大的虫鹫挡住了去路,后方则是被独角兽断了退路。

下方眼镜蛇昂起头来恶狠狠地瞪着潘小闲,盘膝坐在眼镜蛇头顶上的天竺武帝阿米尔放下了笛子,一脸慈祥的对潘小闲招了招手:“你好阿子!”

潘小闲:“我哪儿好?”

阿米尔当时就懵逼了,虽然地球通用语是华语,但毕竟不是母语,阿米尔平时生活环境说的也不是华语,所以他完全接不住潘小闲的梗儿。他所掌握的标准答案应该是“你好啊大爷”,潘小闲的答案明显超纲了。

可是能说一口流利的华语在时下的地球是身份的象征,阿米尔当然不会承认他是没有身份的人,所以阿米尔就试探着说:“你……哪儿都好?”

潘小闲:“请举例说明!”

还要举例子的吗?阿米尔一脸懵逼,眼瞅着阿米尔还真有想举例说明的意思,华语比他好的阮春堂和伊莲都是哭笑不得:老爷子,暴露智商了!

“潘小闲!”阮春堂就比阿米尔要直接多了,对他伸出了鬼爪子似的手:

“交出你的剑!”

潘小闲:“交出来没问题,问题是你配吗?”

阮春堂拿眼角瞥了一眼阿米尔,来之前就说好了,伊莲只要潘小闲的命,他和阿米尔分配潘小闲的剑。但是就凭阿米尔那个智商,阮春堂觉得剑一定是自己的,所以阮春堂得意洋洋挺起了干瘪的胸膛:“我当然配!”

潘小闲:“你配几把?”

总感觉好像被骂了,华语真是博大精深……阮春堂犹豫了下:“几把都行!”

就这你也好意思笑话阿米尔?一个阿三,一只猴子,滚一边儿去吧!伊莲算是被这两个猪队友打败了,干脆亲自上场操着流利的华语对潘小闲说:

“废话少说!交出你的剑,我们可以放你一条生路,否则就让你死而后已!”

“看来华语的全球普及还是任重道远呐……”潘小闲忧国忧民的叹了口气:“这样吧,你给我唱一首周杰棍儿的《双杰伦儿》,剑就是你们的了!”

阿米尔和阮春堂顿时齐刷刷的看向了伊莲,目光中充满了鼓励:唱啊唱啊!你倒是唱啊!不用打打杀杀就能得到他的剑,还有这么好的事儿吗?

伊莲醉了:你行你来!

“能不能唱能不能唱?”潘小闲一脸不耐烦:“不能唱我可就动手了啊!”

“来吧!”伊莲恼羞成怒的双腿用力一夹独角兽,跟她早已形成了默契的独角兽一低头,那螺旋纹儿的大犄角对准了潘小闲猛地一憋气,“滋啦啦”一阵电闪雷鸣,从它那大犄角的尖儿上发射出一道蓝色电流!

任凭蓝色电流“滋啦啦”的轰到自己身上,潘小闲一脸嘲讽:“就这?就这?”

我特么……伊莲气得小脸儿煞白,一双小手儿握住了那螺旋纹儿的大犄角用力摩擦,顿时独角兽浑身一激灵再憋一口气把蓝色电流全力输出!

“滋啦啦……”

粗大的蓝色电流宛如一条巨蟒龇牙咧嘴扑上去在潘小闲身上又撕又咬!

然而却又好似百川归海般涌入了潘小闲体内,潘小闲舒坦的合拢了双眼:

“就这?就这?”

伊莲骑虎难下了,双手把独角兽的大犄角搓得直冒火星子,独角兽也拼了……

这时阿米尔和阮春堂都没闲着,阿米尔捧着笛子又吹了起来,随着他那风格怪异的笛声,巨大眼镜蛇摇摇摆摆的扬起上半身张开了血盆大口:

“噗——”

自它那血盆大口中竟是喷出了一道漆黑腥臭的水箭,水箭倏地飞射潘小闲!

与此同时阮春堂一扯虫鹫后脑勺上的黑色绒毛,虫鹫“哇”的一声剧烈拍打了两下羽翼,顿时“嗖嗖嗖”几十支漆黑羽毛好似箭雨攒射潘小闲!

远远的山尖上,两位峨冠道袍手拿拂尘须发皆白仙风道骨的老道士并肩而立,其中一个正是潘小闲曾经见过面的“武当三虚”之一的空虚子!

空虚子完全没有当初在潘小闲面前的倨傲,在另一个比他看起来还老的老道士面前恭恭敬敬的问:“大师兄,潘小闲不可能是三大武帝的对手!

“咱们如果现在不出手,可能就来不及了……”

空虚子的大师兄,当然就是武当三虚之首的武当派掌门真人太虚子,太虚子撸着胡子淡淡然的说:“年轻人不知道天高地厚,让他受点儿挫折也好!放心,他能御剑飞行,不会那么快落败的,咱们先静观其变!

“等到他落败的时候,咱们再出手也不迟!”

空虚子从小就是什么都听太虚子的,习惯性的附和:“大师兄说的对呀!”

另外一边,虫鹫的铁羽宛如离弦之箭攒射在潘小闲身上却是“叮叮当当”好似打铁一般,而更让阮春堂意想不到的是虫鹫的铁羽即便是钢板都能钉穿,射在潘小闲身上却在“叮叮当当”之后被直接震成了齑粉!

眼镜虫蛇喷出的毒液水箭射到潘小闲身上就“嗤”的一下蒸发成了黑烟!

而疯狂吸收蓝色电流的潘小闲甚至还情不自禁打了个哆嗦:“就这?就这?”

伊莲和她的酗伴儿们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此子竟然恐怖如斯!

忽地独角兽栽歪了一下,伊莲这才发现独角兽已经两只翅膀都在打哆嗦,而独角兽原本白得像雪、亮得像银的一身鬃毛不知什么时候变得好似干草般粗糙,毫无光泽!伊莲顿时脸色大变:糟了!独角兽透支了!

伊莲慌忙扯了一下独角兽的耳朵让它别再放电了,可现在独角兽欲罢不能!

放还是不放,它已经说了不算了……

也就是一眨眼的工夫,独角兽就被潘小闲给吸干了,瘦骨嶙峋毛发脱落……

就好像断了线的风筝,独角兽拼命拍打翅膀,却仍是不可遏止的坠落下去!

伊莲跳起来一脚踏在独角兽的背上,借力起飞到空中拔剑含恨斩向潘小闲:

“【神圣裁决】!”

“唰——”

一道四十米的雪亮剑光仿佛开天辟地之势斩破了虚空向潘小闲当头斩下!

潘小闲:“绝世好剑,降妖除魔!”

“唰唰唰——”

无数道金色剑光如雨点儿般铺天盖地呼啸而去,瞬间就撕碎了那道四十米长的雪亮剑光,也撕碎了伊莲和她的独角兽,血雾霎时就弥漫了天……

潘小闲又深吸一口气向着毫不犹豫掉头飞走的阮春堂和虫鹫喷出一团火焰:

“HE——TUI!”

那一团三昧真火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阮春堂和虫鹫烧成了灰烬!

然后潘小闲向着地上见势不妙落荒而逃的阿米尔一掌拍下,一只雷霆火焰巨大龙爪居高临下的以雷霆万钧之势轰在了阿米尔和眼镜虫蛇身上!

那眼镜虫蛇有五十米长,雷霆火焰巨大龙爪却足足覆盖了百丈方圆的大地!

“轰隆”一声巨响,待电蛇乱舞火光冲天的蘑菇云散去之后,地面上露出了一个三百米长五十米深的大坑,阿米尔和眼镜虫蛇早被拍成了肉泥……

一眨眼的工夫,伊莲、阿米尔、阮春堂这三大武帝就被潘小闲给送走了!

“静观其变”的太虚子和空虚子都惊呆了: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此子……开挂了吧?

“秒杀三大武帝……”空虚子无比震撼:“潘小闲怕不已经是大武尊了?

“大师兄,咱们现在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太虚子本来打算的是借伊莲、阿米尔、阮春堂敲打一下锋芒毕露的潘小闲,等潘小闲落败的时候他再和空虚子出手相助,这样就可以让潘小闲心甘情愿感恩戴德的接受他的领导了!

可是他没想到潘小闲竟然秒杀了三大武帝!要知道就算是他,虽然可以稳胜三大武帝,但要秒杀三大武帝也做不到,最多只能是杀两个跑一个……

这证明潘小闲的实力在他之上,顿时太虚子的所有小算盘都成了扯犊子!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阴谋诡计都是徒劳……

没能等到太虚子回答,空虚子忍不住又追问了一句:“大师兄,咱们怎么……”

“嘘!”

太虚子瞪了他一眼: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让别人知道他们来过……

尤其是潘小闲!

瞪了空虚子一眼,太虚子又看向了潘小闲,却猛然发现潘小闲对他笑了笑!

太虚子顿时仿佛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从天灵盖儿一直凉到了尾巴根儿……

他怎么发现我们的?这不科学!太虚子僵硬在原地,吓得一动都不敢动……

太虚子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潘小闲把他当成了伊莲阿米尔阮春堂的同伙儿!

把他们哥俩儿也一波带走!

所以他一动都不敢动,努力挤出谄媚笑脸,他起码五十年没笑得这么恶心了……

为了活着,不磕碜!

空虚子不知道太虚子在搞什么鬼,但他知道只要跟着大师兄学就不会错!

所以空虚子也一动都不敢动,努力挤出谄媚笑脸,向着潘小闲的方向笑……

直到潘小闲御剑飞走,太虚子才长出一口气:今天终于又艰难的活过来了……

“大师兄,”空虚子小心翼翼的在旁边问:“刚才你是在对潘小闲释放善意?”

“不错!”太虚子淡淡然点了点头:“此子必成大器,我们就静观其变吧!”

又静观其变?

空虚子忍不住说:“大师兄,你不是说一定要把他收归门下亲自调教吗?”

“胡说!”太虚子浑身一哆嗦:“我从未说过这种话,小师弟你老糊涂了!”

空虚子还不服气:“你明明……”

“够了!”太虚子一瞪眼睛,空虚子吓得不敢哔哔了,太虚子大袖一甩:“小师弟你六根不净,本座罚你到隐仙岩洞内面壁三年,以观后效!”

晴天霹雳呀!空虚子懵了:“面壁三年?大师兄,我又做错什么了呀我?”

太虚子冷哼一声:“十年!”

空虚子:“……”

除了太虚子和空虚子以外,目击了潘小闲秒杀三大武帝的还有荆侠焜,甚至荆侠焜还录下了视频!他本来是想留下证据去武盟控告三大武帝谋杀的,他也不相信潘小闲能赢,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死的却是三大武帝!

秒杀三大武帝,这岂不是说潘小闲已经是地球第一人了?

荆侠焜见证了历史,激动得就把视频发布到了网上,以吃瓜群众的名义……

荆侠焜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看看潘小闲有多屌,当然了,潘小闲是正当防卫!

无责,责任都在三大武帝那边!

否则荆侠焜是不敢发的,但是他发完就后悔了,这会不会激起异族矛盾?

毕竟死了的三大武帝都是异族……

他再想把帖子删了已经来不及了,潘小闲秒杀三大武帝的视频已经热门了!

等到武盟反应过来删帖子的时候,视频已经被至少一亿人下载保存过了……

当天整个地球就只有一个话题,潘小闲秒杀三大武帝的视频是不是PS的!

在无数技术帝证明了视频毫无PS痕迹之后,整个地球都为潘小闲疯狂了!

一个小时之内,整个地球上到一百岁下到一岁没有人不知道潘小闲的名字!

而这个时候潘小闲的有家饭店已经迎来了新客人,一个骑着驴的美艳女子!

美艳女子手里捻着一枝桃花,轻轻地插在了有家饭店的门楣上,撩起黑色面纱露出她精致的小脸儿,一双杏眼俏里含煞的打量了一眼潘小闲,以一种看惯了沧海桑田风云变幻的淡然语气说道:“世途险恶,北风凛冽。一个弱小女子,想找一个栖身之所歇息一下,洗洗身上的风尘。”

潘小闲眨眨眼睛:“你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美艳女子目光淡然的环顾有家饭店:“此地清新雅致,阁下又玉树临风……

“总不会是一间黑店吧?”

“如果这里是一间黑店,”潘小闲笑眯眯的反问:“你还敢住吗春三十娘?”

“嗯?”美艳女子杏眼圆睁:“你是什么人?怎么会知道我是春三十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