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9-410章 肩膀好酸,嘴巴好干

果不其然,接下来全真子就神神秘秘的告诉潘小闲:“恩公,我近日打听到的在临安城剑桥双花坊巷口有一富贵人家里边儿住着两条蛇妖!

“一条五百年道行,一条一千年道行!

“若是能捉了她们两个回去上炉炼丹,贫道有把握把她们炼出三粒仙丹!

“仙丹可为修道之人增长功力,少则一两百年,多则三四百年!恩公您帮我捉妖,开炉无论出几粒仙丹,我只取一粒,其余都是恩公的,如何?”

你特么要用我老婆炼丹,竟然还要我帮忙?

驴儿哥也是醉了,原本他还以为全真子是不自量力为名所困,现在全真子把好处说的这么明明白白,潘小闲也就知道了,原来只是见利忘命啊!

“恩公,这件事儿你知我知!”全真子一脸猥琐:“一般人儿我不告诉他!”

“你知道的太多了……”潘小闲好不容易才控制住了杀人灭口的冲动,搂着全真子的肩膀沿着那百米之大十米之深的焦黑大坑边缘边走边说:

“老弟你看这个坑够不够大?”

全真子:“够大了够大了!”

潘小闲:“够不够深?”

全真子:“够深了够深了!”

潘小闲:“埋你们三个可以吧?”

“可……不可以!”全真子惯性的差点儿就同意了,等反应过来顿时如遭雷亟,两腿一软跪倒在地:“恩公,我哪儿做错了您说,我改我改!”

“你这是干什么,我跟你说笑的!”潘小闲笑眯眯的把全真子给提了起来:

“我要杀你,又何必借口切磋帮你治眼睛?”

全真子惊出一身冷汗,一边擦汗一边赔笑:“恩公,您这个玩笑太吓人了……”

“住在剑桥双花坊的那两个是我的,”潘小闲眯着眼睛看他:“你想干吗?”

“不,不想……”全真子恍然大悟,他这才明白潘小闲一开始阻止他的用意。

原来那两条蛇妖是潘小闲的!那么问题来了,刚才潘小闲到底是不是说笑?

“咱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吧?”潘小闲笑眯眯的搂着全真子肩膀继续沿着坑边往前走,全真子斩钉截铁的承认了:“当然了,咱们可是生死之交!”

潘小闲查询系统,系统:“全真子和老板的好感度是30,属于泛泛之交!”

我信你个鬼!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真的?”

全真子:“比真金还真!”

“好兄弟!”潘小闲用力拍拍全真子的肩膀:“那我就不补偿你了,咱们的感情比真金还真,我补偿你就是侮辱你,就是侮辱生死之交这四个字!”

请你尽情的侮辱我吧!全真子肠子都悔青了,还要强颜欢笑:“正是如此!”

“不如这样吧,咱们互通有无!”潘小闲提议:“我用一门功法和你交换!”

全真子瞪大了小眼睛:“什么功法?”

居然不是先问我要换什么,看来全真子已经认定了自己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潘小闲:“我就用刚才那招从天而降的掌法,换你的炼丹术!”

冲着全真子见利忘命的性格,潘小闲就知道注定了不可能和他成管鲍之交。

干脆以物易物,大不了回头用升级书。

“成交!”全真子唯恐潘小闲反悔,连忙一口答应,炼丹术哪有那招从天而降的掌法合适啊,学了那招从天而降的掌法以后就不怕被人欺负了!

于是潘小闲就把《如来神掌》传授给了全真子,交换到了炼丹术的秘籍。

为了防备秘籍是假的,潘小闲就当着全真子的面儿把秘籍仔细翻了一遍。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特殊技能初窥门径【九转金丹经】!

“叮咚!初窥门径《九转金丹经》和出神入化《岐黄之术》融合为融会贯通《九转金丹经》!”

这两种竟然能融合?潘小闲有点儿小意外也有点儿小惊喜,就问全真子:

“你的《九转金丹经》什么境界?”

全真子撸着胡子假谦虚:“贫道苦修《九转金丹经》三十载,驾轻就熟矣!”

潘小闲一脸古怪:就这?就这?

初窥门径之上是驾轻就熟,驾轻就熟之上才是融会贯通,全真子还不如他?

看全真子这个样子,好像苦修《九转金丹经》三十年驾轻就熟还挺骄傲的。

照全真子的进度,境界从第一层初窥门径到第二层驾轻就熟就用了三十年,要练到第六层出神入化得多少年?每一层算三十年都得一百五十年,更何况越往后肯定就越难练,说不定两百年过去都未必能出神入化……

驴儿哥走过这么多世界,看遍辣么多风光,终于总结出了一个人生道理——

还是有系统好哇!

“恩公,剑桥双花坊的事儿我保证绝不会让第三个,咳,第五个人知道!”全真子对潘小闲躬身一揖:“我们会连夜离开临安,以后有缘再见!”

全真子现在比潘小闲还激动,他想赶紧找个地方闭关练那从天而降的掌法!

练成之后那还不是想拍谁就拍谁?

“后会有期!”潘小闲笑眯眯的和他道别,全真子虽然见利忘命,但也算是个正面角色,没必要为了礼包杀他。事实上《青蛇》这个世界比较特殊,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反面角色。白蛇、青蛇、蜘蛛精虽然是妖但并不害人,全真子和法海降妖除魔,即便各有所图却也是大节不亏。

至于许仙,被潘小闲抢走了白蛇青蛇,他这个男二已经彻底沦为了路人甲。

所以潘小闲有点儿迷茫,如果最后没有敌对强者可杀岂不是就困在这儿了?

要不……潘小闲盯了一眼全真子的背影,摇摇头: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全真子当时就脊背生寒,慌忙拉上两个徒弟发足狂奔,一口气跑出几十里!

两个童子左顾右盼:“师父?敌人在哪儿?”

全真子低声喝道:“不要回头!”

为什么呀?后面不是你生死之交吗?两个童子两脸懵逼:你不是不瞎了吗?

且不说全真子三人仓皇逃命,潘小闲带着《九转金丹经》返回了有家饭店。

《九转金丹经》的内容已经都在他脑子里,潘小闲一把火就把秘籍烧了。

趁着店里没人,潘小闲把蜘蛛精的包给开了,再存着这包都快要发霉了。

“叮咚!恭喜老板获得其他技能炉火纯青【凌波微步】!

“叮咚!炉火纯青《凌波微步》和登峰造极《风神云飞》已融合为初窥门径《凌风飞云》!”

居然还堆到天品了?潘小闲看了下属性面板:6-【天】凌风飞云(初窥门径)

只能说是聊胜于无吧,除非彻地仙法,否则都比不上潘小闲的御剑飞行……

还是《九转金丹经》更值得期待!潘小闲走到展示柜前盯着血菩提看,他走过的世界里血菩提算是一宝,虽然单个儿拿出来不够看,但是他已经把凌云窟里血菩提的都用藏宝指环打包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嘛!

除了《风云雄霸天下》世界的血菩提以外就是这《青蛇》世界的灵芝草了!

对了,还可以加上《倩女幽魂》世界的千年老树树心和千年蜈蚣精精髓……

这些都被潘小闲收在了藏宝指环里,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也不知道炼出金丹之后能得多少功力,潘小闲越想越觉得这笔买卖赚大了!

血菩提、千年老树树心、千年蜈蚣精精髓都已经到位,现在就只差灵芝草。

潘小闲怦然心动了,但灵芝草远在昆仑山,还是先把白素贞小青拿下再说。

否则他走一趟昆仑山,回来一看白素贞小青被许仙趁虚而入岂不是亏大了?

虽然白素贞小青现在好像已经钟情于他了,可许仙是气运之子,万一呢?

……

第二天中午,白素贞和小青如约而至。小青是来找潘小闲兑现下面的承诺,于是潘小闲就给她做了一碗山城小面,给白素贞做了一碗红油抄手。

自己就吃得简单一点儿。

潘小闲只做了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开水白菜、回锅肉区区四个菜而已。

白素贞和小青眼睛都绿了,果断和潘小闲拼桌子,好像一家三口一起吃饭。

鱼香肉丝咸鲜酸甜兼备、葱姜蒜香浓郁,麻婆豆腐肉馅色泽金黄、豆腐色白如玉,开水白菜清鲜淡雅、香味浓醇,回锅肉色泽红亮、肥而不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回去之后白素贞又教小青做人了,这一次她们就像大家闺秀一样慢条斯理的拈菜吃。只不过潘小闲总感觉自己喝一口酒,盘子里的菜就少了许多,可白素贞和小青还是像大家闺秀一样慢条斯理的拈菜吃。潘小闲喝一口酒再看,盘子里的菜又少了许多,但白素贞和小青还是像大家闺秀一样慢条斯理的拈菜吃,而且一脸的纯真无辜……

这样下去连老婆都养不起了!

驴儿哥年纪轻轻的就感受到了中年男人的家庭压力,还想保温杯里泡枸杞……

吃饱喝足小青一脸幸福的挺着小肚子由衷感叹:“公子其实也挺好相处的!”

潘小闲笑了,其实白素贞和小青对男人的要求很淳朴,只要好相处就行!

驴儿哥这个人也很淳朴,只要和美女都是很好相处的,越美就越好相处……

“公子呀,”白素贞贝齿咬着樱唇,小手儿轻摇团扇,媚眼如丝的瞟了潘小闲一眼:“说好的今天讲龙儿的故事,我妹妹已经等不及要听啦!”

小青:喵喵喵?

“故事得从我假扮成杂役混入皇宫开始,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奉命到太后寝宫里偷《四十二章经》!谁知道太后忽然提前回来了,我无处躲藏只好钻进了被窝里,而太后回来之后马上就要沐浴更衣了……”

潘小闲把他和龙儿的故事绘声绘色的讲给白素贞和小青听,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而他也已经经历了太多,但一切都清晰得仿佛就发生在昨日。只不过白素贞和小青不是东方不败,没有他那么强的代入感。

但听着听着白素贞和小青还是入了迷,主要是她们也一样的倾国倾城……

听完了潘小闲和龙儿的故事,白素贞和小青都感到意犹未尽,就好像她们也跟着恋爱了一次。白素贞还在默默品味爱情的美丽,小青已经忍不住又催更了:“公子,你再给我们讲一个嘛,我想听那张画像的故事!”

白素贞习惯性的白了她一眼:“小青,今天已经尽兴了,不要再打扰公子!”

“不是呀姐姐,你看你看,这张画像上的女子好像你呀!”小青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大呼小叫:“我们就请公子讲讲画像上的女子的故事嘛!”

白素贞当局者迷,早就看画像上的女子眼熟了,但始终没往自己身上想。

被小青一语道破天机,白素贞才猛然发现:对呀-像上的女子不是我吗?

但白素贞可不会像小青那样大呼小叫,只是一双美眸秋波粼粼的看潘小闲。

小青把潘小闲的胳膊紧紧搂在怀里求知若渴的小眼神儿仰望他:“讲嘛讲嘛!”

一个娇憨可爱,一个柔情似水,这谁扛得住啊!不过就这么简单的交出自己,她们一定不会懂得珍惜!驴儿哥皱了皱眉头:“嘶,肩膀好酸!”

“公子一定是做饭累了!”白素贞善解人意的起身绕到潘小闲身后,一双雪白小手儿不轻不重的给他按捏肩膀,又俯下身来把樱唇贴在潘小闲耳边吐气如兰的柔声祈求:“公子,你就给我们讲讲画像上的女子嘛!”

“好吧!”潘小闲勉为其难的答应下来,又吧唧吧唧嘴:“哎呀,嘴巴好干!”

“公子我给你倒酒!”小青连忙拿起酒壶斟满了杯子,捧到了潘小闲嘴边:

“张开嘴巴,啊——”

白蛇捏背,青蛇喂酒!

虽然不是嘴对嘴喂的,但这说出来也够牌面了,我特么就问问还有谁!潘小闲感觉差不多了,过犹不及,于是就把和聂小倩的故事娓娓道来……

【前面有两个视频彩蛋,很精彩的,看了一个或者一个都没看的兄弟赶紧回头看看,晚了就怕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