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2-413章 百年修得……

李时珍的皮!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也对,白素贞是有前科的!

“这么大的雨”潘小闲很配合的走到了白素贞身旁往外探头探脑张望:

“我怎么回去呀?”

“矮油公子,那就等雨停了再说嘛!”小青撒娇的双手拖着潘小闲,趁着潘小闲被小青给缠住了,白素贞提起大茶壶到廊前一口气全泼了出去!

潘小闲心里满满的都是卧槽,玩这么大,白素贞是铁了心要留他过夜呀!

那么问题来了他是留下过夜呢,还是留下过夜呢,还是留下过夜呢?

“公子,先把茶喝了暖暖身子吧!”白素贞温柔贤淑的端起热茶送到了潘小闲面前,一双妖媚到了极致的桃花眼含情脉脉的看着他。潘小闲被她看得好像浑身着了火。虽然白素贞和聂小倩长得一毛一样,但却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感觉。白素贞有一种骨子里透出来的妖媚,无须浓妆艳抹,也无须搔首弄姿,更无须衣衫暴露,只是一个眼神就能让男人神魂颠倒色授魂与;聂小倩也可以很妖媚,但她骨子里透出来的是清冷幽怨,犹如一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白莲花让人心生怜惜

一毛一样的美,但无疑白素贞更能勾得男人犯罪。叔叔可以忍婶婶不能忍,潘小闲情不自禁的搂住了白素贞盈盈一握的水蛇腰,目光火辣辣的和白素贞纠缠在一起。白素贞似乎已经意识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意乱情迷的随口吩咐一句小青:“小青呀,你去看看大门关了没有”

“关了呀!”小青没能及时领会到领导的精神,诧异的说:“我关的呀!”

“矮油小青,你就去看看嘛!”白素贞娇声催促:“万一又被风吹开了呢?”

小青一脸懵逼:“我插了门栓的风也能吹开?”

白素贞:“去嘛去嘛去嘛!”

“哎呀真是麻烦!”小青气咻咻的一跺脚,终究还是拗不过白素贞出去了。

撑起了一把油纸伞,小青扭啊扭的穿过庭院去看了一眼大门关得好好的。

也不知道姐姐非要我来看看大门干什么!小青小嘴儿撅得像嗷嗷待哺的小鸟儿,走回到堂前就听到里面传来了戏水的声音,小青不禁嘴角一勾:

姐姐又在和我戏水了!

等一下C像哪里不太对!我明明是站在堂外的,和姐姐戏水的人是谁?

蹑手蹑脚的走进了堂中,小青狗狗祟祟的一看:原来和姐姐戏水的是他!

讨厌!小青只觉心中烦闷,浑身燥热,抄起团扇走到了廊前拼命的扇风!

却不知道为什么,越扇就越热,热得小青终于忍不住一个猛子扎进了湖里!

讨厌死了!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潘小闲一觉睡醒已经日上三竿了,看着怀里初承雨露睡得香喷喷的小脸儿上还浮现出心满意足幸福笑容的白素贞,只觉人生赢家也就不过如此了。要是能左手一个白素贞右手一个聂小倩,那画面就真是太完美

或者一青二白的组合也不错!

轻轻的亲亲熟睡中的白素贞白里透红的小脸儿,潘小闲蹑手蹑脚的起身。

穿好衣服潘小闲走出去正遇上了落汤鸡一样水淋淋从湖里爬出来的小青。

潘小闲眨眨眼睛:“小青你肿么了?”

“哼!”

小青撅着小嘴儿没好气的瞟了他一眼:“姐姐说的没错,公子你真不老实!”

“好了小青,我先回店里做准备,等你姐姐醒了,你们一起来店里吃饭!”

潘小闲一转身就笑出了猪叫,在小青吃人的目光中大摇大摆走出了白府。

“扭啊扭!扭啊扭啊扭!”正晌午时,白素贞和小青喊着号子一起扭着水蛇腰走出了白府,一路上不知迷倒了多少纯情少男和衣冠禽兽,竟然河道里还有两艘乌篷船正面相撞,撞得船上的人都跟下饺子似的落入水中。好在这里的人都会水倒是不至于闹出人命,只是一个个落汤鸡般爬上岸来颇为狼狈,即便如此两眼还不忘直勾勾的盯着姐妹花看。

白素贞和小青笑得前仰后合花枝乱颤,路边又看呆了一个斯斯的书生。

这书生正是许仙。

“姐姐,你看那个书生,色迷迷的,眼睛都直了嘢!”小青娇笑着用团扇指了指许仙,白素贞连看都没看许仙一眼,一颗心早飞到了有家饭店:

“有什么好看的嘛!咱们快走,别让相公等急了!”

“相公相公,姐姐你现在心里就只有相公!”小青不开桑的瘪着小嘴儿:

“也不知道相公有什么好!”

“相公的好呀你不用知道,我知道就行了!”白素贞一夜春风梅开九度之后就多了几分少妇风情,小青在跟她学做人,自然觉察到了她的变化,心直口快的就问白素贞:“姐姐,你和相公昨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

“为什么你好像变得更美了?”

“等到你遇到你的那个人时自然就明白了!”白素贞意味深长的抿嘴一笑,一手牵着小青一手轻摇团扇,对许仙视而不见的从他面前走过去了。

“我的那个人什么时候来呀?”小青娇嗔:“他要是一直不来我怎么办?”

“我等了一千年才等到了他,你急什么嘛!”白素贞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白首同心在眼前”

许仙呆呆地望着,目光追随着姐妹花的背影,一直追到她们消失在视线里

旁边有人认得他:“许老师,你也在看美女呀?”

“是,不是不是,我只是路过打酱油的”许仙老脸一红,连忙掩饰。

“那两位小姐已经名花有主了,昨天晚上我亲眼看到有家饭店的老板送她们回了府,今天上午才出来,看样子她们现在也像是要去有家饭店”

那人揶揄道:“许老师,你就别惦记啦!”

“是吗”许仙怅然若失,总感觉好像失去了什么,又好像从未得到过

“叮咚!已获得小青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白素贞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管鲍之交最强技能包一个!”

一家三口吃完了午饭,潘小闲就得到了惊喜,不过也不能算是惊喜,毕竟他和白素贞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管鲍之交,成为管鲍之交是理所当然的。

吃完饭之后就是默认的讲故事时间,白素贞和小青都眼巴巴的看潘小闲。

潘小闲也就不用她们点了,直接讲起了那一截铁锁链的故事:“有一天,我店里来了一个红衣女孩,她双手被一条寒铁锁链铐住了,我就帮她”

小昭的故事从潘小闲用杀猪刀帮她斩断开始,说到两人去武当山遇到张无忌,又从潘小闲坠入悬崖遇到火工头陀,说到帮小昭撕碎衣服运功疗伤,再从中原六大派围攻光明顶,说到小昭打败张无忌当上明教教主

当潘小闲说到在茫茫大海中寻找小昭,终于在冰火岛上和小昭重聚时,白素贞都不禁为这对痴男怨女掬一把伤心泪。只不过现在潘小闲已经是她的男人了,白素贞在为他们伤心落泪的同时也不免心生浓浓醋意。

至于小青,听得老过瘾了,明明还不懂什么是爱情,心里却已经蠢蠢欲动!

潘小闲则是发现自己的人生貌似已经圆满了,现代都市小女生万若男、神龙教教主龙儿、大明女皇小昭、地府阎王聂小倩,再加上千年蛇妖白素贞,真的貌似已经圆满了。如果能找到老爸,老妈再出关,一大家子其乐融融该多开心呀,可惜的是老爸不知道在哪儿,老妈也还没出关

听完了故事白素贞就主动承担起了儿媳妇的责任,温柔贤惠的拉着潘小闲:

“相公,我们去看看婆婆吧!”

“好鸭。”潘小闲就带白素贞和小青上了楼,话说回来他从来没想过他老妈居然是小龙女,估计他老妈也从没想过小龙女的儿媳妇是白素贞

小龙女还在闭关修炼中,保持着盘膝而坐五心朝天的姿势,肌肤透明如玉看起来就像是被寒雾笼罩着的白冰,甚至浑身还冒着丝丝缕缕的白烟

“老妈,我带你的儿媳妇来看你了!”潘小闲也不管小龙女听不听得见,反正每一个来拜见婆婆的他都给介绍了:“她是你的儿媳妇,白素贞!”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潘小闲好像看到小龙女的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

一定是错觉,老妈闭关呢!

“这就是我老妈!”

潘小闲给白素贞解释:“我老妈在闭关修炼,所以不能说话不能动,你”

“儿媳素贞见过婆婆!”白素贞毫不见外的拿起了梳妆台上的象牙梳子:

“婆婆,素贞给您梳梳头吧!”

小龙女虽然是闭关修炼状态,但儿媳妇们都轮流来伺候她,自然会帮她洗脸梳头甚至是擦身更衣。儿媳妇们似乎达成了默契,轮流伺候婆婆基本不会撞车。昨天刚好没有儿媳妇来过,所以小龙女发型有点儿散了。

白素贞爬上了床跪在小龙女身旁,小心翼翼地为她解开了发髻,如果是潘小闲来做就难免扯到头发,白素贞很细心的把头发一丝丝分开,轻手轻脚的用象牙梳子梳理顺了,又很耐心的把头发帮小龙女扎起发髻。

小青在旁边全程吃瓜,刚开始还一脸求知欲的盯着学习,到后来实在是耐不住性子了,一会儿坐下一会儿起来一会儿走来走去比白素贞还忙

白素贞目不转睛的帮小龙女扎着发髻,说:“小青呀,你坐不住就出去吧!”

小青还死鸭子嘴硬的挥扇子:“我哪有坐不住呀,我是在帮婆婆赶苍蝇呢!”

“好好好,咱们把苍蝇赶出去!”潘小闲又好气又好笑的推着小青出去了。

“嗯嗯!不嘛!我不出去嘛!”小青撒娇耍赖的,身体却很诚实的下了楼。

潘小闲一直把她推到了大堂里:“我去买几个橘子,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买橘子呀?相公我们一起去嘛!”小青妖娆妩媚的拉着潘小闲往外走。

哪知道刚推开大门,就见外面暴雨倾盆,不知什么时候竟然都漫到门口了!

不过说也奇怪,雨水虽大,甚至把对面街的一楼都给淹了,却始终也没不过有家饭店的门槛!只是除了有家饭店以外可就惨了,滔滔洪水在临安城中泛滥成灾,不光冲垮了临街的店铺、民宅,就连人都冲走了!

有家饭店近乎与世隔绝,所以白素贞和小青只听得外面落雨却不知道雨大到了这种程度,小青一见慌忙回身喊楼上的白素贞:“姐姐你快来呀!

“城里发大水啦!”

“什么?”白素贞一阵风的从楼上冲了下来,她虽然是妖,却就像潘小闲说的那样有一颗仁慈之心:“现在已经豪雨成灾,我们快施法治水!”

说完白素贞才想起来潘小闲在旁边,她心头一慌,正不知该如何跟潘小闲解释,潘小闲已经替她解释了:“娘子,我也是修道之人,不如一起?”

“好鸭好鸭!”白素贞松了口气,左手小闲右手小青,三人联袂飞上高处。

白素贞有呼风唤雨之能,小青也学到了她的几成功力,这对姐妹花就站在高处施法治水,只不过她们治水的思路不行,还是哪里有水哪里堵。

可水又哪里是堵得住的?她们堵了东边水就去西边,堵了北边水又去了南边。白素贞和小青都累得香汗淋漓娇喘连连,潘小闲此时挺胸而出: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潘小闲一纵身跳上了半空,如一尊金色火焰化作的十丈佛陀,周身围绕着电闪雷鸣,头下脚上双手合十俯冲下来,向着临安城的城墙一掌拍下!

“轰隆”一声巨响,从天而降的雷霆火焰大手一下便轰倒了百米长的城墙!

与此同时一个白袍僧人飞身而起厉声喝骂:“混账!你不救水还趁火打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