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6-407章 道友请留步!

做人不能厚此薄彼,一定要雨露均沾!

潘小闲把白素贞牵上岸之后,转身又把手伸向了小青。小青美眸中既有意外又有兴奋,嘚嘚瑟瑟的飞快瞟了一眼白素贞,故意对白素贞的怒目而视视而不见,也学着姐姐的样子美滋滋把柔若无骨的雪白小手儿递给了潘小闲,任由他牵着踩过跳板上了岸。船夫咬牙切齿,捶胸顿足:

禽兽9一拖二!

白素贞超凶的白了小青一眼,小青只媚眼如丝的看着潘小闲,潘小闲想要放开小青,小青却是故意任性的抓紧了他的手不肯放,娇滴滴的说:

“公子,我们走吧!”

白素贞忍无可忍的娇叱一声:“小青!”

小青终究还是不敢太过分了,嘟着烈焰红唇小声哔哔着放开了潘小闲的手:

“你自己不牵,还不让我牵……”

潘小闲忍俊不禁,这对姐妹花实在是太有趣了!白素贞比较接受封建礼教约束,三从四德一知半解;小青完全不受封建礼教约束,三从四德一窍不通!小青跟白素贞学做人,可白素贞自己还弄不明白如何做人!

不如,手把手教她们如何做人?

……

“二位小姐请稍待,马上就好。”潘小闲请白素贞和小青坐下,先解下了手腕上的佛珠放进展示柜,然后换上一身厨师服去后厨给她们做饭了。

“什么鬼地方呀!”小青转着脖子找了一圈惊讶地说:“连只苍蝇都没有!”

“不要乱说话!”白素贞瞪她一眼,小青小嘴儿撅得像嗷嗷待哺的小鸟儿:

“哼!”

呵斥了小青,白素贞起身走到展示柜前,细细观赏里面的收藏:一包香烟、一支钢笔、一把扇子、一枚飞镖、一个锦盒、一把神龙刺、一截铁锁链、一大一小两个酒壶、一颗血菩提、一张画像、一本《人间道》……

还有一串潘小闲刚刚放进去的佛珠。

其中只有佛珠和血菩提勉强算是不凡之物,其余在白素贞看来都平平无奇。

小青过来凑趣,看了两眼就心直口快的说:“姐姐,他收集这些干什么?”

吃一颗血菩提,增长功力十年——但是有五百年道行的小青缺这十年吗?

两百年道行的蜘蛛精把佛珠当回事儿,五百年道行的小青会当回事儿吗?

在小青看来,这就是一柜子的辣鸡呀!

“他会把这些东西收藏起来,一定有他的用意!”白素贞若有所思的说:

“别忘了,连那个死秃驴都不是他的对手!”

你要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小青顿时来劲儿了,大眼睛闪闪发光:“是呀姐姐,那个死秃驴的拂尘好厉害,结果被他的飞剑给切成了毛刷子……”

说到这里小青想起:“姐姐,你不是说对这种法力高深的人要敬而远之吗?”

白素贞美眸中流淌着柔情蜜意,抿着小嘴儿甜丝丝的笑:“他不一样的。”

“哪儿不一样呢?”小青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都是两条腿的男人呀!

“难道是因为死秃驴长得丑?”

潘小闲已经陆陆续续上菜了,由于只有三个人,潘小闲就上了毛血旺、水煮鱼、东坡肘子、宫保鸡丁这四道菜。尽管只有四道菜还是把白素贞和小青惊呆了,尤其是白素贞,这四道菜她活了一千多年都没见过,也算是活久见了。毛血旺汤汁红亮、琳琅满目,水煮鱼肉如白玉、椒红似火,东坡肘子肥而不腻、香气四溢,宫保鸡丁鸡丁细嫩、花生香脆……

小青已经上手了,直接抱起东坡肘子啃,她这五百年从未离开过紫竹林,自然也就没有品尝过人间美食,而此时的人间也没有这等美食。小青只觉这东坡肘子肉质细嫩肉味香醇,她从来也没吃过这种无上美味:

老娘这五百年算是白活了!

“小青!”白素贞看不下去了,潘小闲笑眯眯的劝她:“算了算了,由她吧!”

白素贞只好作罢,小青嘚嘚瑟瑟的给潘小闲飞个媚眼儿,继续啃东坡肘子。

潘小闲当时就被电了一下,这条青蛇完全不知道她一笑一颦都能颠倒众生……

还好驴儿哥是过来人,身边围绕莺莺燕燕,否则多半被她把魂儿给勾走了!

媚骨天成,红颜祸水!

白素贞就比小青有素质多了,如同大家闺秀拿着筷子细细的品尝美味佳肴。

只是看起来好像慢条斯理,实则风卷残云,潘小闲喝了口酒的工夫再一看——

光盘行动咩?

白素贞很淑女的用罗帕轻轻擦拭嫣红的嘴角,一副“雨我无瓜”的亚子。

终究是道行浅,小青慢了一步,油花花的小嘴儿还叼着一片毛肚。被潘小闲发现连咀嚼都顾不得直接“吸溜”一下吞了进去,然后有样学样的很淑女的用罗帕轻轻擦拭油花花的小嘴儿,一副“雨我无瓜”的亚子……

其实你们不是蛇妖吧?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饿死鬼实锤了呀!

“叮咚!已获得小青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叮咚!已获得白素贞好评+80,请老板再接再厉!”

驴儿哥心里终于平衡了,把菜汤倒进了碗里,拌一拌,吃着还是挺香的。

小青眉飞色舞:“公子,你做菜真好吃!”

潘小闲笑眯眯:“我下面更好吃!”

小青眼睛亮了:“真哒?那我下次要吃面!”

妥了!连下次都约了!潘小闲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儿过分了,这是老司机降维打击呀,白素贞的情商可能还比不上初中生,小青也就幼儿园水平……

“公子,”白素贞秋波流转,拉起潘小闲走到展示柜前指着闷倒驴酒壶问:

“这个酒壶有什么特别吗?”

倒是无怪白素贞有此一问,潘小闲留下的闷倒驴酒壶,就是在她的手里。

现在潘小闲手里也正提着一个闷倒驴酒壶,三个闷倒驴酒壶都一模一样,柜台后面还堆着许多闷倒驴酒壶,凭什么这一个被收藏在展示柜里呢?

潘小闲眨眨眼睛:“这就说来话长了……”

白素贞心中一动,娇娇媚媚的对潘小闲嗔道:“你慢慢说总会说完的嘛!”

小青照猫画虎的跟潘小闲娇嗔:“是呀公子!你慢慢说,我们慢慢听嘛!”

妖精,吃俺老孙一棒!

潘小闲当然干不出这种事儿来,光天化日的,就当是给她们讲个故事吧。

“其实这个酒壶本身没有意义,但是和那个青瓷小酒壶摆在一起就有意义了。”

潘小闲喝了一口酒,目光深远,回忆起了和东方不败的初识:“有一天饭店里来了一个红袍美人,他和龙儿长得一毛一样,我把他当成了龙儿……

“巴拉巴拉巴拉……”

潘小闲把他和东方不败的故事毫不隐瞒的讲给了白素贞和小青听,他不想像许仙那样背着白素贞和小青偷情,所以从一开始就讲的明明白白。

当然,他和东方不败只是兄弟之情,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从潘小闲误会东方不败是龙儿说起,再到在海中和东方不败相遇喝酒,又从他劝东方不败攻打扶桑说到两人联手漂洋过海,杀敌十万一统扶桑。最后潘小闲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他和东方不败的故事称得上是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直听得白素贞和小青如痴如醉,美眸中星光闪闪。

“好了,时间不早了。”潘小闲看了一眼壁钟,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今天就说到这儿吧。”

“公子,”小青意犹未尽的舔了舔朱唇:“你和东方不败再也没见过了吗?雪千寻后来怎么样了?蓝凤凰不是跟你回来了吗?她现在在哪儿……”

潘小闲笑笑:“你这么多问题让我怎么回答?”

小青娇嗔:“你先答第一个嘛!”

潘小闲:“没有。”

小青又追着问:“雪千寻呢?雪千寻呢?”

潘小闲知道过犹不及,所以就笑眯眯的用一根手指把凑过来的小脑袋戳开:

“不好意思,我只回答一个问题。”

“好了小青!”白素贞虽然也很想知道,但她终究还是比小青要大气沉稳:

“今天已经晚了,我们该回家了!”

小青小嘴儿撅得像嗷嗷待哺的小鸟儿:“哦……”

“公子,对不起,我妹妹她不懂事……”白素贞媚眼含春的看着潘小闲:

“打扰良久,我们该告辞了。”

“没关系!”潘小闲习惯性的撩了一把:“欢迎打扰!”

白素贞掩口而笑,把舍不得走的小青生拉硬拽出去了,潘小闲送出大门:

“小姐慢走!”

“多谢公子款待,”白素贞回眸一笑:“明日我妹妹还想听听龙儿的故事!”

小青眼睛一亮:“对鸭,龙儿……”

白素贞借着大袖的掩护隐蔽地掐了她一把,然后姐俩儿扭着水蛇腰走了。

潘小闲莞尔一笑,刚想要回有家饭店,忽然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叮铃铃”!

那么问题来了,他现在就站在大门口的,不是风铃声又会是什么在响呢?

潘小闲下意识看去,果不其然那个瞎子老道士和他的两个徒弟又出现了!

“嘿嘿!这只妖怪千年道行,捉了回去上炉炼丹,可以补我灵机壮我法力!”瞎子老道士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指着白素贞和小青大喊一声:

“准备捉妖!”

“道友,请留步!”

潘小闲赶紧拦住了他,原剧情里白素贞在和许仙说话,只小青一个就把瞎子老道士耍了个团团转!现在白素贞和小青两个都在,就凭瞎子老道士那点儿微末道行说句不好听的,白素贞一个屁能把他崩出二里地!

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白素贞和小青同时回眸,看到潘小闲拦住瞎子老道士不禁相视会心一笑。

“扭啊扭!扭啊扭啊扭!”两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小妖精扭着水蛇腰走了。

瞎子老道士被潘小闲拦住,气得瞪着白眼珠子喝道:“一介凡人,拦我作甚!”

在你的眼里我只是个凡人吗?就你这个水平,还想捉妖?潘小闲嘴角隐蔽地抽搐了两下:“我刚才没听清楚你喊的什么,你能不能再喊一次?”

我特么……瞎子老道士脑门儿上青筋暴起:“滚开!放走了妖怪我唯你是问!”

“你要降妖?”潘小闲故作惊讶:“不是吧?你这点儿微末道行也要降妖?”

“嘶——”

瞎子老道士和他的酗伴儿们都是倒吸一口冷气:“年轻人,口气不小呀!”

反正瞎子老道士也嗅不到妖气了,怒怼潘小闲:“道爷神通你知道个屁!”

潘小闲也不生气,笑眯眯的拍拍他小肩膀:“要不——你让我知道知道?”

潘小闲稍稍用了一点儿力,瞎子老道士顿时感觉肩膀好像让大象给踩了:

“好小子,原来你是个练家子!既然如此,道爷就让你知道知道天高地厚!

“咱们城外见真章!”

潘小闲:“好鸭好鸭。”

“无知小儿!井底之蛙!以管窥天!以蠡测海!”瞎子老道士气呼呼的走在前面,他有着迷之自信,如果不是潘小闲他就能抓住千年蛇妖了!

最可恨的是,潘小闲竟然敢小看他,他可是茅山大师降妖除魔全真子啊!

潘小闲就笑眯眯的跟在后面,三前一后,四个人赶在城门关闭之前出去了。

到了无人之处,瞎子老道士胜券在握的冷笑一声:“年轻人,说话这么狂妄,想必也是有几分本事的!不如你先表演一番,让道爷指点指点?”

潘小闲:“你确定?”

瞎子老道士胸有成竹的推开两个童子,把拂尘一甩:“你尽管全力出手!

“后退半步都算我输!”

潘小闲有点儿于心不忍,好心的提醒他:“我这一巴掌下去你可能会死!”

瞎子老道士不禁哈哈大笑:“放马过来吧!能伤得了道爷的人还没出世呢!”

“妥了!”潘小闲觉得可能自己太小看瞎子老道士了,瞎子老道士再怎么也是茅山真传,虽说他打不过小青但不排除是因为小青有主角光环。

毕竟这部电影都是叫《青蛇》,真正能稳压小青的只有白素贞和法海而已。

潘小闲:“我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