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0-401章 【青蛇】

潘小闲心满意足的搂着新扎阎王聂小倩点了一支事后烟,这才叫生死之交!

不得不说两人阴阳调和相得益彰,唯一的问题就是新扎阎王的战斗力太强……

事后聂小倩就乖乖的上岗去了,她当阎王不仅仅享受权力,还得承担责任。

《倩女幽魂》世界的阎王,可不好当……

聂小倩走了潘小闲也就终于可以没有牵挂的找地方试剑去了,但是主世界里肯定不行,无论是《风火雷电劈》还是《御剑术》动静都太大了。

潘小闲正琢磨是去《精武英雄》还是《黄飞鸿》世界浪一圈,忽听风铃“叮铃铃”的响起,潘小闲一看大门走进来了一位左手禅杖右手佛珠的老禅师,老禅师须发皆白满面红光,笑呵呵的主动跟潘小闲打招呼:

“年轻人,敢问这有家饭店的老板可是姓潘?”

这是……潘小闲一眼还真没能看出来是谁,只好打开了系统的提示功能。

系统:“欢迎《青蛇》世界蜘蛛精光临本店,老板请努力获得客人好评!”

原来是他!

潘小闲恍然大悟,主要是蜘蛛精在《青蛇》的戏份太少了,又不是什么着名演员,所以潘小闲没能认出来。不过蜘蛛精戏份虽少,法海乱性就是从他开始的,严格地说《青蛇》里他能算六番,比万若男份量还重。

不过蜘蛛精竟然知道有家饭店的老板姓潘,这就很有意思了,潘小闲笑答:

“是啊大师,大师以前来过我们饭店?”

“来过,来过!”蜘蛛精笑呵呵的上上下下打量潘小闲:“潘良辰是你什么人?”

蜘蛛精会不会知道我老爸在哪儿?潘小闲心中一动:“大师您认识家父?”

“原来你是潘老弟之子!”蜘蛛精欣喜的道:“没想到一别多年,潘老弟的儿子都长这么大了,今天我来的太匆忙,这串佛珠就权当是见面礼吧!”

说着蜘蛛精就把他手中佛珠递给了潘小闲,潘小闲接过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倒不是说这佛珠不好,这佛珠虽然不是什么法宝,但也能算是个法器。

问题是,没了这佛珠潘小闲只怕法海会把蜘蛛精在金钵里镇压到天荒地老!

潘小闲只能把佛珠又给推了回去:“您太客气了,哪能一见面就收您东西……”

“见外了不是?你爹既然叫我一声蛛大哥,我送侄子个见面礼难道不应该吗?”蜘蛛精故意板起脸来把佛珠又强行塞在潘小闲手里:“必须收!

“长者赐,不可辞!”

“这……好吧,谢谢蛛大伯,我就不跟您客气了!”蜘蛛精都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了,潘小闲也就只好收下来了:“蛛大伯您坐,想吃点儿什么?”

蜘蛛精眉开眼笑的道:“我呀,常年吃素,唯独就爱吃你爹做的开水白菜!

“对了,我潘老弟在哪儿?”

潘小闲眨眨眼睛:“您不知道我老爸在哪儿?”

蜘蛛精一愣:“我都五十年没见过潘老弟了,也五十年没见过有家饭店了……”

五十年?

我老爸都没有五十岁……潘小闲估计老爸是穿早了,五十年前法海还没有出生,白蛇青蛇也都还在修炼。这就很郁闷了,潘小闲还以为能从蜘蛛精那里得到老爸的消息呢,现在看来希望又落空了。潘小闲暗暗叹了口气,笑眯眯的对蜘蛛精说:“不好意思啊蛛大伯,我爸出远门儿了!

“不如您尝尝我的手艺?”

“潘老弟出远门儿了啊……”蜘蛛精很失望,但是又不好意思打击了潘小闲的积极性,就爽朗一笑:“好哇!大侄子,劳烦你给我做一盘开水白菜,再配上一碗白米饭,这就行了!对了,有什么好酒给我来一瓶!”

潘小闲:“妥妥的!”

原本蜘蛛精还怀疑潘小闲的技术,但是等真正吃上蜘蛛精就停不下来了。

汤,醇淡素雅,清澈见底;菜,色泽嫩绿,形态艳丽。见之清鲜明快,嗅之雅香扑鼻,食之柔嫩即化,鲜香异常。蜘蛛精忍不住大声赞叹: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大侄子,你可是得了你爹真传了!”

那是因为还是原来的系统,还是熟悉的史诗!潘小闲笑眯眯的:“过奖过奖!”

“叮咚!已获得蜘蛛精好评+10,请老板再接再厉!”

“好啦!吃饱喝足,心满意足!”放下闷倒驴酒壶,蜘蛛精老脸通红的说:

“大侄子,多少钱?”

“不用!”潘小闲把佛珠套在手腕上,笑眯眯的说:“又不是外人,收什么钱?”

“大侄子,你太敞亮了!”蜘蛛精哈哈大笑,也不矫情,大摇大摆走出去。

到了外面蜘蛛精一回头:“大侄子,你这是去哪儿?”

潘小闲眨眨眼睛:“蛛大伯,我想要出门溜达溜达,顺便送送你老人家!”

“好哇!”蜘蛛精笑呵呵的大步流星向前走,只是手里的佛珠换成了酒壶。

潘小闲一边走一边打量周围的环境,《青蛇》世界的临安城其实更像是整个江南水乡的缩影,小桥、流水、雨巷、油纸伞、乌篷船、青石路、楼台水榭、杨柳成荫、烟雨迷蒙、丝竹悦耳、典雅园林,不止是临安,其实姑苏、广陵、周庄、乌镇都能找得到影子,引人入胜,美不胜收!

蜘蛛精却是一直在悄悄关注潘小闲,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加快了脚步,但是潘小闲始终都和他并肩而行,既不会超过他半步也不会落后他半步。

蜘蛛精就带着潘小闲出了临安城,向郊外而去,到了无人之处蜘蛛精已经从大步流星变成了健步如飞,潘小闲依旧和他并肩而行而且脸不红心不跳气不喘丝毫不见勉强,蜘蛛精不禁赞叹:“大侄子真是好脚力!”

潘小闲笑眯眯的:“蛛大伯,不如咱们比一比脚程如何?”

其实潘小闲是感觉《青蛇》世界比《倩女幽魂》世界要高一点儿,当然了,同级之间也是有高下之分的。好比同为凡武世界《精武英雄》明显比《叶问》能打,高武世界《倩女幽魂》比《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能打。

但是同为千年大妖,白素贞水漫金山明显比姥姥控制孤魂野鬼要高端多了……

法海的“大威天龙世尊地藏”也比燕赤霞的“天地无极乾坤借法”更上档次!

所以潘小闲想和蜘蛛精来一场友谊赛,称量一下《青蛇》世界什么水平。

蜘蛛精两百年道行,在法海面前一招都挡不住,如果潘小闲连他也比不过……

那就猥琐发育,别浪。

“好哇!比一比就比一比!”蜘蛛精哈哈大笑,甩开两条大长腿踏空而行,一边跑还一边唱:“浪里个浪,浪里个浪!艳阳天那么风光好,红的花是绿的草,我乐乐呵呵向前跑,踏遍青山人未老!哈哈哈哈哈……”

比唱歌驴儿哥谁都不服!潘小闲施展《风神云飞》“唰”地一下超越他绝尘而去,远远的传来豪迈歌声:“逐草四方沙漠苍茫,哪惧雪霜扑面……”

好快!蜘蛛精当时都懵了,连忙追赶潘小闲,然而潘小闲就像是风一样,转眼就没影儿了,蜘蛛精把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了仍是只能吃尾气……

蜘蛛精没能追上潘小闲,却被一个白衣僧人追上了,白衣僧人满面春风的和他并肩而行,还热情洋溢的主动打招呼:“老方丈,风清气爽啊!”

蜘蛛精与人为善,笑呵呵的回答:“对呀年轻人,适当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他这一搭话,白衣僧人就顺杆往上爬的摸他底:“前辈童颜鹤发,健步如飞,但吐纳却依然气静神闲,修行已登峰造极,请问你修了多少年呐?”

蜘蛛精是个老实人,说:“岁月不留人,转眼都两百年啦!你呢年轻人?”

“哎呀惭愧呀,我才修了二十多年!不如方丈你可以——”白衣僧人说到这里渐渐声色俱厉:“偷天换日,鱼目混珠,我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

蜘蛛精倒吸一口冷气,白衣僧人一言不合就翻脸,飞身挡在了蜘蛛精之前:

“大胆妖孽!我要你原形毕露!大威天龙,般若诸佛,世尊地藏,般若巴嘛空——

“现形!”

“不要呀法师——”蜘蛛精大惊失色,他已经感受到了白衣僧人那浩瀚无比的法力,根本连争斗的勇气都没有,毫不犹豫就选择了落荒而逃!

“是个蜘蛛!”白衣僧人冷笑一声,追向蜘蛛精那支飞走的禅杖:“想遁形?”

蜘蛛精一边逃一边求:“我常年拜伏灵台寺大金佛脚下,吸收佛荫,性情和祥!

“法师,你饶我一命吧!”

“废话!”白衣僧人丝毫不为所动,赶上去一把抓住了禅杖大喝一声:

“哪里跑!看我【大罗金钵】——收!”

白衣僧人打出了大罗金钵,那大罗金钵飞在半空口朝下,释放无穷吸力!

蜘蛛精苦苦抵抗奈何胳膊拧不过大腿,大声哭喊:“法师!手下留情啊——”

就在白衣僧人即将把蜘蛛精收入大罗金钵之时,忽听有人大喊:“手下留情!

“绝世好剑,降妖除魔!”

白衣僧人原本还不以为意,但是当剑光照亮了他的眼时,他不禁脸色微变:

“剑仙?”

只见他的正前方无数道剑光如同狂风骤雨般呼啸而来,白衣僧人把袈裟一抖,顿时他的白色袈裟变大宛如白云朵朵遮天蔽日的去拦那无数道剑光!

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那无数道剑光竟是轻而易举的就穿透了他的袈裟!

“嗤嗤嗤——”

撕裂声此起彼伏密如雨点,转眼间那无数道剑光就到了白衣僧人的面前!

白衣僧人只好放弃了收蜘蛛精,一个后空翻避开了那无数道剑光,而那无数道剑光也没有杀他的意思,逼退了他之后就兜了个圈子原路飞了回去!

蜘蛛精逃过一劫,大声哭喊:“大侄子,救命呀!”

一团火焰如风而至,火光中现出一个白衣胜雪剑眉星目的俊美少年,那无数道剑光合而为一落在了他手中,白衣少年对白衣僧人笑眯眯拱拱手:

“在下昆仑末学潘小闲,敢问大师如何称呼?”

潘小闲当然不是昆仑派的,拉虎皮扯大旗而已,反正他会不少昆仑法术。

先把法海忽悠瘸了再说。

“阿弥陀佛,贫僧金山寺法海!”白衣僧人并没有因为昆仑派是名门大派就给潘小闲面子,自报家门之后白衣僧人对潘小闲怒目而视,厉声喝问:

“潘施主身为昆仑剑仙,为何不降妖除魔反助纣为虐?”

“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做助纣为虐?”潘小闲大大咧咧搂着蜘蛛精肩膀笑眯眯的反问:“纣王做了什么,他做了什么,能相提并论?”

法海冷哼一声:“他是妖!”

“妖怎么了?”潘小闲苦口婆心掰开了揉碎了的给法海讲道理:“人和妖都是妈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一个妖如果有了一颗仁慈之心,那他就不再是妖,而是人妖!对了,你妈贵姓?”

法海:“……”

蜘蛛精:“……”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脸色变了几变,法海死死盯着潘小闲双眼:“你说他有一颗仁慈之心?”

潘小闲瞅瞅蜘蛛精,蜘蛛精老泪纵横:“法师,我真的从来没伤害多人呀!”

披上了破破烂烂的袈裟,法海冷哼一声:“好!我就给潘施主面子,相信你一次!你最好不要被我遇到你伤人,否则——我定然让你灰飞烟灭!”

蜘蛛精连连作揖:“多谢法师不杀之恩!”

法海大袖一甩,阴沉着脸色走了,一口气走出老远才停下脚步站定了思索潘小闲刚刚说的话:一个妖如果有了一颗仁慈之心,那他就不再是妖——

而是人妖!

“胡言乱语!”法海只觉自己三观都要崩塌了:“人就是人,妖就是妖!

“怎么可能有人妖这种存在!

“我不信!我一定要证明给他看,妖就是妖!只有杀光了妖,世间才会太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