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4-395章 金身,破了!

. ,

知秋一叶和燕赤霞都是剑客,自然对剑意更为敏感,尤其是这剑意竟是恐怖到就好像被剑锋擦过皮肤一样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知秋一叶和燕赤霞一边退后一边看去,只见潘小闲的身上竟是亮起了冲天火光,不知道是不是火焰的炙热扭曲了空气,让他们看到的潘小闲身形有些模糊……

潘小闲竟是遮蔽了月光星光,仿佛一颗熊熊燃烧的烈日骄阳飞向如来金身!

知秋一叶和燕赤霞在他的火光笼罩中动弹不得,眼睁睁的看着潘小闲从面前飞过,这时他们才猛然发现潘小闲竟然双脚不沾地的,就好像是一朵浮云悠闲地从空中飘过!燕赤霞呆了一呆猛然意识到了什么,想要回头去看看潘小闲原本在的地方,哪知道才刚刚转脸就感觉剑气森森!

“嘶——”

燕赤霞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他的半边脸颊上凭空出现了一道道细小剑痕,一道道细小剑痕淌出一条条的血线,深处竟是已经露出了森森白骨!

知秋一叶身体不敢妄动,眼珠子转向燕赤霞:“道友,到底怎么回事啊?”

燕赤霞神情严峻:“他元神出窍了!”

知秋一叶惊呆了:“这是什么剑法?”

燕赤霞忧心忡忡的道:“不知道,他这一剑肯定很厉害,我只担心一件事……”

知秋一叶:“什么事?”

燕赤霞:“他怎么回窍……”

这时潘小闲已然逼近了如来金身,即便是一直无悲无喜默默装逼的如来金身都为之耸然动容,开口发出铜钟大吕般的声音:“道友请留步!

“你我本无仇怨,何必苦苦相逼?”

潘小闲嗤的一笑:“我的女人现在还被你抓在手里,你跟我说苦苦相逼?”

“善哉善哉!”如来金身抓紧了聂小倩法相庄严的说:“冤冤相报何时了,冤家宜解不宜结,只要道友不再苦苦相逼,我自然会放了你的女人!”

但是他金色大手抓紧的时候,“嗤嗤嗤”的手指上出现一道道细小剑痕!

金身,破了!

又是“轰”的一声巨响烟尘滚滚满天金光,如来金身消失了,跟着一头无比巨大的蜈蚣从烟尘滚滚满天金光之中显出身形!那蜈蚣身形游动仿佛是连绵起伏的山峦,烟雾缭绕飞沙走石,血盆大口之中獠牙比大树还粗,比磨盘还大的大眼珠子放射出两道血色幽光,浑身如同黑铁浇铸而成在月色下寒光闪闪,它就好似能吞天食地的洪荒巨兽呼啸而来!

知秋一叶和燕赤霞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好凶的一头千年蜈蚣精!

“我信你个鬼,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潘小闲大喊一声,迎着它飘去!

巨大蜈蚣“轰隆隆”的冲向潘小闲,它那如同黑铁浇铸的巨大身躯在不断的出现一道道细小剑痕,随着它距离潘小闲越近身上的剑痕就越大!

然而巨大蜈蚣并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它张开血盆大口要把潘小闲一口吞下!

“杀!”

潘小闲竟是整个人和火麟剑一同化作了火焰剑光以开天辟地之势斩向了巨大蜈蚣,这一刻潘小闲身上的剑意已然高涨到了极致!即便知秋一叶和燕赤霞远远地看着一动不动,身上都是“嗤嗤嗤”地不断出现剑痕!而在潘小闲周围的花草树木乃至岩石都被他的剑意绞碎成了齑粉!

“嗤——”

火焰剑光在与巨大蜈蚣相撞的瞬间甚至高光到让方圆十里之内恍如白昼!

知秋一叶和燕赤霞都慌忙合拢了双眼,即便如此他们眼中都流淌出鲜血来……

但好在他们都是修道之人,火焰剑光的高光也只是灼伤了他们的眼球,他们在短暂的调息之后都恢复过来,两眼包着血泪的勉强睁开看去,刚好就在他们睁眼的时候那巨大蜈蚣在火光中爆炸了,炸得地动山摇的让他们都立足不稳摔倒在地,目瞪狗呆的看着巨大蜈蚣炸成了齑粉!

“嘶——”

知秋一叶和燕赤霞都是情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急忙寻找潘小闲的元神。

然而在齑粉随风而散,火光渐渐消逝之后,却并没有潘小闲元神的踪影!

不止是潘小闲,就连聂小倩也消失无踪了!

“人呢?”知秋一叶挣扎起来,他此时两眼淌血,浑身更是伤痕累累鲜血淋漓,就只是站起来这么简单的动作,脚下竟是都积出了一摊血水……

燕赤霞回头一看潘小闲的身躯还在,只是原地站立一动不动仿佛石雕泥塑!

“不好!”燕赤霞翻身而起,同样也是浑身伤痕累累鲜血淋漓的跑向了巨大蜈蚣爆炸的地方转着圈的找,知秋一叶跑过去和他一起找,找着找着知秋一叶忽然吸了吸鼻子:“不对!我好像嗅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燕赤霞急忙一把薅住他:“什么味道?”

知秋一叶皱着眉头又吸了吸鼻子:“好像是鬼味儿……又好像是神味儿……”

“糟了!是鬼差!”燕赤霞脸色大变:“他们一定是把潘兄夫妻抓去地府了!”

“什么?”知秋一叶大吃一惊:“那怎么办?”

“你在这儿守着潘兄的身体,我去地府救潘兄出来!记住,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人触碰到潘兄的身体,否则潘兄就回不来了!”燕赤霞匆匆叮嘱一句知秋一叶,然后一剑斩向虚空,同时大喝一声:“般若波罗蜜!”

一道金光闪过,虚空被斩出一道裂缝,燕赤霞纵身钻进了裂缝:“我去也!”

……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普渡慈航,战胜高武世界强者奖励四星礼包一个!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倩女幽魂》世界终极强者,取得该改造世界自由通行权!

“叮咚!恭喜老板战胜改造世界所有敌对强者,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潘小闲很开心,终于通关了,然而就在这时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虚空忽地被一只苍白的鬼手撕开了一条裂缝,裂缝里钻出来一个一身白袍的瘦子,瘦子脸色惨白,口吐长舌,标准的吊死鬼模样,手里拿着哭丧棒,头上戴着一顶高高的帽子,帽子上写着“一见发财”四个字。

白袍瘦子后面又钻出来一个黑袍胖子,青面獠牙,肤色黑青,手里拿着勾魂索,头上也戴着一顶高高的帽子,帽子上写着“天下太平”四个字。

就他们哥俩儿这副尊容,但凡是个炎黄子孙都能一眼看出来他们的身份——

黑白无常!

“聂小倩你滞留阳间,作恶多端,跟我们回地府受罚吧!”黑无常一抖勾魂索,那勾魂索瞬间就穿透了聂小倩的琵琶骨,拽着她钻回了裂缝里!

“公子——”聂小倩娇呼一声,根本无法反抗,就被黑无常给拖进了阴间!

黑无常和白无常当然也看到了潘小闲,但是潘小闲身上那无比恐怖的剑意让两个鬼差都是情不自禁打个寒噤,默契的选择了无视潘小闲的元神:

惹不起,惹不起!

“小倩!”潘小闲急了,也顾不得回窍了,化作一道火焰剑光射入裂缝!

黑无常和白无常正锁着聂小倩驾起阴风飞走,就听到背后风声呼啸而来!

两个鬼差回头一看不禁脸色大变,只见一道火焰剑光风驰电掣而来,比他们驾阴风的速度快了不知多少,知道躲不过两个鬼差只好停了下来。

“仙长,谢必安、范无救这厢有礼了!”黑白无常客客气气给潘小闲行礼。

“我不管你们有理没理!”潘小闲目光森冷地盯着他们:“放开我老婆!”

“仙长你有所不知,”白无常陪着凄凄惨惨的笑脸给潘小闲解释:“聂小倩在人间滞留一年有余,害了不少人命,大王钦点要拿她治罪以儆效尤……”

“相公,你走吧……”小倩含泪劝道:“我早已料到有这一天了,是我不好……

“我甘愿在地狱受苦赎罪!”

“三更半夜,荒山野岭,那些人闯进少女闺房又是什么好人了?再说杀人的是姥姥,姥姥在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出头?现在姥姥死了,你们来本事了?黑山老妖在阴间一手遮天,吸让人魂魄练功,你们又在哪里?”

潘小闲冷哼一声:“黑白无常,我数到三,你们不放人就不要怪我手黑!”

白无常被潘小闲怼得哑口无言,黑无常黑着脸道:“我们当然是有苦衷的……”

“还能有什么苦衷?无非就是欺软怕硬!在姥姥、黑山老妖、普渡慈航这种大妖面前你们唯唯诺诺,在我老婆这种小鬼面前你们重拳出击!”

潘小闲毫不留情的在他们伤口上撒了一把孜然:“别废话了!从现在开始——

“一!”

黑白无常下意识的对视一眼,正如潘小闲所说他们其实就是欺软怕硬,他们惹不起姥姥、黑山老妖、普渡慈航这种大妖,所以地府的存在感一直很薄弱。现在姥姥和黑山老妖终于死了,他们拿回了阴间控制权。

阎罗王就想要拿聂小倩她们这些被姥姥控制的小鬼来杀一儆百立威阴间。

由于潘小闲并不是《倩女幽魂》世界土着,生死簿上也没有他的名字,所以阎罗王只知道姥姥和黑山老妖是死在燕赤霞手里。如果知道真相也就没有现在这一出儿了。原本聂小倩在有家饭店,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黑白无常也找不到她,聂小倩离开有家饭店就惊动了黑白无常。

巧合的是黑白无常也没看见潘小闲斩杀普渡慈航,但是近距离感受到了潘小闲一身剑意多么可怕。所以他们进退两难,不放聂小倩他们八成会被潘小闲打得魂飞魄散,可放了聂小倩他们回去怎么跟阎罗王交差?

就这么一犹豫,潘小闲已经数到了二,白无常慌忙向着潘小闲躬身一揖:“仙长,且慢动手,请听我一言。聂小倩是我们大王点名要的鬼,我们只不过是跑腿儿的而已,您又何必为难我们这些喽啰?我们可以把聂小倩交给您,可是明天来的或许就是牛头马面,后天来的或许就是判官老爷,如果您想要把此事一了百了,还是得跟我们大王当面分说。”

与此同时黑无常已经收了勾魂索,聂小倩“嘤咛”一声投入潘小闲怀里:

“相公,我……”

“忘了我和你说过的话吗?”潘小闲把她搂在怀里:“放心,有我在呢。”

聂小倩芳心大定,就依偎在潘小闲胸口上,美眸怯生生的偷看黑白无常。

“好!”潘小闲怀里拥着聂小倩,对黑白无常道:“我就跟你们去见阎王!”

黑白无常都是松了口气,恭恭敬敬的对潘小闲做了个请的姿势:“仙长?”

潘小闲:“前面带路!”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黑白无常只好闷头不语的前面带路,潘小闲聂小倩就跟着他们一路向前飞,飞出去不知道多远终于看到了一座城池!

《倩女幽魂》的世界崩坏得无法想像,什么奈何桥什么望乡台这些基础设施全都没有,直接就是一座黑不溜秋的酆都鬼城。许多青面獠牙的鬼卒拖着孤魂野鬼,又打又骂,生拉硬拽,孤魂野鬼怨声载道哭爹喊娘……

看到孤魂野鬼凄惨的样子,聂小倩情不自禁搂紧了潘小闲的手臂,如果不是有潘小闲,她的下场只会比那些孤魂野鬼更惨。而越靠近酆都鬼城聂小倩就越能感觉到一种无可抗拒的压力,这无可抗拒的压力让她身不由己的瑟瑟发抖,就像是老鼠见了猫一样。潘小闲冷哼一声撑起了三分归元气的蓝色光罩,顿时聂小倩就感觉不到那无可抗拒的压力了。

聂小倩连忙也撑起一层紫色光罩,一蓝一紫一阴一阳交相辉映煞是好看。

黑白无常对视一眼都是暗自心惊,连忙上前呵斥鬼卒约束孤魂野鬼把大路让出来。于是那许多鬼卒和孤魂野鬼就都在两侧路旁眼睁睁看着潘小闲和聂小倩在黑白无常的曲意逢迎下大摇大摆的走进了酆都鬼城。鬼卒和孤魂野鬼们都是大眼儿瞪小眼儿:这两口子到底是何方神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