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1-392章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潘小闲打着哈欠睡眼惺忪的从稻草堆里爬出来,知秋一叶凑过来递给潘小闲一个馒头:“潘兄,来,吃点儿干粮吧!”

“我不饿,你吃吧。”潘小闲嘴都被自己的手艺养刁了,这种邦邦硬的冷馒头根本吃不下去,再说潘小闲现在修为高深十天半月不吃也饿不死。

知秋一叶:“哦……”

“吃完了替我跑个腿儿。”潘小闲把昨夜喝光了的闷倒驴酒壶丢给知秋一叶:

“你拿着这个酒壶到郭北县东边的兰若寺去找一个叫燕赤霞的大胡子,告诉他我在正气山庄要开团了,让他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赶到正气山庄!”

“潘兄你放心,”知秋一叶接过了闷倒驴酒壶,拍着胸脯说:“包在我身上!”

潘小闲点点头,就算知秋一叶不骑马,遁地去兰若寺,天黑之前也回来了。

打发走了知秋一叶,潘小闲就在正气山庄周围随便转转,转着转着就遇到了一群锦衣卫,那群锦衣卫看到潘小闲顿时如临大敌的拔出了绣春刀:

“什么人?”

潘小闲往那群锦衣卫的后方张望,就看到了原剧情里押送傅天仇的左千户。

左千户就是《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里的服部千军,所以潘小闲一眼就认出了他。再往他们的后方一看果然有辆囚车,囚车里一个须发皆白的老头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老头儿就是傅清风傅月池的爹傅天仇。

什么情况?潘小闲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原剧情里知秋一叶追杀巨尸,巧遇左千户他们,用定身术把左千户他们的马都给定住了,还跟左千户打了一架,肯定是耽误了时间的,所以左千户他们晚上才到正气山庄。

但现在巨尸被潘小闲给杀了,没有知秋一叶捣乱,左千户他们就提前了……

潘小闲就客客气气的拱了拱手:“我是朝廷派来的,有要事禀报左千户!”

看潘小闲穿得人模狗样的,又说得头头是道的,锦衣卫们都回头看左千户。

左千户自恃武功高强,便大步走到潘小闲面前,目光锐利的盯着潘小闲:

“什么事?”

“千户大人请看!”潘小闲神神秘秘的凑近了左千户,摊开了自己左手。

左千户一看潘小闲的手心写了一个鬼画符般的红字,不禁皱起眉头问道:

“这是什么字?”

潘小闲:“定!”

左千户:⊙o⊙

潘小闲笑眯眯的转身给其他锦衣卫们看:“兄弟们来看看这字是不是定?”

锦衣卫们没发现左千户有什么异样,都围了上来:“我康康,我康康!”

潘小闲把手心上的红字挨个给他们看:“是不是定?是不是定?是不是定……”

于是所有锦衣卫都被潘小闲给定住了,一个个大眼儿瞪小眼儿的瞪着他。

定住了他们,潘小闲就走到囚车前,随手捏碎了囚车栏杆救出了傅天仇。

傅天仇一脸懵逼:“大侠,这是……”

“他们都中了我的定身术!”潘小闲一指正气山庄:“傅大人,进去有惊喜!”

“哦……”傅天仇一脸懵逼的对潘小闲拱了拱手,犹犹豫豫走进正气山庄。

父女相见,傅天仇一定很开心!潘小闲点了一支烟,笑眯眯的走到左千户面前,这左千户其实是个好人,潘小闲觉得可以把他拉过来当帮手打蜈蚣精。刚要开口,潘小闲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歇斯底里的尖叫。

什么鬼?潘小闲回身冲进了正气山庄,只见傅天仇被一根绳索套住了脚吊在半空中晃来晃去,身上被一张大网裹得严严实实的,还插着几支箭……

潘小闲这才想了起来,原剧情里傅清风傅月池他们在正气山庄里设了陷阱。

很显然这次他们也设了陷阱,傅天仇一走进正气山庄就成功的触发了机关!

这时傅清风和傅月池也认出来是傅天仇了,慌忙从隐藏之处飞身出来,一个砍断了绳索一个接住了傅天仇,然后哭着喊着“爹你没事吧”把傅天仇身上的大网给扯下来,但是傅天仇身上中的几支箭她们就没辙了……

“让开让开!”潘小闲走上前推开他们,从藏宝指环里取出了医疗设备: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傅清风和她的酗伴儿们都惊呆了,明明潘小闲两手空空,是从哪儿变出这么多东西的?潘小闲有了藏宝指环,十丈方圆空着也是空着,不管用上用不上装了很多东西,光是闷倒驴酒壶就装了几百个足够他喝了。

潘小闲的《岐黄之术》出神入化,即便比起扁鹊华佗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傅天仇这种伤势自然是难不住他,三下五除二就给傅天仇给治了。

傅天仇中箭的地方都打上了厚厚的绷带,神色复杂的看着潘小闲:“多谢了……”

“不用客气。”潘小闲老脸一红,要不是他指路,傅天仇也不用遭这罪。

这时有个哥们儿从外面跑进来:“清风姑娘,外面的锦衣卫都被定住了!”

会《定身法》的就只有潘小闲和知秋一叶,知秋一叶不在,很显然外面的锦衣卫是被潘小闲定住的,而短短几分钟潘小闲就救了傅天仇两次……

“谢谢你了!”傅清风神色也很复杂,她想起了昨天晚上说过的话,贝齿咬着樱唇犹豫了两秒,傅清风终于鼓起勇气对潘小闲说:“从今以后……”

“说了不用客气。”潘小闲浑不在意摆了摆手:“你们现在就离开正气山庄。”

傅月池心疼的看看傅天仇的伤势,忍不住说:“前辈,我爹身受重伤行动不便,再说天都快黑了,不如今晚在正气山庄休息一下,明天再走吧……”

“不!你们现在就走!”潘小闲直接赶人了,傅清风傅月池他们遇到蜈蚣精只能拖后腿,还不如赶走他们等燕赤霞和知秋一叶一起对付蜈蚣精。

“小闲神机妙算,他这么说一定有他的深意!”傅清风自动脑补出了内容:

“月池,我们带爹离开吧!”

“等一下!”傅月池一脸懵逼的瞅瞅傅清风:“姐姐你怎么给前辈叫小闲?”

“等一下!”傅天仇一脸懵逼的瞅瞅傅清风:“这位小闲前辈到底是何人?”

傅清风俏脸一红,连忙介绍:“爹,其实小闲就是通天博学士诸葛卧龙!”

“通天博学士诸葛卧龙?”傅天仇一脸懵逼的瞅瞅傅清风又瞅瞅傅月池:

“那为什么你们一个叫他前辈一个叫他小闲?”

“爹,其实我……”傅清风红着小脸儿想要解释,潘小闲连忙打断了她:“好了好了,有什么话回头再说,是非之地不宜久留,你们快走吧!”

“好!”傅清风和傅月池对视一眼,姐妹俩心有灵犀的用力一点头,然后一左一右的搀扶傅天仇起来,傅天仇这时候好像忽然想起来了似的:

“我不走!”

傅清风:“爹你肿么了?”

“我傅天仇忠君爱国傲骨铮铮,若是走了岂不是真成了乱臣贼子?”傅天仇理直气壮的叫道:“你们快把我送到囚车上,我要上京去见皇上!”

傅月池急了:“不行!爹你见了皇上就要被处斩了!”

“处斩就处斩!”傅天仇振振有词:“皇上身边小人太多,不知民间疾苦,我就要用我的人头去感动皇上,好让皇上明白我忠心不二用心良苦!”

潘小闲嗤的一笑:“要是皇上不感动呢?”

傅天仇: ̄△ ̄;

“定!”潘小闲把手向傅天仇一张,然后吩咐傅清风傅月池:“你们快走吧!”

傅清风担心的问:“那你呢?”

“我留在这里还有点儿事要处理。”潘小闲若无其事的又变出个酒壶来:

“你们走你们的,不用管我。”

“可是……”傅清风犹豫了下,隐晦的问:“那回头我们要去哪里找你?”

潘小闲摆摆手:“不用找我,有缘再见。”

傅清风秋波粼粼:“昨晚……”

“别婆婆妈妈了好吗?”潘小闲也是醉了,他知道傅清风说的是“做牛做马”的事儿,可她把驴儿哥当成什么人了?挟恩图报?潘小闲身边已经有了万若男、龙儿、小昭、蓝凤凰和聂小倩,其实真的不缺肉吃,何况聂小倩和傅清风长得一毛一样,他要傅清风做牛做马有啥意思?

生死之交不香么?

傅月池一脸狐疑的扯扯傅清风袖子:“姐姐,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呀?”

“没什么,你们赶紧走吧!”潘小闲不耐烦的挥挥手,提着酒壶走了出去。

傅清风贝齿咬着樱唇,美眸雾蒙蒙的望着潘小闲背影,傅月池又扯扯她:

“姐姐?”

傅清风别过脸去:“我们走吧!”

……

左千户:o▼皿▼メ;o

潘小闲笑眯眯的走到左千户面前:“别那么凶嘛,有个事儿咱哥俩儿聊聊。”

左千户: ̄^ ̄

潘小闲回头瞅瞅傅清风傅月池他们架着傅天仇走了,就拧开盖子喝了口酒:

“左千户,你有没有觉得朝廷有什么不对?”

左千户: ̄^ ̄

“我相信你一路走来应该也了解了民间疾苦,了解了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可是明明前段时间还没这么严重,为什么忽然天下就变得这么崩坏了呢?”潘小闲盯着左千户的眼睛:“难道你就不觉得奇怪吗?”

左千户:⊙?⊙

潘小闲:“真相只有一个——其实是有一只千年蜈蚣精控制了整个朝廷!

“百足之虫,想要化龙!他控制了整个朝廷,要借皇上的龙气,脱壳化龙!”

左千户:◎_◎;

潘小闲:“你是不是不信?”

左千户: ̄_, ̄

“没关系,等今天晚上你就知道了!”潘小闲也懒得跟他多解释,只要先告诉他这个事儿就行了,等天黑以后蜈蚣精来就真相大白。傅天仇、左千户都是这乱世之中的清流,等蜈蚣精死了还要靠他们来重振朝纲的。

提着闷倒驴酒壶飞上了正气山庄的房顶,潘小闲找了个舒适的姿势喝酒。

这一喝就是一天,不知不觉天都黑了。

“南无阿弥陀佛……”吹吹打打的音乐声远远传来,潘小闲连忙看去,只见一队奇装异服的非主流尼姑浩浩荡荡的过来了,被他们簇拥在中间的是一座顶着罗盖的八抬大轿,八抬大轿里坐了什么东西看不清楚,反正金光闪闪的好像很神圣的样子,就连潘小闲的千机眼都被闪到了……

蜈蚣精来了!

潘小闲脸色一变,然而知秋一叶和燕赤霞还没来……

左千户和他的酗伴儿们当然是又惊又喜,在他们看来蜈蚣精是自己人。

怎么破?潘小闲犹豫了,以他的实力单挑蜈蚣精,还真没有必胜的把握……

不过潘小闲自信可以全身而退,毕竟他现在的实力比燕赤霞还要强一些!

再说知秋一叶和燕赤霞多半在路上,只要拖到他们来了蜈蚣精也就完了。

所以,来战!

潘小闲才刚刚作出决定,就见左千户他们竟然在“南无阿弥陀佛”的歌声中被解开了定身术,他们立即冲到了蜈蚣精的队伍前恭恭敬敬拜倒在地:

“卑职拜见护国法丈!

“钦犯傅天仇被妖人救走了,妖人的法术厉害,还请法丈出手拿下妖人!”

“当今世上确实很多妖人作乱,为害人间……好,就让本法丈来降妖除魔吧!”那金光闪闪的八抬大轿之中一个不男不女的声音传出来,顿时让左千户他们都松了口气:“有护国法丈出手,那妖人一定束手就擒!”

这时吹吹打打的音乐声渐渐大了起来,奇装异服的非主流尼姑们开始撒花瓣,明明就只有两个花篮,竟是把护国法丈前方铺出了一条花瓣之路。而前方还有两排身披蓝色袈裟头戴“旗头”款式帽子的非主流尼姑开路,护国法丈就在这样诡异的阵仗之中,道貌岸然的走到正气山庄。

仰望着房顶上的潘小闲,蜈蚣精变成的护国法丈装模作样的双手合十劝说:

“施主,你杀气太大,还不快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Back to Top