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7-428章 因祸得福

这一吻好似只过了短短的一秒,又仿佛有天长地久那么久,等到潘小闲和聂小倩的唇瓣分开时他终于恢复了正常。皮肤上出现的黑色图腾纹消失了,血红的双眼也恢复了黑白分明。他一脸迷茫的看着怀里的聂小倩,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杀死莫呼洛迦,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全然不知。

所以当看到怀里的聂小倩浑身皮肤晦暗无光,双眸紧闭,形容枯槁,整个人就像是枯萎了的玫瑰花瓣一样,潘小闲又是吃惊又是心痛的叫道:

“小倩!你怎么了小倩!”

“相公你入魔了!”小青快言快语的说:“是这位姐姐吸走了你体内的业火!”

白素贞秀眉微蹙,掐指一算,算不出来,聂小倩并非这一界之人,她只能是凭经验推断:“看她的样子应该是地府阎王,所以才能吸收业火!但她吸收业火应该也是有限的,她一定是吸得太多了,超出了承受能力……”

“都怪我!”潘小闲急得眼泪都出来了,他从来没见过聂小倩如此的虚弱:

“娘子,怎么办?我怎么才能救她?”

白素贞贝齿咬着樱唇,潘小闲如此关心另一个女子,她的心里真的很难过。可是那个女子为了救潘小闲能豁出性命,她又岂是小肚鸡肠之人?

“相公,她既是阎王,那就尽快把她送回地府!阳间阳气太旺于她不利,地府阴气浓郁或许能助她自愈!”白素贞沉吟了两秒说出自己的建议。

“对呀!”潘小闲恍然大悟,都顾不上和白素贞说一声抱着聂小倩就跑!

眼见潘小闲抱着聂小倩脚踏飞剑风驰电掣而去,小青忿忿不平的双手叉腰:“姐姐!相公的心里就只有那个姐姐,根本没有我……的姐姐你!”

“小青,”白素贞幽幽叹了口气:“相公如果心里没有我,就不会如入魔了……”

“哼!”小青的小嘴儿撅得像嗷嗷待哺的小鸟儿:有她也有你,就是没有我!

……

潘小闲抱着聂小倩一口气飞回了有家饭店,又从有家饭店中转去了《倩女幽魂》世界,拔剑在手一剑斩向虚空同时大喊一声:“般若波罗蜜!”

斩破虚空,潘小闲抱着聂小倩钻进了阴间,轻车熟路的赶去了酆都鬼城!

人才刚刚来到酆都鬼城的大门,潘小闲就心急火燎的忍不住放声大喊:“赏善判官!罚恶判官!牛头马面Z白无常!全都给老子滚出来!”

“那个煞星又来了……”赏善司的陆判、罚恶司的崔判也就是原来的阎王、牛头马面、黑白无常都是面如土色战战兢兢,慌忙跑出来迎接他。

“阎王吸了太多业火,你们有什么法子?”潘小闲怀抱聂小倩焦急询问。

“仙长,我们可以合力帮大王化解业火!”崔判积极主动的在潘小闲面前表现:“仙长不必担心,大王乃是冥界天子,天命所归,不会有事的!”

“好!”潘小闲就放下了聂小倩,把她摆成打坐姿势,陆判崔判、牛头马面、黑白无常六人众星捧月的围绕着聂小倩坐了个六芒星的阵形,每人坐一个角面向聂小倩,同时伸出双掌从掌心中喷出法力到聂小倩身上!

潘小闲就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了,看着六人的十二道黑光围绕聂小倩闪烁!

也不知过了多久,陆判崔判、牛头马面、黑白无常个个累得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哆哆嗦嗦、摇摇欲坠,聂小倩终于恢复了明媚照人娇艳如花!

不止如此,聂小倩似乎还因祸得福了,潘小闲明显感觉聂小倩变强大了!

原本聂小倩的实力不足以用姥姥为单位来评定,在成为阎王之后聂小倩的实力达到了一姥半,这是阎王的神位赋予她的法力,换句话说如果她像崔判那样让位的话,就会失去这一姥半的法力被打回原形。而在完全吸收了潘小闲也就是源自于莫呼洛迦的业火之后,聂小倩的实力一跃达到了三姥,大概和普渡慈航、白素贞在伯仲之间,这就很厉害了!

在《倩女幽魂》世界聂小倩基本无敌了,不过到《青蛇》世界还是不够看……

毕竟《青蛇》世界里法海原本就有四姥之力,变身莫呼洛迦之后至少六姥!

而潘小闲在刚刚进入《青蛇》世界时是三姥半之力,嗑丹之后在五姥左右!

所以潘小闲能杀了法海,却又在法海变身莫呼洛迦之后被吊打,直到三姥之力的白素贞和一姥之力的小青加入战斗,才终于灭杀了莫呼洛迦……

且《青蛇》世界还有一位隐藏大佬始终没有出现,那就是昆仑的南极仙翁!

南极仙翁座下的仙鹤童子都能打败白素贞,可想而知南极仙翁有多能打!

南极仙翁是元始天尊弟子,再怎样都不可能比莫呼洛迦弱,惹不起,惹不起……

陆判崔判、牛头马面、黑白无常个个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的向聂小倩一拜:

“恭喜大王,法力无边!”

聂小倩也不是不知好歹之人,她看得出来这六个手下为了帮她消化业火都至少损耗了百年修为,这才换得她现在的三姥之力,聂小倩还了一拜:

“多谢诸位鼎力相助!”

“我等都是大王属下,这都是分内之事!”崔判又抢着说,陆判、牛头马面、黑白无常都惊呆了:你可是前任阎王呀!怎么舔起来比我们还专业?

聂小倩谢过了六个手下,激动地扑入潘小闲怀里:“相公,你没事就好了!”

“我没事我没事。”潘小闲搂着聂小倩,心里暖流涌动,虽然他已经有了万若男、龙儿、小昭、白素贞,但他心中最重的一个始终还是聂小倩……

崔判陆判、牛头马面、黑白无常都在暗暗评估潘小闲的实力,他们发现潘小闲的实力比上一次来更强了,甚至比现在升级后的聂小倩还要强!

看来我下半辈子就只能当判官了……崔判倒是识时务者,早就把心态摆正到了判官的位置,如今的聂小倩就算是没有潘小闲撑腰也能吊打地府!

再加上潘小闲,能把这个世界翻了天!

……

潘小闲回到了有家饭店,饭店里没有人,潘小闲就抓紧时间把包给开了。

法海也就是莫呼洛迦的礼包果然不出潘小闲所料,是超武世界的五星礼包!

同时法海也是《倩女幽魂》世界终极强者,他取得了该世界自由通行权。

由于法海是《倩女幽魂》世界唯一的敌对强者,也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还是潘小闲开的第一个五星礼包,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潘小闲:“开包!”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职业技能【史诗级山城火锅】、大罗金钵、天赋技能升级书和特殊技能升级书!”

卧槽大丰收啊!潘小闲的眼眶湿润了:大罗金钵那可是法海的最强法宝!

法海就是靠大罗金钵才收了白素贞,而收白素贞还不是大罗金钵的上限!

潘小闲很清楚白素贞比法海差在哪儿了,其实比拼法力白素贞一点儿都不怵法海,法海比她强就强在一身法宝,大罗金钵、拂尘、袈裟、佛珠……

有了大罗金钵,再进入超武世界潘小闲心里也就有底了。

天赋技能升级书潘小闲加在了千机眼上,他想知道能不能看透白素贞的幻术。

系统:“恭喜老板天赋技能‘千机眼’已从‘洞悉’升级为‘心眼’!”

而特殊技能升级书潘小闲留了下来,等以后遇到他有强烈需求的技能再升。

“叮铃铃……”

听到风铃声响响起,潘小闲连忙下楼,却原来是白素贞和小青回来了。

“相公,”白素贞关切的问:“那位……妹妹如何了?”

“她叫聂小倩,已经无碍了。”潘小闲暗暗松了口气,看白素贞的样子应该是接受了聂小倩的存在,也算是因祸得福了!有一就有二,既然白素贞能接受聂小倩,潘小闲相信她也一定能接受万若男、龙儿和小昭……

“娘子,”潘小闲上前牵起了白素贞的柔荑,情深意切的看着她的美眸:

“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白素贞心里一甜,刚刚开了个头就被潘小闲一把紧紧搂在了怀里:“娘子,你没事太好了,我知道你被法海收了都快急死了……”

“相公……”白素贞也紧紧搂住潘小闲,眼中已是泪水满溢!其实潘小闲说不说她都知道潘小闲的心意,潘小闲能第一时间去金山寺和法海拼命就已经足以证明他对她的感情了!只要潘小闲对她的感情是真的,只要潘小闲能好好的活着,只要潘小闲能留在她身边,别的都不重要……

“吁——”

小青撇了撇小嘴儿,身子又燥热起来,把团扇都摇出了虚影也解不了渴……

“对了!娘子,小青,我新学了一门技术,第一个做给你们吃!”潘小闲和白素贞温存够了就跑出去买食材,买回来之后就在门口架起大锅炒料。

做山城火锅最重要的就是炒料了,潘小闲选择了用牛油,牛油在汤卤中浮于表面能保持汤卤的温度和浓稠,使食材煮烫熟后油润光泽,巴味增香。潘小闲先用生姜大蒜洋葱爆在锅里炸一下,以增加香味,效果更佳……

这个过程很漫长,不过白素贞和小青有的是时间,就在旁边津津有味的看。

看的不是炒料,而是认真工作中的潘小闲,因为认真工作中的男人最迷人……

终于潘小闲人生中第一盆火锅端上了桌,白素贞和小青看着这一锅红通通的却是心里打怵了,小青忍不住发牢骚:“相公,就没有清汤的吗?

“这也太辣了吧……”

“没有!”潘小闲斩钉截铁的告诉他,什么鸳鸯锅是川渝人最后的妥协——

不存在!

潘小闲这里就是原汁原味的红汤!

“哦……”小青嘟着小嘴儿,小声哔哔:“没有就没有嘛,那么凶干嘛……”

白素贞拿起筷子夹起一根鸭肠,又面有难色的问:“相公,这个怎么吃呀……”

“我来教你们口诀,这都是重点,要考的!”潘小闲笑眯眯的传授经验:

“管他三七二十一,酥肉永远排第一!

“毛肚鸭肠齐争先,七上八下脆又鲜!

“肉菜家族不停歇,蔬菜海鲜放中间!

“掺血粉类易浑汤,它们乖乖待后边……”

这也有口诀?白素贞和小青都惊呆了,不过还是乖乖听话的都记了下来!

然后就吃得很开心了,趁着锅内汤清油亮,碗里的佐料喷香诱人,先夹一片毛肚或者扯出一根鸭肠,在翻滚的热油里这么一涮,嘴里那个香呀……

潘小闲也不跟她们抢,笑眯眯的单独占了个格子放脑花,他就好这一口!

“叮咚!已获得白素贞好评+10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生死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叮咚!已获得小青好评+10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生死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潘小闲当时就乐开了花,不愧是山城火锅啊,一盆火锅就能顶五道菜了!

而且他终于得到了白素贞和小青的技能包,要知道他已经给她们做了很长时间的饭了,却一直都没能得到技能包。现在想想应该是因为他打包带去白府的缘故,似乎要得到技能包就只能在有家饭店里堂食才行。

吃完了山城火锅,白素贞和小青心满意足的走了,她们还得回去救死扶伤。

由于潘小闲入魔的时候撞倒了临安城的城墙,砸死砸伤了很多守城的士兵。

白素贞和小青去救死扶伤,是为潘小闲赎罪。

等到白素贞和小青走了之后,潘小闲又高高兴兴的跑到楼上开包去了。

这回来个白蛇青蛇梅开二度!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白素贞千年妖丹!

“叮咚!千年妖丹和出神入化《归元气》已融合为出神入化《化龙归元气》!

“叮咚!千年妖丹为黄品神功,《归元气》为天品神功!千年妖丹约等于彻地仙法六十三年法力,《归元气》八十九年真气约等于彻地仙法四十五年法力,总共一百零八年法力!一百零八年法力为彻地仙法‘驾轻就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