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1-422章 莫呼洛迦

“小青!”潘小闲落在了一尊巨大的佛像上,脚踏佛头给小青传音入密:

“别让任何人触碰到我的肉身!”

小青一愣,忽地就感觉潘小闲仿佛变成了没有灵魂的木偶,眼睛一花却又看到潘小闲仗剑浑身火光的向着法海飞去——等一下!两个潘小闲?

小青瞅瞅站在大佛头顶上目光空洞一动不动的潘小闲又瞅瞅持火麟剑浑身火光飞向法海的潘小闲,恍然大悟:相公元神出窍了!那么问题来了——

相公为什么要元神出窍?

小青飞到了大佛头顶上守护潘小闲的肉身,与此同时她也感知到了一股无比恐怖的剑意,虽然潘小闲的元神已经走了但残留在这里的剑意还是让小青身不由己的打了个寒噤,竟有被剑锋擦过皮肤那种刺骨的寒意!

好厉害的剑意!

小青急忙再看向潘小闲,只见潘小闲踏空而行衣袂飘飘,就好像是一朵浮云悠闲地从空中飘过!然而潘小闲所过之处无论是花花草草还是参天大树,即便是嶙峋怪石都在细微的“嚓嚓”声响之中出现了无数道细小的剑痕,更恐怖的是法海就像是中了定身法一样在那里一动不动!

如果法海是气定神闲以逸待劳也就罢了,关键法海眼中充满了恐惧和震撼,甚至是小青都能看到法海光头上豆大的汗珠,和瑟瑟发抖的袈裟!

小青就知道了,法海并不是不想躲,而是被潘小闲的剑意给锁定了元神!

动弹不得!

对潘小闲的剑意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法海,他就仿佛置身于第十九层地狱——

剑狱!

在他的感知中他已经被无数口无形剑锋团团包围了,他一动就会万剑穿心!

潘小闲越近他承受的压力就越大,“嚓”的一声轻响法海额头上便出现了一道三寸长的剑痕,皮肉仿佛一张大嘴咧开流出了血红色的哈喇子!

然而这只是开始!

“嚓嚓嚓……”

轻响围绕着法海此起彼伏的响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斩得浑身鲜血淋漓!

法海却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他已然神为之夺,在他的眼中就只有一口剑——

潘小闲!

此时的潘小闲是人剑合一——我中有剑,剑中有我!我就是剑,剑就是我!

当潘小闲站在了法海面前时,法海已经好似从血池中捞出来的一样,他就仿佛回光返照一样终于争夺回一点儿自我,又惊又惧又震撼的问道:

“这一剑是……”

“《剑二十三》!”潘小闲话音未落整个人和火麟剑一同化作了一道火焰剑光以无坚不摧之势飞射向法海,这一刻剑意高涨到了极致竟是方圆百丈之内的花草树木乃至岩石都被《剑二十三》的剑意绞碎成了齑粉!

“嗤——”

火焰剑光在穿透了法海的瞬间爆发出的高光竟是笼罩了方圆十里之地!

方圆十里之内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色彩,即便是烈日骄阳都被剑光掩盖!

天地之间就只剩下了这一种颜色!

小青慌忙合拢了双眼,即便如此都被金色剑光刺得眼球酸涩不已流出泪来!

东方不败虽然远离战场,但也在十里之内,剑光爆发时他第一时间就闭上了眼睛,即便如此他仍是眼球剧痛不已,眼中更是流淌出了鲜血来!

蓝凤凰由于速度最慢,还在二十里外,仍然是被金色剑光刺得泪流满面!

小青眼泪哗哗的勉强睁开眼睛,然后她一眼就看到了法海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在法海的胸腹部出现了一个脸盆大的通透窟窿,边缘处被火焰烧得焦黑还在徐徐冒着青烟,空气中弥漫着炭火烤肉的香味儿……

潘小闲浑身火光徐徐归来,小青感觉潘小闲的元神似乎暗淡了一丢丢……

“相公!”小青慌忙喊他:“你怎么样?”

“我没事。”潘小闲很快就安全回到了肉身之中,他的《剑二十三》已然出神入化,自然不会再像独孤剑圣那么惨,出了一剑就魂飞湮灭了。

脸色苍白的潘小闲并没有因为斩杀了法海而放松,反倒是神色凝重的咬破指尖用鲜血飞快的在掌心画了个太极图,曰:“天地无极!乾坤借法!”

“轰轰轰——”

潘小闲照着法海的尸体一顿狂轰乱炸,直炸得半座金山地动山摇烟尘滚滚!

鞭尸?我喜欢!小青一脸崇拜的看着潘小闲:相公凶残的样子我好喜欢!

东方不败听得“轰隆隆”的爆炸宛如鼓点儿般急促的响起,想要睁眼看个究竟,可是他眼睛痛得根本睁不开,感知到蓝凤凰到了身旁连忙问:

“发生了什么?”

“老板真乃神人也……”蓝凤凰由衷的赞叹,她没想到她才去了一趟扶桑,潘小闲就厉害到了这种非人的程度,天上的神仙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东方不败更着急了:“快告诉我!”

“我就不告诉你你能把我怎么样!”蓝凤凰有恃无恐的对东方不败吐舌头:

“略略略!”

潘小闲轰的越狠心里越慌,因为他到现在都没能收到系统通知法海死了……

可是法海被他的《剑二十三》把胸腹部都洞穿了,又被他狂轰乱炸这么久!

凭什么不死?

为什么不死?

这不科学!

小青都看不下去了,忍不住过来提醒潘小闲:“相公,咱们先去救姐姐吧……”

潘小闲:“你先去!”

小青一愣:“那你呢?”

潘小闲神情凝重:“我杀了法海再说!”

“法海不是已经死了吗?”小青一脸懵逼:“都已经被你挫骨扬灰了呀!”

潘小闲微微摇头:“不,他还没死!”

“没死?”小青不禁倒吸一口冷气:“都被你打得渣都不剩了他还没死?”

潘小闲轰着轰着就轰不出来了,他一看掌心鲜血画的太极图已经消失了:

“法力借光了?”

“相公,你看!”小青惊呼一声指向了滚滚烟尘,潘小闲连忙抬眼看去——

只见那滚滚烟尘之中竟是射出两道血红的光柱左右一扫就锁定了潘小闲!

血红的光柱比磨盘还粗,隐隐散发着血腥味儿,只是从小青身上扫过都让小青神魂颤抖,小青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相公小心,他超凶的!”

还用你说?

潘小闲也是醉了,刚刚还是他的《剑二十三》锁定了法海,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了他被法海锁定,果然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那两道血红的光柱笼罩着他,他就好像陷身于鲜血的沼泽之中难以自拔!

什么鬼?潘小闲定睛一看,那滚滚烟尘之中现出了两轮血红的小太阳,两道血红的光柱就是从两轮血红的小太阳里喷射出来的,而这两轮血红的小太阳赫然就是隐藏在滚滚烟尘之中那庞大怪物的两颗大眼珠子!

“呼哧——”

漆黑的大风瞬间卷走了滚滚烟尘,终于现出了那庞大怪物的庐山真面目,那原来是一条足足有百丈长的庞大蟒蛇k身布满了好似黑铁浇铸而成的漆黑鳞片,每一片鳞片都比磨盘还大!它两颗大眼珠子就像是两轮血红的小太阳,漆黑的大风其实就是它喷吐出的一口气!它盘在了被潘小闲轰塌了半截的金山上,竟然看起来比原本的金山还要高一些!

源自于血脉深处的恐惧让小青身不由己的匍匐在地上,现出了她的原形!

她身长二十丈,本来也算是个庞然大物,但是在这漆黑巨蟒面前就弱爆了……

东方不败这时终于可以双眼视物了,他眼中含着血泪望着小山般的漆黑巨蟒惊得手脚冰凉,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恐怖的存在?蓝凤凰更是狼狈不堪的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抖若筛糠的仰望着小山般的漆黑巨蟒:

额滴个神呐!

莫呼洛迦!潘小闲心头一震:法海竟然被我轰死之后现出了莫呼洛迦真身!

早知道我就打他个半死了……

莫呼洛迦那可是佛教的八部天龙之一,虽然潘小闲对莫呼洛迦不熟,但他知道八部天龙里的其他大佬,比如大梵天、比如娜迦、比如阿修罗……

能和大梵天、娜迦、阿修罗这种大佬并列的莫呼洛迦,会是战五渣渣吗?

莫呼洛迦带给潘小闲的危险甚至超过了姥姥、黑山老妖、普渡慈航的总和!

“小青!”潘小闲喊了一声小青没反应,一看小青竟是被莫呼洛迦震慑得现出了原形匍匐在地上瑟瑟发抖,潘小闲只好发出一声尖锐的鬼啸:

“小——青——”

尖锐的鬼啸就仿佛一根锥子狠狠地插进了小青的脑子里,痛得小青两眼冒金星,反倒是清醒了过来,又听得潘小闲鬼叫:“你快去救我娘子!”

“知道啦相公你快别喊啦我都快疼死啦!”小青尖叫着一头钻入了地下!

“吼——”

莫呼洛迦也就是法海猛然爆发出一声愤怒的嘶吼,张开了仿佛能吞天食地的血盆大口向着小青尾巴咬去!然而就在这时一团巨大的火焰仿佛被后裔射下来的太阳狠狠地砸在了莫呼洛迦的大脑袋上,砸得莫呼洛迦竟是都向后倒翻了出去!莫呼洛迦“骨碌碌”的打了两个滚儿就把半座金山彻底夷为平地了,甚至地面好像压路机碾过似的夯得瓷瓷实实!

莫呼洛迦昂起颈子甩了甩大脑袋,好像有点儿懵,而在此时那团巨大的火焰再次撞击过来,他却就看清了那团巨大的火焰原来是一头火麒麟!

一头足足有三十丈高,五十丈长,浑身燃烧着熊熊的金色火焰的火麒麟!

这火麒麟,正是潘小闲的化身!

“麒,麒麟……”东方不败和蓝凤凰都看傻了:麒麟可是“四灵”之一呀!

《礼记》:麟、凤、龟、龙,谓之四灵!

这直接颠覆了东方不败和蓝凤凰的人生观,尤其是东方不败,东方不败其实是不信神佛的,他甚至还自封为神,但是此时他开始相信有神了……

就在火麒麟即将撞到莫呼洛迦的时候,莫呼洛迦却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向后一倒,不但避开了火麒麟的野蛮冲撞甚至还顺势把火麒麟给缠了起来!

百丈修长身躯就像是铁索一般把火麒麟一圈圈的死死缠住,火麒麟顿时身不由己的扑倒在地,他疯狂的咆哮着翻滚着然而却被莫呼洛迦缠得更紧了!虽然他浑身的金色火焰烧得莫呼洛迦冒起了青烟,但莫呼洛迦强忍着灼烧的痛楚缠住他不放,而且还狠狠一口咬住了火麒麟的前腿!

比参天大树还要粗还要长的獠牙一下子就刺穿了火麒麟的前腿,火麒麟爆发出一声痛苦的嘶吼,也狠狠一口咬住了莫呼洛迦的颈子!他的獠牙没有莫呼洛迦那么粗那么长,却锋利异常直接刺穿了漆黑如铁的蛇鳞!

可惜的是火麒麟的獠牙确实是短了点儿细了点儿,并不能真正的完成锁喉……

两个庞然大物缠在一起“轰隆隆”的滚来滚去,把大片的森林碾成了泥塘……

与此同时金山寺地下的石洞里仿佛下了一场流星雨,从洞顶坠落下来的碎石把念经的和尚们砸死了不知多少,没有了《金刚静心善普经咒》的镇压白素贞已经恢复了五感,听到外面打得地动山摇她急得都快疯了!

“轰——”

一条青蛇破土而出,慌慌张张的发出了女子的声音:“姐姐!你在哪儿!”

“我在这里!”

白素贞毫不犹豫的现出了原形,然而这金钵竟是也跟着她的体型变大了!

向着头顶布满了金色符文的圆形苍穹,白蛇狠狠一头撞去,顿时撞得她头破血流,那金色符文闪烁了一下,便仿佛有铜钟大吕般的声音在诵经!

诵经的声音让白蛇头都快炸了,她一咬银牙,再次狠狠一头撞向了符文苍穹!

“轰——”

金色符文剧烈闪烁了一下,铜钟大吕般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之后更大声的诵经!

而在金钵之外,青蛇看到的就是金钵忽然跳了一下,钵口中喷出一道金光!

“姐姐!”

青蛇连忙扑了过来,往金钵里一看有一条白色的小小蚯蚓在拼命用头撞击覆盖钵口的金色符文,青蛇毫不犹豫的缩小了身躯也向金色符文撞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